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后重生

2019-10-04 14:49:45

世情

爱后重生

远远地,陆哲看到余夏和一名男生有说有笑地从大门走出来。

两人道别后,余夏才找到他的电动车,坐到后座上。

陆哲不高兴地问:“刚才那个男的是谁?看你们聊得挺开心的,和他很熟吗?”

余夏知道,陆哲又吃醋了。

但凡她和任何一个男生多说几句话,甚至是一个礼貌性的微笑,陆哲都会吃醋。

余夏只好解释道:“那是隔壁部门的同事,平常几乎没什么交流,刚才碰巧遇到了,聊了几句工作上的事。”

陆哲说:“一看这个男的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最好离他远点,这也是为你好。”

余夏听了,心里感到一丝烦躁,在陆哲眼里,出现在她身边的男生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晚上,陆哲又该翻她的手机了。

每次觉得有可疑男生靠近她的时候,陆哲总会去翻她的手机,余夏手机里的男生联系方式几乎都被他删光了。

按陆哲的说法,这是把一切男生的图谋不轨,都扼杀在萌芽中,都是为了她好。

陆哲比余夏大两岁,两人是校友,陆哲在一次校友活动中认识了刚上大四的余夏,一下就被有一种古典韵味的余夏迷住了,随后对余夏展开了追求。

余夏看上了陆哲比同龄人多出的几分成熟,也经不住他的热情追求,便答应了他。

陆哲把余夏送回学校,再有三个月,余夏就毕业了。

陆哲早就让她搬到校外和他一起住,但余夏觉得不妥,一直没有同意。

两人如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的小吃街找了一家小店吃晚饭。

陆哲借口想找一张之前的照片,要了余夏的手机。

看着陆哲手指在屏幕上飞舞,分明就是翻她的手机应用,余夏突然有点鄙视他。

陆哲手机的密码她也知道,但余夏从来没有兴趣去翻他的手机。

过了好一会,陆哲才把手机还给余夏,说:“你们部门的工作群消息怪多的,实习结束就退了吧。”

余夏的实习公司在业内的名气是数一数二的,她好不容易才得到这个实习机会,还盼着两个月之后转正。

见到余夏没有反应,陆哲也没有理会,打开了自己的手机玩起游戏来,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玩游戏。

一顿饭下来,陆哲不是在玩游戏,就是在看游戏直播,和余夏没说几句话。

不过,余夏也习惯了。

吃完饭,陆哲把余夏送到了宿舍楼下,余夏提醒他别忘了明天去看画展,陆哲答应了一声便回去了。

余夏学的是美术专业,对画展很感兴趣,但陆哲却一点也不感冒,每次陪余夏去都是在休息区坐着玩游戏。

第二天,余夏催促了好几次陆哲才姗姗来迟,想必又是熬夜打游戏了。

两人到了展馆,陆哲果然又跑到休息区去玩游戏了。

画展的人不算多,余夏一个人慢慢转悠着,欣赏着美术的盛宴。突然,她听到一个明亮的声音喊了她的名字:“余夏?”

余夏回头一看,发现一个干净帅气的高个男生站在她背后,笑着对她说:“我是苏白,你还记得我吗?”

余夏恍然大悟,一下子把记忆中的苏白和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男生联系在一起。

苏白是高三那一年从别的学校转到他们班来的,画画非常有天赋,人长得又帅,是她们那一届女生心目中的男神。

但是苏白和他们班的人交流不多,甚至都没有在班群里,听说他后来考到了国美大学。

想不到竟然在这个画展上遇到了苏白,余夏难掩兴奋之情,笑着说:“当然记得!”

余夏高三的时候和苏白的交流并不多,但或许是因为同班同学的身份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也或许是两个人的品位相投,她和苏白竟然如故友一般,一边看画展一边聊了一路。

参观完画展,苏白掏出手机对余夏说:“加个微信?”余夏正要说好的时候,突然感到有人从后面把自己搂住。

一转头,余夏发现陆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她身边。

陆哲搂着余夏亲昵地对她说:“宝贝儿,看完画展了吗?”

