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兄,你好(二)

2018-12-22 22:09:50

纯爱

萧谦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沦落到给程瑜之当佣人的一天,洗衣服拖地就算了,他还要刷马桶。

“就当我还他尿一手的事,忍了忍了,大丈夫能屈能伸,我还不信从他嘴里套不出原因来。”萧谦总觉得除了卫生间那件事,程瑜之肯定还有什么事瞒着他。

刷完马桶的萧谦瘫在沙发上,他拿出手机,登了小号发了条微博:刷马桶的手,正微微颤抖。

发好以后他就顺便刷了刷微博,这一看可不得了,他的黑粉竟然因为粉丝见面会上的事闹开了,觉得他不专业,最让萧谦生气的是,他们这次竟然连程瑜之一起黑,说程瑜之在拍摄他们这部剧时,故意装病博同情给剧炒话题。

萧谦一下炸毛了,骂他可以,他皮糙肉厚经得起黑子折腾,可程瑜之做错了什么?他本来是一个口碑俱佳,清清白白的好演员,凭什么他们三言两语、胡编乱造,就给他扣上不敬业装同情的帽子!萧谦此刻已经全然忘记自己要做小透明的事了,他开始在营销号开怼,把黑程瑜之的那些人全部骂了一顿,然后挨个举报。

这种奋起的姿态吸引了一批程瑜之粉丝的关注与支持,他们很快和萧谦打成了一片。但是小号的作用实在是小,掀不起什么大风浪。

萧谦越想越气,他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冷静冷静。刚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的程瑜之看他怒气冲冲的样子,还以为是自己虐待的过头了。

“刷个马桶就把你气成这样?”他难得的开了个玩笑。

“你没刷微博吗?”萧谦放下杯子,气呼呼的说道,“那些黑粉……”他突然不敢说下去,原来那么干净的程瑜之,因为自己被连累着一起黑,他真的非常自责。

“他们又黑你了?”程瑜之笑了笑,湿掉的黑发温和的垂在额前,他拨了拨湿发,温声安慰萧谦,“你要是怕,我帮你澄清。”

萧谦突然觉得鼻子发酸,他别过脸揉了揉眼睛,嘟囔道:“你不要总想着护着我。”

“到底怎么了?”程瑜之叹了口气,拉下他揉眼睛的手,“再揉可就瞎了。”

“去洗澡吧,衣服给你拿好了。”程瑜之看他不想说,也不为难,“洗好澡再说。”

萧谦去洗澡的空档,程瑜之已经从微博上了解了大致情况,被黑也不是什么大事,他一直觉得只要做好自己,认真工作,网上的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他并不在意。

但是,刚刚萧谦分明是在生气,他是即使被黑还能笑眯眯的吐槽自黑的人,没心没肺的让人忍不住觉得他傻的可爱。程瑜之晃了晃神,所以他生气,是因为自己被黑了?

萧谦洗完澡出来,程瑜之冲他招招手要给他吹头发。萧谦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忐忑道:“程兄,这不合适吧……”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不理你吗?”程瑜之晃了晃手里的吹风机,“你过来,我告诉你。”

马桶都刷了,吹个头还有什么要紧?这么一想,萧谦立刻撒开腿跑过去,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吹风机嗡嗡的响着,程瑜之垂眸,眼里有未知的情绪,他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的地穿过萧谦细碎的短发,眉目神情仿佛要温柔的滴出水来。

“你是因为我被黑,才那么生气?”

“你看到了?”萧谦愣了愣,垂着头自责道,“对不起,是我的错,你住院那件事也是我害的,要不是我今天失误,你也不会被……”

“你没错。”程瑜之突然关了吹风机,打断他的话,“不关你的事。”

程瑜之伸手抬起他的下巴,双目对视,萧谦突然心脏砰砰直跳起来。

“程兄,你……”

“你不是好奇我为什么生气吗?”程瑜之弯下腰,凑近面前一脸呆滞的人,“我告诉你。”

他吻住了萧谦的唇瓣。

萧谦彻底懵了,他像触电一样推开程瑜之,结结巴巴的差点没咬掉舌头:“你怎么、怎么可以……”

“这就是你要的答案。”

“什么答案……”萧谦涨红了脸,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他现在连个笑都扯不出来,“我、我还是回家吧,我现在就走……”

程瑜之按住他:“那天晚上,你亲了我。”

“什么?”这个答案让萧谦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不可能!”

