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我(下)

2019-07-21 13:02:38

纯爱

7

缪雨所呈现的美,近乎到无可挑剔,她骨子里透出的典雅与高傲,绝非凡人所能比拟。

尤其是成了鬼魂后的她,邪魅而颠倒众生,那样的缪雨,就算是对肖珏说着,“替我好好爱他”这样拜托别人的话时,也显得不可一世的自信,好像是觉得,肖珏绝对没有拒绝她的理由一样。

尤其在他通过缪雨,看到她和杨艺尘的过去之后。过往像是倒带的影像,杨艺尘的样子,缪雨的样子,在肖珏的心中,留下太多太多定格的时刻。难道是因为自己有了缪雨的心脏,所以看到他们一起携手走过的曾经,才会觉得难过吗?

太多太多了,塞满他整个心。以至于他难过的喘不过气来。

难道是因为自己占据了缪雨的心脏,所以杨艺尘才会对他说,我爱上你了,肖珏。

这样模糊不清的答案让肖珏的心情无比沉重起来,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仍是杨艺尘紧闭着双眼,把他紧紧扣在怀里的情形。

朋友之间的关系,原本到了他们俩这种地步,距离就该适时打住,再往前一步就会是深渊。他现在不得不承认,即使自己是为了替缪雨,完成她遗留在人世间的愿望,但对于杨艺尘,他还是会不由自主的表露内心最真实的感情,想要更接近一点。

停住往回家路上的脚步,肖珏抬起头,夜晚的月光把天空染得湛蓝,覆上整座城市斑斓光泽的表层,勾勒出苍凉的轮廓。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就开始想念了,他唇齿间,独一无二的味道。

“哟,是小珏啊,又来买花吗?”

街角的花店还亮着灯,系着围裙的花店老板刚把一盆海棠搬回屋里,出来便撞上了正好望向路过的肖珏。

“啊⋯⋯额?”

肖珏有些木讷,他这几天⋯⋯有来买过花吗?

“还是要黑玫瑰吗?”

花店老板的问话让他再次僵了一下。

黑⋯⋯玫瑰?缪雨看他的时候好像也经常带这种花⋯⋯不对⋯⋯缪雨已经死了。有些茫然的站在原地,肖珏陷入混乱思绪不可自拔,老板疑问和探究的表情并不能让他分神分毫。

直到,他看到了,穿着一条雪色的大摆裙,身影在黑夜里如鬼魅般冷艳的幽灵。

缪雨。

杨艺尘走完今天的最后一场秀,天黑下来之后,看自己没什么事,和人打了招呼就换衣服离开。

从地下停车场里把车开出来的时候,正好高雯也收拾完,见她似乎在等计程车的样子,杨艺尘便摇下车窗招呼,“上来吧,我捎你一程。”

高雯平时倒也不会这么客气,但此刻却笑得有些生疏,踌躇了一下,还是弯腰上了车。

“去哪?”

“恩⋯⋯肖珏家。”

对方说话的时候还小心谨慎的观察了一下自己,杨艺尘浅笑一下,“给肖珏又当助理又当妈的,他就这么蹂躏你?”

肖珏和缪雨的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虽然高雯并不了解为什么那件事的详细过程,杨艺尘和肖珏为什么会产生巨大的隔阂,甚至闹到后来杨艺尘不肯再见肖珏一面的地步。高雯也想知道为什么,可是苏濯一再认真的告诫她,不要牵扯其中。从那个成天嘻嘻哈哈,没个正经颜色的人脸上,看到如此难得的严肃表情,高雯自然也不敢多话。

可照现在的情形看来,杨艺尘好像已经不再避讳“肖珏”这个名字,甚至能打趣的开对方的玩笑?大概上次和肖珏见过之后,两个人敞开心扉之后,都已经走出了各自的心里阴影吧。

她看着杨艺尘没什么异样的表情,松懈了紧张,顺着他的话佯装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我已经习惯了。”

杨艺尘难得被逗笑,打趣她:“你对他这么好,不如甩了那个渣男吧,肖珏肯定愿意娶你。”

高雯倒也没被刺伤,“他娶啊,我倒是不介意。”

杨艺尘笑笑而过。

他终于明白,和肖珏根本不可能完全脱离关系。只会继续拉扯牵绊,彼此都不能再往前走一步。甚至连曾经美丽的回忆和感情,都会被痴念和反复,冲刷成痛苦和折磨。

既然如此,何不敞开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呢?他原本就是戴着面具做人,一直隐瞒和那人相爱的事实。如今对方不顾一切的冲破他所虚设的屏障,不管肖珏是不是混蛋,他如果再退缩,就真的是懦夫了。

“对了,”既然碰到高雯,杨艺尘就正好问起一直在叨扰他心头的事情,“《声色》的后续你都处理好了吧,这么大的事情,不要出差错。”

