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神明大人爱上我

2019-09-13 16:49:31 作者:吞茶嚼花

我喜欢的少年从天上来

他将手中的星辰燃烧

灼烫我盛满暮色的双瞳

茹依茹依,如意如意。

据说茹依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她那好赌父亲能取出这样的名字实属不易。没有简单粗暴地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风格直接给她命名“如意”,茹依已经实属感激。

可是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起名字的时候,能不能稍稍结合下上下文啊,我姓梅呀!

梅茹依这个名字就像一个诅咒,跟了女孩18年,果然没一件如意的事。

8岁,别的女孩还在玩芭比娃娃的时候,她就开始帮爸妈在自家的菜摊上卖菜,时间久了就成了人肉称量台,只要不是太重的东西,小手一拿就知道几斤几两。

10岁,母亲去世,家里只剩下父女两个人。别人还在玩过家家的时候,她就已经是一个杀鱼好手了。拍晕,去鳞,去除内脏,熟能生巧的茹依三四分钟就能处理好一条鱼。

茹依杀鱼的时候,爸爸就坐在旁边抽烟,一个个烟圈吐出来,就像女孩做梦都想吃的甜甜圈。

街坊邻居看不下去了。“你个大男人怎么老让小孩在这儿杀鱼,不怕刮到手?”

“一个勤快姑娘背后必定有个懒爹。你懂屁?”

眼看气氛不对,小茹依赶紧奶声奶气地说:“没关系叔叔,我喜欢杀鱼。”

其实谁喜欢杀鱼,手上腥臭味,隔天上学都去不掉。小朋友不跟她玩,还给她取名“臭鱼烂虾”。小茹依心里委屈,但没办法,因为只有乖乖的,父亲才能舒心在家多呆一会儿,否则又要把她一个人丢在家里去打牌了。

14岁,青春最敏感爱美的年纪里,茹依以一身校服走天下。瘦弱的身体包裹在终年不变蓝白色里,像背着一个蓝色的龟壳。

被人知晓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知晓后所有人都一股脑的施舍你,怜悯你。因为贫穷,你和其他人的身份再也不能平等了。

16岁,茹依就已经有要辍学的苗头了。

爸爸常在耳边唠叨:“我像你这么大早就给家里挣钱了。”

“爸,现在社会发展不一样了,至少18岁高中毕业才能找到工作呢,你就再供我两年吧。”

好,两年就是两年。高中一毕业,她就辍学了。

早在14岁,茹依就对自己的命运有了大致的了解。父亲是不会让她上大学的。她也没办法去上大学,害怕爸爸赌博的她,只有天天呆在他身边才能安心一点。追债人堵在家门口,母亲带着她东躲西藏的日子,一直都是女孩挥不去的梦魇。

今天是拿到人生第一笔工资的重大日子。早在发工资的前两天,她就开始筹划自己这第一桶金的去处:给爸爸买身像样儿的衣服,实现给自己买一只口红的小小愿望。剩下来的钱存起来,也算家里第一笔存款。

嗯,一切完美!

可她没想的是:回到家,等待她的不是父亲的欢欣,而是自己止不住的眼泪。

“爸,你把菜摊转让出去了。”

“是啊,反正你现在也挣钱了不是。”

“转让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呢。我现在挣的钱还没有那么多...我...”

“养了你这么多年,终于挣钱了孝敬我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可是爸你才四十多岁,这么早退休是不是有点早?”

“你想累死你爹是吧?钱呢?”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我看你是翅膀硬了。赶紧拿出来。”

心好像被谁的指尖狠狠掐了一下,随之便是一阵颤栗后的满面苍白。

到底是无法违抗父亲。

结缘:神明大人爱上我

父亲在茹依心里是个既心疼又讨厌的矛盾存在。

越穷越赌,满嘴粗话,整日做着发财的梦却又不肯脚踏实地,奋斗的目标全部寄托在赌博上。如果不是他那么不让人省心,茹依美丽的母亲也不会在惊惧和忧愤中早早去世。

可看到父亲那终年憔悴、落魄的神情,看着他那胡乱生长的胡渣和早早染霜的几根头发,茹依不禁又怜惜起这个人到中年郁郁不得志的男人。

茹依清楚,他的父亲,不过是色厉内荏罢了。

如今钱到了爸爸手里,茹依不免担惊受怕。

一想到这些,积攒在胸腔里的委屈、压力、茫然、怨恨、担心、和对父亲以割舍的眷恋就统统揉杂在一起。

令人窒息的痛。

夜半,不堪重压的茹依终于忍不住跑出家门哭了起来。冷风吹过,天上的星辰都在寂寥地颤抖。

女孩不顾一切地向前奔跑,爬到可以窥见整个城市灯火的天台上。

这满目的人间星火,竟无半点属于我。她暗想。

茹依情不自禁,忍不住蹲下,缩成一团哭了起来。多想有个人依靠,多想有个人可以让我...

