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婚

2020-04-20 19:52:25 作者:姜千重

慕春三年,仁帝病重,急诏西北王楚和入京,又以抚恤边陲将领为由,令家眷进京,因着楚和之祖父曾为降臣,朝廷多有忌惮,所以楚和安排长子与义子留任边防,急带夫人和幼女楚代,次子楚慈入京面圣。

帝沉珂已久,皇后与太后召见了楚氏一门,席间皇后大赞楚代温婉贤淑,夫妇二人回府后,极为焦灼,仁帝大限将至,皇后一族恐有留滞将领的打算,更甚者,想要与楚家联姻,巩固太子的势力。可长女与义子楚穆情投意合,更何况太子早有正妻,难道自己的女儿要为人妾室。楚和是断然不肯的。

因此柳氏对丈夫言说:“不如请陛下给女儿和义子赐婚,并承诺让小夫妻俩常驻京城,一来儿女顺遂,二来打消皇帝的疑虑,但此事还是先飞鸽传书给楚穆,得他应允,才算得宜”

“就依夫人所言,我马上去办”。

可鸽子还未飞回,赐婚的旨意却下来了,将楚代赐婚给太子之弟贤王刘晏为妻,西北王也实实在在的成了太子党,她终究得嫁给不爱的人,楚代年幼娇纵,还不明白这其中的利害,整日哭闹不休,以为这样父母便会想办法,柳氏心疼却也没办法,只能日日劝解她。

正当此时,突闻噩耗,西北王长子遇敌军突袭身亡,一时间王府愁云惨淡,得上谕,楚和返回西北主持大局。为表功勋,晋封已故西北王长子忠勇王,次子为世子,兄长没了,父母变得苍老了许多,楚代在一夜之间长大,仿佛知道了自己未来的路。

父亲临行前给她上了这一生最重要的一堂课,他说“皇家仪仗忌惮西北,但王府也需要来自京城的支持,如今你大哥没了,将来你二哥得撑起西北王的荣耀,所以女儿,你得留下来让皇帝安心,我们才能有好的形势,我知道牺牲了你的感情,爹爹不忍心,你是爹爹的掌上明珠,但你是西北王的女儿,你有你的使命,王府虽不比皇宫,但你的丈夫也不是寻常人,遇事要冷静,要学会忍,另外,有件事爹爹得告诉你,在赐婚之前,贤王曾中意另一女子,因为皇后急于笼络我们,所以将那女子赐给了梁王,贤王或许多有怨恨,我虽教你忍,但不该忍得也不必忍,永远记得你背后是西北,永远别失了骄傲。”。

“我明白,爹爹,我会做好”,她低头垂泪。楚和相信小女儿,虽娇纵,但大事上不糊涂,有担当,像他。

楚代只能穆哥哥悄悄放在了心底,因为她得活下去,成为贤王妃,成为西北给京城的一颗定心丸,忘记原来纵马飞驰嬉笑怒骂的肆意人生,在这波云诡谲的京城过这漫长而未知的一生。

相关阅读
穷极所思 可赴千里

娘娘重来一世是为了报仇,没想到却和陛下谈了个恋爱。

乌衣斜阳深

01 东晋咸康四年,北地战火不断,南地稍安。这一年,成帝司马衍封王导为丞相,但经过王敦之乱后,王家已大不如前。 距元帝司马睿建立东晋已过去二十一年,南地豪强氏族大多已接受北地来的氏族。 建康城内,歌舞升平,到处都是奢靡的景象,这些北来的氏族恐怕是已经忘了北地的百姓。收复失地,一洗耻辱已被他们一搁再搁... “阿瑜,你喜欢这大江吗?”男子突然转身,问道。 阿瑜看着对面的谢安,夕阳在他的背后,他...

李若一   我能给你最好的军恋,就是把你拍成最美的样子

贪恋文|李若一是你不该让我出现在你身边,期待每次与你相见;是你不该直视我羞涩的双眼,脑海中重复初次邂逅的那天;是你不该坦露出天真可爱的一面,让我有机会痴痴的读你一遍又一遍;你最不应该的,是陪我走过最不平凡的三年,让我感受到原以为不属于我的贪念,让我痴痴的爱你。 约稿中,筱筱认识了李若一,他是一名爱好摄影的小伙,当问及情人节他是怎样跟女友表白的,他说:“最大的遗憾是不能每天陪在她身边;最动情的...

幻心蛊之一世清欢(下)

看来宫祁灏心里一直在挂念着她,要是他知道她和儿子被李梦蝶害了会不会给她报仇呢?

家庭三两事:房子

老二媳妇儿郑玉花高价从婆婆手里买的房,谁知道婆婆转身把钱都贴补给了老三家……

野猪岭怪谈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口红疑案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现在,连你也是我的了!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雨 1、 “晓彤,我又TM的失恋了!”俊辉打着酒嗝,脸红到了脖子根。他端着酒杯,神情恍惚地用手指在空气中比划着,酒水四溢。 “不用算了,加上初中那次,你已经第五次失恋了!”我放下包,扭身不屑地白了他一眼,心想又是这样的破事深夜把我叫来,真烦人! 心里却又莫名地丝丝甜蜜,都半年多不见了,没想到他还记得我。 我向帅气的酒吧服务生打了个响指:“麻烦来杯新加...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