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

2019-07-20 09:03:33

传奇

花果山

1

紫霞说,她爱上了一只猴子。

我问过她,她明明是仙,为什么要爱上一只妖?

她说,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哪里管得了他是仙是妖。

后来,猴子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修成正果,成了佛,可是紫霞终归没有等到那一天,她死了。

三月三,王母娘娘的蟠桃会,来了许多神仙,他们都想尝尝王母娘娘的蟠桃,那蟠桃,据说三千年开花,五千年结果,吃上一口便能长生不老,可是瞧着也不过是普通桃子,顶多也就大了点。

我看着阿玉端着那些桃子,按照仙位排行一个一个的给那些落座在大殿两旁的神仙分桃子。

先分到桃子的神仙倒是惹来后面的那些神仙的羡慕,真不明白,为何他们会对一个桃子那么执念?

紫霞说过,她的猴子,曾经偷吃蟠桃,戏弄王母,还冲上凌霄,大闹天宫,若不是佛祖,怕是整个天宫都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也是因此,王母怕再有人偷吃蟠桃,派遣了好多天兵天将把守蟠桃园。

我好不容易避开那些天兵天将出了蟠桃园,这是我第一次出园子,一心想要看看紫霞口中的猴子。

我出园子后碰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阿玉,她告诉我,王母正在举办蟠桃盛会,我问她,猴子会不会来?

她看了我一眼,我说不清那眼神是什么情绪,她说:“你说的,是斗战胜佛吧!”

是吧,想不到猴子成佛以后的名号竟是如此威风,我点点头。

阿玉将我拉到一边,偷偷的跟我说:“我看你也是新来的,不懂规矩,我今个就提点提点你,这天庭有三件事不能提,第一件事就是不能提斗战胜佛的事,你是不知道,多年前,斗战胜佛还未成佛之前,曾闹了王母娘娘的蟠桃会,将天宫搅的乱七八糟的,差点就毁了天宫,后来斗战胜佛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王母娘娘便下旨,不准天宫里的人再提斗战胜佛,我劝你啊,别打听这些事,做好自己的事。”

这王母还真是小气,紫霞曾说过,若不是王母不邀请猴子,猴子也不至于惹下那样的大祸。

阿玉同我说完,便想提着篮子进园子采桃子,我突然想起还有两件事,便拉着她,“还有两件事是什么?”

“好吧,今日就一同说了,今后你可要注意莫再向别人提起,另外两件事呢,一件事是紫霞仙子,她爱上斗战胜佛,不顾天规,私自下凡已是罪,当时斗战胜佛还是妖,仙妖相恋便成了过,后来也没什么好下场,她死了,另一件事,是……”

阿玉说的最后一件事,我压根没注意听,大概也是神仙不守规矩,与异类相恋之类的,这天宫的规矩,多的有些烦人,真晓不得那些个自古以来为求得道成仙的人妖魔是怎么想的。

若我,绝不要成仙。

从喧闹的大殿出来以后,我便决定,我要去见猴子,见一见紫霞心心念念的那只猴子。

2

“猴哥,你说你怎么不去求求佛祖呢?”一个白面书生模样的俊郎男子站在一个身穿金甲战衣的猴子身边。

那猴子坐在地上,从地上抓起一把黄沙,“水帘洞,已经五百多年没有水了,佛祖说了,这里所承受的一切苦难,都是因为我。”

“可你不都成佛了嘛!也护了师父去了西天取经,你的罪恶早就该抵消了,你不愿同佛祖说,那就求求师父,让师父去说,师父为取经舍弃一切,佛祖多少会给他点面子!”那俊郎男子同猴子说。

猴子摇摇头,俊郎男子看着猴子颓废的模样,也没什么话来,两人沉寂了许久,突然猴子起身,看着男子,说:“呆子,你还是换回你原来的样子顺眼,这模样,真丑!”

“我说你这猴子,有没有审美啊!你以为你这样尖嘴猴腮叫帅吗?”男子一生气,脸有了变化,原本俊郎的样貌瞬间变成了猪头的模样。

猴子笑了笑,“这样顺眼多了!”

说完便转身离去,猪头看着他头上还戴着金箍,脸上多了一分愁绪。

猴子来到洞口,看到一个身穿粉衣的女子站在门口,似乎在研究如何进去洞中。

想来是哪里的小妖,好奇这水帘洞,便问:“哪里来的小妖?”

