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刺

2019-09-16 20:44:35 作者:奇三岁

成为一朵蔷薇花是她的梦想,那血色的蔷薇,热烈的奔放的蔷薇就是她的梦想,这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因为彼时的她就像那蔷薇藤上的一根刺。

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喜欢蔷薇花,但所有人都知道她是孤独的。

她总是不喜欢说话,也不愿意说话,事实上也没有多少人主动与她说话。

偏坐在教室一隅,她浑身上下都写满了孤寂,写满了悲哀,只有在那些蔷薇映在她暗夜般的眼瞳时,她才会偶尔流露出一丝希望。

无论是上课,还是在课间,她总喜欢望向窗外,那些在阳光下,在阴雨里,在晨雾里倾情绽放的花朵,总是无忧无虑,充满着活力与希望。

那蔓延攀爬在青石壁上红色蔷薇,有几枝甚至绕上了玉兰树,在浅绿深绿的映衬下,有一种独特的韵味。

她坐在树下,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心里空落落的,眼泪也在不知不觉间在脸上划过几条痕迹。其实这个结果她早就料到了,不是吗?

她看着那些盛放的蔷薇,高考过后,她估计也没有机会回到这里了,她也不愿意回来这里。

她不知道怎样面对那些老师同学们,尽管他们对自己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尽管他们总是同情地看着她,眼里还有一些不经意间就轻易表露出来的情绪。

就如父亲病倒时,全班人为她募捐时她所看到的眼神。

她其实是哀伤的。

是的,她高考失利了,她并没有考上大学,对于所有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意外的结果,但她其实内心还是有些感伤的。

尽管她知道自己并不聪明,尽管她每天最早到达教室学习,尽管她每天都在熄灯后才离开教室,尽管她每天都埋头学习,但生活就是这么戏剧化。

她看到不远处言笑晏晏的同学,那些她朝夕相处的同学,心里的距离仿佛又远了一程。

风从远方吹过来,蔷薇花摇曳,她手上刚刚发的志愿填报指南翻动了几页,想着班主任那想说又没说的神情,突然之间陈奕迅的歌就闪现在她的脑海中,得不到的永远在骚为何动,得到了的就有恃无恐。

她苦笑了一下,抬头看了看那些艳丽的蔷薇,又看了看教室,转身离开,告别了所有的一切,包括她的大学梦,作家梦。

她安慰自己,就算考上了又如何,那样的家庭,她只会变成一个负累。她怎么忍心让一切雪上加霜。

所有对她未来的看法都不是围绕在写作上,尽管她文思敏捷,才华横溢。

她想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下午,当她望向窗外的那些被暴雨侵袭的蔷薇时,班主任让人来叫她去办公室,她其实已经猜到了结局,但她突然就不想他说出来,她知道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但不如她所愿,她有点恨他,她恨他只是轻轻说出几个字,就让她的世界再一次崩塌。