想到这里,女孩被泪水淋湿的心中忽然有了一种冲动。她擦干眼泪又重新站起来,两手张开放在嘴边,伴着夜风一起发出最大声的祈愿:“神明啊!如果你对我的人生还抱有半分怜悯的话,就请赐我一个又温柔又智慧男友力爆表的大帅哥吧!”

“好大的风!”

狂风过后是梦幻般的绚丽。

星河闪耀,月色温柔。

被风吹散的云朵藏在山河中。

而冥冥中,带着茹依强烈信念的祷告,正静静地裹挟在风里直上云霄。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而此时的她毫不知情,还以为只是生命中普通的一晚。

结缘:神明大人爱上我

一觉醒来,茹依发现自己床前竟坐着一个大帅哥。

起先,茹依以为是自己睡昏了头。于是重新躺下,闭上眼睛,等待系统再次重启。可当再次睁开眼,眼前还是有一个绝世美颜的大帅哥!

乌发黑瞳,眉如墨画。眼神清澈明亮,身形清癯白皙,竟有种不染纤尘之感。

是在做梦吗?受惊的少女不由得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唔,好疼!”

“你们人类还真是奇怪呀,见到本神使也不打招呼,而是当众掐大腿。这就是你们新的社交礼仪吗?”

面前男人的声音很好听,像青石入水那般好听,又如林间松风,祥和而温柔。

可是...我的大脑似乎不像能操作出这么真实梦的样子。女孩暗想。

这难道是真的?

“——啊!”

“坏蛋、死变态!你干嘛!为什么掐我大腿!好疼啊!”

“这不是你们人类新式的社交礼仪吗?我只是在示好而已啊!”

“谁告诉你是社交礼仪,你怎么不掐你自己的。”

“因为我不想被掐痛啊!”面前这个少年一脸坏笑。

不对,现在重点不是这个。茹依此时才反应过来。

“你是谁!?私闯民宅啊变态!”空隙间低头,女孩才赫然发现自己粉色睡裙早在睡梦中从膝部褪到了臀部,露出了白色的内裤一角,被子也早已被她皱巴巴的踢到脚下。一瞬间,茹依的脸蛋里像突然引爆了一个炸弹,红到发烫,马上拽起了被角。

“愚蠢的女孩,明明是你召唤我来的!哎,人类的脑子就是这么不灵光。”眼前的男子发出一声无奈地叹息。迅速接过女孩砸在他身上的枕头,一把抛回到床上。

“冷静点。”猛地,少年俯身,伴随着一股兰芝香气,竟将一个冰凉的吻突然落在了少女的额头。

“还说你不是变态,你这是干什么?”此时要搁其他男生,茹依恐怕早就亮出九阴白骨爪了,可一见那张俊脸,任谁也下不了手啊,甚至多看一眼都觉得心快“咚咚”跳出体外了。被亲吻的额头连接着身体就像一根发热管,从脚到耳根都害羞地“咝咝”发烫。

“我是因你召唤而来的神的使者。是能为你改变命运,带来幸福的神使光司。从今天起,就请把你的命运交给我吧。”

少年翩然一笑,眉目间灵气像溢出山间的晨雾。甚至能感受到他身边的空气里似乎正在无限轮播着玫瑰绽放、清荷落水的美好景象。

“你骗人。别以为长得帅就可以乱撒谎。你是神,为什么不穿古代的衣服?电视里,神仙不都是一身长袍吗?”

别花痴!别花痴!保持镇定!保持镇定!茹依努力给自己打气。

“人类在发展,神仙也要进步呀。这身衣服是我连夜从商场偷出来的,怎么样?是不是比你们人间的明星还帅?”说罢,这个莫名其妙的叫光司的男子,竟像个小姑娘一样原地转了一圈。

“神仙也偷东西?”

“对啊。偷一件又不会怎么样?”

“有你这样坏的神吗?”

“放心,他给我几件衣服,我还他几年好运。”

“还...还有这种操作。”女孩不禁皱眉,继而问道:“那...神仙也会怕痛吗?”

“不会啊。”

“那你刚才为什么说怕痛,还掐我的腿?”

“因为好久没摸到女孩子光滑白皙的腿了,所以就很想摸一下!”

“——啊!果然是变态!”

