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丫私奔记

2020-04-03 14:46:52

世情

二丫私奔记

1

“柱子,赶紧给我出来,姐摊上事儿了!”

二丫刚和妈吵了一架,娘俩都是火爆脾气。一个举盆,一个摔碗,折腾了个鸡飞狗跳。最终,二丫落荒而逃。

“怎么了哥们?跟个毛张飞似得。”不到五分钟,柱子就来到村边。

二话不说,二丫一抬腿跨上了电动车,俩人飞也似的向着村子北边的小饭馆而去。

郭村处在城乡结合部,这几年县城的发展越来越快,已经分不清哪里是城哪里是村了。

约莫十来分钟的功夫,俩人来到了一家小饭馆。二人早已是这里的常客了,不用老板娘招呼,径直找了一张僻静的餐桌落座。

“一盘凉菜,两块骨头,一提啤酒。”都是现成的,不大一会,酒菜上桌。二人边喝边吃。

“哎,我娘快要气死我了,就跟我找不着人家似得,非要让我和村东的李胜利定亲不可。”一大杯啤酒下肚,二丫气的咬牙切齿的。

“哥们,那你怎么不高兴?反而气成这样?”柱子也不看看火候。

“我说柱子,你这是幸灾乐祸咋的?”二丫杏眼圆睁,端起一大杯啤酒来差点泼柱子一脸,咬了咬牙狠了狠心自己喝了。

“大姐,那李胜利是村支书的公子哥,有权有势,长得也不赖,不至于让你这么大动肝火吧?”

“我去你大爷的!”二丫实在忍不住了,把手里的骨头照着柱子就扔过来了。

二丫比柱子大几个月,俩人从小一起光屁股玩大的,平时无话不谈,以哥们相称。

柱子用餐巾纸擦了擦衣服上的油渍,就着骨头喝了一大口啤酒。

“看来我娘这是铁了心要拿我为我哥换彩礼钱了。”

二丫哥哥张志强,比她大六岁。眼看都二十七八了,至今媳妇还没着落。这岁数在农村就是大龄剩男了,急的二丫的爹娘着急上火的睡不着觉。

前阵子,村里响当当的媒婆大嘴李给志强说媒。对方开出的条件彩礼十万就定亲,这可急坏了张家二老。

按说,按照如今的行情,对方的条件不算太高。可是二丫爹娘清空了家底也凑不齐这十万大洋,弄得俩老人外加志强成天长吁短叹的,没个好办法。

琢磨来琢磨去,爹娘把目光瞄在了二丫身上。

二丫也二十出头了,虽然比不上城里姑娘那般精致,可也眉是眉眼是眼,小身段也上下翻飞的,在村里也算得上是俊俏闺女。

可爹娘也清楚,这闺女可不好指使。从小就跟一伙半大小子在一起疯跑乱颠的,特别是跟老周家的柱子,整天称兄道弟的没个丫头样,像匹烈马一样的不好驾驭。她要是不情愿的事,一言不合就得吵吵起来。

“闺女,你看你哥老大不小了,娘跟你商量个事。”

“娘,啥事啊?弄得神神秘秘的。”二丫看娘说的郑重其事的,心里直打鼓,估计没啥好事。

“闺女,你看咱家这情况,咱不能看着你哥打光棍是吧?”

“娘,你想和我说啥呀?”

“你哥因为十万的彩礼订不上亲,我和你爹琢磨着能不能把你和咱村支书家的……”

“娘,你趁早别打我的主意啊!”还没等娘说完,二丫就急了,一句话把她娘顶了个满当当的。

2

“柱子,你得给姐想想办法啊!这些天,我娘成天跟我念叨着要给我找个婆家。我家的碗都快被我摔完了,她还是不依不饶的。”

“我能有啥好办法啊,要不你就跟我吧?”柱子小声嘀咕着。

“哎?也倒是啊!”二丫睁大了眼睛盯着眼前的柱子,就跟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两眼放着光彩。

“主意倒是不赖,可你有十万彩礼钱吗?不然的话,我妈指定不答应。”

“俺家那情况,比你家好不了多少。”柱子埋着头红着脸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瞧你那德行,不会想想办法啊?”二丫期待着。

“总不能咱俩私奔吧?”

