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姐姐

2019-01-07 18:27:37

奇幻

图文|巨零

-1-

“叮咚!”门铃响了,母亲说,一定是父亲回来了,我急忙地丢下手里的书,兴冲冲地跑出去。

父亲是考古工作者,每次一出去就好几个月,我实在太想念他了,于是我兴奋地冲到门口,用力拉开门把,映入眼帘的,是父亲,还有一个陌生的女孩。

我定住,呆呆地望着父亲和这个陌生的小女孩,父亲拉着她的手指着我说:“以后你就叫他哥哥。”

“这是小溪。”父亲介绍她的名字,跟她的人一样,清新脱俗,可是她的表情却略显僵硬,全无笑意。

父亲说,小溪以后就住我们家了。

父亲又说,小溪是女孩子,要让着她。

父亲还说,别问那么多问题,小溪就是小溪,是家人,一辈子的亲人。

我看着父亲严肃的脸庞,点头答应。

母亲显然早就知道了小溪的到来,当她见到小溪的时候,她开心地像个孩子,拖着小溪的手嘘寒问暖,尽管小溪并不理会她的热情,一个劲地环顾四周。

她看了一会周围的环境后,突然把眼神落在了我身上,然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我比你大,你应该叫我姐姐。”

我愣住,看着这个比我矮大半个头的小女孩,突然有点哭笑不得。

“姐姐就姐姐,你喜欢,我愿意。”我笑着回答。

-2-

时间一晃过了三个月,小溪和我成了形影不离的亲人,我喜欢把她看做妹妹,可是她的言行举止却时刻在透露着她的特别和成熟,就像她说的那样:“我是姐姐。”

她的饭量是我的三倍,而且什么都吃,就连一个月前母亲忘记开火煮熟的生米,她都可以用手抓一大把使劲往嘴里塞,还不停地在说:“好好吃哦……”

进入夜晚后,她从不让我进她的房间,我就纳闷了,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不能看的,一次不成,两次不成,三次之后我开始抗议。

“你晚上在屋里偷偷干啥了?”

“没有。”

“那你干嘛不让我进去?”

“我怕吓着你。”

我不明白,你一个女孩子都不怕,我一个大男孩有什么好怕的,我表面屈服,实际心里十分生气,不知不觉,我竟有了偷进去的想法。

于是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蹑手蹑脚走到小溪房间门前,我一扭门把手,发现她竟然反锁了,于是我又绕到院子里,幸运的是,她房间的窗户,竟然是开着的。爬窗这事小时候做多了,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困难,很快我就溜进了房间。

漆黑一团的世界,我只能摸索着慢慢前进,终于被我摸到了床边,我一抓被单,居然是空的,我刚想说话,突然一阵昏眩感袭来,我直接睡倒过去。

我隐约记得,小溪不在床上,那她去哪里了?

那晚的奇遇一直停留在我心里,我多次问小溪:“那天晚上发生什么事了?”

小溪每次都笑着说:“你梦游了,睡在我房间里了。”

“你骗人!”

“那你说你看到啥啦?”

每次她都说得我哑口无言,我确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看不到什么,最重要的是,我的情况跟梦游一般类似,即便是爸爸妈妈,听了以后也会站在小溪一边。

从那个晚上开始,小溪连窗户也反锁了,铁定了心不让我进去一探究竟,可是她只是晚上这么做,白天时间房间一向为我敞开,久而久之,我也不纠结于深夜里该不该去小溪房间里一探究竟的事情,毕竟母亲说的也没错:“小溪是女孩子,晚上需要个人空间。”

这样的解释,我勉强接受了。

-3-

自从小溪住进家里后,我们都迷上了电视节目,特别是五彩缤纷的动漫世界,可是母亲总是说:“这种节目不要看太多,会上瘾,还不如看科普类的。”然后她会强制执行频道转换,我和小溪只能默默接受。

有一次,母亲又转换了频道,她看了一下是动物世界,便心满意足地走开干活去了。

动物世界其实也不错,我特别喜欢看森林或者沙漠里那些罕见的小生物,比如长尾山雀,比如萌萌哒的耳廓狐,这些都能让我目不转睛。

没多久,电视屏幕闪现出了一种动物,全身发绿,长得有点恐怖,我看得目瞪口呆,我听到电视里的声音在说:“这种爬行动物与蛇关系密切,故而也称之为四脚蛇……”

就在这时,小溪突然惊叫起来,随之传来一声巨响,我回头一看,小溪已经晕倒在地,我吓得从凳子上弹起来,母亲匆匆忙忙赶过来,并紧急通知了在外的父亲。

一时间大家手忙脚乱,厨房炉灶上的水开了,发出阵阵轰隆隆的声音,母亲抱起小溪大声呼喊,她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慢慢靠近小溪,她紧闭着眼睛,皱着眉头,脸色一片惨白。

-4-

“小溪怎么了?”我一见到父亲马上问。

“她没事。”父亲淡淡地说,眼神里却满是疲惫和无奈。

“她都晕倒了…她…”

“我说没事就没事,你别问那么多!”父亲突然大声嚷起来,我只好闭上了嘴巴。

我渐渐发现,父亲有事瞒着我,母亲知情也经常敷衍我,而小溪,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是我想太多了,还是另有可能?