杨艺尘知道肖珏的性格,因此在《声色》被没收,而后者因为住院的缘故一直没办法顾及的时候,他做了主托关系把原件资料拿回来。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塞钱进去就能完事,这些都是大家暗里达成心照不宣的共识。

也不是第一次做这种灰色地带的生意了,只不过如果不办得干净点,被有心人大做文章,难免会遇到各种麻烦。

“还有一部分资料在肖珏那里,”高雯回道,“我今晚就把它找出来。”

“你要怎么跟肖珏说?”车子拐了个弯,杨艺尘突然觉得有种莫名的心慌。

“不用说的,肖珏⋯⋯”话到嘴边,高雯突然停住,似乎想到了什么,正在考虑如何组织语言:“肖珏最近很奇怪,每次去见他,他都把我当透明,我做什么都不理会,一个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的⋯⋯”

肖珏的朋友里大多是男人,但哪有女人细心,和缪雨分手之后又没有再交过女朋友,照顾他的重担就落到了高雯的身上。受了肖珏父母的拜托,高雯拿了钥匙,便经常出入肖珏的家照顾后者。

肖珏痊愈出院以后,虽然身体上并无大碍,但总出现意识混乱的情况,高雯在他的面前就像空气,有时候还会被他认成缪雨。

极端个性化的艺术家,可能会因为受到作品的影响,造成理智的一半会崩溃,一切形式都在激烈的精神支配下跳跃和扭动的现象。医生给出的解释为,肖珏或许是他的长时间工作给他带来的压力太大,在内心的深处,不由自主的产生幻想。

高雯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先不告诉肖珏这件事情,否则巨大的打击他可能承受不住。之后打算等肖珏自己好起来,慢慢的意识到,他的精神状态出了问题。

肖珏有点可怕,这不是高雯一次两次面对他时的直观感受了,尤其是每次听到肖珏叫自己“小雨”的时候,她都觉得背后,一阵恶寒。

8

肖珏下意识的跟了上去,看到她进了自己的所在的公寓楼,消失在了楼梯拐角。

她在干什么?

顾不上脑海里的迟疑,肖珏脚步比思想更快的跟了上去。

通过虚掩的门,肖珏怔怔的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外,看缪雨在他的抽屉翻找着什么。

“露⋯⋯小雨?”

缪雨竟然被吓了一跳,回过头来,差点撞倒了桌子上的花瓶。看到是他的时候,苍白如纸的脸上,表情才稍稍放松,倏然冷笑一声。

“忘了?钥匙你给我的。谁让你不换锁?”

虚弱的笑容却充满讽意,肖珏顺着缪雨的目光看了看被轻易打开的房门。脑子一片混乱,这个钥匙是在他们恋爱的时候肖珏给她的,分手之后他也没有要回来,可是⋯⋯一个鬼魂,需要用钥匙开门吗?

“你⋯⋯你在找什么?”

是缪雨吗?好像又和自己前几日里所见到的缪雨不太一样。是同一个人吗,眼前的缪雨却瘦得厉害,脸色苍白的像纸,更如鬼魅幽灵,只有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充满着倨傲冷清的神采,直勾勾的盯着他。

缪雨好像也没打算瞒他,顺势靠在身后的桌子上:“这还用的着说嘛?我认识你这么久,当然知道你有些不可为人知的秘密,我来把他们挖出来啊。”

肖珏被这毫无头绪的话给弄傻了:“什么?”

“我知道《声色》的事,是杨艺尘在背后帮你动了手脚拿了回来,这么大份礼,他对你可真是用心啊。”

肖珏目光迷茫的看着她,缪雨的样子不太对劲,她越说越冷酷,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好像都在发抖,虽然看似情绪虚弱,却是在极力压抑着内心的,不甘和⋯⋯愤怒一样。

视线的更远处,是桌上已经枯死的黑玫瑰。这黑玫瑰⋯⋯明明是⋯⋯对了⋯⋯这黑玫瑰是怎么来的⋯⋯他怎么记不清楚了⋯⋯

小珏,又来买花了?

Kevin和工作室的合约到期了,他想退出。

我说肖珏,你心够狠啊。

我本想放手,你又拉我回来。我怎么会爱上你呢。

头好疼。

“你还不明白吗?”

耳后突然想起的声音让肖珏的脊背一凉,回过头来的时候竟然看见门口还站着,另一个缪雨?只不过门口的那个,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裙,发丝在灯光下覆上一层诡异的深蓝。

那人脸上带着得意的神色,嘴角溢出一分笑意,黑夜里如恣意的黑玫瑰妖冶。

你到底是谁?

