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是不是见过你(2)

2018-12-26 22:25:33

纯爱

“陈言,愿你能开心,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这是新年祝福。”

“你也是,不要再乱想了。”

“好。一起加油。”

挂断电话后,陈言翻出日记本,他还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只不过,最近的日记本里满满的都是李不一的名字。

他在最后一页写下,“2008年,兵荒马乱,地震,海啸,动乱,汹涌而来,最简单的幸运是,遇见你。”

大年初一,六点,李不一的电话准时打来。“妈的,李不一,你不知道早起傻一天吗?”陈言的眼睛还没睁开。

李不一的声音带着刚起床的慵懒,“今天有奖励,来不来随你。”

“嗯……去。”

陈言到学校时,李不一已经在树下等他,一路上都是昨夜没散尽的火药味儿,红色星星点点地散落在街道。

李不一双手插在口袋里,专注地看着陈言一步步走近。

“李不一,新年快乐!”陈言喊得很大声,震落了枝桠上层叠的碎雪。

李不一笑得依旧很好看,“你闭上眼睛,伸出手。”一个带着体温的东西被放入手中,李不一趁着陈言还未睁开眼,与他的手十指相扣,另一只手将他拥入怀。

陈言的唇被覆盖,他想要挣扎,开,身体却僵住,可怕地贪恋他们的接触。李不一的唇很凉,而舌火热,带着风雨欲来的气势,这个吻逐渐加深,由温柔到激烈,从浅尝辄止到无法自拔。

回家的路上,陈言一次又一次地举起手中那把雕刻得很精致的铜钥匙,看它在阳光下被镀了金般的纹路,幸福在眼里一点一点积聚。

再见面时,陈言和李不一都默契地没有提起那个吻。

陈言本就是随遇而安的性子,又腼腆固执得要命。李不一没有提出来在一起,他也不说,心照不宣地依赖着,握紧了,就不想再放手。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幸福不过是年复一年,身边的人未曾变。

陈言不知道邢肆是从何时起与李不一熟悉的,也不知是从何时起,自己越来越在意他身边围绕的人,那些自己没参与过的他的人生,没感受过的灯红酒绿,声色犬马。

没有阳光的一天,灰色的云聚集在一起,遮住天空原本的蓝。

陈言在转角,看到已经快要走进校门的李不一,向自己的方向瞥了一眼,却没有回头等,而是与他身边的男生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有说有笑。

“李不一!”陈言用很大的声音叫他。

李不一停下来,站在原地笑着看陈言,陈言也不知道为什么,冷下脸,没有搭理他,选择擦肩而过。

李不一挠挠头,大步追上去,“阿言昨晚没睡好?”

陈言闷头走,不说话,偷看着他。

“一会儿给你买好吃的?”

陈言甩开李不一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我不要。”

这种不受掌控的情绪洪水般上涨,漫过一向的好脾气,陈言只是不想说话,想要李不一哄着他,陪着他,在乎他。

陈言记得,几个月前他们一起去拍大头贴,浓眉大眼的李不一,嘴角含笑地看着自己在一边吐舌头,扮鬼脸。

当老板问洗几份时,他们同时说道:

“一份。”

“两份。”

李不一第一次没有顺着陈言,坚持只要一份。

出去后,陈言问他为什么。

“你那么傻,那么可爱的样子,我只想一个人珍藏。”李不一说。

当时陈言就在想: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会说话的男生。

假日的清晨,李不一习惯了早早等在陈言的楼下,他们一起看电影,逛超市,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陈言安静地看书,李不一悄悄看着陈言。

陈言盼着李不一说一句“我喜欢你”,可是这仿佛是两个人的秘密,说破了,怕它被外人窥探;不开口又不甘心,他们小心地守护,等待深埋泥土的爱情,能开出花。

在初夏的阳光下,他们细细密密地亲吻。

在秋日的落叶中,他们温存长久地拥抱。

还是在冬日的大雪中,李不一小心地攥住陈言的手,他已经不敢再腻着陈言,只能在上学的一天里,他们匆匆见上一面,但流言,不可抑制地扩散。

陈言听到过自己的名字和“歪哥”被反复提起,他也尽力不在意所有的非议,他也成为了人群中的焦点,是因为他,所以陈言在伤痕累累之下是满心欢喜。

然而,不久后,所有人都在谈论着李不一与“四哥”的般配,吹捧得天造地设,陈言只是路人甲乙丙丁之一。

陈言本不想理会,可是说的人太多,他不得不生疑。

不知是第几次,邢肆和李不一同时不在,陈言给李不一打电话,一遍又一遍,那边挂掉,陈言就按重拨。

当李不一终于接起,陈言小声问:“你在哪里?”

李不一一个字都没有说,陈言只听得到喧闹声中他有节奏的呼吸声,混合着电磁波的杂音。

陈言果断地挂断电话,转而打给邢肆,“小四,你在哪儿?”

“我在看电影。”是邢肆甜美的声音。

“和李不一?”陈言突然很紧张,他多么想听到她的否认。

“是,我和李不一在一起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