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貘相忘

2018-12-28 20:09:23

爱情

1

我在知乎上回答了一个问题,小时候很丑,长大后很漂亮是种什么体验从而涨了几千粉丝,我翻着回答后面的评论,发出了一声嗤笑,想太多,底子都在那里怎么可能。

回答前一半小时候的丑照是我的,后一半的美照是我双胞胎姐姐的。

上学时,别的小朋友家长碰见我爸妈时都会说:“大女儿长得真漂亮,你家小女儿字写得真漂亮,学习真好,老师可喜欢了呢。”写字漂亮和长的漂亮还是差得十万八千里的,我也想别人指着我的脸骂我你就是个美得冒泡的笨女人。可更残忍的是仅仅比你早出生五分钟的姐姐不但比你漂亮,智商也没什么缺陷,可能还比你略高一筹。

姐姐从小桃花不断,所以在那些桃花眼里,我就成了他们眼中最适合旁敲侧击的那个人。

所以当大奕一反常态请我去高档餐厅吃饭时,我就把她放进了丑比追求者分组里。在我的手机里分组有两个,一个是丑比追求者,还有高富追求者,当然被追求的不是我,那些追求者还傻傻地以为搞定了我就相当于搞定了我姐姐。

你连主动联系人家的勇气都没有,就凭你那点出息,能追到才奇怪。

所以大奕请我吃饭时,我也是早早摸清了他的套路。

我进入餐厅时,看着大奕远远地向我招手,那时我还在想,小样,你打扮得再人模狗样衣冠楚楚,老娘照样一眼看出你的图谋不轨。

大奕和我同班,平日里常常能见得到他穿着楼下下棋大爷的背心浪迹在学校食堂水房的各个地点。我也给他提过让他多穿一点的小意见,不过他义正言辞地告诉我,他一北方大汉在南方的夏天现在还穿着东西,是对学校最大的尊重,对这个夏天的最后的执念。从那之后我再也没对他穿得少有过什么意见,因为我怕他一个受不了就脱了全部。

“美娜,你喜欢吃什么?”

套路,表面上很关心我的样子,应该是确实很关心,有句话说得好,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当了这么多年他们心目中吃天鹅肉的跳板,我也早早就练就了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绝技。

“什么都行。”

大奕点火菜之后,拿出手机打起了王者,还问我要不要一起。他处于我王者荣耀好友榜的上位圈,带我躺还能不愿意吗?我没说二话,打开了王者。

“你在草丛里干啥呢?下蛋吗!”

“你看野区都打起来也不支援一下,你是瞎吗?”

“从野区绕半天,怎么你是想用关羽的刀割点草喂马?”

……

没错,他一点都没有要有求于我应该对我温柔耐心带我上分的自觉性,而是拿出了他狂躁的本性。

菜上来,我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没有动筷子,可这厮一点都没发现我没有吃,自己吃得乐乐呵呵的。

“美娜,早知道你不饿我就不点这么多了。”

我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菜,默默地拿起了筷子。

其实看他开车过来我还是有点吃惊的,这孙子为了装逼连车都租了,我还是跟我姐面前提他几句吧,吃人嘴短。

2

“姐,我们班有个想追你的男生,就是成天在学校穿个大爷背心到处跑的那个。”

“哦。”

穿大爷背心到处跑,这是我对大奕基于吃饭送回家流程服务满意赠送的修饰词。临睡前想起大奕为此还租了车,专门跑到我姐房间。

“姐,追你的叫大奕,是个好人。”

“哦。”

一千年都不变的交流方式,我也和她打不起来。

“是整天和你混在一起的那个?”

什么叫整天混在一起的,我们可是正正经经的朋友关系,我身为她的妹妹,言辞能不能友好点。

“对。不过我们就只是酒肉朋友的,你不要误会。”

“我有男朋友了。”

对于这个消息我还是替大奕痛心了三秒钟的。

可是让我更苦恼的是怎么对大奕说。毕竟吃了人家的饭,坐了人家的车。

“晚安,姐。”

“恩。”

每当这时候我总是有种我是皇子她是母后向她请安的错觉。我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下来。

说实话,第二天看他老早地在教室等我的时候,我是有点心虚的,内心极度纠结要不要将我姐有主这条残忍的消息告诉他。

“大奕,我和你说个事情。”

大奕一脸蒙圈地看着我,

“我姐有男朋友了。”

他明显一愣,然后故作坚强地说了句,

“恭喜啊。”

我看着他的头低下去,默默打开了手机里的王者荣耀。

“来吗?”

