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妖怪

2020-01-21 17:03:10

奇幻

1

这座城市雾蒙蒙的,建筑物在灰色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冰冷。

早些年是可以看到远处连绵不绝的山脉。山脉旁边是一望无际的辽阔平原,张狂的绿色铺天盖地的要涌进人的眼里。近看还有一条小河,细细慢慢的流着,在阳光下闪着细碎耀眼的光。

那时候山上的妖精也多,他们最喜夏天,可以吸收人类身上满到溢出来的活力。

赃豆儿从出生的时候就在下水道里了。他也没有正儿八经的名字,身上整天脏兮兮的,所以妖怪们就叫他赃豆。

其实也因为他是吃污垢的妖怪。

低级妖怪的看不上吃污垢的,中级妖怪的看不上低级妖怪,高级妖怪看不上中级妖怪,然而吃污垢的妖怪没有能看不上的,他们是最低端的。

低端论一代一代传下来,到赃豆这一代,其实也没什么自尊可言了。

雨天是赃豆最活跃的天气。

乌云压的人喘不过气,细密又狂暴的雨滴化作利剑狠狠地砸到人身上,让行人慌不择路。

或褐色或乌黑的脏水流到下水道里,赃豆就拼命吸取能量。但是这次他停下了动作。

他闻到了高级妖怪的味道。

高级妖怪有一股淡淡火药的味,和他们盛气凌人的性格最合适不过了。

火药味混杂在奇怪的香味里面,被冲淡到几乎消失,赃豆怀疑自己鼻子出问题了。

他把小小的头露出下水道,只看到一个背影。

好像是个竹竿儿,竹子上裹着暗红色的绸布,顶端挂着一团乌漆嘛黑的东西。

赃豆不想追上去,他也不敢追上去。

“你过来,——对就是你,别吃了赶紧过来。”

赃豆停下他的进食工作,慢腾腾的挪过去。

“这不是我地盘吗?你过来干嘛?”

赃豆眨巴眨巴眼睛“附近有高级妖怪,我的地方暂时回不去。”

“你看到高级妖怪了?长什么样?是不是像个被放气的气球,又瘪又小?”赖瓜被好奇心勾的丝毫不计较赃豆的逾越。

关于高级妖怪的传说有很多种。有说像喇花那样好看,有说像赃豆一样,更有甚者说像人类一样。

喇花它很久以前见过一次,只不过是低级妖怪而已,整天在泥土里钻过来钻过去。身上一股土腥味。

她名字其实叫喇落,肥大的身子像皮球一样肿胀,尖尖的耳朵挂在头上。但她偏偏生了一双明眸秋水的眼睛,睫毛又细又长,帘子一般垂在眼皮上。

大概只是让这双眼睛看一下,就神魂颠倒了吧。所以有了一个外号,喇花。

像花一样让人心旷神怡。

“唔……”赃豆长哼一声“不就是一根细竹子嘛,也不知道有什么可好奇的。”语气里沾染了些许不屑和酸气。

就算赃豆再没心没肺,也能想象出高级妖怪的生活,那是他在梦里都不敢触碰的东西。

只因为赃豆误打误撞朦胧的看了一眼高级妖怪,又朦胧的描述了一下她的样子,她的模糊形状就底层妖怪里传开了。

毕竟他们谁也没有见过高级妖怪。

2

夏天来的虽慢但来势汹汹,清晨太阳还未升起,大地就感觉到了焦躁的热气,黄土率先干裂发烫起来。绕是躲在阴凉的下水道里,赃豆也能感觉到来自夏天的不友善。

吧嗒吧嗒混乱的声音夹杂着火药味传达到赃豆那里。使他浑身一震,高级妖怪。

奇怪,这次火药味怎么浓重了起来?赃豆想要一探究竟。

……?

两个竹竿怎么在上面?不对,好像是人类。

一男一女站在上面喘着粗气,眼睛死死盯着黝黑的下水道里。他们好像能看到赃豆一样,眼神狠的像是要把他撕碎。

“…我们在逃命…求求你,放我们进去…”那个男人率先开口,泯去了眼睛里的戾气,语气里满是急切和哀求。

赃豆吓了一跳,人类怎么能看到妖怪实体。随即福至心灵,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高级妖怪。

原来他那天看到的竹竿并不是竹竿,而是苗条有着一头乌黑顺滑头发的女妖怪。

“求求你,放我们进去吧…”那个女人见他不说话,央求道。

颤抖的声音里有一丝娇媚,带着要命的酥软。

果不其然,赃豆打开了下水道的门。

要说他们生活在下水道的妖怪,只有一个权利,没用他们的同意,三种级别的妖怪都进不了他们的家。

这也是他们作为一种肮脏的存在却又没有灭绝的原因。

“你们高级妖怪怎么会有人追杀?”赃豆邀请他俩坐在从垃圾场里捡来的沙发上。

男女皆一愣,他们并没表明身份。

“位置高了仇家自然也就多了——”男人微微一笑指着女人道——“她是为霜,我是白露。”声音全然没有刚才慌乱。

“赃豆。”似乎是嫌弃自己名字不好听,赃豆低下了头。

“承蒙大恩,为霜愿当牛做马报答。”她声音诚挚至极,好像字字都敲在赃豆心上。

“为霜小姐说笑了——”他笑着——“白露为霜,真好的名字。”

“我妹妹。”白露又看了赃豆一眼。

谁不爱美人呢?

