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生天

2018-11-21 20:14:25

2042年元旦,本该欢愉的跨年夜竟然沉重无比。

于戴沫的烦躁情绪已经达到了顶点,“真他妈的奇怪!这个世界还能变成这样?生育役?他们问过他们制造出来的这些小孩儿愿意来到这破世界上吗?”

连最后的一点自由都没有了,这确实挺让人郁闷。

“可他们说的也有道理,如果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小孩儿,人类世界也就灭绝了……”

戴沫的妈妈轻声的安抚着,其实她的声音是这么轻、这么飘忽,显然她也没什么底气、没什么信心,甚至没什么意义……轻声安慰只是在这个时候她唯一能做也必须要做的事。

整个房间里陷入沉寂,只剩下跨年晚会无意义的噪音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92岁的外婆斜靠在沙发上,木然地嗑着瓜子,看着节目,就跟过去的33580天一样,仿佛身边两代人的沉痛根本不存在一样。

只在节目间隙突然插播广告的时候,她才停下手里不停塞进嘴里的瓜子,将目光从全息对话框上稍稍挪开,不耐烦地说道:“不就是去生个孩子吗?本来可以自己选个喜欢的人一块儿生一个,现在可好,不知道要跟谁一块儿生了!”

她显然对最后一点极不满意:“又是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这个家里已经几十年没个男人了,你们就不能……”她终于还是把下半句咽回去了,虽然谁都知道她想抱怨的是什么。

戴沫撇撇嘴:“我没兴趣捕获一个猎物再把他吃掉,压榨干净连渣都不吐!”

戴沫妈惊恐地冲进来堵住女儿的嘴,“别胡说!再忍几个小时吧,不要无事生非了!”

“切!还要忍几个小时吗?有一丝一毫的意义吗?我连一分钟都不想忍!”她说着对手腕上纽扣大的对话框说道:“我现在就走!”

母亲惊悚地打了一个哆嗦,但是也并不劝她留下,只是略带心疼地嘱咐:“以后就跟在家里不一样了,要学会服从……”

“行了,不用说了,我会处理!”她的潜台词是:“你们都远远的落后于这个时代了,去节目里麻醉自己吧,还管我的事干什么?”

母亲明白她的意思,时代进步的太快了,自己再努力的奔跑也无法在精神层面和自己的女儿身处同一个时代,大概快有二十年了,她与女儿的交流几乎仅仅限于“吃什么?”“吃饱了吗?”这样最低端层面的交流。

而她又不能如自己的母亲那样把自己完全放逐在过去的时代,所以她尴尬的、艰难的漂流在一个无根的世界里,努力的伸着臂膀,想要连接着整个家庭不至于在形式上亦分崩离析。

一辆无人驾驶的军用轿车停在楼门口,戴沫无数次的盘算过怎么脱这该死的、本就不该属于自己的兵役,但是太不幸了。

如果自己早出生一天,哦不,那怕仅仅早出生一小时,这该死的兵役也就跟自己无关了,她恨死了自己出生的这个时刻,从小就恨,恨了三十年了,很好,政府又在自己即将释怀的时候给了自己新的、更加憎恨这个时刻的理由!

邓心
邓心  作家

逃离生天

相关阅读
丧尸世界之逃生(上)

黄勇儿从地上摸到一根木棍,在男人冲向她的瞬间刺进了男人的肚子里,可卡在木棍上的男人竟然还向她走过来,丝毫没有任何感觉。

丧尸世界之逃生(下)

她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不一会儿她就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借着月光,她看到一大波的丧尸正在向前行走。

逃走的新娘

“你可知道他比你大十岁?一个三十岁还没有结婚的男人肯定有问题!”当她第一次带着那个男人去见父母时,父亲的脸阴沉得可怕。

第一次去农村婆家,她差点逃跑

爱一个人不但要接受他,还要接受他的原生家庭,生活就像个魔术师,总会给你惊喜,哦,还有意外。 朱婷是家里的独生女,家住上海徐汇区,从小爸妈把她当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要什么都尽量满足她。 出来工作后,朱婷不想离家远,就在家附近找了份轻松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不想离开爸妈的照顾,想一直做个被人呵护的小公主。 都说一物降一物,不知为什么,朱婷就喜欢上了隔壁公司的帅哥,帅哥名叫韩军,...

