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监来战

2020-07-08 15:03:07

爱情

要是知道得罪卫涵的下场有这么惨,尹初夏发誓,之前相亲时,他面无表情地点评她是花瓶,仅仅一年就能坐到启风分公司企划部总监的位置全靠走后门时,她一定不会冷笑着攻击他有一张杨洋的脸,却有一双黄轩的手。

在她勇敢地反抗了卫涵这个恶势力的第二天,秘书老曾兴冲冲地跑回来吆喝:“咱们分公司的新boss确定了!就是总裁那位刚刚回国的海归儿子,叫卫涵!”

好巧,这个卫涵,就是跟初夏相亲的那个卫涵……

一、吃饭,或者去你家?

下午五点,公司员工纷纷伸着懒腰准备下班时,初夏已经收拾好了包包,第一个冲进了电梯!

她主动请调来T市上班,其实是为了能离大学时暗恋了很久的学长郑奇近一点儿。今天学长主动约她吃饭,初夏激动得简直不知如何是好!

“叮咚”一声,电梯门开了,初夏一眼就看到了等在公司门口的郑奇。与此同时,学长也瞧见了她,英俊帅气的脸上染了笑意,向她招招手。

初夏雀跃地跑进旋转玻璃门,还没转出去,一只脚突然抵住了自动旋转的门,将她困在了两扇玻璃之间!

“花瓶?”

熟悉的声音含着讥诮,初夏额角的青筋就不受控制地开始突突地跳动起来。

卫涵伸出一只精致可爱的小手敲了敲玻璃,向她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花瓶,一起吃个晚饭吧?”

初夏简直无语,花瓶花瓶!他一个正宗全靠老爹才少奋斗二十年的富二代,到底是哪里来的底气讽刺别人?!

她咬牙切齿地瞪着卫涵:“你别发疯,咱俩的私人恩怨私下了,我今晚约人了,你让我出去!”

卫涵笑得更深了:“我知道你约人了,不然我干吗突然请你吃饭?”

闻言,初夏失语了:“……”

卫涵抬头凉凉地瞥了一眼郑奇,向着初夏倾过身去:“跟我一起吃晚饭,或者周末我去你家里拜访拜访尹叔叔?”

“卫涵,你也太卑鄙了!”

初夏气坏了,她为了能被调到T市来上班,被迫答应老爸去跟他所谓的“挚友的儿子”相亲,简直就是她这辈子干的最大的蠢事儿!

“小夏,怎么了?”

不解的郑奇走近,待看清楚卫涵咚着玻璃门不让初夏离开,饶是温柔的学长都忍不住蹙眉:“卫总,您这是做什么?”

卫涵笑而不语,看都懒得看他一眼,郑奇的脸都黑了。

初夏气得满脸通红,强忍着情绪跟郑奇解释:“对不起学长,我……我临时有点儿事,下回我请你吃饭吧?”

郑奇冷冷地看了看卫涵,向初夏温声道:“没事,小夏你先忙。”

初夏还没开口,卫涵拦在门前的脚就一松!玻璃门再次旋转起来,初夏被身后的那扇玻璃撞得往前一冲。

卫涵无耻地伸手接住了她,然后顺势揽着,撞开郑奇就走:“夏夏,晚上你想吃什么?”

闻言,郑奇的脸色顿时精彩了!

初夏被他强行搂着肩,拖得跌跌撞撞,怒道:“卫涵——”

后者抬起食指压在唇上,轻笑道:“嘘,吃饭,或者去你家,你选哪个?”

“……无耻!”

二、攻击boss手小的下场

初夏打从出生以来,就没见过卫涵这样睚眦必报的小人。

明明相亲时,他单方面误会她是花瓶,对她各种不满意,却偏偏为了报复她攻击了他的手小,不仅不跟她撇清关系,反而拿交往一事不断威胁她,简直不要太卑鄙!

可怜初夏为了让家里答应她留在T市,还不得不装作是在和卫涵交往,由着这家伙捏着她的软肋各种折腾。

“学长,今天的事情对不起,你没有生气吧?”

跟郑奇好好的约会泡了汤不算,还顺带毁了自己的形象,初夏怂包地给学长发了条微信。

然而,初夏瞪着手机直到凌晨三点,郑奇也没有回复她。呜呜呜,学长肯定是生气了,卫涵这个天杀的混蛋!

