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恋

2020-04-27 10:49:51

爱情

“冰寒,外面有人找。”

“不见。”冷冰寒头也不抬。

“这是他这个月第十六次来找了,”赵倩摊了摊手,“真执着,但是,可惜了,可惜呀!”

1

要说冷冰寒和林燚的初遇,还是在那次篮球赛上。

一年一度的篮球比赛,经过数场的厮杀,计算机学院和化学学院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赵倩拉着冷冰寒一起去看,一路上,赵倩喋喋不休。

“咱们计算机系上次就输给了化学系,主要是他们队长厉害。”

“听说这次,他们换了个大一的当队长,我们的胜算很大!”

冷冰寒一路无语。

到了比赛场地,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赵倩左拐右转,和冷冰寒愣是挤到了第一排。

“这个视角就很好!冰寒,你觉得呢?”

“看你的比赛!”冷冰寒无动于衷,赵倩只得悻悻闭上嘴。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比赛开始。

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你追我赶,不分胜负,这种态势一直持续到了比赛后期。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秒,计算机学院领先两分,球被传到了化学学院队长林燚手里。

“这次咱们稳赢了,”赵倩大声叫道,“终于可以一雪前耻了。”

可话音未落,林燚手中的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稳稳地落在篮筐里——那是一个很漂亮的三分球。

裁判哨声吹响,比赛结束。林燚在最后扭转了局面,化学学院以一分的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林燚把篮球重重砸在了地上,大声吼着,挥舞着拳头;化学学院的学生则跑过来,兴奋地簇拥着他,他们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

“啊——”一声惨叫打破了这美好的气氛,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女生捂着头,蹲在了地上——林燚最后扔出的那个球,回弹砸在了那女生的额角上。但发出惨叫声的,则是她身旁站着的同伴。

林燚推开众人,走到冷冰寒身旁,弯下腰去,关切的问道:“没事吧同学?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冷冰寒站了起来,没做声。但身旁的赵倩却不依不饶,“你把我朋友弄伤了,必须给个说法。”

“好好好,”林燚赶忙说道,“如果要是去医院的话,所有费用我出,后续的营养品我也会及时买的。”

“还有——”

“不用!”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虽然赤日炎炎,但林燚还是感觉到后背一阵发凉。

赵倩还没说完,就感觉手腕被紧紧抓住,冷冰寒拖着她走出人群。

“我一定会补偿你的!”林燚在后面大声喊道,“我是应用化学专业的,我叫林燚!四个火那个燚!”

走了约摸一百米,她才撒开赵倩的手。赵倩揉着酸痛的手腕,嗔怪道,“真是的,你这是干嘛呀?他的球砸到了你,医药费、营养品什么的理所应当。”

“这种人我见多了,认为钱可以摆平一切事情。”

说完冷冰寒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留下赵倩在烈日中独自凌乱。“话说那队长长得真是够帅的!”

“谢谢夸奖!”

2

“集美们,你们猜我在咱们楼下看见了谁?”宋蔷薇连蹦带跳。

赵倩吸着珍珠奶茶,“鬼知道你碰见了谁?”

“你们就不好奇吗?”宋蔷薇依旧不死心,试图吸引她们的注意力。

单芊芊睡眼惺忪,从床上探出头,“要说就快说,别磨叽,耽误我睡觉。”

宋蔷薇叹了口气,“一群直女,活该你们找不着对象。告诉你们吧,就在刚才,在咱们楼底下我看到了那个超级超级帅的化学系的系草,叫林,额,四个火念什么来着?他还拎着一大包东西和一束鲜花。”

听到此处,赵倩一颗珍珠卡在嗓子里面,单芊芊一个佛山无影掌才把她从鬼门关捞了回来。

赵倩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体验着劫后余生的快乐,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元气。

“你你你刚才说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化学系的系草,姓林,但是后面那个字不认识,四个火。”宋蔷薇一脸懵,“怎么了?你们认识吗?”

赵倩转向冷冰寒,一脸坏笑,“要不要下去呀?人家都亲自登门来赔礼道歉,就原谅人家呗。”

“无聊,”冷冰寒白了她一眼,“你要是感兴趣,你就下去。”

“我是那种重色轻友的人吗?”