他本不该让他们进来,但是好像受了为霜的蛊惑一样,还问了一个愚蠢至极的问题。

世事难料,就像白露受不了下水道的肮脏环境丢下为霜逃跑一般。

赃豆说:“白露先生怕是不回来了吧?”

为霜没吱声,额头前的碎发垂下来遮住了眼睛,肩膀微微颤抖,抽泣声在静谧的半黑暗里尤其清晰。

赃豆走上前去轻轻抱住她。

为霜抬起头,狭长的凤眸里弥漫着大雾,泪影点点。

“你真好看啊。”赃豆冷不丁的冒出这句不和氛围的话。

3

“赃豆哥哥每天就吃这些东西吗?”为霜看着从上方流淌下来的黑的像丝绸一样发亮的污水。

“我倒是可以给赃豆哥哥助长修行。”

高级妖怪是可以把修行传给其他资质差或者差一级的妖怪。

弱一点的高级妖怪就被大群中级妖怪捉住强行传送修行。妖怪丧失了修行就等于丧失了性命。这个道理赃豆也懂。

“为什么不走呢?”赃豆岔开话题。

“赃豆哥哥是好人呀。”还有这里太安全了。后半段话她没说出来。

其实赃豆是想一步一步往上爬的,但是如果这个想法真的要实现了,他又没兴趣了。

他懒懒的看着为霜,这么好看的妖怪以后会便宜谁呢?

为霜脸似乎被赃豆盯的脸红,别过脸去。

“要不要出去透透气——”又补充一句——“在我家附近。”赃豆收回目光,抬头望向光亮的源泉。

“好呀!”为霜两眼发亮,这几天闷也闷坏她了。

他们两个躲在灰色高楼的阴影里,“得罪什么狠角色了?”赃豆问。

“也不是什么狠角色,叛变的高级妖怪。要把我们送给有钱有权的人类。”为霜挽了一下耳边的碎发,“然后就会成为半人半妖而已,活不久。”

赃豆听着心里一惊。这种有违伦理的事竟然是修为极好的妖怪做出来的。

“我保护你。”赃豆盯着为霜的眼睛重复了一遍——“我保护你。”

为霜咯咯的笑着“知道赃豆哥哥的家很保险,那我也不能呆一辈子不是?”

多情的凤眸伴着愉快的笑意鲜活起来,映出两个小小的赃豆。小而白的牙齿露在外面微微触碰到她夺魂摄魄的红唇,让赃豆看的痴了。

“赃豆哥哥怎么不说话?在想什么?”

城市的喧嚣盖过了为霜的声音,赃豆眯着眼睛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远处是低矮的山脉,夹杂着几棵稀稀疏疏的大树,像五十岁的人的脑袋。

3

轰隆轰隆的声音震耳欲聋,大片的烟雾飘到城市上空,让原本就雾蒙蒙的天空更是蒙了一层灰。

这座城市又建起了污水处理厂。

赃豆只能靠为霜的灵力救济,虽不至死但也让她虚弱。

他赶过为霜好多次,但是每次都为她泛红眼眶缴械投降。

“赃豆哥哥,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怎么能抛下恩人自己跑呢?”为霜揪着赃豆的衣服,强忍住就要夺眶而出的眼泪。

“赃豆哥哥,你就让我再陪你一阵子吧。”

赃豆深深看她一眼。

或许是没有食物的原因,他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虽然为霜在给他灌输灵力,但是他感觉身体里的能量好像都被吸收走了。

他只当低级妖怪需要时间来中和高级妖怪的灵力。

不对,越来越不对劲。

他觉得自己的灵力被为霜吸干了。

但是等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已经躺在床上任人宰割了。

为霜露出森森白牙,“我恨不得现在就吃了你,真可惜啊你们下水道种的妖怪就剩你一个了。”

赃豆好像一下子全明白了,一开始根本就不是被人追杀,是白露为霜的计谋。污水处理厂也是佯装逃跑的白露动用人类世界的力量开设的。

“你们费劲心思的杀我是为什么?我只是一个低级妖怪而已。”赃豆虚弱的看着为霜。

她眼里的温柔被狠戾代替,可是丝毫不影响她的好看。

“下水道妖怪虽然下贱——”说着好像沾到了什么脏东西一样皱着眉头——“但好在体内的灵力也是独一无二的呀!”

为霜仰天狂笑“有了你的灵力,我不就可以晋升高级一等了?放心吧赃豆哥哥,我会好好利用你的灵力的,也不枉费我装可怜装了这么久。”

赃豆眼里满是痛苦之色。

温周周
温周周  VIP会员

下水道妖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