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吗,我怂啊

2020-07-06 11:01:17

青春

第一次正儿八经收到一份沉甸甸的告白,来自我高中时期最要好的一位异性朋友。

瘦瘦高高的,戴眼镜,一眼看上去文质彬彬。声音算有磁性,但说起话却细声细气,像个女孩。

没错,就是那种娘娘的男生。

和他成为朋友仿佛自然而然,多说上几句话便能看穿他书生外表下成为男闺蜜的潜质。

我自认为是个十足的“弯仔码头”,换言之,喜欢男生的男生十有八九爱和我玩。

那时候我天天和他一起吃饭一起去操场上体育课,一起聊八卦一起吃零食,连摸脸挽手也从不忌讳。

越来越熟之后,我俩都戏精上身,本来两人都是内向的性格,却因为凑在一起开始疯得无所顾忌。我们有了很多共同的朋友,她们喜欢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围观我们的精彩辩论。

那段时间,我外向了许多,同学们对我改观。我很感谢能有这样和我一起疯的朋友。

不过也有小小的烦恼。

同学们经常开着玩笑把我俩凑成一对儿。

起初我倒不是很介意,毕竟我暗戳戳以为只要是认识他的人都应该看得出他喜欢男生吧?

直到有次,连英语老师也饶有兴味地故意把我和他抽起来练习一段couple的英文对话,全班都笑嘻嘻地看着我俩,我才意识到不太对劲。

我看向我暗恋的男生,他看热闹的表情让我有些委屈。

后来,我开始悄悄地给自己拆cp。

我开始有意无意地避开他,不再和他天天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必须得叫上别人。我交了几个新朋友,成天和她们腻在一起,和他一起玩的时间更少了。

但我心底里还是把他当很好的朋友的。我坚信他对我也肯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我还开玩笑说要给他介绍男朋友,他惊喜地回答说“好啊。”

后来他猜到我有喜欢的男生,我还是嘴硬着不肯承认,他威胁我说如果我真不喜欢那人的话他就去追他。我这才支支吾吾承认。(心想我的男神要是被掰弯了可不得了啊喂!)

他只说了一句“我早就知道了。”表情很奇怪。

很久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

我的疏远他好像并不很在意,我叫他不用再给我带饭了,他却还是经常往我的桌子上放一个我最爱吃的糯米团子(要排很久很久的队才能买到)。他又有了几个要好的女生朋友,一起吃饭一起上课,我很开心有人代替了我的位置,但又有些失落。

后来有天上完体育课,我累到坐在操场边上发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在我旁边坐下了,突然说一句,“这么久了,还没表白?”

我愣了愣,叹口气再点点头。

“你要是再不表白,我可就……”

我猜他又要说他要去追他了,赶忙回了句“别!”

我垂头丧气,也不敢看他,悄悄说了句“我怂啊。”

过了很久,他才用很轻很轻的声音附和了一句,“我也怂。”

于是怂怂的我俩直到高考也没能表白出口,不过他比我似乎更怂一些,他连自己到底喜欢谁也死活不肯告诉我。

我挺生气的——连心事都不肯分享,算什么好朋友。

而更让我生气的是,后来我向他新交的女生朋友八卦他暗恋的对象,没想到那个女生却瞪着大大的眼睛有着大大的疑惑,“你你你真不知道?”

wtf?连新朋友都知道,老朋友却仍然蒙在鼓里?

为此我赌气了整整三天。

后来他买了一大包我最爱的糯米团子才哄好了我。

他承诺高考之后再告诉我,我问他为什么现在不能说。他回答说因为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的自尊心在我面前要格外地重。

我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非常勉强。

高考之后,我的男神还没等我写好情书想好措辞酝酿好情绪,就光速和隔壁班的女孩在一起了。

最难过的时候,他发短信问我,“高考完了,表白了吗?”

我说没有,还没等我表白,他就和别人在一起了。

我说你别怂啊,再拖可就晚了。

过了五分钟吧,好像一直都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我有点不耐烦,心想这哥们儿要发什么长篇大论来安慰我,可千万不用了。

没想到发过来的只有四个字。

“我喜欢你。”

我懵了。

“这次我不怂了。”他补上一句。

手机差点从我的手里掉下来。我的手在抖。

我一直以为他喜欢男生啊。他难道不是喜欢男生吗。

我努力搜寻记忆,发现他其实从来没提过自己的性取向。

但当我默认他喜欢男生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否认过。

我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可能我真的太怂,硬生生拖到临睡的时间,才尴尬地回了一句“睡了,晚安。”

他再也没有回复过我。

后来我没有勇气再主动联系他,他也没有主动联系我,我自认为还挺了解他——向我坦白,已经用光了他所有的勇气吧。

我们俩人都太怂了,曾经勾肩搭背的最最最好的朋友一碰上“喜欢”二字,便都成了缩头乌龟。

他不敢前进,我不停后退。

再见面时已经过去三年,同学聚会上,都知道我有了男朋友。

是我当年的男神。

已经很生疏的他突然笑着说了一句“现在终于不怂了?”