因为晚上没睡好,初夏顶着熊猫眼来上班时迷迷糊糊的,上电梯时没注意,一头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呼吸间满满的都是那股子令她咬牙切齿的干净味道,初夏简直无语凝噎——大清早的就撞见最不想看到的人,太晦气了!

紧接着,一双精致可爱的小手扶在了她的肩膀上,头顶传来戏谑的低笑:“花瓶,就算你对我使美人计,也依旧改变不了我对你是花瓶的看法。”

初夏黑着脸一把推开卫涵,冷哼道:“Boss客气了,我不需要你改变对我的任何看法,大头儿子有资格嘲笑别人吗?”

卫涵好看的眉毛挑了挑:“大头儿子?什么意思?”

正好电梯“叮咚”一声,初夏态度恶劣地瞥了一眼他的手,抢先一步冲出去,边跑边唱:“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

卫涵顿时气得说不出话:“……”

初夏攻击boss手小的下场就是,企划部接到了一大堆据说很急要立刻赶出来的方案,以至于整个部门连续加班一星期,怨声载道。最后,她还不得不亲自掏钱请客,才平息了这股子强大的怨气。

花了钱的尹总监很生气,找了个机会堵住卫涵,伸手说道:“给钱!报销!”

卫涵双手环胸靠在门框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问:“什么报销?”

“你跟我有仇,干吗害其他人加班?迁怒他人是可耻的,请他们吃饭的钱自然要你出。”说着,初夏两只手一起伸了出来。

卫涵懒洋洋地看了看她的手,讥讽道:“我说花瓶,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感谢一下别人不是应该的吗?”

“你什么意思?”初夏睁大了眼。

卫涵拿小手摸了摸下巴:“不过你说的也对,这种报复实在欠妥,因为累的都是企划部其他人,完全没你什么事儿。”

言下之意,不就是说她尹初夏交上去的方案都是其他人的功劳,她压根没有一点儿功劳吗?初夏脸都绿了:“卫涵,我一定会向你证明我不是花瓶的。”

卫涵拍开她拦路的手,笑了:“好巧,我也一定会证明,你就是个花瓶。”

三、尹总监的小脾气

那天之后,别说是企划部了,就连其他部门的同事都发现尹总监每天都干劲杠杠的,就像跟谁有仇一样。

设计部的春季新品图纸已经完成,在T市举办的第一场发布会即将拉开帷幕,针对这事儿,公司召开了一次主管会议,作为企划部总监,初夏自然成了焦点。

卫涵精致的小手点了点桌面,目光落在她身上,别有深意地笑了笑,向秘书示意:“老曾,去把企划部其他人也叫来一起开会。”

这话一出,其他部门几个主管低下头都忍不住露出了幸灾乐祸的微笑,纷纷附和道:“Boss想得周到,发布会前期准备工作复杂,尹总监一个人来开会,确实可能有遗漏的地方。”

初夏气得手指都在发抖,什么狗屁怕她有所遗漏,分明是暗示她实力不足,怕她搞砸了!

尹初夏突然站起来:“不如这样,我和企划部其他人分开,各自策划一场新品发布会,如何?”

卫涵点着桌面的手指顿了顿:“尹总监,你可千万冷静——”

初夏冷冷地打断他:“不用冷静,如果boss您没有意见,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见状,会议室一片死寂,大家面面相觑,被老曾喊进来的企划部其他人也愣在了门口。助理小刘轻声询问初夏:“老大,什么情况?”

初夏强忍着莫名其妙想哭的冲动,冷声道:“如果我这次的策划不能让boss您满意,我就引咎辞职。”

这下,不仅是其他人,就连卫涵也皱起了眉头:“尹总监,你的情绪是不是过激了些?”

初夏冷冷地瞪着他,挑衅道:“Boss,您同不同意?”

卫涵眯起了眼睛,半晌后,勾了勾唇:“既然尹总监这么有信心,我没意见,正好也叫大家见识一下尹总监的实力。”

闻言,初夏冷笑了一声。

会议之后,小刘不安得要命:“老大,别人不知道你的能力,我们自己人还不知道吗?现在这样分开工作,我们没啥头绪啊!”

初夏安慰地拍拍她的肩膀:“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满腔信心的初夏很快就发现了麻烦之处,她一个人,人力不足,又要出前期方案,又要按照方案将会场布置出来,简直忙得飞起。

“花瓶,你确定要一个人做发布会,不需要任何帮忙?”

