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枣花•红丝中(五)

2018-03-20 06:08:02 作者:江苏阿康

只有二十多天的寒假,我却感到日子过得特别地漫长,象中学时期暗恋梅兰一样,我又一次品尝到了等待的痛楚,它是那么令人孤独、焦虑,叫人难熬。

虽然我和沙枣花彼此都没有给对方什么承诺,但是我们都觉得那些话都是无需多说的,一切都似乎是那么顺乎自然。我已经在自己的心目中,赫然把她当作了自己的恋人,她也是同样,只是我们在相恋的时候,一时之间都忽略了巴拉提的存在。

人们的情感生活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只要是青梅竹马,息息相通,只要是彼此了解,心照不宣,那么他们常常也就无需什么海誓山盟,也更加无需什么婚姻前的仪式和庸俗的丰厚的礼仪。多年相知,长期共处,彼此真心相恋,即使一朝走入洞房,没有一丁点儿仪式和手续,虽然看上去似乎有一点儿违规违俗,但也并不荒唐,反而有一种瓜熟蒂落的自然和美丽。

寒假过去了,沙枣花却迟迟没有回到实习学校来续教。

我跷首西望,从寒假结束前的两三天起,我就一直每天骑着自行车赶着傍晚火车到站的时间去车站出口处等她。

我一次次急匆匆地去,又一次次在失望之后急匆匆地赶回来,因为没有沙枣花的存在,我已经失去了欢乐,而那宁静的试教寝室正好是我用来消磨时光的好去处。

整整三十个日日夜夜,我始终见不到沙枣花的影子,一次次接之不归的失落,更激起了我内心的无限思念和忧愁。

那蜿蜒西去的铁轨延伸去了我对沙枣花的不尽的牵挂,那“隆、隆”东逝的列车频繁载走了我接之不归的愁绪。

那是一个周末的夜晚,晚饭后校园里早就失去了一周来的喧闹,那两位校友也因为每周一次的返校聚会,而早早地离开了实习学校。实习学校的校园里,除了几排教室后面的两三家住户有灯亮外,几乎已经没有了人的声息。我因为没有了沙枣花的陪伴,而且又担心她突然地回来,因此我独自留在了她的宿舍里看书写作。

夜已经恢复了它原有的幽静,校园里只听到那“嗖、嗖”的夜风声,后面住户的灯也已相继熄灭了。沙枣花却在这个时候悄然地出现在她的宿舍前,她轻轻地推开了虚掩着的门,默默地走了进来。

我惊讶于沙枣花的突然到来,我更加忐忑于她的神情和举止,以至于惊讶之余,惊喜全无。

她进屋后,轻轻地用马靴的后跟带上了门。

她双手斜插在桔黄色的短夹克滑雪衫的口袋里,背靠着门,神情木讷地站着。

她的滑雪衫领口高高地拉起,只从她脖颈处微微敞开的拉链缝隙里,我还能够隐隐约约地看到我送给她的那一条红丝巾的红意。

她的胸前佩戴着一枚醒目的金质微章,精致、鲜艳、明亮,上面跳动着一朵洁白的沙枣花。她一脸憔悴,灰尘仆仆。

我看见沙枣花这么一副模样,知道那一个令人难以解开的三人纠葛终于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虽然我早就已经有了预感,我早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我一时还是难以用平常的心态去接受。

我迎了上去,替沙枣花轻轻地掸了掸肩头上的灰尘,扶她在床边落坐,然后我又默默地为她冲了一杯糖开水。

当我把冲好的糖水递给她的时候,她推开了茶杯,用手示意我放到写字台上去。我看了她的示意,悄悄地回到桌边,放下了茶杯,然后在写字台边坐了下来,端详着她的脸。

她的表情和神色看上去是那么地机械,她的双眼这时候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很久,很久,我们两个人谁都没有去打破那死一般的沉静。

桔红的吊灯似乎要睡去了,沙枣花终于开了口。

“你一直都是这样等我,是吗?”沙枣花用没精打采的眼神看着我问道。

“嗯。”我闭着眼,答应着。

“你今天又到火车站去了?” 沙枣花接着问道。

“嗯。”我继续闭着眼,回应道。

“这是去第几趟了?” 沙枣花低下了头,继续问。

“嗯。”我心不在焉地回答。

沙枣花终于生气地抬起了头,睁大了眼睛,望了望我,见我闭目伤神的样子,她又萎靡地低下了头,低低地说道:“你怎么光知道‘嗯、嗯、嗯’啦,你……”