赵倩一步一步往门口退着,“说好了啊,我是为了朋友。”

“快去吧,嫌弃你,你的珍珠奶茶我喝了啊!”宋蔷薇戏谑道。

大约半小时以后,赵倩大包小包的上来了。

“这些,都是林系草给你补身体的,”赵倩一边把零食从袋子里拿出来一边说,“这束花,还有这封信,都是给你的。”

一看到吃的,单芊芊一个高从床上蹦了下来,两眼放光。

“家里是真有钱,这巧克力不便宜,好像好几百块钱,还是我最爱吃的松露口味……”

“为了给你赔礼道歉,他也真是下血本儿了,这束花一看就是特订的。而且据我所知,咱学校里面没有这个规模的花店。”

其他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恰恰是冷冰寒,默不作声,好像这件事情与她无关。

“零食要吃你们就拿去,你们要是喜欢花就买个花瓶自己插着,我不稀罕。”

“那这个你看看吧,”赵倩正咬着一块酒心巧克力,汁液顺着她的嘴角淌下来,“他说一定要亲手把这个交给你,就算其他的东西你不收,这个你也应该看看吧。”

那封信的外面是紫罗兰颜色的贺卡,里面的信纸散发着原木和栀子花混合的香气——看起来也是价格不菲。

“字如其人”这个词很适合林燚:冷冰寒缓缓的打开信封,信纸上飘逸潇洒的行书映入眼帘。

“不仅人长得帅,字也写得这么好看。”

其他三个人不知什么时候,放下了嘴里的零食,悄然凑到冷冰寒的后面。

冷冰寒逐句看完信上的所有内容后,站起身,将贺卡放进抽屉里面。

她的嘴角不经意的上扬了一下——这个动作是如此的细微,以至于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

3

“啊!不行了,已经七点半了,要迟到了。”其余三个人都被赵倩的河东狮吼惊了起来。

蓬头垢面的她冲出门去,想要到水房里面洗把脸梳个头,就出门去上课。突然她感觉眼前一黑,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当她抬起头时,眼前的景象着实让她吓了一跳——身着白色衬衫的林燚拎着一个上次同款大袋子,斜靠在她们寝室外的门框上。

“你你,你是怎么进来的?”赵倩此时已经完全清醒过来。

林燚没有注意到她脸上的愕然,笑着扬了扬手里的袋子,“给你们四个带的早点。”

“啊?哦哦哦,好的,我马上回去给她们分。”赵倩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你,怎么?”

“以后我会天天来给你们送早点。”说完这句话后,迎着朝阳,林燚的影子逐渐消失在赵倩的眼前。

“你到底积了什么德,能让人家这么死心塌地?我肯定不相信他是单纯赔礼道歉。”赵倩一边愤愤的想,一边往寝室走。

当她把这个大袋子放到桌子上的时候,就引起了寝室里的一阵轰动。

“你这买早饭的速度可以呀!”单芊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拿走了一份,大快朵颐了起来。

“不是,不是我买的。”赵倩赶忙辩解道,“是,是……”

宋蔷薇插嘴,“你就说呗,到底是谁呀?”

赵倩朝冷冰寒努了努嘴,“那个化学系的林系草。”

“你们吃吧,我不吃了。”冷冰寒背起书包,把手插在兜里,径直走出门去。

林燚果真信守诺言,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出现在宋蔷薇她们寝室门前,手中提着四份早点。而且早点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基本上一个星期都不会重复。

可是赵倩没有告诉他,冷冰寒一次也没吃过。

4

“这位男同学,”顺着教授手指的方向,大家一起看去:林燚尴尬的挠挠头,站了起来。

“你看着有点面生,”说话之时,教授已经走下了讲台,“不是我们系的吧?”