“我不相信……不不不、我肯定是喝了酒脑子不清醒,所以才干出蠢事,程兄,你别误会,别误会啊!”

“可我是清醒的,在刚刚吻你的时候。”

萧谦吓的退后了一步,面前的程瑜之好像变成了一个陌生人,自己弄不清他到底什么意思,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程瑜之上前抓住惊惧不已的萧谦,急切的求问一个答案。

感觉?什么感觉?萧谦想要甩开他,却不想一个踉跄摔倒在地,程瑜之去拉他,又遭到他的反抗。

“你别碰我!”萧谦看到程瑜之受伤的神情,又觉得自己说的话太重,“你让我冷静冷静。”

距离萧谦的冷静已经过了好几天了,那天晚上他从程瑜之家落荒而,像有洪水猛兽追着他一样,回到家就躲进房间。手机也不敢看,他受到的冲击太大了,他万万没想到,程瑜之竟然真的,真的对他图谋不轨。

可这么说好像又不对,萧谦也反省了一下自己,要不是那天晚上喝醉酒对程瑜之做出那种事情,他或许还不会误会,更不会在突然就亲他。

向来身体健康从不生病的萧谦,在程瑜之的惊天一吻下,终于惨烈病倒了。他接下来和程瑜之其实还有两个采访,也被他推掉了。他赖在家里不肯去看病,他的助理拿他没办法,给方姐打电话,方姐直接叫了救护车,把他弄到医院去了。

萧谦被两个医护人员夹着抬上车的时候,他想死的心都有了。果然第二天他被救护车抬到医院这事就上了热门,在他瘫在家里的这几天,风向已经变了,有粉丝给出了图片证据,证明见面会那天有黑粉故意用激光笔来照射萧谦,这下他进医院更加坐实了他受到了伤害,留下了后遗症。

微博上越说越夸张,甚至有说他失明自杀的,萧谦看到这条时正在躺在病床上啃苹果,一个激动呛的直冒眼泪,助理进来看到他这样,以为他被黑料都气哭了,还特地安慰了他一下:“别哭啊,大家都知道你是被害者了,就连程瑜之也发微博替你抱不平呢。”

听到程瑜之的名字,萧谦眼皮一跳,他刷微博都刻意避开这个名字,而且他最近都是用小号在登微博,就是害怕有粉丝再@他关于程瑜之的什么事,说实话他现在都不敢想起那天的事,他不知道究竟该怎么面对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住院这两天,粉丝送了一堆礼物,来看他的人也不少,但是程瑜之却一次都没来过。萧谦吧,心态也怪,程瑜之的名字他不敢听,人更加不敢见,可是人家真的不来看他,他又暗自腹诽程瑜之太不够意思了,好歹他生病那会自己还去看过一眼呢。

他心里不高兴了,跟别人又说不出口,只好发微博倾诉倾诉。

难受。配了一张吊瓶的图片。

发完他终于忍不住搜了程瑜之的名字,各种最近的活动图,依旧英俊帅气,反观自己,病怏怏的困在医院,他心里太不平衡了。亲的人毫无影响,被亲的人直接吓病了,起码也来慰问一下自己吧。

他越想越气,又往下刷了两条,突然看到一个网友发了一条微博,说程瑜之和之前搭戏的女二号汪婉婉在一起了,还晒出了两个人一起吃饭和拥抱的图片。这条微博刚发了没有10分钟,已经有几百条评论了。

很快营销号也开始下手了,程瑜之汪婉婉的名字很快被刷到了微博前三。萧谦本来以为是捕风捉影的黑料,没想到下午就出了两个人在地下车库接吻的视频。

视频里的地方萧谦认识,是程瑜之家的地下停车场。这么说他把汪婉婉带回家了,还吻了人家?