卫涵隔三差五前来围观,这厮简直是看热闹的不怕事儿大。初夏呵呵一声,懒得理会他。

却不想他也不走,坐在一边儿无聊地翻看初夏做出来的策划方案,忍不住挑眉:“这是你自己做的?没让别人帮忙?”

初夏回头一看他在看她的方案,赶紧跑过去一把夺下来:“你干吗,想剽窃我的创意啊?”

卫涵嗤笑道:“创意不错,但是花瓶我有必要提醒你,你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场子搞得这么大,缺少团队合作的你搞得定?”

“不用你管,我自有办法。”初夏不耐烦地推搡他,“你走你走,我看见你就烦,走开!”

赶走了卫涵,初夏却一点儿也没能松口气,其实他说的没错,她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把方案里的东西在发布会之前都落实。

初夏焦头烂额了好几天,吃不下也睡不着,偶尔抬起头看看天,猛然想起这段时间,学长好像一直都没有联系过她。她忍不住又给郑奇发了个消息:学长,你最近忙吗?

她想了想,郑奇所在的公司“时尚”和启风是对手公司,这会儿也赶上春季新品发布会在即,郑奇作为他们设计部总监之外最好的设计师,肯定也忙得飞起吧?

果然郑奇回复:挺忙的。

初夏叹了一口气,回复道:我向我boss立下军令状,要一个人搞这次的新品发布会,现在忙成狗,都没时间请学长吃饭。

郑奇:启风的新品发布会?你一个人弄?

初夏:对,我一个人,为了证明我的实力!

郑奇那边沉默了很久之后,初夏收到了三个字:我帮你。

四、你带我去你家干吗?

第二天一大早,郑奇居然真的就拎着早点来接初夏上班了。

本来学长百忙之中还抽空主动帮忙,初夏是很激动的,但鉴于两个公司是对手公司,又都赶上春季新品发布会,初夏有些担心地问:“学长,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郑奇握着方向盘的手指一顿:“小夏,你这是防备我?”

“不是的不是的,学长!你误会了!”初夏吓了一跳,赶紧解释,“我是怕你们公司的人误会你。毕竟我们是对手公司,你帮我,万一被你们老板知道了……”

郑奇舒展眉头笑了:“小夏,你真贴心。”

闻言,初夏窝在副驾上,整张脸都红了。

有了学长的帮忙,初夏的工作进展神速。果然是在T市打拼多年的人,他人脉广泛,让初夏省了不少力。这期间两人相处融洽,再加上郑奇本身是暖男,初夏觉得自己都快要非君不嫁了!

“尹初夏,你就从来没有打听过,为什么郑奇是一流设计师,却甘愿在时尚这样一个不上不下的公司任职吗?”

这声音不用听,也知道是卫涵的。都下班三个小时了,这人不回他的豪宅享受人生,非留下来看别人加班,也是有够无聊的。

接着,卫涵又闲闲地说:“那是因为,早在他在巴黎工作时,就涉嫌抄袭被开除,所以在业界名声很差。”

初夏忙得好几天没吃晚饭,这会儿胃里针扎一样难受,闻言没好气:“都说了是涉嫌,谁抄袭谁还不一定呢!退一万步说,学长他是设计部的,对我一个企划部的能有什么企图?”

卫涵的小手里捏着一沓下班前刚从设计部拿到的新品样图,漫不经心地翻阅着:“本来看了你的方案,我还觉得自己之前对你的脑子有那么点儿误解,挺愧疚的。现在看来,你果然还是没有脑子。”

“我怎么没脑子了?”初夏反唇相讥。

“新品发布会就只有这些场地需要策划布置吗?展示新品难道你不需要你的模特亲自试一试?”

初夏抹了一把鼻子上渗出的汗珠,噎了噎,怒道:“我不会给学长看新品的,而且我相信学长也不会看!卫涵,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boss,挑拨离间,幼稚!”

闻言,卫涵阴森森地瞪着她,突然将手中的图纸重重地往桌面上一拍。

初夏吓了一跳,没好气地问:“你干吗?”

卫涵迈着大长腿几乎一步就跨到她面前,吓得她往后一趔趄,却被他单手接住。

“卫涵,你、你疯了吗?”

不能怪初夏反应激烈,只因他凑她太近,英挺的鼻子近在咫尺,让人错觉他下一刻就会吻她。偏偏初夏整个人都倒在卫涵的臂弯里,根本避无可避。

她整张脸都布满了红晕,战战兢兢地想太多时,卫涵却皱起了眉头,冷不丁地问:“尹初夏,你疯了吗?”