“不都是跟你学的吗。”我笑答。

话说出口才发觉气氛有些不对。

连忙喝了一杯红酒,一饮而尽。

身为成年人的我终于也已经学会了,如何及时遮掩局促和尴尬。

不像当年企图将“睡了,晚安”伪装成一句“对不起”的我,还幼稚地以为能等来一句“没关系”。

他也喝了一口酒,和我相视一笑,像认识了很长很长的老朋友,又像是刚认识的陌生人,三年光阴并着青春岁月里的一切一切,都仿佛从未发生。

相关阅读
故人归

他们的故事里,从来都没有我。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我第一次看见陆离的时候,心跳得很快。我捏着安安的手有些抖,安安从漫画里抬起头,不解的看着我:“你怎么了? “我觉得我见过他,好熟悉。”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抖,又刻意压低,听起来怪怪的。安安毫不客气的刻薄我:“林可,你是不是假期生病变傻了?陆离是这学期才转过来的,上上周正式报到。你请假到今天才来的,你怎么会见过他?” 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我确

一江春水向冬流

我没想到,我这么平凡的女生,也可以拥有甜甜的恋爱。文:月亮岛来信 我没想到, 我这么平凡的女生也会拥有甜甜的恋爱。 长得漂亮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 我不知道。或许我的闺蜜陆春渡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她漂亮到什么程度。 在日常生活中完全不会有烦恼,因为自己这张完美的脸可以避免一切问题。 每次我和她一起上课时我都在看着她的脸发呆, 老天可真是不公平,偏偏对她一人偏心。 作为她的闺蜜,我自然成为了众男生追

冬日暖阳不及你温柔一笑

楚辞笑了,他终于见到了小月亮,他终于可以再轻轻的说一句,小月亮,汤圆哥哥回来了。在餐厅有着这样一副违和却又和谐的矛盾画面,两个穿汉服的女孩,和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坐在一起侃侃而谈…… 常羲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她的名字是神话中月亮神的名字,她的爸爸是一名语文老师,十分喜欢《山海经》,常羲出生那天是八月十五,在她出生那天她的爸爸正好读到了《山海经·大荒西经》中的“常羲浴月”,而他又恰好姓常,常爸爸希望自己

如鱼

“别哭了,有我在,没人能欺负你。”陆璟还是哭道:“宋书然,你现在太丑了。” 爱你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陆璟没有想到,多年后再回到琴州,她见到的第一个人会是宋书然。 拖着不算重的行李在候机大厅东张西望,刚睡醒的陆璟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正当她打算掏出背包里的手机打电话时,冷不防肩膀被人轻轻一拍。 她心口一跳,迅速转过身,一张布满笑意的脸就那样完美地与记忆中的模样贴合。一时间,说不清是欢欣还是怅惘,

糖罐的债

你的童年,是否有过这么一个人?林乔一直是一个很奇怪的人。越来越奇怪。 林乔给自己写了封信,信上写着林乔最近的心事。 她跑到很远的地方,把信寄回来。希望这封信能够骗过自己:还有人在意她,还有人懂她。 阿乔,还记不记得,那个曾经跟在你身后,追着你满街跑的小孩? 忘了。 ……好像还记得。 …… “阿乔,等、等等我。”一个瘦弱的小男孩一边紧跟着林乔,一边道。 “阿空,别跟着我,我没有糖了。”林乔这么说着。

朝有所念人

看着他,她如涉世的小兽目睹光怪陆离,怎么也舍不得离开。朝有所念人 初遇林子棠是在夜晚的小吃街上。 钊辰和几个男生逃掉晚自习,敞着校服杀进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几人风风火火占下位子开始点串,钊辰说了句:“你们看着点”就不再参与,习惯性打量起四周。 爆炒食材的熊熊火光,廉价啤酒在半空相碰,油腻的竹签横竖满地,各色人马操着方言唾沫横飞,一如既往。 “死丫头,老子叫你拿的是那个!” 这样尖酸的腔调把钊辰的

再不说喜欢我就走了

木轻轻很喜欢唐涉,但是唐同学,你也要向我伸手我才能拥抱你啊。木轻轻走在路上,心里想着等一下怎样将手中的牛奶给唐涉呢。边走边小脑袋瓜飞速旋转,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面仿佛映出了一个鬼点子。“哈哈哈哈哈,我想到了,就这样办吧。”说着一阵风似的冲向公交车站,“等一下!等一下!师傅……”早上的公交特别挤,木轻轻感觉自己整个人处于脚不沾地的状态,这一车人大部分都是穿着一高的校服,因为一高的位置在城南,只有这一班

孤勇

小城的四季,有四季不同的美。晓晓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H市是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没有成群的高楼大厦,没有出名的景点,但它有小城市该有的平静,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慢节奏。晓晓很喜欢这座小城,依山傍水。傍晚,只要找好角度,是可以看见满天繁星的。 公园里的樱花成群结队地开着,飘落一地的花瓣,别有一番景致,很多情侣都会选择春天手牵着手来这散步,看樱花;夏天绿树成荫,知了唱着歌儿,湖水里总能看见几只鸭子嬉戏,

我喜欢你,但我不说

某天,林开问枕在他腿上看书的某人: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谢一树:那晚做梦…… 谢一树总是很羡慕那些在感情面前张扬恣意的孩子,但所幸有一天,她也勇敢打破了青葱岁月里沉默的螺旋,终得偿所愿。 收到谢一树长段长段的微信的时候,林开知道:她憋不住了。 谢一树发消息是在十一小长假第一天的凌晨两点半,太晚,林开很早就睡了。 清晨醒来迷迷糊糊看到那长串消息里的最后一句:“我抱着最后一次跟你说话的心态才发了这

灵魂牵引人:无悔的青春

只有真切的哭过,绝望的累过,钻心的痛过,无言的悔过,此生方算完整。 地府的时间我不知道怎么算,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阳光、也没没星辰月亮,更没有看见那只鬼会累、会饿,总之都是无休止在工作岗位上劳作。 在工作岗位上劳作的都是上辈子积过德的,一定的时间便可以投胎转世,而有 %的鬼,是在各个地府受刑,那才叫一个惨,我没有见过,有个成语:惨不忍睹,所以像我这么心善的人怎么忍心去睹呢。 “小伙子,我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