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张先生

2020-03-26 13:16:22

爱情

赵恩筱是个德云女孩,除了上班剩下的时间在角儿,就是在捧角儿的路上。

那天,赵恩筱抢到了德云小剧场的票,正着急忙慌的往剧场赶,走到一个巷子的时候看到一个男的躺在地上,好像伤的不轻,秉着不能见死不救的心态,赵恩筱走到他面前说了句:

“大哥你还好吧,我送你去医院吧?”

赵恩筱见那人点了点头就打了120,送他去医院,替他垫了医药费,等一切都办完了以后,演出也结束了,赵恩筱心里遗憾,也就直接回家了。

接下来的几天赵恩筱的工作也越来越忙,渐渐的也就忘了这个小插曲。

这天,赵恩筱才刚睡醒,就看到妈妈给她发了个信息,说是小时候隔壁家的哥哥回来了,叫她回家聚一聚。赵恩筱也挺好奇这个隔壁哥哥现在长什么样,就答应了。

赵恩筱给自己画了个简单的妆,换了件俏皮的裙子,就出门了,本就不大的年纪,在配上这身装扮就显得更小了。

赵恩筱到家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到了家门口才想起父母因为自己老是没时间回来看他们把自己钥匙收了,只好认命敲门。

“来了,来了,别敲了”赵母说着便过来给赵恩筱开门。

赵恩筱一进门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男人,穿着件白衬衫,领口的两个扣子敞开着,赵恩筱看了一会儿那张脸,总感觉有些熟悉,这不就是上次自己救的那个人。

赵恩筱正想着,那个男的伸出自己的手,对她说道:“你好,又见面了,我叫张泽川。上次谢谢你救了我。”

赵恩筱对他笑了笑,说“举手之劳而已,赵恩筱。”

旁边的张母看了两人之间的互动,不紧问道:“你俩怎么回事呀?”

“之前我抓小偷时被报复,是恩筱救了我”

张泽川答道。

“这样呀,既然都到了,那就吃饭吧。”一旁的赵母说道。

吃完饭后,赵恩筱就到一旁的沙发上看起了德云社相声,张泽川也跟了过来,坐在她旁边对她说道‘‘你也喜欢德云社吗?”

“对啊,我可是德云社的老粉了,我从15年就喜欢德云社了,那时候好多角儿都没火呢,你呢,你喜欢谁啊?”

“我啊,我喜欢岳云鹏,上次你遇到我的时候我本来是要去小剧场看演出的,但没想到被人暗算了。”张泽川说完漏出遗憾的表情。

“哎呀没事,下次我跟你一起去。”说完便转过脸打算安慰张泽川。

张泽川没想到她会突然转过来,转过去的两张脸怔怔的对视了一会儿,张泽川先反应了回来,连忙转过脸。

回过神来的赵恩筱羞红了脸,自己竟然对张泽川犯起了花痴,还盯了人家那么久,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一旁的张泽川也没好到哪去,脸色看着还算正常,但通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现在的心情。

一旁的两位妈妈看到这个画面,相视一笑,互道了句“亲家”。

看了会电视后,就到了傍晚了,一旁的赵妈妈看赵恩筱闲着没事干,就打发赵恩筱去遛狗,赵恩筱拿去桌子上的狗绳,给狗套上准备出门,一旁的张泽川听到了,连忙起身对两位妈妈说道:

“我陪恩筱一起去吧,女孩子一个人出去不安全。”

“好,那你们一起去吧,回来的时候到超市买点水果回来啊”听完赵母的嘱咐以后,两人就出门了。

“你这只狗叫什么名字?”张泽川问道。

“它啊,他叫狗熊,因为刚养他的时候它老是拆家,所以就叫狗熊,你呢,有没有养什么动物之类的?”

“没有,我是个警察,整天朝九晚五的,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更不要说养宠物了,只能看点相声,消遣消遣时间,我的生活很无趣吧。”张泽川苦笑道。

“不会啊,警察多好啊,正义的使者,我小时候最喜欢警察叔叔了。”

“那现在呢,现在还喜欢吗?”