“私你大爷吧!”二丫照着柱子的后背狠狠地拍了一巴掌,拍的柱子差点背过气去。

“我家还等着我的彩礼给我哥娶媳妇呢,咱俩私奔不得把我家人坑死啊!”二丫气鼓鼓的,可一时也没有好主意。

“我看你就依着你娘吧,李胜利家的条件好,你跟他多要点彩礼。”柱子哭丧着脸,赌气似得说着。

“柱子,行啊你!”二丫突然高兴地从地上蹦了起来。搞得柱子有点丈二和尚。

“对,就照着你说得来。我回家就去跟我娘说,二十万,一分彩礼也不能少!我就不信吓不跑他!”二丫一时间眉开眼笑起来,看起来胸有成竹的样子。

“原来你是要拿二十万的彩礼把他吓跑啊?”

“可是,如果人家真的拿出二十万呢?”柱子有点不放心。

“真拿?”

“他要是真给我家二十万彩礼,我就认栽了。跟你私奔!”二丫显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刚刚那股打了鸡血的高兴劲瞬间灭了大半。

“我觉着李胜利家没那么傻吧?他家条件好,又是村干部,不可能真拿二十万,没理由在我这一棵树上吊死吧?”

“我倒是盼着他真给你二十万的彩礼。”

“为啥呀?”二丫奇怪地看着柱子。

“那样,咱俩就私奔啊!”柱子嘿嘿傻笑着。

“私你大爷!”二丫冲着柱子又是一巴掌。不过,这一下似乎比之前那一下温柔了些,柱子感到背上痒痒地。

“走,姐,咱俩去饺子馆喝点去。”柱子平时在县城的一家小工厂打工,虽然挣得不多,可是对二丫从不小气,有一百舍得为她花二百。

“嗯,好吧,不为这些个破事伤脑筋了,反正我是打死也不想嫁给那个李胜利。”一边说着,二丫一边坐上了柱子的电动车后座。

其实,村支书的儿子李胜利人也不错,家里条件好不说,长得也算周正。可不知怎么的,二丫就是瞧不上他。小时候,他们在一起玩的时候,二丫和柱子就没少欺负他,有几次,李胜利还被柱子和二丫打得哭爹喊娘的。

3

“娘,我同意了。”

一进家门,二丫就跟娘来了这么一句。

“丫头,你同意什么啦?”她娘被二丫的话弄得一时没反应过来。

“同意和李胜利定亲了。”

“哎呦,真的呀!”娘一把抓住了二丫的手,上下左右地端详着自己的闺女,就跟从来没见过似得。

“真同意了。”二丫趁势把自己应该孝敬父母,应该为家里分忧,应该替自己的哥哥着想等一大套高大上的话在娘面前说了一气,整的自己简直跟花木兰有一比。

“不过,咱有条件,彩礼二十万一分不少。”最后,二丫亮出了自己的底牌。

“这孩子疯了吧?咱这地界还没听说要二十万彩礼的呢,再说了,你又不是金枝玉叶。”她娘咂着舌头伸手摸了摸二丫的额头,不大相信自己的耳朵。

“二十万,一个子也不能少,不然,这事就别提了。”二丫说的斩钉截铁。

他娘眨巴着眼睛,奇怪地看着闺女。自己的闺女啥脾气她最了解了,知道拗不过她,也只好权且答应闺女,说好了改天让媒人问问对方同意不同意。心想这也算不错了,总比娘俩天天在家摔碗好多了。

这天,二丫娘把大嘴李邀请来家里。还特意为她买了一斤瓜子。

大嘴李毫不客气,这些天净往二丫家跑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嘴皮子都磨秃噜了。一边盘腿坐在炕上,一边叭叭的嗑瓜子。

之前为张志强说媒的时候,大嘴李就明里暗里地跟她娘提过二丫和李胜利的事,想必,支书早就跟她表示过这想法了。只是,明里暗里地说了几次,也不见二丫娘这边是什么意思,猜想指定是二丫不同意呢。

二丫娘前前后后家长里短地把二子和闺女的事和大嘴李倒腾了半天。最后说到二丫提的要求的时候,大嘴李一个瓜子皮吐出去八丈远,差点没从炕上跳起来。

“二十万彩礼?你家穷疯啦!”

