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世界

2020-06-19 20:16:11

奇幻

无数根看不见的透明的线从天上垂下来挂在每个人的关节点上,每个人被线控制着,就像一个个木偶。奇怪的是,却没有人能够看到这些线。

木木是个特别的小孩,从出生就和别人不一样,他能看见那些线。当他第一次尝试着去抓那些线条玩耍的时候,被狠狠的摔在地上啃了个狗吃屎。他往天上看,却只能看到一条条的线垂下来,他的身上也有这些线,那个摔跤就是被线控制的。当木木告诉爸爸妈妈这个事情时,爸爸妈妈却把他带到了医院,木木看着那个被线控制着穿着白大褂的人,他很害怕,他明白了这是那些线在警告他。从那以后的木木开始变得沉默寡言,总是一个人在角落看着天空,眼神呆呆的,还有一些恐惧。

偶偶是木木的妹妹,他们两年龄相差了三分钟十五秒,偶偶却没有得到哥哥那样的喜爱。偶偶是个很乖巧漂亮的女孩子,总是带着微笑安静的坐在一边,看着木木和父母的打闹,并不像其他双生子一样,为了得到父母宠爱而大打出手。等到木木开始变得沉默,偶偶好像突然被发现了,父母转而对她百般呵护、悉心培养。偶偶也很懂事,听父母的话好好学习。偶偶每次看见木木坐在角落看着天空发呆时,心里总会忍不住叹气。

偶偶也是能看见那些线的,一开始她也和木木一样惊奇,不过后来发现所有人都有这些线后,偶偶就选择无视那些线了。偶偶跟木木从小就不一样,木木毛毛躁躁、吵吵闹闹,偶偶安安静静、总是带着笑容,偶偶想的也比木木多一些。她知道父母不喜欢听到关于那些线的话,于是就保持沉默,她想既然每个人都有线条,那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偶偶从来也没有告诉任何人那些线条的事,包括木木,所以当她看到木木因为那些线而发呆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叹气,有什么好看的呢?不就是一些线条吗?偶偶是这样想的。

兄妹两人一天天长大,木木一如既往地沉默,偶偶越发的优秀,家里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全都是偶偶得到的。

突然有一天早上起来,偶偶发现自己身上的线变成了黑色,她内心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些惊慌那些线,她想知道为什么线会变成黑色。木木在吃早饭的时候也发现了,偶偶身上的那些线变成了黑色,那些黑色的线在偶偶身上,让偶偶好像也变得有些黑了。木木想要张嘴说些什么,可是他看了看妹妹和爸妈,闭上了嘴继续保持沉默。

爸爸妈妈今天格外开心,在饭桌上对妹妹不停鼓励和夸奖。今天偶偶要离开家。因为偶偶的优秀表现,她被推荐去参加暑期夏令营,这个夏令营里聚集了各个地方的优秀学生,大家要相互竞争相互学习,能够进这个夏令营的都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学生,这是老师告诉她的。

能够进夏令营是偶偶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前父母一直就在对着偶偶说它,小时候它对偶偶来说那就是个传说,现在自己终于可以进去了,偶偶有些激动,将那些黑色的线抛在了脑后。

坐上了夏令营派来专门的巴士,偶偶看着身后逐渐远去的父母和哥哥,在心里忍不住为哥哥叹气。回过神来后的偶偶又开始担心那些黑色的线了,她早上看到了哥哥欲言又止的模样,她本来是期待着哥哥会说些什么的,可是他沉默着,就像这些年来一样,他一如既往的沉默。偶偶心里居然对哥哥有些厌恶起来,这个沉默的石头人,只在意那些线,却不关心自己的妹妹。

睡了一觉后的偶偶发现巴士已经停了下来,司机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车门打开着,周围停了一辆辆一模一样的车。偶偶拿下自己的行李箱走下了车,周围的车上也是一个个迷茫的跟偶偶差不多大的孩子,他们不同的肤色,显然是来自世界各地。偶偶被那些孩子身上挂着的黑色的线吸引住了,此刻她有些呆呆的,跟她哥哥一模一样。偶偶想了一下,仿佛明白自己的线为什么变成黑色了,进入夏令营的人线都会变黑。可是为什么?跟夏令营有什么关系呢?难道是因为都是优秀的人吗?

当偶偶疑惑的时候,天空突然变暗了,偶偶感觉自己被什么抓住了,扔进了一个什么地方,全身疼痛的偶偶还来不及反应,就被大火吞噬了。

一个巨人坐在火炉旁,将云端下那些黑色线条牵着的小木偶一个个扔进火里,本来即将熄灭的火焰因为有了燃料的加入,又跳动着欢快的火舌,贪婪地吞噬着一个个木偶。火炉上面是一个方形的铁箱子,中间有一个长方形的洞口,连着一道云梯,正从里面运出一个个金色的长条,从云梯传送到地上的一些房子里,有一道云梯送到了偶偶家。

巨人打了个呵欠,等待着下一批成熟的‘木偶’来。

言之早
言之早  VIP会员 作者公众号:河童的世界

木偶世界

相关阅读
灵魂牵引人:伟大的母爱

看见白富美,我来了精神,找遍房间竟找不出一件衣服,突然想起被劈死时我就穿了内裤。 “叮咚”收到一条微信。 “卧槽,总共就认识几个鬼,谁这么想我啊。”打开微信是一个牛头,点开语音:哥们,同乐雀馆,三缺一来否。 “你、老马,还有哪个鬼啊。”我回了一条信息,标准的学霸,从来没有学过麻将,也没有什么兴趣,只是因为刚到地府,熟悉熟悉也不错。 “来了就知道了,是个白富美,超级养眼MM,速来!”这次老牛没有

