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面对无数平淡的时光

2019-12-31 16:12:43

时光

有人曾问禅宗大师要如何开悟,大师回答说:“砍柴,挑水。”

又有人问他,开悟后要做些什么,大师回答说:“砍柴,挑水。”

熬得住岁月的平淡无奇,耐得住生活的凄风苦雨,在无数个平凡的日子里默默修行,不为别人的评价,不为世俗的眼光,只为日有所得,月有所思,年有所获。最后,在某个日子里,突然被岁月点石成金,一切努力都成为今日辉煌的序曲,闪亮的日子从此上线。

这样的故事,是不是听得太多?

因为听得太多,我们反而有些麻木,事实真的如此吗?为什么我苦心经营,案牍劳身,却没有黄袍加身,受到命运女神的垂青呢?

磨坊的驴子日复一日地绕着磨盘,也未见它出走过一步。

纪念日,是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你的努力从量变到质变。

“一个纪念日的背后,往往是无数个日子的蓄势待发。”这就是说,是无数个“蓄势待发”的日子才成就了一个纪念日。

西西弗斯的每一个推动巨石上山的日子,最终成就了他,把他从悲情人物修炼成了永不言败的英雄;辛弃疾的每一个等待出征的日子,最终成就了他,把他从将军修炼成了文坛巨擘;C罗的每一个刻苦练习的日子,最终成就了他,把他从小镇少年修炼成了足坛巨星……这些闪光名字背后的共同点,都是在平凡的,不,是痛苦的日子里,心怀希望,默默修行,日日精进,不甘平凡,永不言弃,直至连最苛刻的命运女神都对他们无可奈何,只能把他们从众人中擿选出来,让他们身披荣光,受人景仰。

要先有方向,才会有势;还得有努力,才会成势;还得有坚持,才会蓄势;还得的信念,才会待发;还得有机会,才会得偿所愿。

用心面对无数平淡的时光,直到有天,神光闪现。

不是幸运女神把你点石成金,而是你在日复一日的苦行中“积善成德,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是你自己把平淡的岁月熬成闪光的日子,把自己度炼成金。

相由心生,境由己造,光自内心,成自蓄积。点石成金的手,就是你自己的手。

孤星战天
孤星战天  VIP会员 老子不个性,所以不签名。

用心面对无数平淡的时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