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落实陪餐制 校长陪餐制是什么意思

2019-10-29 20:34:51

教育部 陪餐制

教育部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抓的很严,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很多学校都不能开超市之类的,而且教育部落实陪餐制度,目的就是要求校长陪你吃午餐,如果学校负责人不履行就要面临严厉的处罚。

教育部落实陪餐制 校长陪餐制是什么意思

教育部落实陪餐制

10月29日,教育部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主题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截至10月14日,全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占有食堂学校数的84%,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占有学校食堂数的91%。

今年3月19日,教育部、市监总局、卫健委等部门公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提出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该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教育部落实陪餐制 校长陪餐制是什么意思

教育部落实陪餐制

据悉,今年3月、9月新学期开学,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均联合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9月11日,四部门召开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整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王登峰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量化指标为“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每天不少于1名校(园)领导陪同学生就餐”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超过80%,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力争达到全覆盖”。

王登峰公布,目前,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共计51万余所,设有食堂的学校38万户,约占全国学校总数的74.51%。截至2019年10月14日,全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数量达到31.86万户,覆盖率占有食堂学校数的84%,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数为5.28万户,覆盖率占有学校食堂数的91%。

教育部落实陪餐制 校长陪餐制是什么意思

教育部落实陪餐制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关注度高……”据悉,9月30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召开会议,强调要通过集中攻坚,重点解决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落实不到位,供餐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等问题,及时把专项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下一步,王登峰称,将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提高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对学校食堂进行可视化监督,进一步推动地方和学校落实“明厨亮灶”覆盖率整治目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