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城堡(下)

2019-01-12 16:05:24

爱情

15

“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我们休个假,出去玩玩?”我看着坐在电脑旁的周翊然说。

“好啊。”周翊然转头看看我,“等我把这个项目结束了哈。”

周翊然最近的话越来越少。每次见面,我只好不停地找话题自问自答。他只是静静地听我说,然后发出肯定或者疑问的语气词。手机时不时传来来电声,他愧疚地看一看我,按下接听健,跑到老远外,接完电话再缓缓走回来。

“今天,我晚上和你一起睡好吗?”

低气压的状态连续了很多天,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调动周翊然的积极性,终于憋出了这么一句。

周翊然停下脚步回头看着我,他眼神里写着惊讶和疑惑,我得脸更红了,好像犯了天大的错误一样。甩开他一路小跑回了家。

听说叶牧琰回东北办手续,雨菲刚好一个人在家。

“周翊然真的一句话都没说?”雨菲听我说完,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雨菲,你说他要拼命买房,说什么我们的家,那个我们指的是我和他吗?”

“你想什么呢?傻姑娘!”

“可是他从来都没说过,要我做他女朋友啊,是我自己说湖南找不到工作,才跑回北京找他的。他甚至,都还没碰过我。”

“不会的哈,那他每天给你送着送那的,你都忘了?”

“你不是说,现在很多人把寂寞美化成爱情吗?况且,我们还是在北京这么个城市。你知道吗,我们同事说,周翊然,一直有女孩子喜欢。”

“昱之,你别瞎想了,他喜欢你是认真的。”雨菲摸摸我的头。

过了半晌,我看到雨菲眼圈有点红,“你知道吗?牧琰走的这几年,我守着两个人的所有记忆,以为距离能帮爱情保鲜,可他回来后,我却觉得,两个人之间,不是原来的那个味道了。”

我看着雨菲有点心疼,心里关于叶牧琰的疑问还是没说出口。

“他说户口指标下来了,回去办理手续。”雨菲淡淡地说。

“那很好呀,雨菲,再凑点首付,你们就可以买房了,也可以熬出头了。”我是真心为雨菲开心。

“谁知道呢?昱之,真的爱一个人的话,会舍得几年都不肯回国看看我?”

16

自从知道我和周翊然有“亲戚”关系,柳依依和我走得特别近。

“你知道你表哥平时有什么爱好吗?”依依和我吃饭时,时不时地就会问上几句关于周翊然的话题。

“依依姐,我还不知道周翊然有没有女朋友啦!”

“也对,他估计也不会跟你这小姑娘说的。最近我约了他好几次,好不容易才约到这周末吃个饭。我打算看看之后要不要一起再看场电影。”

“嗯,那挺好的呀。”我不动声色地说道。

“那你知道你表哥和前女友因为什么分手吗?他前女友长得挺漂亮的,好像家里条件也不错。”

我摇摇头。

“你表哥家里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

我又摇了摇头。

“昱之,你是不知道还是没有啊?咋看你今天怪怪的。”

“依依姐,我想去个厕所”,留下一句话,我就就拿着餐盘匆匆跑开了。

晚上,我坐在周翊然家的门口等他下班。他看到我后惊讶了一下,笑着问,“怎么,想我了?”

“周翊然,这个周末,我们一起去游乐场好不好?”

“这周末还要赶个方案哈,要不等中秋节放假,我带你去迪士尼?”

我的心好像顷刻间纠成了一团找不到头绪的毛线球,周翊然在和我说谎。

“那周翊然,你有打算中秋节什么时候,带我回你老家吗?”

周翊然一下定住了,微微下垂的眼角似乎上扬了起来,连瞳孔也放大了一点。他试图拉我的手,被我一下一转身闪开了。

“昱之,你今天怎么了?”