茹依掐指一算,神使光司来到她身边已有三个月了。

可这个神使除了长得帅之外,没一处能派上用场的。既贪吃、又傲娇,每天除了跟着她还是跟着她,甚至自己去工作都要一直守在门口直到自己下班为止。近来,茹依手中收到最多的东西就是情书,当然不是给她的,而是同事们拜托她这个“妹妹”把情书交给她那位“哥哥”的。

如今,她不仅要养家糊口,还要养着一个神。入人间三个月,光司已经吃掉了她132个冰淇淋,茹依拿小本本一笔笔记得清楚。

“神也要吃东西吗?”

“不用啊。”光司边说边吞下了整个冰淇淋球。

“那你为什么要浪费我的钱。”

“这怎么能叫浪费?能亲手为神明奉上食物,你应该为此感到荣幸。倒是你,自己的真实愿望都搞不清楚,不然我早就回去了。”光司边说边指指天上。

光司有个怀恩石,听说由修行千年槐树的精魂形成的,只有当求助人对着它许下真正的愿望,它才能发挥作用。但茹依那天对着它许了N次愿望:变有钱!变有钱!变有钱!变有钱!它都没发出任何一点光芒,可茹依坚定地认为那就是自己唯一的、重要的、最最真实的愿望。

为此,光司解释道:“那说明你自己都没有读懂自己的心。人类是最会自我欺骗的动物。不过,我也不着急回天上,就让品格高贵又善良的我,慢慢帮你寻找你的真心吧。”

为了能有更多的钱,茹依白天在店里打工,晚上在工厂当保安。

而光司为了更好地窥探到任务对象真正的愿望,就像茹依的第二道影子一样,每天与她形影不离。只有到了晚上,两个人才会成功解锁,自己找地方睡。

“兼职时间到了,那今天就拜拜啦!”

与光司道别后,茹依像往常一样就带着水和便当,趁着日落前,赶到了工厂大门值班室。

相关阅读
君生我未生丨追风老少年VS闪光真少女(上)

01 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高二七班的秦琴被叫到办公室。这是寻常事,又不是寻常事。 说寻常,是因为秦琴这种惯于心不在焉、自由散漫的学生在一所连午饭时间都被规章制度压缩到只有三十分钟的学校,她一天能破坏掉的规则大概不止十八九条,被叫办公室,难道不是寻常事? 为什么又说不寻常?这次叫她的是个不寻常的人啊——文科部的一“霸”,有把公认的“吊车尾”垃圾班锻造成部里升学率第二明星班的光辉战绩。 秦琴这样...

北京合租房

(一) 高明和女朋友小秋刚到北京,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住。他们必须用最快的速度租个房子,家庭旅馆一天100块,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在网上查了不少房源信息,看了几个都不合适,太贵,还是太贵! “走吧,再去看看这个,1500的。”高明打起精神带小秋一起去。 房子离他们住的家庭旅馆两站地铁。出地铁走几分钟就到了,很好找。是一个不错的小区,高层,楼也很新。不过他们要看的是地下室。 房主...

CBA设工资帽什么情况 网友点赞战绩跟收入挂钩很科学

CBA设工资帽?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都认为作为职业篮球选手这个待遇收入是高不可攀的,现在CBA设工资帽也就是说以后CBA的职业选手的收入不再是高到不行了,网友们对

阿姨,你男朋友掉了

我哭天喊地,又能怎样呢? 我最喜欢的玩具,不会再回来了。

灵异:被雷劈死的商人

忽然,悬崖边发出点点蓝色的幽光,等那些光点越靠越近,顾引溪才看清,那原来是鬼火!

一本女人必读的经典—《面纱》

如果原生家庭没有教会女人怎么去爱,生活会教,但代价必须是沉重的。在没有付出这个沉重的代价前,读懂这本书告诉我们的“道”也许可以更快找到关于幸福的路。 -1- 和我们大部分女人一样,主人公凯蒂并没有接受很好的家庭教育,她的原生家庭或许比起我们更加不堪。 她的妈妈爱慕虚荣,他的爸爸软弱无能,而凯蒂在嚣张跋扈的妈妈教育下,根本不知道爱情是什么,她甚至没有得到过爱,她和她的母亲都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

感情中,女生做得太多有多危险?

01 朋友圈中,嫁得最好的晓雪离婚了,这一消息简直惊掉了我们的下巴。 晓雪和前夫阿清是大学情侣,阿清家境好,人也上进,毕业后就在家人的帮助下,步入商界,如今已小有成就。 阿清很早就向晓雪承诺,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 结婚后,眼看阿清确实能赚钱养家,晓雪也乐得当贤内助,干脆不上班,在家当起了内务总管。 家事千头万绪,要做好也并不容易。但晓雪为了让阿清无后顾之忧,也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

消磨

我和男友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虽然知道他喜欢飞机多过我,可我还是喜欢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