比森森寒意更让他觉得恐惧和害怕的,是他觉得,有东西正奋力挣扎着,一点一滴要冲破什么一样,像千万只蚂蚁一样爬上他的心头,弥漫着无法言表的焦躁和不安。

“我啊。”对方噙着清冽和令人恍惚的笑容,“我是另一个你。也是你幻想出来可以爱他的借口。仔细想想啊,小雨可是好好活着的呢。”

此处是一块断裂的公路,从车里滚下来的人,血肉模糊。她身体多处骨折,身上全是粘稠的红色液体,已经看不清原来的模样。但及时救助的话,还是可以捡回一条命的。

肖珏听见缪雨虚弱的求救声,那声音很微弱,好像已经用了所有的力气。那耗尽气力的求救,夹杂着汽车烧焦的气味,一股脑钻进汹涌的回忆里。

“肖珏⋯⋯你救我⋯⋯如果你不救我⋯⋯我⋯⋯我会死的⋯⋯”

身体的不适再也压不住渗透出来,肖珏难以自制的发抖起来。

就是他眼睁睁的看着缪雨生命的流逝,那一刻仿佛被撒旦附身,带着快感独自去了医院。根本没有什么换心脏,只是他幻想出来的闹剧,是他自己,丢下重伤的缪雨,任她自生自灭的。

要是她死了就好了。

然而这个人,缪雨,此刻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把一切镜花水月敲得粉碎,展露出赤裸裸血淋淋的真相。

“我想起来了,虽然你们俩都不干净⋯⋯”缪雨的手擦过黑玫瑰荆棘,猛地扎破了指腹,凝出血珠,慢悠悠的说:“好歹你还有对有钱有势的父母,替你收拾烂摊子。不过杨艺尘就惨了,他不像你,背后没人撑腰。”

她的目光游移到抽屉深处的时候,突然定住。

在她拿出那厚厚的一沓资料,意识到对方想要做的事情,肖珏一直游移的表情骤然扭曲,不可置信的质问道:“你怎么能那么对他?!”

比差点丢掉性命,让缪雨更加忍受不了的,是杨艺尘和肖珏的背叛。在医院里接受那么多痛苦的恢复治疗,然后听到的却是心爱的人要和他分手的消息。

小雨,我爱你。可是我先遇到了肖珏。对不起。

她是那么一个高傲要强的人,过去谁曾给过她这种难堪?

杨艺尘为了肖珏,可不只是做了非法买回摄影作品的事情,过去肖珏陷入创作瓶颈而痛苦不堪想要点毒品,也是杨艺尘想办法帮他,总之如缪雨所说,他们这两个肮脏的人,身上本就到处都是问题。

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感狠狠冲没了缪雨,她从来没有在堂堂肖家少爷的脸上,看到如此有趣的表情,她想要看他更加愤怒的的表情:“既然敢做就要敢认。肖珏,是你对不起我,你们两个都对不起我。”

粗重的喘息和掌心被掐出的血痕,是肖珏在竭力的自控,然而,却无法阻止那蚀骨一般的怒意,涌上心头。

“给我!”

肖珏在缪雨的幽深的目光里,看到无言的讽刺,这让他更加难以忍受。他们已经不是在抢一份文件资料了,他们像是在抢一口气,谁要是先松了手,谁就活不成了。

缪雨自然也不肯把手上的东西轻易给他,往后退了几步。可急步而来的肖珏已然失去理智,他想起了那晚,看到奄奄一息的缪雨,他就像个魔鬼一样,冷眼旁观着,全身充满凛冽杀意的气息。太碍眼了,既然她那晚大难不死,那他就再杀她一次。

房间里立刻传出哐哐当当家具摔倒的声音。

台子上的玻璃器皿应声摔倒,玻璃的碎渣散了一地。肖珏到底在体力上胜出缪雨,后者很快招架不住。挣扎中被肖珏夺过资料,连带着用力推了一下,缪雨整个人便失去支撑往后倒去。

肖珏拿到那沓资料,却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便听到了,地面传来的重重的声音。

大滩的血从缪雨的身下涌出。

如同破败的布偶瘫软在地,玻璃残渣扎破她的动脉。血汩汩的迅速从身体里涌出,雪色的裙子被染得暗红,几支枯萎的黑玫瑰几乎和她融为一体,红色中透着黑色,黑色又透着红色。

她死了。

激烈的情绪起伏,被视觉画面冲击得荡然无存,剩下的感情,除了茫然还是茫然。

空气里满是浓重的腥味。

缪雨,和黑玫瑰。

还有转过身看到的,面露惊悚神色捂着嘴的高雯,以及视线里,在暗红色的血迹中,杨艺尘模糊了的容颜。

9

陆肖
陆肖  作家 博爱党,爱情悬疑灵异古风耽美百合通吃,脑洞中二,热血青年一枚。

猫鼠:云端之上

第二个我(下)

下一站

猫鼠游戏之少女图

禁闭室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