萧谦的心顿时像被针扎了一样,每跳一下都又疼又酸。

事情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精明的网友很快就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程瑜之不经常发私人微博,网友们就从他参加活动的照片中找,发现他的手表和汪婉婉是情侣款,而且他和萧谦一起做活动时穿过的两件卫衣,和汪婉婉也是一样的。

萧谦心情复杂的看了一圈被粉丝扒出来的证据,他突然觉得自己被耍了。他既然有女朋友,为什么那天还要亲他?难道他还是个双不成?

可是程瑜之真的不像这种人,萧谦跟他认识这么久,从来没见他跟谁有暧昧,女演员请他吃饭喝茶聊天,他一概拒绝,男演员的话,他也只有跟自己走的近一点,对其他人总是客客气气,冷冷清清的。

萧谦陷入了非常困惑的局面。他这种人,一旦陷入好奇就一定要想方设法的去找答案。可是他又不能问程瑜之,他冷静到现在,什么也没想出来,拿什么给人家交代?

程瑜之在后台的休息室里,外面堵满了记者,汪婉婉又给他发了一条消息,他看了看没有回复。朋友圈里的萧谦就像销声匿迹了一般,微博上也有好多天没有更新动态,程瑜之想了想,搜索了一下“我是萧谦的小可爱”的id,竟然没有。

还好微博有一个新功能,常见好友。他很快找到了改头换面的“小可爱”——“委屈巴巴小透明”。

看到那条说难受的微博时,程瑜之的心里也不好受起来。他知道萧谦生病了,被救护车抬走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粉丝们都在为萧谦抱不平,都跑到他这里跪求程风抱抱郑容易。

他前两天发了微博,说了自己对萧谦这个人的认识和了解,表扬了他的认真热情敬业,以及对人对事的尊重感恩的态度。同时何馨也发声了,感谢萧谦在节目中对她的照顾和理解。

其实程瑜之说的都是心里话,他不是一个喜欢把心事暴露在人前的人,他知道萧谦的好知道他可爱,做采访那天被问到时,他却选择沉默,故意用一个“傻”来隐藏自己所有的情绪。

他的手机相册里到现在还保存着一张一年前的照片,那是他去参加一个活动时拍的。那个时候的萧谦还是个不入流的小演员,刚从模特圈里跳出来,混迹周旋于各种剧里的小角色,程瑜之见过他两次。活动结束后,程瑜之和粉丝合照,取景框里突然出现了萧谦的身影。他站在最角落上,和助理有说有笑,模样率直可爱。程瑜之不知道着了什么什么魔,就按下了拍摄键。照片里只有他和粉丝的半张脸,粉丝一脸失望,他说再拍几张,只是希望粉丝刚刚的照片可以送给他。

活动结束之后有庆功宴,程瑜之本来打算找个借口半路走掉的,但是他看到那个萧谦一脸笑意的坐在他对面时,他就不想走了。

酒席间主办方的一个制作人对一个新人女演员动手动脚,程瑜之皱了皱眉,这就是他不喜欢参加这种酒席的原因。女演员涨红了脸,她尴尬的躲避着制作人的骚扰,对递过来的酒一脸为难,这个时候一直规规矩矩没什么存在感的萧谦突然站起来,笑着替那姑娘挡了那杯酒,他这种小角色做这种事未免有些出风头,何况打断了别人的“好事”,肯定不会有什么好脸色给他。萧谦也不是平常人,他厚着脸皮就和制作人喝上了。

半途程瑜之去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萧谦抱着马桶吐的一塌糊涂。他不明白这个世界上这么会有这么傻的人,会愿意为了并不相熟的人去自讨苦吃。

程瑜之在他背后站了一会,然后递给他手帕:“擦擦吧。”

萧谦盯着那块手帕瞧了半天,:“现在还有人随身带这个……”

他摆摆手,连头都没抬:“谢谢,我就不用了……浪费……”他话还没说完,又是一阵狂吐。

程瑜之把手帕直接塞进他外套的口袋,低声叹道:“真是个傻瓜。”