女子转过头,猴子眼中映出了女子的模样,女子生的好看,肤色白净,宛如那粉嫩的桃花,只是那脸上的表情着实耐人寻味。

女子瞧见他,便跑到他跟前,围着他转了两圈,看见他头上的金箍,这才开口:“你是孙悟空!”

猴子有些不耐烦,“滚滚滚,我今天不想动手。”

这模样同紫霞说的一点不差,只是亲眼所见,才觉得紫霞真的可能瞎了眼,看上了个这么怪玩意,人不像人,猴不像猴的。

猴子不想搭理她,想要进洞,可是女子却喊住了他:“喂,你这猴子好大的脾气,我还没说什么,你就要赶我走!”

猴子停住,转过身,看着女子,“小姑娘,你快走吧,我很久没杀人了!”

“猴子,我是来看花果山的!”

猴子突然想起来,曾几何时,也有一个女子,说,她要来看花果山,可是她最终还是没能亲眼看到。

3

初桃坐在石洞中,看着偌大的石洞中,只有猴子跟她两个人,不对,还有一只猪,也不对,猴子也不是人,准确来说,是只有她跟一只猪,一只猴。

那只猪色眯眯的眼神盯的她好不自在,还笑嘻嘻的朝她走过来:“姑娘,哪里人啊?是不是迷路啦,要不要哥哥送你回家啊?”

真是,做猪都不安分。

初桃没有理会他,只是看着躺在石椅上的猴子说:“为什么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猴子闭着眼睛,“死光了!”

这里确实闻不到一点活人的气息,只是怎么会都死光了?

猪头的脸又出现在初桃眼前,“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

初桃没有看猪头,眼睛一直盯着猴子:“我叫初桃,初春的桃花。”

“什么怪名字?你以为你叫桃花,就能结桃子吗?”猴子不屑,始终没有看她一眼。

猪头凑过来,“不要听他说的,你的名字好听的很!我很喜欢。”

“猴子,花果山本来就长这个样子吗?”初桃不搭理猪头。

猴子像是被她弄的不耐烦一样,起身坐立,直直的看向初桃,“喂,你到底从哪里来的?”

“诺,那里!”初桃笑容灿烂的看着猴子。

猴子瞧着她手指的方向,说:“你是仙?”

初桃摇摇头,“我不是仙,但我确实是从天上来的!”

“那你是什么?人?妖?魔?我的火眼金睛为什么对你没用?”猴子闪到她面前,一把扼住她的脖子,“说,你是什么?”

猪头一看急了,想要拦住猴子,可是初桃却没有一丝畏惧,她依旧笑容灿烂的看着猴子。

“我跟你一样,无父无母,不是仙,不是妖,也不是人,更不是魔,我是来看花果山的。”

猴子眼中有一丝动容,松开手,转过身:“你走吧,花果山已经不是从前的花果山了!”

“从前的花果山?”初桃走到猴子面前,“那你给我讲讲从前的花果山是什么样子吧!”

从前的花果山,猴子闭上眼睛,似乎再回忆过去,但却不愿说一句话。

猪头拉过初桃,跟她说:“不要再跟猴哥提这事了,你要真想知道以前的花果山,那我告诉你!”

“我听一个人说过,她说有只猴子告诉她,花果山以前的天是蓝的,草是绿的,春天的时候,百花盛开,尤其是山上的桃树,那漫山的桃花终年不谢,白雪皑皑的冬天,天地苍茫一片,那桃林的桃花依旧不败,美极了。”

4

她说,她能让花果山的桃花重新盛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信她,可能是因为她说,她想看到以前的花果山。

我记得,很久以前,也有一个女孩说,她想看看我口中的花果山。

我也很久没看到以前的花果山了,还真是怀念。

初桃说,她以前待在天宫的时候,听一个女孩说过我的事,我知道那个女孩,我见过她,也曾说要带她来花果山,只是最后我没有做到,而那个女孩最后也因我而死。

初桃似乎很有耐心,她向猪头要了很多花的种子,她有些傻,我早就告诉她了,花果山几百年前就没有水源了,早就不能种出任何花了。

“你就凭这个让花果山重新开花吗?”我问她。

她笑着说:“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为什么我会觉得,她跟像一个人,特别是笑起来的模样,真的好像。

“既然无用,又何必徒劳!”我告诉她,希望她能放弃。

她直起身,看着我,一本正经的说:“猴子,别小看万物的力量。”

