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的味道

2019-01-09 18:05:57

爱情

“老板,要一份青瓜汁,什么都不用加!”辛毅用纸巾边擦汗边转过头,看着身边如同瓷娃娃一样可爱的女孩,眼神瞬间变得很温柔。“你还是要长岛冰茶么?”

“嗯啊,知道还问!”黎欣嘟哝了小嘴,满脸嫌弃。

不知道为什么,黎欣就是对这个和自己已经认识好几年的男闺蜜特别凶,而且超级喜欢损他,即便自己话说得再过分。辛毅总是像没心没肺的娃娃一样,一点都不生气,依然围着自己逼逼叨叨说个没完。

“诶,你付钱了,说好你请客的!”辛毅坐在高脚凳子上,狠狠吸了一口青瓜汁,脸上大写的满足。

“你活该找不到女朋友!”黎欣狠狠掐了辛毅手臂一下,伴随着杀猪般的嚎叫掏出来自己的手机,果然这样付钱让自己的心里更加舒爽一点。

“你不是她女朋友啊….”青瓜酒吧店老板的语气带着一点惊疑。青瓜酒吧,顾名思义,有几款特色的青瓜调的酒,是个清吧,地址选在一个已经搬迁的学校里,知道的人不多,所以很安静,所以是辛毅和黎欣经常跑过来消磨时间的地方。

“当然不是,谁会看上这个没有风度的家伙!”黎欣连忙解释道。当自己站在辛毅身边时,突然才发现,站在自己高一个头的男闺蜜旁边,经常一起出现在同一家酒吧,换谁都以为是情侣。

可能是老板的话题的过于尴尬,喝完走在回家的路上,辛毅变得很异常,异常的沉默,不像以往那样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你就不能换酒尝尝么,这么多年的青瓜汁!”黎欣感觉到了气氛的诡异,努力找着话题。

“你真的不知道么!”辛毅的语气有点沮丧,像个失宠的宠物。

“酒精过敏,从小就与美酒绝缘!”黎欣也觉得自己的问题有些伤害面前这个大男孩了,赶紧补充道。

…..

“我们真的不可能么?”辛毅沉默了半分钟,深深吸了一口气说。

“没有,我早就告诉过你了,你也说过你已经放下了!”虽然辛毅也曾是她众多追求者之一,但是黎欣一直把辛毅当做自己的最好的朋友。

“还是因为他,你也说过自己已经忘记他了!”辛毅的语气有些无力,透着无奈。他是辛毅最好的兄弟,他叫盛珏。在黎欣没出现之前,他们好得如同一个人。生活就是那么戏剧,高一黎欣先和盛珏同班,并且就如同偶像剧那样走到了一起。随后文理分科,盛珏出国,又和自己在一个班,那时候黎欣已经和盛珏分手,自己就疯狂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女人。

就这样,辛毅甚至没有和黎欣说再见,回到了自己家里。看着桌上黎欣送给自己的樱木花道的玩偶,那咧嘴的笑容仿佛是在嘲笑,又仿佛是在告诉自己,你永远得不到晴子的心,因为她更喜欢流川枫。想着,辛毅的眼睛有些朦胧。

叮,QQ消息弹了出来,辛毅那纸巾擦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也许我们可以试试!”黎欣发来的消息

幸福总在不经意降临,辛毅那一刻感觉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他回来了!”黎欣电话里的语气有些歉疚,仿佛思索了很久

“然后呢!”辛毅那一刻心里油然而生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他想和我结婚,我们分手吧!”黎欣在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回道。

那一刻,辛毅不是伤心欲绝,肝肠寸断,而是懵的。黎欣那几个字,如同猎鹰的铁爪,将辛毅拥有的半年幸福狠狠的撕碎。辛毅没有挽留,也没有为自己争取什么,只是默默挂掉了电话。

“铃铃铃…..”手机再次响起,辛毅看着黎欣的来电,按下了静音扔在一边。辛毅坐在公园的石凳上,石凳传来的凉意,即便有眼光铺洒,也是格外刺骨。此时,辛毅脑海里浮现出了盛珏那挑衅的脸。他说过,只要有他存在,黎欣永远都不会喜欢自己。尽管不愿意承认,但是这是现实。

天色渐渐暗淡了,辛毅也渐渐的回过来神。拿起手机,熟悉而又陌生的头像后面有几十条未读消息。打开消息,情侣空间已经解除,头像已是灰色不再跳动。辛毅边回家边点开了未读,老掉牙的措辞,除了抱歉就是不合适,希望自己能够幸福,找到自己的归宿。当翻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辛毅麻木的心又开始颤动了。

“只因为他出现在你之前,我们注定只能擦肩。”

虽然自己的早就想过可能会有这一天,但是没想到来得时候刺得远比想象的痛。不经意间,有路过了那家常去的青瓜酒吧。

“老板,一杯青瓜汁!”

老板站在收银机前,迟迟没下单,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也许是见辛毅迟迟不开口,便问道:“就一杯啊?长岛冰茶不要了?”

