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外传(3)

2018-11-21 21:52:26 作者:痴癫字

“以后不要再来我家楼下了。祝你此后一帆风顺,生活幸福。”黄莺又补充了一条信息。

小六后来还是感谢黄莺,到美国以后她无心读书,而是逛街逛成了代购,从此不再是一个苦哈哈的穷学生。人生观的两次突破,都是黄莺促成的,她后来一路衰老下去,但她始终是小六经常想起的人。

多年后,小六是西二环金融街上一名普通金融民工。金色高跟鞋,红唇和香烟,是她的标配。

一个发呆的晌午,刚吃完饭,正等着打嗝,手机突然响起,是家乡的号码。接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些许陌生的声音:“小六嘛?”

苏信。

小六下意识地站起身来。大脑奇妙地短路了,整个人突然回到了很多年前。那个初恋的下午,迎春花刚绽放出嫩黄的花瓣。

小六赶到酒吧,苏信在玻璃窗前翘着二郎腿坐着。她还是那么美得卓然。时光碾压她的肉体,留下的车辙竟然也是美的。

苏信惊讶地站起来:“天啊,小六,你变得这么漂亮!”

小六笑着回答:“你还说我?你一直这么漂亮,现在比以前更好看。”

几番寒暄下来,苏信讲了很多,舅舅和舅妈先后去世,海军从事业单位下岗,苏信与他离了婚,自己带儿子。

“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妈的电话,从你妈那里找到了你的电话。想要找到你,真是费死劲了。”

小六使劲看她的脸,想要从她的脸上看出她现在过的生活。

并不好,兔毛大衣的袖口已经磨损得不像样子。盘头的金发圈是镀金的,外层脱落,露出里面黑色的金属底。皮鞋的尖头,也有不少裂纹。

“十五年前,有个人叫我等,等她上清华。我等了。我想问问她,现在,那句承诺还算不算?”苏信问。

小六一时语塞,“那会儿,那会儿还小,不懂事。”她的脸泛起红潮。

“我却一直记得。”苏信喝了一口酒。

苏信还是那个苏信。美貌,随和。

只是不知怎地,她丰腴性感的身体,美丽的面容,在小六现在看来,是过分沉重了。

而小六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轻的人。她所向往的,是轻盈地来,轻盈地去。她变了。那种潜在的变化,不知不觉已经改变了她的整个人生。

“家里人都说你现在很有出息。不愧是考上清华的高材生。”苏信的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她。

小六想了想自己当下的财物状况——为装修准备的十万块钱刚刚到账,里面有稿费,有向朋友借的钱,有老板提前发给她的季度奖金。然而,装修,毕竟是可有可无的。新买的那套房子,不装修也可以住,只要把漏水的问题解决掉,就万事大吉了!

“苏信,你有什么需要我帮的,你尽管说。我能帮一定会帮的。”

“小六,我还能和你一起生活吗?就我们俩。从此以后一辈子。”

小六呆住了,不说话。

“我的日子过得不好,你可能也看出来了。我,无依无靠了。”苏信垂下眼睑,看着酒杯里的红酒。

“我不能,苏信。你很好,但是,我没法答应你的要求。十几年前的话,你还是忘了吧。”小六咬牙说。

苏信眼里的光熄灭了,她欲言又止了好几次,终于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和小六又聊了聊以前的事情,两人便散了。

小六拿起手机想告诉她给她转点钱,却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好几次,还是作罢。

几个月以后,小六从母亲嘴里得知了苏信死去的消息:自杀。

小六买房后,每个月要还一万八的房贷,老板让她出差她便只能出差,让她喝酒她便只能喝酒。只是后来,她每次喝酒之前买的解酒药,都不再是便宜的那款,她专门提醒药店的医师:“拿美国药,谢谢。”

相关阅读
点灯者

无论如何,女儿可千万不能有事。这可是他违背了自己的良心,才换来一条命的女儿啊。

男友家里很穷,父母给我们出首付,他却要分手

和男朋友恋爱三年了,最近家里催着我们结婚,但是没想到的是,男朋友竟然以没有钱为借口,说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要和我分手。男朋友家里是农村的,父母都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

selina前夫新恋情 尹馨张承中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

selina和前夫张承中是和平分手的,但是很多人都为他们的离婚感到可惜,不过两人回应说做会朋友。最近selina前夫新恋情曝光,而张承中也承认恋情,尹馨说两人是以结婚为目

谋生客栈之游春记

三月,正是游春好时节。尚大人高高兴兴带着一班文人墨客武夫侠士去游春。

暗卫·禾心渺渺

世人皆叹先帝与先皇后伉俪情深,却不知这情深背后,殷澄是怎样熬过了那孤寂无望的几十年。

村口那棵老槐树

奶奶,我想你了。

用管理学原理告诉你找不到女朋友错哪了!

一,嘿,收起“我是真心的”。 首先介绍一个名词:市场定位,指的是为使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相对于竞争产品而言,占据清晰,特别而理想的位置而进行的安排。同样,在恋爱的市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商品,因此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问自己,我有那些优势?适合哪种等级的群体?等等来全面的认识自己,由此来对自己内心的向往的女生展开追求成功的可能性有个比较正确的预判。 当然,越早找准自己的定位越好,如果发现自己的卖...

爱上中年大叔中毒太深,想往但又不舍得忘记

身为一个早已经步入结婚年龄的九零后,我至今还单着,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我爱上了一个中年大叔,我们约会过两次,想忘记他但又舍不得。我和大叔上班是在一幢大楼里,为了可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