我听沙枣花如此说,我别过脸,抬起头,睁开眼,仰面看着头顶上的那一盏灯。

沙枣花等了好久,仍然不见我回答,于是她哽咽了起来。

江苏阿康
江苏阿康  作家 一介书生,用文字编辑梦想,在网络中流连往返,以文会友,探人生之真谛。曾以江苏阿康笔名在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驻站,在小说阅读网首发三十万字长篇小说《我的初恋我的痛》一部,电子书收录在云中书城,在红袖添香建有个人文集《人生的思考》,收录个人原创短篇小说六十多篇,散文、杂文、诗歌等数十篇,在《雨花》、《淮安日报》、《淮海晚报》等报刊留有足迹。今携新作长篇《喋血淮宝》一部和短文百篇随玩伴入《简书》,欲借此社区结交更多文人雅士和朋友!大神们,我来寻你,你在吗?

圆梦舞厅

情海风波

不当那村干

[言情]雨后(二十九)

[言情]雨后(二十八)

相关阅读
你别来 我无恙

未曾遗忘过你在昏黄路灯下看我的眼神 以至于后来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总爱感叹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 未曾忘怀过你拥我入怀时心头的温度和怀里温柔,以至于在凛冽寒风中等公交之时总责怪这风里怎么没有你的味道。 未曾忘记过你用手捂热的牛奶有多润喉,以至于后来喝热牛奶的时候总觉得不够。 关于你,我从来都不会想起。 所以你,总说我冰冷没感情。 2 “陈冉,等会儿一起回家吧,我们家院子里的槐树都想你了,...

不会恋爱的人

不早了,我也该上路了。 街道两边的灯火开始闪烁,好像所谓的离别就隐藏在熄灭的那一刻。 我的面前是两座坟,一座是我的爷爷,另一座是我的父亲。 今天是鬼节,我已经坚持了四十几年,每年的鬼节都要给去世的挚爱上坟烧纸。 不早了,我也该上路了。 我跪下磕了几个头,转身打算离开。 这是一条陌生而又熟悉的街道,两旁住满了我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儿。 我步履蹒跚地走着,许多人逆流而行,朝我身后走去,没有人看我,没...

青梅如豆,为你煮酒

01 青梅结子时,如豆攒满桠,细雨缠枝头,风动撩轻纱。 周康县的学堂里,十来个少年郎立在廊下,赏雨打芭蕉,瞧青梅树下那冒雨嬉戏的两个小娃儿。 有人叹:“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有人赞:“总角之情,令人艳羡。” …… 一众儿郎对他们遐想万千,树下两个小人儿视若无睹,自顾自玩得不亦乐乎。 檐水滴空阶,清脆空灵,声声入耳。却有个煞风景的声音飘出:“你们看那青梅,小小的青...

暗系治愈者02

2017年2月14日7点整,我努力睁开酸胀的双眼。 每天早晨什么要醒来,醒来究竟有什么意义,这些问题对于不同的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吧。 有人被闹铃吵醒,会告诉自己今天一定要把这该死的意境听了一万遍闹铃音乐改掉;有人被另一半细细簌簌的穿衣声吵醒;也有人因为陷入恋爱早早醒来,心跳得好快,必须要听几首情歌才能恢复平静。 而我醒来的意义再简单不过了。 我要吃早饭。 没错,我睁开眼从被窝里...

只当凉风负年华

母亲为我介绍了个男孩,觉得我们可以共度余生。可离开季歌,我就无法再喜欢上旁人了。

姐姐,成全我们吧

现在他要我放弃婚礼,如果我坚持结婚,他就在婚礼现场公开我们的照片。都怪他妻子,如果她能管好自己的老公,我也不会这样。

2019全美音乐奖 霉霉获奖最多,赛琳娜·戈麦斯裙显好身材

生活需要音乐来点缀,音乐同样也需要有才华的人来演绎。2019年全美音乐奖正式和大家见面了。美国音乐奖是音乐界最盛大的晚会之一,所以明星们从不会让人们失望。接下

叶落木屋

醒来时,男子已坐在了夫人床旁。有些担忧,但更多的是惊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