我也不想扰了她的兴致,猪头倒是很有时间陪着她一起种花,还用法力大老远给她运水来浇花。

这猪头又不是不知道,这水落了花果山的地,便会蒸发不见,还乐此不疲做着这些无用事。

初桃在这留了三月,花没种出来,倒是引来了周边许多小妖小怪,从前见这些妖魔鬼怪,我恨不得一棒子打死为快,后来成了佛,倒是也不会再滥杀无辜了。

无辜,呵,这些妖魔现在在我眼里竟成了无辜,还真是,好笑,不过想来,我自己也是妖。

有只小兔子说,她老是闻到初桃身上有一股桃花花香,她说她相信初桃会种出桃花的。

猪头下午翻山越岭去打水回来的时候带回来一个消息,说是王母娘娘的蟠桃园里的桃树在开蟠桃会时全部桃树枯萎了,王母娘娘十分震怒,请了天庭最好的花匠去看,花匠说不出为什么,真是怪哉!

许是报应,之前我吃了王母的桃子,后有我花果山之灾,今日她自己的桃园也成了这幅光景,想来倒是有些痛快。

5

初桃坐在沙丘上,看着远方的日落,那日落像是一个红色的烧饼。

猪头咬着一个苹果,走到初桃身边坐下。

“你在看什么?”

“日落。”

“为什么你要看日落?”

“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日落,天上是没有日落的。”

初桃用手圈住眼睛,“好美啊!”

“我还没下凡的时候,是天庭的天蓬元帅。”猪头没再咬苹果,看着远处的日落。

初桃看他的模样:“我知道!”

“你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有多帅!迷的那些个小仙子不要不要的!”猪头回忆起当年笑咪咪的,模样不是那么讨厌了。

“可是后来你因为调戏嫦娥被贬下凡。”初桃戳破猪头的美梦。

“那不叫调戏,那叫欣赏,嫦娥是天庭第一美女,很多天将都喜欢她,就连玉帝,”猪头笑了一下,“你懂的!”

“那你为什么要保护你师父去西天啊?你成了佛也没有你做天蓬元帅风光啊!”初桃问他。

“你知道什么?佛和仙是不一样的,虽然掌管天兵天将确实很风光,很多事,不是因为风光才做的,就像你,明明知道花果山根本种不了桃花,还在种,就跟我去西天是一样的,还有猴哥,你看他,明明可以当一只妖猴自由自在的,可还是愿意去西天。”猪头说起这些时,实在不像平时的模样,倒像是一个说教的人,正经的不像样子。

“猴子为什么要放弃紫霞?”初桃垂下手,像是不经意提出这个问题的。

猪头挥了挥手,天上突然降起了大雨,可是雨水落在沙土上的那一刻便消散的一干二净,沙土依旧干燥,不曾有过任何变化。

“看到了吗?这是猴哥大闹天宫的后果,他若不放弃紫霞,怕是要承受更多苦难了。”猪头对她说:“小桃花,别想着再让花果山的花再开了,花果山不会再开花了!”

猪头起身,要离开,初桃在他身后喊:“你也想花果山再开花,那这样,你又为什么阻止我呢?”

相关阅读
白月光是墙头草:遇“缘”生死

密蒙抬头看到已经睁开了眼睛的男主,饶有兴趣的指了指自己,“你能看见我吗?”

帮会外人:帮贫道,杀了那个秃驴

小道姑惨然一笑:“我又不是头一次违抗师命!帮贫道,杀了那个秃驴!”

树桩

小荷着一身鲜红嫁衣被发现在院里的小潭时,我还骑在大马上,开心地走在迎亲队伍前头。

本草浮世寮:人之心,鹿之鸣

“可这荒山野岭的,我哪里给你找荔枝来?”卢辰凑近身,轻轻地给灵鹿捊着毛。

佛不度你,我自成魔

我乃佛前一莲花,我到人间来。只为寻找今生的情,与她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

南天门

南天门有内有外。正如大多数地方一样,外边是世间愁苦,里边是醉生梦死。

孟婆的泪

我出生那一日,有道士来府断言:此女此生无姻缘,方保平安,若有违背,祸国殃民。

穿越者之死

吴起正在想入非非之时,突然天空一道光柱降下……

历史十大传奇人物:其中三个在历史上神秘消失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至今也有5000年之久,当然这期间出现了很多厉害的人物,他们人生很具有传奇色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传奇人物吧!老子

【热议】李宗伟退役 李宗伟与林丹大战成传奇

李宗伟虽然是马来西亚的羽毛球选手,作为国羽的对手却一直受到国人的喜爱。但是近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曾经和林丹相爱相杀的故事也终将成为传奇佳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