父亲病倒了,胃癌晚期,这绝对不是好消息。那天晚自习,班主任为她举行了一场募捐,她知道她的好意,尽管只是杯水车薪。

她站在台上,她想着这是唯一一次被注目,没想到是这种方式。看着全班人投向她的眼神,都是同情怜悯,让她颤抖,让她想大哭一场。

事实上,她并没有,她不知道怎么哭,因为她已经哭过无数次。

她只是冷漠地站在那里,仿佛这一切都与她毫无关系。但她却是这部悲剧里的一个角色。

自她懂事开始,她就无数次想过自己为何如此悲惨,为何会出生在那样的家庭。

有一个得了精神病的疯妈,有一个身体孱弱,长年把药当饭吃的爸,她也不明白她爸为什么那么迂腐,还是坚持要生儿子,因为除了一个弟弟外她还有几个养不起已经送人的妹妹。

从小到大,她没有享受过一丝来自父母温情,有的只是那个疯妈犯病是的打骂,有的只是干不清的家务活,她甚至知道田里的每一寸土地和地里的每一棵野草。

她那个心存愧疚却又无可奈何的父亲只能在背后偷偷哭泣,只有在劣质烟酒中逃离生活。

她并没有考上大学,或许早就从那日复一日的失眠中,从那红色布满的数学试卷中,从老师无可奈何的神情中得到了答案。

这或许是对她那个支离破碎的家的最好的结果。早在几天前,她就得到了消息,她唯一的弟弟不负众望地考上了重点高中。

她不禁想起就在三年前,她哭着求她父亲,求亲戚,让她继续上学。

她那个时候想着她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然后永远都不要过这种生活。可现在就是因为严重的偏科……

她也不知道自己将走向何方,有时候她觉得自己就像宇宙间一颗尘埃那样渺小,有时候又像一朵浮萍孤独无依。

来学校之前,父亲叹着气告诉她,他已经用他仅有的人脉在省会给她找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他也告诉她,她没有重来的机会。

她究竟会走向何方,她也不知道。

她突然想起一个名为乱城维马的自由摄影师所说的一句话,所有人的结局都是美好的,如果此刻生活不完美,那是因为生活还没有结束。

她觉得从书中获取的力量也足够支持她度过这个冰冷的盛夏。

想到这里,她觉得一直紧紧纠结的心脏松开了。

她回头看了看远处那些蔷薇,已经模糊了一片,她突然想做一根蔷薇刺,保护弟弟和那个家,让他们有一个花般的未来。

她想着自己一定可以使蔷薇刺开出一朵花来……

如果有如果,她会开出一朵花来。

奇三岁
奇三岁  VIP会员

蔷薇刺

相关阅读
胡歌千玺南北同框 两大帅哥对视露笑魅力足

胡歌和易烊千玺都是大帅哥,他们两人同框肯定是帅爆了。胡歌和易烊千玺南北同框,两人合照对视笑得灿烂,2位帅哥对视太有趣,被赞是神仙同框,一起去看看。胡歌千玺南北同

大龄剩女相亲记,几番辗转终于觅得真爱

我是一个大龄剩女,被家里催婚催的已经麻木了,其实我也想结婚,但是一直没有遇上合适的人,而我又不想将就,所以就一直保持单身的状态。但是后来经过朋友介绍,我遇到了一个

愿君醉笑三千场

这些年情感生活空白,对你却是一直念念不忘,总觉得我们之间还欠对方一个郑重的告别。

请问有freestyle吗? ​​​​

丑小鸭的故事,真相竟然是……

有你在的地方 就是家

关注我吧 给我一个机会 写进你心里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文\影子 ✄ 我有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他很喜欢喝酒。平时人模狗样一本正经,但一喝醉就开始犯矫情。有的人就是这样,不喝醉你都不知道他有多娘。每次他喝醉我都当收到骚扰短信那样,笑笑并不搭理,然后第二天等他酒醒了再羞辱他一番。 有一次他又喝醉了,给我发消息:儿子啊,爸爸又喝多了,爸爸平时虽然不善于表达,但是爸爸真的把你当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女人失去了尊严和骄傲,便失去了被爱的资本

1 今天看到一个视频,视频里一个女生跪在地上,满面是泪,头发粘在脸上都没有时间去拨开,双手抱着一个男人的腿,声嘶力竭的哭喊着要男的不要和她分手,她不想分手,男的则一脸愤怒又不耐烦的一边掰开女生的手,一边重复着:“我们已经结束了,你不要在来纠缠我了!”周围全是拿着手机在拍的看客。 同样作为女人,看到这样的视频真的不忍心再看第二遍,可能如果我在现场,一定会劝女生放手吧,这样的低姿态的哀求,还被那...

他已离开山川湖海

还喜欢吗?还是只是年少想而不得的不甘心?弋橙还挺期待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三不三直查老公

原来,这对男女是装成情侣的缉毒警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