余夏分明看到苏白眼中闪过的一丝诧异,她向陆哲介绍说:“这是我的高中同学,苏白。”

没等她向苏白介绍陆哲,陆哲就抢先说道:“我是夏夏的男朋友,陆哲。”

苏白礼貌地伸出右手,陆哲却递给苏白一张名片说:“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找我就可以找到夏夏了,微信就不用加了。”

说完,陆哲就拉着余夏往外走,余夏只好一边走一边尴尬地向苏白道别。

一出展馆门口,陆哲就对余夏说:“你这个男同学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以后少跟他来往。”

余夏懒得反驳他,只是恍了恍神,想起刚才那尴尬的一幕,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算了,反正她和苏白将来也不会有什么交集的,丢人就丢人吧。

但余夏错了,周一上班的时候,余夏竟然看到了苏白出现在公司里。原来,苏白就是部门传闻从国美大学招来的高材生。

苏白的办公桌就安排在余夏的隔壁,主管让她先带着苏白熟悉一下公司的情况。

苏白笑着对余夏说:“想不到我们这么快就见面了。看来以后我要联系你,也不用通过你的男朋友了。”

余夏听了,不禁脸红了一片。

因为工作关系,余夏和苏白慢慢熟悉了起来,她发现,苏白并不像她想像中的那样高冷。

但两人都默契地把交流仅限于工作之上。

这个周六,余夏又要去看另外一个画展。陆哲竟然破天荒地陪着她,从头到尾地把画展逛完。

只是看画展的时候一直东张西望,仿佛在找什么人,余夏问他在干什么。

陆哲说:“上次你那男同学,说不定会特意来这里跟你假装偶遇,我可不能让他得逞了。”

余夏听了,简直哭笑不得,原来,陆哲并不是真的想陪她看画展,而是在防着苏白。

余夏本来想告诉陆哲,苏白现在跟她是一个部门的同事,但陆哲的话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

吃饭的时候,陆哲又要走了余夏的手机,自从上次遇到苏白后,陆哲几乎每天都要翻一遍她的手机。

余夏一开始看上的是陆哲的成熟,但她越来越发现,陆哲在感情上的幼稚。

把手机还给余夏后,陆哲又点开自己的手机准备玩游戏。

余夏眼睛的余光突然发现,陆哲输了一个新的开机密码,她清楚地记得,陆哲手机的开机密码是她的生日,虽然她上次打开陆哲的手机还是半年前。

她随口问了句:“你的开机密码改了吗?”

陆哲眼中闪过一丝慌张,随即又恢复平静说:“上次看到一个新闻,说要定期换开机密码才安全,所以就换了,新密码是0517。”