“当然喜欢了,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德云社。”说完对张泽川笑了笑。

“走吧,超市到了,你有什么不喜欢的水果吗?”张泽川问道。

“不喜欢吃的倒是没有,但是我不能吃橙子,我一吃橙子就会过敏。”

“这样啊,我知道了,走吧,去买水果。”

两人买完水果就回家了,晚上太晚了赵恩筱就住在了爸妈家,两家的父母约好明天一起去海边玩,赵恩筱早早的就睡了。

第二天下午,赵恩筱穿了件碎花连衣裙戴了顶太阳帽,就下楼找赵父赵母准备出发了。

赵母对赵恩筱说:“我和你爸爸要坐张叔叔他们的车,你跟泽川坐一辆车,你快点下去,泽川已经在下面等你了。”

赵恩筱叹了口气,只好下楼去找张泽川。

赵恩筱下楼就看到了张泽川坐在车上等她,她打开后座的车门刚要坐进去,张泽川就开口对她说:“坐前面来,跟我聊聊天,不然我一个人坐前面好无聊。”赵恩筱看到他那委屈的神色,只好关掉后面的车门,坐到副驾驶。

俩人闲聊了一会儿也就到了,赵母他们比赵恩筱俩人先到,已经先下去了。

张泽川带着赵恩筱去找赵母他们,赵恩筱穿的低帮帆布鞋,走了一会儿,鞋子就进了很多沙子,张泽川见了,握住她的脚踝,蹲下帮她把鞋脱了下来,然后将自己带来的拖鞋套在她脚上,手里拎着她的帆布鞋,就拉着她的手继续往前走了。

赵恩筱心里一暖,就这样被他拉着走。找到赵母他们后,赵母等人看到两人的手拉着都楞了。

“你们在一起了,进度这么快?”赵母指了指两人握在一起的手问道。

赵恩筱看到两人握在一起的手,连忙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对赵母他们解释道:“妈,不是你想的那样。”

可一旁的赵母和张母一脸“我们什么都懂”的表情,赵恩筱无奈的看了看张泽川,后者对她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

“走吧,我们去游泳吧。”一旁的赵父开口道。

赵恩筱见爸爸开口救自己连忙说了句好,就跟在赵父后面下去了,张泽川和赵母他们也一起下去了。

赵父和赵母他们去了深一些的地方玩,赵恩筱因为没带泳衣就在水浅一些的地方玩。张泽川就陪她一起。赵恩筱看了看在一边玩水的张泽川突然起了坏心思,她喊了张泽川一声,张泽川听到了以后便回过头来。

赵恩筱捧起海水就往张泽川身上泼,张泽川没有防备,被泼了一身水。赵恩筱看到张泽川那幽怨的眼神,哈哈大笑起来。张泽川趁赵恩筱笑的时候,弯下腰把海水往赵恩筱身上泼,赵恩筱穿的裙子顿时湿了一半。

“张泽川我裙子都湿了,我跟你说你今天完蛋了”

“来啊,我还怕你不成。”

两人就这样泼了泼去,像还没长大的孩子似的。

“别泼了,我认输”张泽川看着赵恩筱湿透了的衣服,对她说道。

“看在你认输的份上,我就饶过你了,今天就这样吧,也怪冷的。”说完就上岸了。

上岸后张泽川看到赵恩筱冷的直哆嗦的样子,转身回到车上,拿了件外套给她披上,对她说道:

“这件外套你先披着,我放在车上备用的,洗过,干净的。”

“那你呢?你衣服也湿了。”赵恩筱回答道。

“不然我们跟他们说一声,我们先回去?”张泽川问道。

赵恩筱想了想,对他说道“可以,就这么办。”赵恩筱给赵母发了个消息告诉他们,自己和张泽川先回家了,两人就先走了。

张泽川将赵恩筱送回家后就开车回家了。

张泽川刚回到家,八卦的张母就把他拉过来问“你是不是喜欢人家恩筱啊?我可是从来没有看到你对那个女孩子这么热情过,我跟你说,我很喜欢恩筱这丫头,如果你喜欢人家我可以撮合你们的呀!”