“你和前女友为什么分手啊?你家里除了爸爸妈妈还有其他人吗?你小学、初中都在哪里上的学啊?你那些在北京的朋友有没有我能认识的?……我算是你女朋友,还是你众多的女朋友们之一呀?……还有那天,你醉了念叨的我们的家,到底是谁的家啊?”

我从没想过会把这一连串的问题平静地脱口而出,说完后,我自顾自地坐在台阶上。周翊然低头看着我,一声不吭。

“昱之,你别生气!”过了好久,我听到周翊然吐出了这几个字。

北京的初秋,夜晚还不凉,可雾霾已经展露了头角。那晚坐在台阶上,我仿佛感到了从地表深处袭来的阵阵寒意。我坐了好久好久,然后起身走回家,我能感受到周翊然在背后注视我的目光,但我始终没有回头。

第二天,我发烧大病了一场。请假在家躺了快一周,周翊然始终没来看过我。

17

生病期间,雨菲没少骂周翊然没良心。但看我一直不说话,反而转变了态度,帮周翊然说好话。

周末的晚上,周翊然打电话叫我下楼。透过窗户,我能看到他提着一个大大的蛋糕盒子站在我家楼下。

“晾着他,别理。”雨菲在一旁给我出主意。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还是没忍住,把厨房的垃圾袋掏出来,拿着走下楼。

周翊然还站在楼门口,看到我出门,眼里亮了一下,连忙把手里的蛋糕递给我。“今天是榴莲千层蛋糕,店员说要尽早吃,我才电话叫你抽空下来的哈。”

我把垃圾袋扔进回收桶里,接过蛋糕,“那,没事,我就上去了。”

“昱之,我去外地出了趟差才回来,所以才没联系你。”

“哦。”

“那边的客户联系的差不多了。下半年,我打算把业务做得下沉一点,北京这边的业务红利其实都被收割的差不多了。”

“你这还是头一次和我聊你的工作唉。”我看了周翊然一眼,冷冷地说。

“那个,昱之,你上次不是说想去游乐园,我们去迪士尼吧!我已经买好票了,你只要请一天假就行,好吗?”

他慌乱的神情,好像个做错了事想讨好父母的孩子。我看着他急切的眼神,想问的还是没说出口,只回复了一个“好!”

刚刚回到家,就收到了周翊然发来的微信。

“昱之,你想知道的所有,我保证,我会慢慢告诉你。”

18

周翊然买了迪士尼的两天连票。周四晚上,我们飞到了上海。

这是我第一次和周翊然出去旅行,临走前,雨菲硬塞给了我一整套裸粉色的性感内衣。“这是新的,我穿size太小了,有备无患,免得你回想起来后悔。”

雨菲的话,让我想到和周翊然去年一起出去滑雪时,他扑在我身上的场景,我脸涨得通红。

一路上,周翊然竟然开发出了他不常见的卖萌属性。“第一次和你坐飞机,好高兴啊!”说完,他还把头使劲儿往我身上蹭。

入园后,看到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走过,他表现得比我还要兴奋。周翊然张罗着要去买毛绒玩具的周边,然后买了根雪糕递给我,让我留在原地。

没过多久,他就抱着一对米奇和米妮,小跑着赶了回来了。他笑得特别开心,好像专门为了和那天的晴天相衬。“昱之,你看,我买的是牛仔风的唉,这个看着,是不是很特别!”

我被他略显反常的表现弄得有点云里雾里,但看惯了周翊然的不苟言笑,他的话痨和幼稚却让我心生欢喜,这是谈恋爱该有的样子吧!

“好棒,真好看!”我拉着周翊然就要走,“快啦,要去过山车那边排队。”

周翊然没有动,他收回了笑容,把米妮放到我手里,一脸严肃地看着我。“昱之,别动!”

“怎么啦?”

