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

2018-11-21 22:10:17 作者:念衡

“爹,我天黑前肯定回来。”院落中,一个男孩拽着一个中年男子的衣角撒着娇。

男子撇着嘴摇了摇头,“下不为例!最近镇子里不太平,传言有强盗,还有说有邪物的,千万要小心。记住,如果遇到邪物,就咬破手指滴在你从小就带着的那枚紫金铜钱上,定能保你一命。”

男孩兴高采烈地拎着饭盒出门了,男子摇着头叹息。

月色朦胧,树林中,男孩吹了声口哨,远处草丛中传来细微的“沙沙”声。

一条小青蛇缓缓爬了过来,竖起身子晃了晃头。

小青蛇头的侧面缺了几枚鳞片,露着里面白色的皮肉,在月光下很是显眼。

男孩打开饭盒,取出饭菜。

“爹最近不再让我出门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哦。”男孩没精打采地说。

听了男孩的话后,小青蛇本高昂着的头瞬间垂了下来。

一次,男孩偷跑到树林中摘果子,见树上鸟窝附近有条小青蛇,它贪婪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窝里的鸟蛋。

男孩拉着弹弓,一下子打中了那条小蛇,小蛇从树上跌落下来,仓皇跑。

说来也奇怪,自那之后,小青蛇会经常出现在男孩面前,一来二去,他们渐渐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男孩给小青蛇送饭,小青蛇带小男孩找到好吃的果子。

“对了,我有个宝贝哦,给你看看。”男孩掏出脖子上的紫金铜钱,在小青蛇面前晃了晃。

还没等小男孩讲出紫金铜钱的作用,小青蛇就猛地张开嘴巴叼走了铜钱,快速向树林深处钻去。

男孩不停追逐着小青蛇,不知不觉来到了一间木屋前,铜钱在木屋的阶梯上,可小青蛇却不见踪影。

走向木屋,男孩心头突然生出一股温暖的感觉,令他昏昏欲睡……

男孩努力晃着头让自己清醒。

树林荒废已久,而且林中野兽众多,怎么可能有人安然无恙地住在里面,还有这么精致的木屋?

他咬破手指,将鲜血滴在铜钱上,眼前的景象顿时变了,木屋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阴冷潮湿的山洞!

但刚才是小青蛇带着自己过来的,难道小青蛇想要故意害他?

男孩强压住心头的恐惧快步跑出山洞,可无论如何他也不愿意相信小青蛇是害人的邪物。

树林前的木盒旁,男孩看到伤痕累累的小青蛇正虚弱地望着他。

犹豫再三,男孩还是选择了让小青蛇钻进了他胸前的衣袋中,随后裹紧了衣服。

回了家,男孩看到遍地的尸体,他吓得顿时瘫坐在地上,想起了怀里的小青蛇,身上冒起了冷汗。

就在他束手无策时,不远处的房门开了,原来所有的家人都还平安,小男孩长舒了一口气。

两个月后的一个清晨,屋前,一个青衣女孩正揪着男孩的耳朵,“再逃学要你好看!”

男孩双手合十,告饶道:“好好好!”

远处,一个丫鬟偷笑道:“终于有个人能降住小少爷了。”

“这青衣姑娘那身手,一个人灭了好几十个强盗,那天你躲在屋里没敢出来,我在门缝里可全看到了,人家跟你年纪差不多,可比你强多了。”一个家丁回答道。

丫鬟不屑道:“切,不也重伤养了一个多月吗?”

看着远去的男孩,青衣女孩叉着腰,长舒了口气。

一阵风吹过,青衣女孩额前的刘海被吹乱,露出了一块醒目的白色疤痕……

相关阅读
奇异志:梦境补习班

1 周六下午,李运河得带儿子磊磊去补习班学做梦。临出门前,与老婆拌了几句嘴,搞得不大愉快。 儿子嫌天气冷,不愿出门,老婆掀被子、揪耳朵,儿子嗷嗷直叫。李运河给自己到了杯茶,忍不住嘟哝道:“这么冷的天跑出去,冻感冒了得不偿失。” 老婆一听火了:“一节课八百八,说不去就不去啊?要说冷,我上学那会儿,教室连空调都没有,不照样回回考第一。冷冷冷,一天到晚尽知道找理由,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点困难都克...

我家那闺女焦俊艳 我这辈子就不结婚生子

到了年纪,就会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姨缠绕着结婚,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这年头,仿佛到了年龄还不结婚,就会被各种议论,说到谈婚论嫁这种事情,真的不能听老一辈的人的思想,一定

在爱情中跌跌撞撞,在回忆中无法抽离

那段美好的爱情已经逝去,我们总要在爱情中迷失自己,然后找回自己,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所以,记住曾经,缅怀过去,我们一定会遇见更合适的人。1.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的伤

15楼的陈先生(上)

好像就这么不经意的她把陈漠放在了心上,从此她每个早晨能偶遇陈漠成了她最期待的事。

点灯者

无论如何,女儿可千万不能有事。这可是他违背了自己的良心,才换来一条命的女儿啊。

破阵子

酒楼里,大堂中央搭起了一个高台,放着一排酒罐子,每坛前面都站有跃跃欲试的参赛者。

服务员小姐姐跟客人暧昧不清,为了一碗面条一直在调情

前几天,我跟朋友去一家餐馆吃饭,我们两个人都点了一份面条,决定吃完就去逛街。但是店里的客人太多了,就算是一碗简单的面条也要煮好长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那里坐着闲

中小学严控作业量 重庆家长学生齐齐减负

中小学严控作业量?这学生的减负教育界一直都在呼吁,可是学生们的压力可是一点都没减下来,反而不少家长们都抱怨现在的学生作业量太多,这连带家长们都要受累!近日重庆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