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不是我偏心,是咱关系还不够

2018-03-15 10:18:03 作者: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49不是我偏心,是咱关系还不够》by 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作者|柴火妞

微博上有一段话,曾经传得很火,“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你不爱我,我不怪你。”

有人看完这句话,忽然明白要好好珍惜爱情。有人看完却无奈这个趋零的概率,无奈自己可能与爱情无缘了。

先不说这个算法是不是科学。但面对这个趋零的概率,谁都会倒吸几口冷气。但有人却在某个午后的艳阳高照下,忽然明白过来,爱情不是相遇来的,而是相处。

于是欣喜若狂,赶紧倒了这碗毒鸡汤。

是的,爱情是相处来的,友情也是,所有感情都是这样的!可相处这件事,可不那么容易。

在我看来,人这一生,会遇见三类朋友。

第一类,我们应该有很多话聊,会在一起可以玩得很开心。也会彼此学习,共同成长。但我们的交集,也就仅限于此,离开了那个特定的环境,就可能沦落天涯,再见不到彼此,没了交集,也就自然失去了联络。我想这是我们最普遍意义上的朋友,也是最基础,最纯粹的友谊。曾经的校园情,后来的职场情,都是圈子情。

第二种朋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相处融洽,却不一定会经常在一起。我们是两个完全独立,各自成长的独行侠,在彼此的生命中只是偶尔闪烁,但每当你出了什么事情,他却会是你第一个想起来的人。他可能曾经属于你的第一类朋友,但你的第一类朋友却不都像他。

而第三类朋友,我们之间除了可以一起进步,他是你出了什么事情之后,第一个想起来的人之外。我们的思想高度共鸣,精神契合,有时不用说话,一个眼神交流,就知道彼此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我们彼此信任,相互鼓励,支持,永远站在彼此身后,加油打气。

朋友会进阶,会从第一类,一直走向第三类,这个过程有的快,也有的慢。但来到第三类的朋友,都是建立了过硬的信任度。我也一直坚信,我会在第三类朋友里,遇见爱情。

我们这一生会遇见很多很多的人,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很复杂,也很有趣。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有到了那一步,才会产生那一步的感情,说那一步的话,做那一步的事。

还记得亚伯拉罕接待的三位天使吗?他们路过亚伯拉罕的家里,除了告诉亚伯拉罕明年要生一个儿子的好消息,却也是来执行一次严肃的任务。

那天他们临走,亚伯拉罕送三位陌生的客人出门。根据地球第一教科书记载,那天耶和华说:“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

于是祂就告诉亚伯拉罕,他们仨这次来,是听闻所多玛和蛾摩拉两座城罪恶甚重,这次要来剿灭两座城。

耶和华告诉亚伯拉罕的,是多大的秘密啊,可谓天机。但正如雅各书2:23所说,亚伯拉罕信上帝,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得称为上帝的朋友。

我们今天在与朋友相处过程中,很多时候差的,也是那一个“信”字,正是相信的“信”,也是信任的“信”。有时候我们觉得朋友偏心,明明当初大家都是一起认识,一起开始玩的,为什么后来他俩一起玩了,就不带我了。明明大家都一样,你就选择了他,不选我。

兄弟啊,不是我偏心,是咱俩关系还不够。有些关系,靠的不是时间,是感情;有些关系,靠的不是感情,是信任。

《49不是我偏心,是咱关系还不够》by 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已是最前

目录

下一篇

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作家 个人微信公众号:柴火妞还是火柴妞合作微信公众平台:慎刑司一个国外中学对外汉语的讲师一个学习宗教教育的念书娃娃一个文学写作英语翻译爱好者一个幽默思辨严肃活泼的写手

49不是我偏心,是咱关系还不够

28你撒过的谎,是不是都有半句真

27如果有一天我必须离家出走,请你们一定放开我

26你会忘记那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吗

我们有个十年之约,想请你来见证

相关阅读
不堪的岁月

王立青退学的事让村里炸开了锅。全村唯一一个大学生,为女生打架闹到被退学,丢人。

梦见一个人,因为他在遗忘你?遗忘才是最悲伤的事情

网络传说,当你梦见一个人,是因为他在遗忘你,这句话很多网友都是不认同的,因为梦境这种东西,虽然很奇妙,但是却无法用科学的方法来证实。如果我们梦见一个喜欢的人,那么在

时光送给她的诗

你路过我的野蛮与惊慌,做作与荒唐,你是我那些丑陋岁月的容纳箱。

我的名字,你的姓氏

言玉不是一个足够勇敢的姑娘,不敢在自己的王子面前主动表白。

终点之后的道路

01 我是被张威的咳嗽声吵醒,已经是凌晨两点,他还在咳嗽,从隔壁房间传来的声音,充斥着来自身体的控诉,那是濒临危机的信号。 我来到张威的房前,敲门示意。 “你还好吗?”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吧。”他的声音好像在忍耐着什么。 “你咳的这么厉害,还是去看看医生吧。” “还是不用了,反正死不了。” 我在房前,用手指在门上画着一些毫无规律的线条,我通过线条来遐想张威此刻的状况,他有可能像这些缭乱的线...

selina前夫新恋情 尹馨张承中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

selina和前夫张承中是和平分手的,但是很多人都为他们的离婚感到可惜,不过两人回应说做会朋友。最近selina前夫新恋情曝光,而张承中也承认恋情,尹馨说两人是以结婚为目

当我们谈论她们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她从小被当做乖乖女养大,看书画画弹钢琴,只有学习是第一位的。自从我带她接触网游,她便一发不可收拾,似乎要把童年欠缺的连本带利讨回来。

我离开你,像风筝经过风

莉荻时不时地朝坐在她斜对面的乔总监抛个媚眼,放个电。而乔总监始终侧身面向方总裁坐着,不予回应。摆明了是把莉荻当炮友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