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爱已晚(三):皇上到凤仪殿

2019-02-15 16:08:22

古风

“你呀,别的人都是恨不得朕能够多待一段时间,你倒是好,竟往外推朕,不过,你说的也是,毕竟皇后刚刚入宫朕应该看看她,那朕就先去凤仪宫了”南宫逸对贵妃的表现好像甚是满意。

看着南宫逸离去,柳儿终究是没有忍住问道:“娘娘,为何不让皇上留下反而要便宜了那皇后娘娘,要是皇后早日怀有了身孕,那么,娘娘日后的地位定然会受到威胁的呀。”

“你呀,皇上是何许人,岂能是容易受人影响就会改了主意的人?本宫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况且,皇后病弱不宜同房,又岂能威胁到本宫,这样还能让给皇上留下一个心胸宽广的印象岂不美哉?”袁敏抚摸着自己的红色指甲微微的笑道。

南宫逸来到凤仪宫的时候,沐雪正在用晚膳,看到南宫逸走到饭桌前,倏地一下,沐雪站了,不小心竟将手边的碗跌落在地:“皇,皇,皇上,臣妾见过皇上”。

看着沐雪那颤颤巍巍的样子,南宫逸倒有些好奇自己有那么可怕吗:“皇后,从大婚的时候你就一直很怕朕,朕是狼还是虎,竟引的你如此害怕”。

“臣妾,臣妾,,,,,因为,,,,皇上,,,,,是皇上”沐雪的话听起来都有些语无伦次了,可想而知,沐雪紧张到了什么地步。

“也罢,可能是你还不习惯这皇宫吧?我南国先主有训,新婚之时,皇帝要在皇后的寝宫里至少一个月,而且,每个月十五也定要留宿在皇后寝宫里,所以,皇后要学着习惯才好”南宫逸扶着沐雪坐了了下来,并且命人重新上了晚膳,并且时不时的为沐雪夹菜。这让沐雪受宠若惊:“臣妾,谢过皇上”

用完膳之后,沐雪就开始纠结这就寝之事,你说让皇上睡在卧榻上吧,好像有些不太好,可是自己睡在卧榻上吧,那岂不是更不好啦。不过南宫逸倒是很有只知之明,将沐雪扶到床上,便让人将卧榻铺好自己睡了过去。这倒是让沐雪对南宫逸的看法有些改观,南宫逸这人在大婚之时明显感觉对自己不屑的样子,可今日竟是从他的脸上看不出半分不耐的样子,反而一副很有耐心的样子,足以看出这南宫逸真真是一个高深莫测的样子,这样的人也无怪乎可以在众多皇子中脱颖而出,登上帝位。

一间房,两张塌上的两人,各有所思,各有所想,却怎么也不会想到两人会在日后经历的那些恩怨纠纷。

南宫逸按照先主之训一天没少的在沐雪的寝宫里就寝了一个多月,在这一多月里,每次沐雪都是很少言语,只是南宫逸偶尔的问问沐雪的身体恢复的如何,如此两人好像就没有太多的言语了,这样的沐雪也是让南宫逸觉得甚是乏味,终于一个月结束了,南宫逸也是松了一口气,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只有在每月的十五,南宫逸才会到凤仪殿一次,众人也逐渐知道这个皇后的不受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