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让我们潦草离散

2018-02-25 21:58:14

爱情

《爱情,让我们潦草离散》by 叶小叶姑娘

文/叶小叶姑娘

-01-

小花一直不敢告诉果果,她喜欢上了果果的前男友。就在他俩吵架闹分手的时候,小花花痴般的对她的前男友一见钟情了。

小花和果果是大学舍友兼闺蜜,平时好的如胶似漆。衣服可以换着穿,口红可以换着用,唯独男朋友,果果一直没让小花见过。

听说,那是果果高中时候就喜欢的男生,两人一直很要好。直到上周果果过生日,两人因为在谁的城市给果果过生日而吵架,男朋友只好过来陪果果,不曾想,果果的生日宴,却变成了分手宴。

果果给小花打电话,让她来接自己。电话中,果果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当小花赶到的时候,果果已经停止了哭泣。饭店的包房内,一个硕大精致的蛋糕被摔在地上,椅子横七竖八地倒着,桌子上的饭菜原封不动地放着。

小花第一次见到那个在果果口中听到过无数次的果果的男友,小唐。一双浓眉大眼,一个直挺的鹰钩鼻,一张唇线分明的嘴唇,安在那张俊俏的脸上。

小花的心脏,开始扑通扑通乱跳。她赶忙扭头看果果,果果正在红着眼睛看自己。

-02-

果果是小花的闺蜜,是她在大学唯一的好朋友。所以当小花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小唐的时候,她在自己的手心狠狠掐了一下。

小花在心里告诉自己,想什么呢,小唐是果果的男朋友,死心吧!

但是当她看到小唐细长的手指,白净的皮肤和散落在额前的碎发,她的呼吸骤然停滞。她忍不住又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心。

之后的一个星期,小花每天都能想起小唐,于是想一次,就在自己的手心掐一次,直到现在,她的手心被自己掐出了血。

当果果看到小花满手的血痕时,心疼了半天,谁弄成这样了,告诉我,我找他算账!

小花低着头,眼角噙着泪,小声嘟囔了一声,我自己。

果果满眼的心疼与不解,为什么呢?

小花抬起头,果果,如果我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我该怎么办?

有什么该爱不该爱,只要有爱,就努力追。我支持你!

看着果果笑靥如花的脸,小花喃喃地说,那如果这个人小唐呢?

果果的笑容瞬时僵在了脸上,握着小花的手逐渐软下来,嘴唇不停地颤抖,转过身,朝着自己的床走去。

小花屏住了呼吸,那一刻,她凝视着果果的背影,那个曾经和自己一起去旅行,一起课,一起喝花酒,一起在无数个夜晚并肩坐在操场看星星的背影。

-03-

果果扭过头,手里拿着一管膏药,轻轻在小花身边坐下,捧起她的手,帮她抹药。

果果你听我说,我一直在掐自己的手心,想把自己掐醒,可是我直到把手掐烂了,我发现自己还是醒不过来。果果,你要是介意,你扇我巴掌,你把我扇醒,我以后再也不会想他了。

果果嘴角挑起一抹笑,傻样儿,你能把自己手心掐烂都忘不了他,说明你很喜欢他。

小花屏住呼吸。

果果继续说,高中时候,迷恋他人长得帅,个子长得高,篮球打得好,现在啊,我已经不喜欢他了,我不会介意你们在一起的。说完,果果一脸欣慰的笑。

小花抬起手抹掉滑落到嘴角的泪,真的吗?你真的不会介意吗?

果果重重地点头,我对天发誓,我真的不介意!

相关阅读
李逍遥&赵灵儿:想爱却不能爱的爱情,究竟有多难?

多少人被李逍遥和赵灵儿的爱情感动。我记得有人这样评价他们的爱情:这是在一个追求完美的时代独创的悲剧,但他们也不是单纯为了悲剧而悲剧。逍遥和灵儿,明明深爱,却只能分开,一开始是分手,后来是永世分离。这份悲剧爱情,让我们怎能不感慨万千? 缘分,让爱情来临 我很喜欢剧中灵儿与逍遥的相遇。 逍遥为了救婶母,去仙灵岛求药,正巧碰上灵儿洗澡。灵儿非常生气,打算好好修理他一番,结果一看,这个人她认识,是她...

一场电影带来的爱情

在当今社会,时代在快速发展,连人的情感也在快速升温。一个人,或许,认识了十几年,也不会擦出爱情的火花,而有些人,或许只需要十几天,便会对对方有着心跳加速的感觉。 恋人不同于普通朋友,恋人,讲的是心跳,心动。 我和他,是在一个机缘巧合下认识,他,竟然是我师兄。我们,从来没有过交集,一丢丢都没有。我们在社交平台认识,一开始,只是好奇,然后发现大家思想上很契合,聊天的时候也很开心,即使是现实中完全...