林燚微微点了点头,“我是化学系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林燚总是会出现在计算机系的课堂上——而且永远在冷冰寒后方四十五度。

每次吃午饭,林燚抢先一步来到食堂,然后和冷冰寒她们来个“不期而遇”。

“这么巧啊,我们又见面了。”然后他就拿着饭盘,走到她们四个人旁边,找个空位坐下。

其他三个人不是傻子,都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然后给他俩留下独处空间。尽管如此,冷冰寒还是一句话都没和林燚说过。

“我,我们可以正式认识一下吗?”

“没兴趣。”冷冰寒从未正视过他的眼睛,但是手却不自觉的往兜里揣——仿佛兜里的东西会让她有些安全感。

如若换作旁人,可能就会这样放弃了,但是林燚不会。

他就一直坚持着每天早上给她们送早点,每天去蹭计算机课,中午和她们一起吃饭,日复一日。从赤日炎炎的夏天一直到凉风习习的秋天,冷冰寒还是那个态度,这倒是把他们身边的人都急的够呛。

“兄弟,为了这么个女的,值吗?”

“她肯定有她的难处!反正我会一直等下去的,直到她同意和我在一起。”

“我觉得她就是特意刁难你的。”

“如果你再这么说的话,我不介意失去你这个兄弟。”

……

“你应该去找更好的女孩,我不值得你这样。我也更不希望因为我,而阻拦了你前进的脚步。但愿我的这个让人讨厌的态度可以使你难而退,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5

一天晚上,冷冰寒做完兼职,从店里面往宿舍赶。

“冰寒,”林燚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希望这样叫你不介意。”

冷冰寒想要绕过他,但是林燚没有给她这个机会。

“我想和你聊聊。”他张开了双臂,拦住了她的去路。

冷冰寒把头低了下去,“不,我们两个不是一路人,没有什么可聊的!”她的态度很决绝,也很冰冷。

颜有匪
颜有匪  作家 新浪微博:@颜有匪 心理学专业,猫奴作者。 常驻:《花火》彩版、《南风》。 其余作品:《恋刻》《飞魔幻》《飞言情》等。 偶尔写古风, 偶尔写都市, 偶尔写灵异, 偶尔写悬疑…… 反正就是一个——敲键盘的。

傲娇少年的青春(一)

冰与火之恋

她和流年皆是惊喜(三)

雪落无痕

玫瑰,玫瑰

相关阅读
民国十一年春之命运(一)

最后一眼,见到他和身着军服的军阀面对面在讲话,看到他没事,她才放心。

两小无猜最忌分别

你看我,是不是生得眼熟?其实,我们很早就见过。

爱情

祝天下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跳跳蛋塞美女下面,两个上面吃奶吃b-P警的伟大爱情

清晨的天空飘着小雨,沈月然走到楼下,冷风夹着细雨迎面而来,紧了紧了风衣,沈月然逆风而行。路上沈月然把今天的计划在心中过了一便,早上写报告,下午外出跑个案子,晚上去刘

情人的又粗又大我好爽,将军洞房夜插陪嫁丫鬟h-爱情不咸

隔天,桑简如徘徊于总编办公室,想着该怎么开口才好。梁霏见她走来走去的,都快成为办公室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了,上前拉住她问:“怎么了你?挨训了?”她指的是苏总编。“没有,我

亭亭一如你风致

那男生又笑着和许亭耳语了几句,在林致看来简直是赤裸裸的挑衅!

繁花恋:茉莉篇

就算你放纵你前女友找我的麻烦,那都无所谓了,我以前喜欢你,而现在我只想要自由。

或许

浮世万千,过客千万。不打扰过往,不将就未来。

不要两个一起 好痛好涨,乡野猎艳全文免费阅读|贵族式爱

【5.11】那天我很早就和茱莉亚米娅离开了图书馆,因为我觉得如果我继续待在图书馆可能会产生阅读障碍。但就算回到宿舍我的变形学论文也没能继续,因为我无论如何都写

舌头探了进去舔的好爽,雅怡晓雯与农民工小说—日在xx式

又起晚了,你如往常一般冲上了电车。站定,气喘吁吁的你歇了几分钟,掏出镜子理了理跑乱的头发。对着镜子,你不知道第多少次地练习微笑。收好镜子,你整理一下表情,摆出云淡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