辛毅顿时有些心酸,但是又不想让别人知道,勉强笑笑,摇了摇头。

“哦。”老板说着转过身忙活去了。

辛毅听着果汁机搅拌的声音,看着果肉被刀片狠狠的打碎。思绪又开始飞到灰暗的天上了。

“你居然敢不给本小姐买!”黎欣狠狠踩了一辛毅一脚,再加上标志性掐手臂,像个飞扬跋扈的小公主一样。

“买买买,老板加杯长岛冰茶。”在黎欣的淫威下,辛毅或者满心的快乐屈服了。

……

“小伙子,青瓜汁好了!”老板的声音把辛毅带回了现实

“谢谢。”辛毅有些慌神,连忙接过杯子,喝了一大口。

“小伙子,幸福要靠自己争取的,看你那魂不守舍的样子,八成失恋了。有的东西放弃,就意味着肯定没有了!”老板似乎瞧出了点什么,看着转身要走的辛毅,淡淡的说了一句。

辛毅停顿了一下,大步走开了。

“今天要加班很晚诶,领导和傻子似的,真是受够了!”辛毅QQ发了一条给黎欣

“辞职。”过了很久才收到两个字的回复

“可是还要还房贷、车贷,压力很大的!”辛毅看到回复,秒回道。

“关我什么事”

这半个月,辛毅每天都在努力争取着。不管是QQ还是电话,黎欣的言语变得淡漠,始终据自己于千里之外。那冷冰冰的五个字,“关我什么事”,每次都化为利剑,毫不留情地刺穿着辛毅的心。心中的痛在一点一点沉积着,不知道何时回彻底爆发。

“我们可以见一面么?”每天像把自己的自己的心放在榨汁机里面榨一样,辛毅终于忍受不了,想约黎欣再见个面,做个了断。或许只是自己给自己做个了断,黎欣应该早就断了。辛毅有些自嘲的看着自己发去的短信,并没有期望会得到黎欣的回复。

“好,哪里?”出乎意料的是,黎欣这次回复的很快,很干脆。

“青瓜酒吧。”不知道为什么,辛毅几乎没有思索就报出来。

“好。”

…..

“来一杯青瓜汁。”辛毅来到酒吧

“青瓜汁太淡了,要不要加点什么?”老板正好不在,是个新来的小伙子,出于关心问道

“不用了,再加一杯长岛冰茶吧。”辛毅又补充了一句。

也许因为紧张,辛毅早了一个多小时到达酒吧,开始等待自己命运的裁决。等待是漫长的,唯一能让他保持一丝冷静的是陪伴自己多年的青瓜汁。

眼看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十五分钟,黎欣还是没有出现。辛毅此刻有点焦躁不安,青瓜汁见底,令他更加有些抓狂,视线不停地在壁钟和大门之间扫着。

该来的肯定会来,但是没法预测怎么来。黎欣出现在了门口,穿着碎花裙子,依然很可爱。但是跟着她进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盛珏!此时,辛毅有些嫉妒,又有些愤怒,但是也只能藏在心里。

“我们准备结婚了,不要在烦黎欣了!”盛珏刚刚走到辛毅面前,并没有坐下,仿佛一只斗胜的公鸡,高傲的抬着自己的脖子。说完,便拖着黎欣走了出去。黎欣没有反抗,只是回头看了一眼辛毅,眼神有些复杂,留下了那杯长岛冰茶。

辛毅憋着自己的泪水,一口喝了那杯长岛冰茶。

原来酒是这个味道!辛毅摸出手机,边玩着,边开始疯狂的喝酒。在喝下最后一口后,只听手机滑落砸在地上,人倒了下去……

“滴~,滴~。”随着警笛声传来,担架抬下来来一个人,满头鲜血。

黎欣接到消息时,正在公司开会。假都没有请,连忙赶去了医院。

刚刚结婚一年不到,就接到了盛珏出车祸的消息。虽然黎欣感觉到,盛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爱他,但是也算相敬如宾。

“病人脑部严重受损,具体情况还在专家会诊中,做好植物人的心理准备吧。”影像科的医生告诉黎欣

黎欣摊在了椅子上,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有些不知所措。

“病人海马体损坏严重,需要找到匹配源做移植手术,否则…..”主治牛医生摇了摇头,“小李已经去医疗系统库里查了,但是希望不大。而且即便有,手术本身也有副作用!”

“什么副作用?”黎欣冷静了很多

“可能出现器官记忆,换句话说,会出现器官原先主人的一些习惯或者其他特质。”

“有!牛老师,库里有匹配海马体!”小李喘着气,老远就喊道。

黎欣抬起头,瞬间感觉世界变得明亮了。两个小时后,看着盛珏推进了手术室。

那天的等待是漫长的,黎欣很忐忑,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想起了辛毅。以前自己情绪不好,总会拖着辛毅去青瓜酒吧。也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了。

“手术很成功,他应该很快就能醒过来了吧!”牛医生变擦汗,边告诉黎欣这个喜讯。

黎欣有些激动,重复说了很多遍谢谢,声音都有些颤抖。

盛珏在黎欣的照顾下,恢复的很快,昏迷了三天后,终于醒了过来。

黎欣看见他睁眼后,眼神罕见的温柔,看了自己很久,突然说了一句“我爱你!”

那一刹那,黎欣有些感动。盛珏很少这么直白的表达直接感觉,或者说这么突然的感性。也许是知道自己照顾他这么久,很辛苦的缘故吧。

“没事,你安心养伤吧,公司那边假都给你请好了!”黎欣甜甜笑了一下,悬着的心最终落地了。

盛珏听完又闭上了眼睛。

……

终于,到了盛珏出院的日子。黎欣特意化了淡妆,去接盛珏。

“终于不要闷在医院!”盛珏语气了充满了期待

“嗯嗯,走吧!”黎欣觉得阳光下的盛珏突然有点像个孩子,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我们去青瓜酒吧吧!”盛珏突然转过头,看着黎欣

“嗯啊!”黎欣也没多想,点了点头。

“老板,一杯青瓜汁,什么都不要加!一杯长岛冰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