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兄,你好(二)(2)

2018-12-22 22:09:50

纯爱

那个背影终于消失在楼梯尽头,萧谦再次摔倒在楼梯口,却再也没人为他停下脚步。

萧谦被赶来医院的方姐骂了一通,他从楼梯上摔了两次,把左脚给扭伤了,起码要再休息两周。

方姐恨铁不成钢,萧谦是她一手带出来的,他的性子太直,做人又不圆滑,好不容易红了,现在却成天病怏怏的瘫在医院,没有作品的演员和没有话题的明星,都是没有出路的,这两样萧谦似乎都准备占了,方姐整整骂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斩钉截铁的宣布,让他跟何馨组cp。

萧谦因为程瑜之的事正灰心丧气,方姐骂什么他都一声不吭,只是听到方姐说要让他跟何馨公开一下的时候,他才转了转脑袋,闷闷道:“我不要。”

“你在闹什么别扭?我跟她经纪人都谈好了,你跟她组cp也是权宜之计,互惠互利,吵吵话题度,她资源好,能带着你已经不错了!你还给我挑三拣四推来推去!”方姐气的一把掀开他的被子,“你跟个乌龟缩在这里有什么用,你不乖乖养病,还把脚扭了,再休息个两周,谁还记得你?机会稍纵即逝,你不争取,多的是人拼了命去抢。”

萧谦那一蹶不振的样子哪有一点以前开朗活泼,方姐叹了口气,放柔了声音劝道:“我看何馨对你有点意思,你跟她在一起也不算欺骗观众,你就点个头,一切就解决了。”

“可我不喜欢她。”萧谦说起“喜欢”两个字时不禁舌尖发苦,他想起程瑜之那句“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心里又是一阵闷闷的痛。

方姐盯着他瞧了一会,试探性的问道:“你有喜欢的人了?”

萧谦愣住了,半晌他开口:“没有。”

“那你还在矫情个什么劲!”方姐狠狠拍了他一下,“你看看人家汪婉婉,一个十八线的女演员,分分钟上头条,她不就是傍了程瑜之?”

萧谦终于抬了抬头:“他们是真的……在一起了?”

“真的假的又有什么关系。”方姐笑了笑,“有话题能炒作就是好的。他们的剧要播了,这个女二号汪婉婉,不是个小角色。”

萧谦沉默了,他从来没想过程瑜之也会谈恋爱,和汪婉婉的事让他实在难以接受。萧谦习惯了程瑜之在身边,哪怕是程瑜之亲了他以后,他还妄想继续做朋友,可却对程瑜之喜欢他的事避而不谈。可现在人家程瑜之不仅和别人在一起了,甚至还连做朋友的机会也不给他,想到这里萧谦就十分难过。

在家里躺了几天的萧谦被这事都快折磨的疯了,他实在是弄不明白自己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他明明是个货真价实的直男,二十四年来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怎么程瑜之这一走,他就开始怀疑自己,甚至开始渐渐接受程瑜之喜欢他这件事了呢?

为了验证一下自己,萧谦从网上找了几部片,躺在床上就开始看起来。可是他的内心毫无波澜,完全不给力啊!萧谦懵了,他赶紧又找了几部更深入刺激的,结果还是一样。

“完了完了,”萧谦哭丧着脸说,“我完了……”

“我不相信!”

萧谦把手伸进被子里,他闭上眼,陷入既欢愉又痛苦的情绪中,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想起程瑜之亲他的情景,他突然动作一滞,惨叫了两声:“卧槽,卧槽!”

萧谦陷入“他弯了”这个可怕的打击中,整个人像游魂一样在房间里晃来晃去,直到下午,他拿起手机刷了微博,顿时就像被浇了一盆凉水,彻底把他惊醒了。

汪婉婉发了一条微博,已经被推上了热门。照片里她和一个背影很像程瑜之的男人在一家咖啡厅喝下午茶,还配了文字:我在闹,他在笑。

萧谦不高兴了,愤怒的嘀咕了一句:“七夕还没到,秀什么恩爱!”心里是又酸又涩。

接着他就开始怨程瑜之,要不是他,自己怎么会变弯?自己弯了,他却开始准备直了,这他妈也太不负责了!

“不行,”萧谦咬牙切齿道,“我要去问个清楚,他是不是真的跟汪婉婉在一块!”

程瑜之一直工作到2点多才回家,他刚从电梯出来,就看到一个身影蜷缩着半蹲在他家门口。

程瑜之在萧谦面前站了好一会,最后推了推他:“起来。”

萧谦迷茫的抬头,一看程瑜之回来了,讷讷道:“你回来啦。”

“有事?”

明明准备气势汹汹要来质问他的萧谦,此刻竟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没事请让一下。”

程瑜之已经输好了密码,见萧谦一动不动,也不想理他,推开门就要走进去。

萧谦慌了,他一把抱住程瑜之的腿,差点没把程瑜之绊倒。

“你到底想干嘛?”程瑜之动怒了。

“我……我就是想问问你……”萧谦突然怂了,他怕程瑜之万一说是,他该怎么办?

“问什么?”

“想问我能不能到你家吃晚饭。”萧谦说完这句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松开!”程瑜之用厌恶的语气说道,“你不走,我就打电话叫保安了。”

他还从来没用这种语气对萧谦说过话,萧谦一下愣住了,竟然不由自主放开了他,突然又想不能这样无功而返,又赶紧站起来想要拉住程瑜之。

萧谦脚其实还没好透,又在门口蹲了这么久,还没抓稳程瑜之就摔倒在地。他垂着头,所以没能看到程瑜之落在半空又很快收回的手。

“你不用这样。”程瑜之垂下眸子,“我说过了,我不会跟你做朋友。”

他说完这句,就直接关上了门。

萧谦顿时委屈起来,他感受过程瑜之对自己的好,对自己的纵容,他以为只要他低了头来求求程瑜之,程瑜之或许就不会一直生气,但是现在的程瑜之却远比他想象的要狠心。

门后的程瑜之也并没有多好过,他原以为萧谦再怎么闹,再怎么不理解,自己还是可以借着朋友的名义护着他,爱着他,心甘情愿。可是那天他在病房外听到那句“公开男女关系”时,他震惊愤怒到一刻也不想再看见萧谦,拔腿就走。他终于意识到,他对萧谦的爱并没有那么真诚无私,他对萧谦好对他包容只是因为想要占有,想要唯一。而这些,萧谦都给不了。

程瑜之还是开了门,那个傻子还是蜷缩在门口,他叹了口气,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对他心软。

“进来吧。”

程瑜之冷着脸拿了个冰袋给萧谦,又去厨房下了一碗面给他,冷冷的说:“吃完就走。”

萧谦根本不是为了吃饭而来,他一边吃面一边用眼睛瞄着程瑜之,故意拖拖拉拉,一碗面吃了有半个小时。

“你到底想干什么?”程瑜之在萧谦的对面坐下来,“面也吃完了,你还要赖在这里?”

“你和汪婉婉……是真的吗?”萧谦鼓起勇气问他。

“这和你没关系吧。”程瑜之讽刺的笑了笑,“你自己要公布恋情,还不许别人谈恋爱,萧谦,你简直可笑。”

“什么公布恋情?”萧谦一头雾水,“我没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