余夏“哦”地应了一句,心里默默记住了这个密码。

余夏的部门接了一个重要的项目,整个部门连实习生都要跟着加班。

这段时间,陆哲好不容易才约到余夏吃了一顿饭,他又催促余夏早点搬到他那里。

还有一个多月就毕业了,余夏班上不少同学都陆陆续续搬离了宿舍,她犹豫了一下,答应了陆哲,等公司忙完这段时间就搬过去。

趁着陆哲上厕所的时候,余夏打开了陆哲的手机,发现微信上有一个奇怪的好友“MQ0517”,两人并没有聊天记录,却排在信息列表的第三位。

而“0517”正是陆哲新的开机密码,余夏隐约觉得有一丝的不对劲。

忙了大半个月,余夏部门的项目大获成功,她和苏白的表现也得到了部门领导的肯定,如无意外,两人都可以按期转正。

这天晚上,余夏的部门举办庆功宴,部门全体人员都参加。

余夏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喝红酒,没想到晚饭结束后,整个人就晕乎乎的。

苏白自告奋勇要送她回学校。

打车回到学校的时候,余夏实在是走不成路,苏白只好扶着她往宿舍走去。

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却看到了陆哲。

陆哲一直给余夏打电话发微信都没人回,只好到学校等她,没想到却看到了余夏挨着苏白的肩膀、苏白半搂着余夏走回来。

陆哲二话不说,冲上去就把苏白扑倒在地上,往他脸上狠狠地揍了一拳。

余夏的酒当场就醒了,她一边拼命拉开陆哲,一边向苏白道歉,让他先离开。

陆哲质问余夏,为什么会和苏白在一起?余夏向他解释,苏白是她的部门同事,她晚上喝多了,苏白是好意送她回来。

陆哲骂道:“好意?我呸!要不是我刚好在这等你,这臭小子不知道会对你做什么,我早就说过他不是什么好东西了!明知道你有男朋友还死缠烂打,我不会放过他的!”

任由余夏怎么解释,陆哲就是不听。

苏白因为眼眶被陆哲打肿了,向公司请了两个星期的假,这对于一个还在实习期的实习生来说,足以让他直接滚蛋,幸好苏白专业水平过硬,公司容忍了他的行为。

余夏专门打电话向苏白道歉,并要赔偿他的医药费,苏白却开玩笑说,前段时间忙死了,现在正好可以休息两个星期,他得感谢她。

陆哲却几乎到了神经质的地步,每天无论余夏多晚下班,他都要等她下班,并且接到余夏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走她的手机。

余夏感觉自己就像被监视的犯人一样,压抑得快要喘不过气来,她第一次产生一种强烈想要离开陆哲的感觉。

陆哲还像唐僧一样,不断劝余夏马上辞职,甚至警告余夏,她和苏白只能有一个人留在公司。

这天,是苏白回来上班的第一天。陆哲却不知道怎么就在上班时间,来到了余夏的部门办公室。

他找到苏白,一眼就看到苏白隔壁的办公桌上写着余夏的名字,原来两人天天上班就挨在一起,难怪苏白缠上了余夏。

陆哲指着苏白的鼻子就大骂:“苏白,你勾引我女朋友,我今天就要告诉你们领导,看你们公司还要不要你这种道德败坏的人。”

偌大的办公室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震住了,部门的主管也闻声赶来,向陆哲了解情况。

陆哲大声说,苏白勾引他的女朋友余夏。大家听了,纷纷低声议论。

就在这个时候,余夏刚从洗手间回到办公室,她万万没想到,陆哲竟然会闹到他们公司上来。

她赶紧过去拉着陆哲,让他先离开,一边向主管道歉,陆哲却大声说:“我不走,我来教训对我女朋友图谋不轨的人,有什么不对的!”

余夏看着议论纷纷的同事,她这一辈子都没这么难堪过,她声嘶力竭地喊道:“够了!陆哲!我们现在就分手,我不是你的女朋友了,请你马上离开!”

陆哲瞪大眼睛,不敢相信余夏说出这样的话,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要上前扇余夏的耳光,但被余夏身边的同事制止住了,主管叫来保安,把陆哲送了出去。

余夏觉得自己再也没脸待在公司了,她再次向苏白道了歉,又向主管解释了其中的误会,然后向公司递交了辞职信。

余夏当天下午就收拾了东西,回到学校的时候,她发现陆哲在宿舍楼下等她,她早上就把陆哲的电话、微信都拉黑了。

陆哲拦着余夏问她,是不是因为苏白才和她分手的?

余夏说:“这跟苏白无关!是我们之间出了问题。”

陆哲说:“我们之间好好的,我看你就是移情别恋了!”

余夏说:“好好的?天天像监视犯人一样查我的手机,这叫好好的?其他男生的正常交往都被你当贼一样看待,这叫好好的?”

陆哲说:“我这都是为你好!你也可以看我的手机。”

圆周圆
圆周圆  VIP会员 一个爱做梦的写手。

爱后重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