他把米妮塞到我手里,叫我拿好。然后走到一旁,掏出了个三脚架,把手机固定好,又走回我身边。

“昱之,我想告诉你,我从第一天认识你,就从没拿你当做客户或者朋友。我不懂得如何给别人安全感,只知道你吃饱,开心就很好了。我现在不能对你承诺什么,但是,你相信我,我现在的努力,是为了我和你,使我们的家。”

周翊然说完眼圈有点红,他拿出一个米奇形状的白纱发箍,攥住我的手问道,“这个,能给你戴上吗?”

我看着那两个大大的白色米奇耳朵,噗嗤一声笑了。“这是什么,求婚吗,戒指咧?”

周翊然掏了下口袋,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想的是,等我攒够了首付再求婚,你着急的话……”

“你个傻子!”我拿过他手里的发箍,戴在头上,“你拍了视频为证,别想耍赖。”

晚上住的房间是米奇主题房,进门之后我看到订的是大床房,还是有些紧张。洗完澡,斗争了好久,穿上了雨菲塞给我的内衣。然后,我包粽子一样,在短袖短裤的外面,又套了一件连体的家居服。

走出浴室,周翊然坐在床上。我紧张地把睡裙间的腰带又拉紧了一点。

“我告诉你,迪士尼这里真的有米奇的,他会趁你睡觉的时候跑出来。”周翊然打量了我之后,一本正经地告诉我。

“真的?可是……”

周翊然没等我说完,一把把我拉到了床上。

“嗯,所以我晚上抱着你睡,等他们出来,咱俩就在门口等着米奇,他们会送礼物的!”周翊然两只耳朵通红,白色短袖之外裸露的手臂有些发烫,他的眼睛好像盛满了水,被一层雾气遮蔽。

“网上说,如果你注视一个女孩三秒钟以上,她也看着你,那她就是喜欢你。”我把眼睛睁着很大的对他说道。

周翊然愣了几秒钟,终于吻了过来。那天晚上的空气里,不知为什么,飘荡着的竟然是我最爱的草莓味。

19

从上海回来。刚一进门,发现家里乱成了一片,沙发上、茶几上扔满了衣服、包装袋还有许多照片。

敲开雨菲的房门,她的蓬头垢面着实吓了我一跳。

“叶牧琰不见了!”雨菲说完,抱住我哭了起来。

“你别着急,不是说回东北办手续去了吗?”

“他出国之后,可能就没想过回来。”雨菲抹了一把眼泪,“陪我去喝酒吧,昱之!”

我没敢带着雨菲去酒吧。而是带她去了不远处的日料店,点了雨菲最爱的寿喜锅,“雨菲,你好歹吃几口啊。”

雨菲没接我的话茬,问服务员要了一瓶1.5L的米酒,一杯一杯地干了进去。

喝得有点醉了,雨菲开始断断续续地念叨起她和叶牧琰的事儿。

原来,叶牧琰去了澳洲没多久,就和同去留学的一个女孩好上了。女孩儿说自己家境不好,所以吃住都靠在了叶牧琰的家里。

那女孩儿当时刚上大二,认识叶牧琰之前据说一直在勤工俭学。叶牧琰看她楚楚可怜,怜香惜玉的劲儿加上公子哥的习气一上来,干脆把女孩的学费也包了。

“你不是说他没有钱吗?”我忍不住打断了雨菲。

“他家里有啊!叶牧琰现在还恬不知耻地跟我说,出去5年,家里给拿了500万。”雨菲脸上绯红,俨然一笑,“我是不是挺傻逼。”

雨菲说,刚开始,叶牧琰并没有对那女孩儿格外上心,女孩儿也口口声声说毕业后会把学费还回来。可没过多久,女孩儿就怀孕了。孩子当然不能要,可打掉孩子之后,叶牧琰的心也跟着那女孩儿一起跑了。

“5年了,叶牧琰的反常我不是感受不到。但是他没说放弃啊,我以为他回来,就一切都会好的。”

临近毕业时,女孩和叶牧琰提出了分手。据说她找到了个当地人,毕业后直接定居在了澳洲。

“那叶牧琰回北京找你,是求和好吗?”我继续问。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