二月的七个小故事

2018-02-22 17:14:05 作者:名贵的考拉熊

《二月的七个小故事》by 名贵的考拉熊

文/名贵的考拉熊

第一个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男孩和女孩并排坐在一起,小小的手捧着小小的诗集。

男孩有些笨,抓着脑袋念了好几天也只认得头一行:唧唧复唧唧。

女孩耐心地教他: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

男孩和女孩刚刚长大,北方发生战事。男孩随大军出征,女孩去送他。

人们面带愁容,男孩女孩沉默着走了很久。

女孩开口:你要回来啊。

男孩摇头:此去生死未卜。你在山下卖茶,我很安心。你要找一个好人家。

女孩低头说:我等你。

男孩看了女孩一眼,叹气。他消失在滚滚人潮。

烽火连天,箭矢如雨。男孩是天生的英勇,三年时间积累了赫赫战功,当上将军。

最后的战役,男孩的处境十分不利,边战边退。敌人的长矛相距咫尺。

行伍里忽然冲出一名瘦弱的士兵,用盾牌和肩甲格开了敌人的攻击,倒在男孩怀里。

男孩先是震惊,狂吼一声,凛凛然如天神,保护着士兵突出重围。

援军赶到后,漫长的战争结束了。将军没有参与到狂欢中去。他找到那个为他挡下刀剑的士兵,为其包扎。

男孩看了士兵一眼,叹气: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我果然很笨。

他摘下士兵的头盔,露出女孩清秀的脸。

“我们回家。”

第二个

我的头顶住着一只鹦鹉。

已经好几天了。

它不吃不喝,不吵不闹,不拉屎不撒尿,我完全想不出它黏着我的理由。

“喂喂,”我在反抗,“你没有羞耻心吗混蛋。快滚啦。”

“不要!不要!”这鹦鹉吐字还算清晰。

朋友们好奇地戳它,鹦鹉很晕。

“不要!不要!”

“我们把它烤了吃吧!”友人A贼笑。

鹦鹉吓得掉了几根毛。“算了,”我忍俊不禁,护住它,“那样它就太可怜了。”

“谢谢!谢谢!”鹦鹉卖萌。

我顶着它去找心仪的姑娘,难为情道:“那个……我知道自己看起来很怪,但是我们去看电影好么?”

姑娘扑哧一声笑出来:“原来你也知道啊?真是,好久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人了。”

相关阅读
被影子绑架的晚上

他做了一个吃烧烤的梦。羊肉串极尽肥嫩,好吃到飞起。但他却被刺卡住了。

我家那闺女焦俊艳 我这辈子就不结婚生子

到了年纪,就会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姨缠绕着结婚,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这年头,仿佛到了年龄还不结婚,就会被各种议论,说到谈婚论嫁这种事情,真的不能听老一辈的人的思想,一定

几则简短的虐爱故事,你是我一生的目标

最好的安排不是我遇见了你,而是我能与你相伴到老,最好的结果莫过于此。但爱情悲剧一直都在发生,所以爱一个人就成了我的终极目标,天涯海角我也要追随你。1.从前,一位天

我不过是个女博士

“你可想好了,你可是大神张二千啊!”我故作镇定,还假装开着玩笑。 “我想好了,你还是女博士呢。” 1 我在床上自然醒来,闹钟一分钟后响起,数字显示7:30。我每次在前一天晚上点击了实验数据的“run”键后,生物钟总是能比闹钟更有存在感。 没有片刻停留的起床,一边刷牙一边想着实验室里的数据,一抬头看了眼镜子中的我,黑眼圈越发严重了,靠近镜子挤了挤眼睛,好像鱼尾纹都爬上了眼角。 于是心里开始盘算...

女生恋爱平淡期的表现 不是不爱只是变成了习惯

恋爱的时候男生女生都是盲目的,但热恋过后往往又是冲动的,如今已不是男权社会,女性也需要索取什么,但女生进入平淡期的时候,不一定就是不爱了,可能是她需要关怀了。1.喜

夫妻缘分已尽的九大预兆 二人彼此看不上对方

当夫妻缘分已尽的时候表现很明显,两个人都丧失了原有的热情,为了孩子将就着生活在一起。在外人看来这段婚姻就是一副空壳子,还不如趁早结束。1、孩子犯错,被老师批评,

性格好但就是不合群?你我难合时宜,那么就分道扬镳吧!

现实生活中,总有很多人天生不合群,有的人或许性格很好,自己也想要融入某个群体中去,可是到头来,发现自己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用,那么性格好却不合群的原因是什么呢?网友有一

你那里下雪了吗?

今天,又是白雪纷飞,你说要牵我的手到白头的,你要说到做到啊! 我姓韦,因为常常大笑,所以江湖人称:“韦一笑”。那个时候我非常穷,每个月赚的钱还不够我自己花。我喜欢抽烟喝酒。喜欢跟很多很多的朋友一起出去聚餐吃饭逛夜店。 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职员,拿着最低层的工资,但是经常满脑子的幻想,总以为老子是被打压的一位,总有一天就会像千里马一样遇到伯乐,然后自动开启飞黄腾达之路。 一直到有一天,我出差回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