你想和我一起逃离吗

(一) “你想和我一起逃走吗?” 当我对刘小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从今往后我门俩的命运将紧紧的捆绑在一起。 我叫王五,是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工人,他们这一辈子除了勤勤恳恳的干活以外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投机取巧的美梦。他们给我取名叫王五,不是因为我排行老五,而是因为他们觉得给一个男孩取一个顺嘴好叫的名字,这个孩子就会平平安安的好养活。作为家里的独子,...

出逃的影子

我有一个相伴多年的挚交好友,我从记事时就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长大...它知道我所有的喜好,参与了我生活的全部,陪我走过失意的日子,也和我分享每一份喜悦。它总是不言不语,默默付出,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么算起来,我们的感情早就已经足够厚重了...我们总是一起散步,一起浸润在夕阳的余晖中,彼此步伐畅意,时快时慢,脚下的是金黄的落叶,身后留下的是闲适的脚印...它就是我的影子,就是那个在亮...

一条逃向大河的鱼(小说)

一条逃向大河的鱼(小说) ——刘凯军 1 雾白色天空像水一样人们在其中游动像鱼,却并不快乐—— 我不知道该如何写这个东西,当然这件事到底有多大意义我也说不清,可是,有些念头总像小孩子对蝌蚪的迷恋一样,我忍不住想写点东西,也许,你会对另外一些事感兴趣,就像有些人喜欢在面条里加面酱,有些人喜欢加芝麻,还是那种在鏊子上烙过并且用擀杖擀过的带有香味的芝麻,有些人喜欢吃甜中带酸的水果,有些人喜欢吃略带...

我终于逃离了传销,逃离了男友

1 何乐乐拖着行李箱跑到路边,神色匆匆的拦了辆出租车。还未等司机发话,她将手上写着酒店地址的纸条递给司机。“师傅,去这个地方。” 说完,警惕的往后边瞧了几眼,发现并没有人跟过来,这才松了口气。 出租车飞快的在马上行驶,何乐乐的心里却有点发毛。她的耳边仿佛又想起了张辰在楼上对着她大喊:“何乐乐,我没有骗你。”那声音大得小区的人都能听见。 何乐乐始终没有回头,而是拖着行李箱越走越快。她害怕张辰突...

当初想要拼命逃离的,最终还是又回去了

今年的春节格外冷,被风吹过的枝条发出啪哒啪哒的响声,雪后泥泞的路面也变得硬邦邦的,三满穿着棉布鞋走上去咯的脚生疼。 “三儿,你看啥呢,快过来包饺子。”大满看着三满站在门口抬着头也不知道过来帮忙,有些生气。 “这不姐夫们都闲着呢,别叫我,我没空。”三满心里很是不爽。 “嘿,你回来是来气我的吧,这种活咋能让男人干,真是一点做女人的样子都没有,你这样有哪个男人愿意娶你。”大满越说越来...

从面对曾经逃避的难题开始

这个月,我经历了三十几年来最绝望的釜底抽薪,老公姐姐借钱,我抱怨当初他不愿意买房找他姐姐借钱,怕他姐没有安全感,结果错失的机会要用十年弥补,他姐借钱就毫不犹豫,他觉得我的抱怨触及底线了。 三次挑衅说狠话,我忍了,类似于“我平时什么都为了这个家,这点事都不行了”“我姐人品比你强多了,你没有资格说她”“哄你你还来劲了”“我一年挣得钱只有十分之一不到给他们,你抱怨什么” 我一句话都没说,也没有理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