之后他就莫名的开始关注这个并不起眼的小演员,从杂志到电视,他都能轻而易举的找到他的脸。

现在想来,他原来早就对萧谦有所企图了。程瑜之苦笑了一声,那又怎么样呢,这个没心没肺的傻子什么也不明白。只是因为突然吻了他,就像看怪物一样看待自己。程瑜之实在没有勇气再去面对他。

程瑜之往下翻了翻微博,发现“小可爱”因为他被黑,发了好几条怼营销号的微博,差点跟黑粉干起来。

程瑜之情不自禁的笑起来,他又被“小可爱”执着真诚的做法感动了,决定还是去看看那个一病不起的傻瓜吧。

萧谦懒洋洋的躺在床上追剧,是由大明星郑斌主演的一部民国谍战剧。助理突然走了进来,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卸下伪装的何馨笑嘻嘻的同他打了个招呼,萧谦愣了愣:“你怎么来了?”

“怎么,你不欢迎啊?”何馨瞥了眼他的手机,“你还追剧呢?我看你没什么毛病啊,外面传的好像你都快死了一样。”

提到这事萧谦就郁闷,他都快被传死了,程瑜之怎么还不来看看他,送他一程呢?

何馨又跟他扯了一会,等助理出去就跟他说明了来意:“其实我最近接了一个剧本,差个男主角,我跟导演推荐了你。”

“导演看过你的剧,觉得你形象还不错,考虑让你试试。”

萧谦这心里感动的啊,瞧瞧人家何馨,对他多好!不像那个程瑜之……

“但是……”何馨突然红了脸,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这个导演是我的一个叔叔,我怕他不肯给你机会,就骗他说……说你是我男朋友。”

“啊?”萧谦傻了,“这也可以?”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组个cp?”何馨咬了咬唇,“导演说这个到时候可以作为卖点。”

这种事萧谦还没遇到过,他犹豫了一下问道:“你的意思是公布我们是男女关系?”

何馨点了点头:“如果反响好还会有好资源。”

萧谦想了想决定还是算了,这种毕竟是欺骗观众的事,虽然粉丝也希望他跟何馨在一起,但他绝不能愧对那六百多万的铁粉啊。

“我还是……”

助理正好这时推门进来,奇怪的嘀咕了一句:“刚刚那不是程瑜之吗?”

“真奇怪,我看他在门口站着,怎么突然走了?”

萧谦顿时变了脸色,他飞快从床上跳下来,穿上鞋子就追了出去。

萧谦好不容易在楼梯间追上程瑜之,赶紧喊他:“程兄!”

程瑜之的背影一僵,他停了一下,又很快继续沿着楼梯往下走。

“哎!你别走啊!”萧谦一下急了,他穿着拖鞋跑楼梯,脚下一滑,直接摔了。程瑜之终于停了,却只是远远的站着一动不动,口罩遮住的脸露出一双漂亮的丹凤眼,正冷冷的盯着他。

“程兄,你来都来了,为什么不进去?”萧谦龇牙咧嘴的从地上爬起来,他扶着腰一瘸一拐的朝程瑜之走近了两步:“疼死我了。”

“你不要跟着我。”程瑜之终于开口,“我不是来看你的。”

萧谦感觉到他的冷淡,却还是执着的往前走:“我不管,我就当你是来看我……”

“萧谦,你哪里来的自信?”程瑜之闷闷的笑起来,“你是不是就仗着我喜欢你?”

“我不是……”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不喜欢我,更不能接受我的性取向,却还想跟我做朋友,是不是?”

萧谦被他说中了心事,一时说不出话来。

“我就知道。”程瑜之突然握住他的肩,又很快将他一把推开,“我跟你,做不成朋友。现在是,以后也是。”

他说完这句就甩开萧谦往下走。萧谦突然意识到他的离去是如此坚决,甚至连再见都没留下。这让萧谦害怕起来,他跛着脚又去追程瑜之,却远远跟不上程瑜之的速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