“妈,我是喜欢人家,但人家不喜欢我啊,你别找她乱说,待会儿把人家吓跑了,你可就没有儿媳妇了。”说完张泽川就上了楼,回到自己的房间。

张泽川洗完澡后,坐在床上,给赵恩筱发了条消息“这周五我们一起去看小剧场吧。”

那头的赵恩筱看到这条消息后,想了想,回了张泽川一句“好啊,那我下班以后打电话给你,我来订票。”

“好你把时间发给我,我去接你。”张泽川道。

周五转眼间就到了,赵恩筱将今天的工作做完后,下班时间也就到了,她照了照镜子,打算走了的时候,一旁的郑微问道:

“恩筱,你是要去约会吗?”

“不是,我邻居回来了,他也喜欢德云社约我一起去看德云社演出。”

“这样啊,赶紧去吧别让人家等急了。”郑薇开口说道。赵恩筱点了点头就下楼了。

不出她所料,张泽川已经在下面等她了,经过上次的那件事情,两人的关系也变得熟了起来,赵恩筱打开副驾驶的门,喊了句“出发”两人就往德云小剧场前进了。

赵恩筱带着张泽川坐到座位不一会儿后,演出就开始了。

“接下来请您欣赏相声《黄鹤楼》表演者孟鹤堂周九良。”

“大家好,我叫孟鹤堂,旁边这位是我的搭档,他叫老周。”

“什么老周啊,我有名字,观众朋友们,告诉他我叫什么名字。”

“叫老公。”台下有观众调侃道。

“刚刚那个观众说叫什么,刚刚没听清楚。”张泽川问道。

“她说叫老公。”“诶”在一旁的张泽川答道。

赵恩筱听到那声“诶”的时候,脸瞬间就红了,支支吾吾的吐出一句“你···你占我便宜。”

张泽川看到她这个样子,心里想捉弄他的心思起来了,他转过头后对赵恩筱说:“小丫头,我还有更占便宜的你要不要试试?”

赵恩筱被他的无耻震惊到了,转过头认真看演出不理他。

张泽川知道小丫头害羞了,如果在逗下去可能要炸毛了,转头开起了演出。

演出很快就结束了,两人看完演出后,两人就回家了,接下来的几天张泽川好像很忙,两人也就很少联系。

这天周末,赵恩筱去看父母的时候,被隔壁张母告知,自己的父母出去旅游了,如果自己回来就去张母家,张母会照顾她。

“筱筱来了,快进来,阿姨刚做完饭过来一起吃啊。”张母热情的对赵恩筱说。

“那我就打扰了。”

“‘不会不会,怎么会打扰呀,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吃完饭后,张母对赵恩筱说:“筱筱啊,我家那个臭小子最近刚调来这边的警局,最近,那是忙的不得了啊,所以阿姨想问你能不能帮我去给我家那臭小子送个饭呀。”

赵恩筱想了想觉得自己下午也没什么事,就直接答应下来,她接过张母手中的保温盒,“保证完成任务,阿姨。”说完漏出一个搞怪的表情,逗得张母哈哈大笑。

赵恩筱到了警局以后,给张泽川打了个电话,叫他下来接自己。

赵恩筱等了一会儿后,就看见张泽川跑了下来,拉着赵恩筱就往警局里走。

进了警局以后,同事们八卦的看了过来,张泽川开口说道:“这是我朋友,赵恩筱”

“是朋友还是女朋友啊?”

“这手都牵上了,你说呢?”

“不确定的事就别乱说,你说是吧,嫂子。”一旁的同事揶揄道。

这几句话让赵恩筱臊红了脸,但是张泽川也不开口解释,赵恩筱只好低下头来。

“姐姐长得真好看,还有哥哥这么好的人喜欢,不像我什么都不会,还整天被被他们嫌弃,如果我也像你这样该多好啊。”一旁刚刚一直不说话的李曼开口道。

警局那群大老爷们没在意这句话,但是身为女生的赵恩筱感觉到了这个女生对她的敌意,她回了李曼一句“不会啊,你长得那么清纯,像白莲花一样,谁会不喜欢你呀,对吧。”

听到这句话的李曼用力的握了握拳头,又扯了扯嘴角,漏出她那自以为清纯的笑容。

“你下午有事吗?没事的话等我一会儿,晚上一起吃饭?”张泽川问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