珍宝阁:桃花枝(上)

他这样的人,是该有个人全心全意地爱着他,一直陪着他的。 日头渐落,晚霞初现,天边漂浮的云彩都染上了深深浅浅的红,漂亮的令人目眩神迷。 一天的营业即将结束,大橘伸了个懒腰,圆圆的眸子看向一旁正摆弄笔记本电脑的丽娘,发出了质疑:“你什么时候用上这玩意儿了?” “那可不是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嘛。”丽娘看了半天论坛,才抬头喜滋滋道:“我这几天在论坛里好几条求助帖下面都留了言,广撒网嘛,肯定会有人看到了上门

黑巫女的传说

阳光轻轻的抚摸着一切,这片黑森林巫女的传说依旧在不断的流传着…… 清晨,湛蓝的天空,阳光懒散的洒落在地面,偶尔穿透云朵,零星的点缀着小村落,清澈的水流弯弯曲曲向着深山老林流去,滋润着这以片靠山而居的一切生灵。 在距离村落的不远的地方,是一片浓密的森林,林木密集,阳光几乎找不到森林的深处,一片黑暗。 据村里老人家说,在以前的以前,有人不慎闯入了森林深处,不见了踪影,后来又有人谣传这片森林深处有座黑

娇宠日常:你是不是喜欢我?

姜依依发誓,如果能重来,一定要做个热情如火的女子,什么害羞、面子,哪有爱情重要。 姜依依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恰好和讲台上的老吴对视个正着,姜依依立刻瞪大了眼,仿佛活见了鬼。 老吴怒从心起:“姜依依你上课睡觉也就算了,居然还敢瞪我,给我站起来反省!” 刷刷刷,一屋子四十几双眼睛齐齐看向她。 姜依依下意识地低下了头,结果,书桌上的课本又把她吓了一跳。 明晃晃的“数学”两个大字,下面还写着必修 。 想

巫师姜小梨:卫濯补课记(上)

卫濯漆黑的眼眸幽深,瞳孔里映射出细碎星光的痕迹,像万千星河在眼中闪耀。 深夜,她睁开眼,耳畔是若有若无的呼唤。她迷离着眼坐起身,头痛欲裂。 熟悉的声音一直在回荡,温柔又克制。她向窗外望去,院落里站立着一个身影。 她看了他许久,终于捂住脸痛哭出声…… 天阴阴雨淋淋,我的心就如这凄风苦雨的天气,时不时惊雷炸响。 通知书上“考试不合格”五个大字刺痛了我的眼睛,嘴一撇,我哀嚎着躺到床上,把教材扔落在地

游戏玩我

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驱使他的身体,他冲出了家门,一路狂奔,来到了案发现场。门被推开了,小明放学回家了。屋里爸爸正坐在客厅上看着新闻。 爸爸只是撇了小明一眼,头也没回的说:回来了,儿子。小明也只是嗯了一声,便再也没有搭理。她拎着书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尽管他已经把房门锁上,但是客厅里的电视声还是依然非常大。 他抱怨着,将书包重重的扔在了床上,转身来到电脑桌前,打开了游戏。小明非常喜欢这款游戏,因为在这里

海螺

如果下辈子有缘我们会再相遇的,那时,我会牢牢记住你的声音。海浪一遍一遍冲刷着光滑的沙滩,带走了一些也带来了一些。渔民们趁着潮落在海边上赶潮,捡取着海神赐予他们的礼物。 小红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渔民自当是不会放过这次海的馈赠。她手里拿着一个竹篮子,目光尖锐的搜查着海边的残留物。 这时一个海螺映入她的眼帘,那海螺十分精致,像是工匠精心雕刻成的艺术品,浑然天成的纹路透着一股海洋独有的浑厚。他快步走上前一把

灵魂的形式

“难道说我死了?”他看到床铺上还躺着一个人,那个人正是他自己。门被推开了,走进来的是一个身穿道袍的道士。他背着一把桃木剑,双眼中散发出让人胆寒的利气。坐在桌子旁已经等了很久的小红连忙站起身来:“道长,您来了。” 道长将随身的物品放在桌子上,坐在旁边点燃一支香烟,不紧不慢的说:“出什么事了?”然后上下打量了这位女士和她的所在的这间房子。 小红显得有些害怕她颤巍巍的对道长说:“道长,我总感觉我这房子闹

今夕是何世(下)

若言情分终虚妄,峰回路转与君世世长。 “结束吧,”我这话说给自己,也是给系统君听,“他命数尽,我这一世也过够了。” “可你只能等待寿终就寝,自尽是大罪,尤其是你以轮回者的身份,将永世不可超脱。” “我知道啊,所以才对你说,”我站在林间草地,看水中波光潋滟,“别装了,之前不就是你召集的特殊事件,整来个穿越的骑士,用外挂打赢了我?这次也一定可以吧。” 自从那日与邓锦川一别,已经十余年,这期间我也去探

苏醒

我就像一个提线木偶,拿着他们的钱,做自己讨厌的事,身不由己……杀手 我叫阿苏,是一个杀手。每一天都会有形形色色的人找到我,请我杀人。我就像一个提线木偶,拿着他们的钱,做自己讨厌的事,我身不由己。 我自从有记忆来,就在不断杀戮,不管是朝中官员还是江湖里名号响亮的侠客,都曾死在我的刀下。 我讨厌这样的日子,可从来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来到这个世界,愿不愿意当一个杀手,如果我有的选,我希望自己可以是一个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