“什么?”她顿时愣住了。

卫涵空着的手覆上她的额头:“你这满头大汗却脸色惨白的样子,自己都没发现不对吗?”

他的手太过温暖,触碰到她冰凉的额头时,初夏顿时一个激灵,这才发觉自己浑身冰凉,冷汗直流,而一直被她忽略的胃部,沉甸甸的坠痛感也作祟起来。

“我……貌似胃病犯了。”她拧紧了眉头捂住了胃部,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躬起身子,却不可避免地直接躬进了卫涵的怀里。

没想到卫涵顺势一把将她打横抱起来就走!初夏急了:“喂,你带我去哪儿?”

“去吃药。”

“这个点儿药店关门了!”

卫涵黑着脸不理她,径直将她塞进了车里,一踩油门飙了出去,不多会儿就到了一栋别墅前。

初夏问:“……你带我来你家干吗?”

她下意识地护着衣襟:“卫涵,咱俩虽然有仇,但你不至于要毁我清白这么严重吧?你听我说,你这样是不道德的,你这样怎么对得起你未来的老婆——”

卫涵脸都黑了,忍无可忍地低喊:“闭嘴!”

初夏特没骨气地闭嘴了,又胆战心惊地被他抱下车,一路抱进了别墅里。

居室是现代简约风的设计,基调为浅灰,优雅而不失温馨,完全不是想象中不近人情的苛刻的白色。初夏很纠结,为吗卫涵的品味跟为人差距这么大?

卫涵将她往沙发上一丢,就转身进去了,出来时,拿着一盒胃药,居然还是初夏常吃的那种。

“吃药。”卫涵皱着眉给她倒了一杯水,“有胃病加班还不吃饭,你脑残吧?”

初夏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她倒是想吃饭啊,可她有时间吃饭吗?也不想想她这么拼是因为什么,还不是被他逼的?

卫涵突然阴森森地问:“你在骂我?”

初夏一惊,本能地问道:“你怎么知道?”

卫涵讥讽地看了她一眼,就起身去熬粥了。初夏吓得脸都白了:“你干吗突然对我这么好?说你人性爆发我是不信的,你该不会怕输了丢面子,打算下毒灭口吧?”

卫涵冷笑:“尹初夏,我就没见过你这么嘴欠的女人。”

他熬粥时的表情简直不要太阴暗,深信卫涵会在粥里下毒的初夏哆哆嗦嗦地起身要回家,没想到脚还没抬出去,就被疾步拦过来的卫涵拎住了后衣襟!

“你干吗?!”初夏惊呼一声,就被他按倒在了沙发上。

“尹初夏,不要怪我没提醒你,你要是再不乖乖地待着,我真的不确定会对你做什么。”

他俯视着她,英俊的脸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来:“反正,双方父母都以为你我在交往中,彼此对我们也很满意。”

闻言,初夏吓得一动也不敢动。他的鼻尖几乎触碰到了她的,初夏小脸儿通红,连连点头,乖得不得了。

卫涵愣了一下,忍不住笑了,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乖。”

初夏感受到他掌心落在头顶的重量,心跳无端漏了一拍,她赶紧别过脸,将整个人埋进了沙发深处,面红耳赤!

五、尹初夏,你下来!

因为卫涵逼着她在他家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很晚了,初夏手忙脚乱的要冲出去,跑到一半就被提着后衣领拉了回来。

卫涵皱眉:“你火急火燎地往哪里跑?”

“打车啊!”初夏挣扎着指手机,“我要迟到了!”

卫涵看白痴一样看着她:“花瓶,你脑子也坏掉了吗?我没车?”

“Boss,从您老人家的车里下来,我相信在我踏进公司之前,应该就会被八卦的眼光杀死了。”初夏满脸惊悚,挣脱衣领子就要跑。

这时,身后传来了卫涵不咸不淡的声音:“你敢打车去上班,我周末就去你家吃饭。”

初夏脚步一僵,回头瞪着他,卫涵给她露了一个特别贱的笑:“我第一次觉得,那些八卦的人其实还挺可爱的。”

“……”

迫于卫涵的威胁,初夏愤怒地坐进了他的车。他一路都弯起唇角,似乎很愉悦的样子。

初夏几乎咬碎银牙,这个混蛋,不放弃一切报复她的机会,简直不是人!