学会控制你的情绪才能成功挽回爱情!

爱情需要喜怒哀乐来调剂,但是一个情绪极度不稳定的人是很难得到美满爱情的。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一点小心意而感动流涕,甘心奉献;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一个小举动就激动不已、满心期待。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不能让你随时依赖而大吵大闹、作天作地;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不能让你时刻信任而疑神疑鬼、横眉冷对; 你以为你爱得毫无保留,但是却不知道你这样自以为满分的爱,只是透露出你的情绪极度不稳定。 而在挽回过程中,这种...

姑娘愿你不将就爱情

1. 文/苏悸婉 《何以笙箫默》里面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这个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当何以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是确确实实的感动了。 我觉得爱一个人不应该将就,可是现实当中又有多少人将就的嫁给了所谓的爱情。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如果你还没有男朋友,身边的亲戚朋友就开始不断的催婚,尤其是那些已婚的朋友会用很夸张的口气告诉你,差不多找一个好的就行了,反正...

《围城》:爱情这东西,得不到是苦,得到了更苦!

爱情这东西,得到了是苦,得不到更苦。 2018/2/18 周日 小雨 01. 钱钟书先生文采高,短篇多,但是长篇,《围城》则是一绝。 著名评论家夏至清先生评价钟书先生本人,为"才气高,幽默,以及会讽刺人"。而他的《围城》则完美的展现了他的所有特质。 《围城》叙述的是战乱时期的爱情故事,全篇讽刺性很强,钱钟书先生通过讲述主人公方渐鸿的一路经历,便将整个社会中男人的爱情三个状态完美的映射出来。 ...

胆小鬼怎么配得到爱情

(一) 莫莫的父母一直实行放养政策,于是入学的时候,莫莫一个人站在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学校中,手足无措。 “学妹,需要帮忙吗?” 男生的声音低沉有磁性,小麦色皮肤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健康清爽,微笑的时候露出标准八颗大白牙,整个人显得干净又亲切,还有询问时微微弯腰的姿态,看起来并不让人觉得被侮辱,反而好像在被照顾。 就那一瞬间,莫莫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嘭嘭嘭。 “好的,谢谢学长。” 学长叫韩放,...

《剩者为王》:35岁的女人,不配拥有爱情?

你要相信,爱情是稀有品,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 01. 前些日子又将《剩者为王》重温了一遍,年少时看它,只是觉得女主很酷,35岁了依然风韵犹存。几年轮回之后再回顾,不禁又有一番理解,从电影里看到了,更添了一份可悲。 电影里,舒淇饰演盛如曦是一个事业有成却从未恋爱的35岁女人,简称"大龄剩女"。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她一个人站住脚,坐着总监的位置,拿着高薪的工资,看起来很酷,光芒万丈。 可是...

【都市】最好的爱情(58)

正当嘉禾的眼里溢满泪水,心里百味陈杂的时候,她听到了锁孔里钥匙转动的声音。她以为是穆尘回来了,连忙拿起桌上的纸拭去了泪水,仰起头盯着门口。 一个时髦的女郎推门而入,嘉禾吓了一跳,仔细一瞧,来人却是娜娜。嘉禾慌忙捂上了因为惊讶而张大的嘴巴,显然娜娜也感到意外,但她瞬间恢复了镇静。 娜娜心想:嘉禾应该在这里,因为她是穆尘的新欢。 嘉禾知道,不管娜娜是穆尘的旧爱也好,女伴也罢,他们之间有一种奇怪的...

没有结婚的年龄,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文/麦大人 01 转眼到了年底,不少朋友很是焦虑,回老家过春节,少不了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的。 每次遇到长辈,如临大敌,他们总是以关心的口吻问:今年找到对象了吧?对方什么样,啥时带回来看看?你要结婚了吧,我们红包可是老早就准备好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貌似一句平常之语,却让你忍不住苦笑,尴尬半天,紧蹙眉头。 有个网友说,“一年下来工作没什么进展,倒也罢了。但我都二十六、七了,感情还是一片空白...

《仙剑1》(三):爱情是道无解题:即便睿智如刘晋元,也逃

仙剑中,刘晋元这个人物,很多人都印象深刻。游戏中,我们只把他看成一个书呆子,可是电视剧里,却把他塑造成了一个睿智、洒脱、痴情,又带点侠气的英雄人物。在我眼中,他一个饱读诗书、洞察世事的学者,一生却没能逃脱一个“情”字。 他洞察人心 刘晋元这个人物设定,是当朝状元,还是皇帝的老师,满腹经纶。在这部剧中,他几乎可以说,开了半个上帝视角。 他看得穿灵儿与逍遥的纠缠,又明白月如和逍遥的相知,还知道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