“这可不是我的意思,你也知道我家丫头这性子,她认准的事八头牛都拉不回来。”二丫娘自知闺女这要求有点不靠谱,可又拿她没办法。

“就麻烦你和对方说道说道,同意更好,不同意我也拿这个死丫头没主意。”二丫娘心说又不是跟你大嘴李要二十万。

“真没碰到过你家这样的。好吧,我给支书那边把话带到,看看人家啥意思。支书家大业大的,保不齐呢!”大嘴李撇着嘴从炕上顺下来,临出门又抓了一大把瓜子,跟阵风似得向着村东支书家而去。

“他大婶子,快到屋里坐。”进了支书家宽大敞亮的大院子,支书两口子笑脸相迎。

一把瓜子吃的差不多了,大嘴李拍了拍手,一屁股坐在了支书家的大沙发上。

不用过多的说啥,都是乡里乡亲的。大嘴李直接了当地把二丫二十万彩礼的要求说了出来。

4

“二丫、柱子,你俩千万别把这事告诉我爸呀。”

小时候,李胜利和柱子、二丫经常在一起玩。有一回在河里抓鱼,李胜利水性不好,掉在了一个深坑里,越是紧张越是向下沉。

多亏二丫就在附近,听到扑腾声一个猛子下去就把他从水里顶了出来。要说二丫这水性真是没的说,就是柱子也自愧不如。

李胜利死里逃生早就吓了个半死,脸色惨白的瘫软在岸边,吐出了几大口河水,还掉了几行眼泪。自打那以后再也不敢下水抓鱼了。

玩过家家的时候,柱子和二丫每次都是小两口,把个李胜利支使来支使去的。

那回,李胜利实在气不过,争着当了一回二丫的男人。谁成想,在他照猫画虎地指使柱子的时候,被柱子一顿拳脚相加,虽然不服气,可再也不敢让二丫当媳妇了。

李胜利家里条件好,去小卖部买零食的时候,李胜利总是悄悄地分给二丫些。可二丫总想着把零食分着和柱子一起吃。

“好朋友在一起就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能自己吃独食!”每当李胜利委屈地质问二丫为啥把自己给她的零食分给柱子时,二丫总是振振有词。

可也怪了,越是被二丫欺负,李胜利就越是待见她。

“李胜利,要不是看在你爹的面子上,非得让你在全班同学面前作检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李胜利红着脸把一张小纸条塞给了二丫,上面写了几行当时算是比较肉麻的话。

本希望二丫能够读懂他的一片心意,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

可谁料想,二丫看完竟然把小纸条交给了班主任。结果,被班主任叫去狠狠地上了一课。

更可气的是,二丫居然把这么私密的事告诉了柱子,害得他差点被柱子暴揍一顿。

5

“这是穷疯啦咋的?我家儿子又不是娶不上媳妇。”支书两口子一听二丫的二十万彩礼钱,当下就嚷嚷起来。这反应完全跟大嘴李的预料一致。

“李婶、爹、娘,二十万不多,二丫在我心里不只是二十万。”正当大嘴李起身准备离去的时候,李胜利从里屋走了出来。情真意切地说了这么一句。

大嘴李和支书两口子面面相觑,一时间愣在了原地。愣了几大秒,大嘴李嘿嘿笑着又坐了下来。

本来,支书两口子就纳闷,这儿子接二连三地介绍了好几个对象,不是这不合适就是那不满意的,一直没个娶媳妇的心思。偏偏跟他俩提出来村里的二丫不错,让爹娘找媒人问问话。

支书就寻思着二丫家虽然条件上不怎么地,可毕竟跟儿子是同学,知根知底的,再说二丫算是一般人,也能说得过去。就托付大嘴李去打问。

现在一看二子这心思,完全是有预谋啊!

按说二十万对于支书家倒不是出不起,问题是他们觉得二丫家太过分了,索要的彩礼跟本地平均水平比起来都翻番了,实在有点接受不了。看起来,还得从长计议。

从长计议的结果,自然是老两口听从儿子的。再加上大嘴李从中边嗑瓜子边“愿天下人终成眷属”的煽情,想不同意都不太可能。虽然,支书一百个想不通。

“人家满口答应。”在二丫家,大嘴李还是四盘大坐在炕头上,一边叭叭地磕着瓜子一边兴高采烈的报着喜讯。

把个二丫爹娘乐得,嘴都合不拢。

疯城子2
疯城子2  VIP会员 写出故事,活出精彩。

二丫私奔记

坑爹的年代

算盘珠

隐形老公(四)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