踩着点儿踏进了公司,初夏就急匆匆地往自己布置的场地跑。结果,她万万没想到,郑奇居然在。更令初夏崩溃的是,卫涵这个混蛋居然没上楼,而是跟着她也进来了。

果然,郑奇看见卫涵时,脸色就僵硬了。

卫涵倒是没什么表情变化,挑了挑眉问:“时尚与启风是竞争对手,贵公司的设计部一流设计师总是出现在这里,不太好吧?”

初夏唯恐他又出言不逊,赶紧拦在中间怒视他:“你进来干吗?”

不想卫涵瞪了她一眼,然后拿起桌子上的设计图纸向她示意:“你是不是昨晚粥吃多了,氧气都还在胃里帮助消化,所以从早上起床开始,就不带脑子说话?”

初夏的脸瞬间红到了脖子根,这话简直不要太暧昧,不明白的人,甚至会怀疑他们——

“卫涵,你不要故意说这种话让别人误会!”

“哦,是吗?”不知为什么,卫涵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郑奇,问,“郑大设计师觉得,我误会了吗?”

郑奇的表情就像被噎住了,实在难堪。初夏还没发飙,卫涵已经“哗啦啦”地晃着设计图纸出去了。

初夏惴惴不安地看向郑奇:“学长,我昨晚犯了胃病,boss他——”

“小夏,”郑奇打断她,笑得十分勉强,“你们卫总怕是对我有些敌意。其实我只是今天接你时,发现你不在,有些担心,就来看看……反正你这里也差不多了,以后有什么需要,你再打电话给我。”

“学长……”初夏喃喃地想说话,郑奇已经低着头,神色忧郁地出去了。

那之后,不管初夏怎么打郑奇的电话,他都不接。就连她百忙之中抽空去时尚公司找他,也被告知郑设计师最近忙着出新品设计图,没空见人。

都怪卫涵这个混蛋啊!于是,生气的初夏在一个夕阳无限好的傍晚,杀到了卫涵家!

她本意是对着卫涵家一看就好贵的大门下毒手,结果发现他家大门居然敞开着!这真是一个好机会,初夏头脑一发热,直接进了别墅。

卫涵西装革履地坐在沙发上看杂志,似乎在等人,抬头见到她,微微错愕:“花瓶,你怎么来了?”

所谓恶向胆边生,一时失去理智的初夏朝着他就扑了上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人扑倒在沙发上,牢牢压住!

“尹初夏,你疯了?!”卫涵瞪着骑在自己身上,倾身压着自己双手的女人,细看,他的耳根已然通红。

初夏浑然不觉,大骂:“对,我疯了。卫涵你这个混蛋,你睚眦必报,你害我总跟学长闹矛盾,我要跟你拼了!”

卫涵只要稍微一用力,就能将初夏掀翻,可鉴于她本身已经颤巍巍的要倒了,他唯恐她摔在地上出人命,还不得不伸手扶了她一把。

结果,下一刻,初夏就埋头狠狠咬在了他的肩膀上!

“尹初夏!”肩膀上传来刺痛感,卫涵不由得怒喝。

初夏整个人都埋在他身上,两人贴合得如此近,她散发着淡淡馨香的头发洒了他满脸,他全身都燥热起来。

初夏用力咬自家boss的肩膀,还吐槽这家伙的肉怎么这么结实,她咬得牙疼。她咬得太认真,所以当门口传来一声惊呼时,她还茫然不知。

“尹初夏,你再不下来就要出事了。”

身侧传来卫涵低醇隐忍的嗓音,他灼热的呼吸不断喷在她的耳垂上。初夏心中一慌,耳根一红,这才反应过来,慌忙直起身。

结果她一抬头,就跟门口的一对中年男女打了个实打实的照面!

六、不服气是一种病

“……呃,总裁?阿姨?”

初夏傻了眼,卫涵的爸妈特别有默契地对视一眼,立刻一左一右帮忙关门:“我们只是路过,这就赶飞机出差去了。那个,夏夏啊,周末让卫涵带你回家吃饭啊!”

“不是,阿姨你们听我解——”

“释”字还没说出口,大门已经被关上了,初夏如遭雷劈地愣在那里,还保持着伸手挽留的姿势。

“尹初夏。”身下传来男人隐忍的声音,“下来!”