现在他的情绪不稳定,我被骂的几率直线上升,被骂的言辞会更激烈。所以我果断地拒绝了他。

“你自己玩吧,我要好好学习。”

不出我所料,十二连败,情场失意其他场得意的定律在这里被打破。

我屏住呼吸,装作认真听讲的样子,生怕一个不小心大奕就会迁怒于我。

“中午吃什么,听说学校前面的小吃街开了一家烤串店。”他大手一挥,将胳膊搭在我的肩上。

这是什么骚操作?心态崩了?我在他和我姐还没来得及萌芽的恋情中屁作用都没起到,以德报怨吗?

“我在减肥,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从昨天开始的。”

这是真的,我要开始减肥了。

“算了,我找我们寝室的一起。”

“好。”

“那你可不能什么都不吃,多少得吃点东西。”

“恩,我都决定了每天都吃西红柿,美白又瘦身。”

没想到大奕却摇摇头说,

“没文化真可怕,你知道吗,西红柿中有一种叫做番茄素的毒素,一般存在茎叶里,不过果实里面也有,如果一次摄入太多,成人也会致死。”

我被他惊得下巴都合不上,然后选择了和他去吃烤串。

就在我在烧烤店大快朵颐的时候随口问了他一句,“诶?大奕,一次性吃多少西红柿才会中毒啊?”

他头也没抬,告诉我。

“四吨。”

我现在将烤串吐出去还来得及吗?

减肥计划失败,一个星期体重飙升七斤,看着大奕在饭点打来的电话,痛心地按了拒听键。

独自在宿舍刷着知乎,突然来了一条邀请我回答问题的消息。

我喜欢一个女生,她对我忽冷忽热,有时候很暧昧让我有种喜欢她的错觉,有时候又觉得离我很疏远,就像初识的朋友一样,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怎么办?告白还是退回朋友的位置。

我一下多了几千粉丝,给粉丝答题当然要有点大佬的意思,专门看了其他的几条回答整合一下,然后开始大肆地装起逼来。

首先谢邀,我作为一个女生认为,她是不喜欢你的,可是又很享受有备胎的感觉,所以她们一般不喜欢你,时不时地撩你一下稳固军心,然后很心安理得地享受你作为备胎给她提供的一切便利条件。我劝你还是不要告白……

他在评论区问了一下,请吃饭算是给提供的便利条件吗?我义正言辞地告诉他,当然算,这都算物质条件了。

我像脑子突然通了电一样,马上想到大奕和我姐,要是我姐把大奕当备胎的话,那吃饭也是不用愁的。

3

令我奇怪的是,大奕竟然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没有再约过我,连上课都不和我坐在一起了。

怎么回事,不过这大奕每年不定时爆发一次姨妈属性,我想想距离上次也有差不多快一年了,我也就释然了。

不过恕我直言,大奕在男生奇葩圈里一直找不到对手。去年,大奕在学校小吃街前第一次带我吃烤串,说他家狗子死了,非要带我去借酒消愁,我也劝他借酒消愁愁更愁要不然我俩出去找乐子,他拒绝,我只好认命和他去吃烤串,二话没说要了半箱啤酒。

我上大学以前滴酒不沾,只好试探性地喝了一瓶,然后就不记得以后发生了什么,大奕也是这样突然就不理我了。

狗子死了要我出来陪酒陪也陪了,到头来人家还不理我。

没关系,大奕过一阵就像被人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意识到自己缺不了我这个酒肉朋友,所以我打赌,一周,最多一周这孙子还是忍受不了独自撸串的孤独,跑回来和我一起鬼混的,啊呸,撸串的。

不出我所料,第二周的周一打来了电话。我故意拗出清冷的声音,

“怎么了,大奕。”

“没事,出来撸串吗?”

“不了不了,天天吃腻了。”

“我有点事情找你帮忙,你在学校前面等我,见面说。”

那边挂了电话之后,我的脑子开始飞速运转,听他的声音难道是借钱?我翻出所有的纸币,还有银行卡,放在包里,去赴约。

大奕站在学校门口,逆着光,我脑子一抽,竟然浮现出大奕也不错的想法,我拍了一下我的脑袋,对自己说,都是朋友,我这是干什么呢。

“大奕,什么事啊?”

“边走边说。”

他不看我,只是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这让我更加坚信了他是要和我借钱的猜想。

“大奕,你要是借多了我没有,但是我还是能给你千八百块的。”

大奕眉毛皱在一起,发出一声哈?

“我什么时候要管你借钱了?”

难道是我弄错了?

“你不是要借钱吗?”

“你是因为看起来不那么矮所以才带着脑子的吗?”

大奕一手拉着我的胳膊过马路,一边嘴炮全开骂我没有脑子。

“那你叫我出来干什么?”

大奕松开手,

“赵美娜,难道除了吃饭我就不能约你出来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