我想只要小溪每天都能健康地对我微笑,偶尔跟我小打小闹,即便比我矮小也喜欢装大姐大,只要她还在我身边,就足够了,我何必纠结于一些我想不明白的事情呢。

可是没多久后,父亲病倒了,就在他决定出远门参加另一个考古项目的前一天,他突发心脏病,痛倒在地。

我在病房外偷听到医生对母亲说的话:“情况不太好,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躲在一旁默默流泪,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此时的小溪,也躲在一旁偷偷抹眼泪,并悄悄做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

三个月后,父亲奇迹般痊愈了。

医生惊讶地看着手里那份检查报告,一边看一边说:“真是个奇迹,你的心脏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和母亲高兴地抱在了一起,父亲却高兴不起来,他一脸的严肃和沉闷,仿佛早就知道了自己会没事的事实。

-5-

父亲回家了,而小溪却消失了。

我问父亲:“小溪呢。”

父亲看着别处说:“不知道。”

母亲质问父亲:“你肯定知道!”

父亲憋红了眼眶,吐不出任何言语。

我十分想念小溪,母亲终日郁郁寡欢,我们的伤感和思念,刺激着父亲,日复一日。终于有一天,父亲坐在饭桌前,看着旁边那副一直为小溪准备的碗筷,他终于忍不住了。

“明天小溪真的要走了,我们去送送她吧。”父亲说完这句话,之后泣不成声,再也不愿意说什么。

第二天,我和母亲跟随父亲,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颠簸路程,终于到了一个边远的密林。沿着森林的小路,我们走了好久,直到几乎气喘吁吁的状态,我们到了一棵大树前面,终于听到父亲说:“到了,就是这里。”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紧张起来,小溪怎么会住在这种地方?她到底是谁?

我的心脏开始剧烈跳动着,一直以来,小溪的各种行为习惯都让我感到奇怪,她的饭量越来越大,她从不让我在晚上的时候进她的房间,她有时候躲起来不知道干什么,有时候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说个不停。

还有,她突然晕倒的事实。

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想不明白,小溪,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6-

一阵风吹来,周围的大树开始沙沙作响,不远处的一丛灌木开始剧烈震动,然后一层层慢慢脱落,直到一个发着绿光的影子慢慢浮现出来。

当眼前的一切变得越来越清晰的时候,我突然惊恐起来,我一边瞪大双眼一边往后退,那…那是…那是一只蜥蜴,全身泛绿光的蜥蜴!

父亲和母亲一点害怕的反应都没有,父亲抓着我说:“别怕,她是小溪。”

它…是小溪!

我感到很惊讶,可是回想过去相处的时间,特别是小溪看到电视里播放蜥蜴的介绍之后晕倒的事情,我终于明白了,她因为看到了同类突然晕倒。

父亲靠近小溪说了很多话,母亲一边流泪一边在感激小溪。

原来,是小溪曾经救下了正在考古的父亲,父亲为了报答她,把她领回了家。

原来,白天的小溪是人,一到晚上,小溪便会变回蜥蜴。

原来,父亲恢复健康是因为小溪耗尽了全部的修行,父亲奇迹般活了下来,而她,再也不能恢复人形了。

绿光在一点点消失,小溪越变越模糊,我听到父亲喊起来:“小溪要走了!”

什么!我一听到小溪要走了,瞬间泪崩,止不住的眼泪一下子洒满了整张脸,小溪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但是我看到了那粗糙的皮肤上,那双巨大的眼睛,满是不舍和留恋。

“小溪…小溪…”我在心里呐喊着,而现实中,我竟泣不成声。

绿光渐渐散去,小溪的影子慢慢消失,最后的一点影子,化作点点星光,渐渐向空中飘去…

我知道,她真的走了,我终于大喊出来:“再见了,小溪。”

我希望再见只是暂时,也许好多年以后,我们真的还会再见,到时候我一定还会叫你一声:“姐姐。”

巨零
巨零  作家 七年职场工作,三年半职妈妈,在读会计硕士。个人微信号:theo131420lin。微信公众号:薯薯爸爸。

二手客栈之互换三日

熊的表白

蜥蜴姐姐

灵魂交易

原来你一直都在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