初夏颤巍巍地将目光收回来,这才注意到自己居然大喇喇地骑在卫涵身上,而自家boss笔挺的西装早就乱了,衬衫的肩头还被她的口水打湿了,隐隐可见小麦色的肌肤……

“啊——!”初夏尖叫一声,连滚带爬地从卫涵身上滚下去,小脸暴红地跑了。

卫涵慢吞吞地坐起身,看着初夏飞快消失的背影,忍不住弯了弯唇角,英俊的眉眼舒展,笑了。

报复卫涵不成,还反而被卫涵的爸妈误会了,感觉到全世界对她怀有深深恶意的初夏唯有含着热泪,将自己栽进了工作里不出来。

因为前期郑奇的帮助,初夏不过收个尾,发布会所需的工作全部已经做到位,企划部另一小组也准备就绪。初夏的创意就连卫涵也没话说,两个小组PK的结果显而易见。

其他部门一向不服初夏,总觉得她靠关系走后门的主管们,面面相觑,有点儿尴尬。

“不知道boss的感觉呢?”初夏故意将矛头指向卫涵,本以为他“被打脸”,就算不会自我检讨,好歹也应该恼羞成怒。

没想到卫涵勾起唇角,欣赏地鼓掌:“不错,这证明尹总监的专业能力十分强,我当初同意总公司任命尹总监为分公司企划部总监的决定,十分正确。”

“……”初夏难以置信地瞪着卫涵,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她好想问问他敢不敢更无耻一点儿?

“不过,尹总监,”卫涵微笑着看向她,“能力再好,你没有脑子,还不如花瓶。”

初夏嗤道:“不服气是一种病,得治!”

卫涵笑而不语。

启风的新品发布会在半个月后正式举办,当天早上初夏一踏进公司,却发现大家都目光诡异地看着她。

“怎么了?”初夏愣了愣,他们这样的表情,可不像是被她今天的妆容惊艳到了。

助理小刘猫着腰跑过来,扯了扯她的袖子,尴尬地道:“尹总监,不好了!时尚公司刚刚在他们的官网上面放了春季新品的图,和我们的……神似。”

闻言,初夏脑子里有片刻空白。然后,她难以置信地冲到电脑前,因为太激动,手指哆嗦,好半天才用鼠标点开时尚公司的官网。

满屏的新品服装,虽然和启风的印花不同,但都是将春天复苏的万物揉进设计元素里!

初夏仿佛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跌坐在椅子上。周围的人窃窃私语,声音不大,她却都听得清楚,他们都以为,是她把设计部的图纸给郑奇看了……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到现场帮忙,记者们都来了,发布会九点正式开始!”

秘书老曾急匆匆地跑来,所有人又急匆匆地跟着他离开。

助理小刘跑走之前安慰地拍拍她的肩膀:“尹总监你不要太自责,虽然时尚公司很无耻,但幸好boss有先见之明,让设计部出了两份新品设计,发布会还是会照常举行——总监,我先去帮忙了哈!”

空无一人的办公楼只剩下初夏一个人,她抱着膝盖,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

卫涵说得没错,她没有脑子,她连花瓶都不如。他明明都告诉了她,郑奇不可信,是她白痴一样听不进去,差点儿害了整个启风分公司!

七、只有一间房?

新品发布会因为卫涵准备了B计划,所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地成功举办了。

初夏默默地写了辞职信放在卫涵的办公桌上,然后买了当天飞往W省度假区的机票。

关机,戴上耳机,她闭上眼睛想要放空自己。然而老天爷仿佛觉得她还不够惨似的,飞机飞了一半,因为台风原因,不得不就近迫降在一个极其荒凉的临时飞机场。

风沙很大,乘客们被晾在原地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抱怨声此起彼伏。

空姐拿着大传音筒扯直了嗓子喊:“很抱歉今天飞机不能起飞了,请大家赶在台风来之前跟我去住宿地。”

台风吹来的细沙小子弹一样不时打在脸上,行人互相冲撞,初夏捂着脸,被撞得东倒西歪。不知谁在她脚下绊了一下,眼见着就要摔倒,却有一双精致的小手牢牢地接住了她,将她护在了怀中。初夏下意识地抓住来人的外套,淡淡的干净味道迎面扑来。

初夏愣愣地抬头,难以置信:“卫涵?”

“很惊讶吗?”男人英俊的脸黑着,“我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才抓到你,等会再跟你算账。”

卫涵揽着她的肩,护着她艰难地在人流中穿行,不顾自己被行人不断冲撞。

心跳有一点儿加速,初夏抓紧了他,不知为何鼻子一酸,有些想哭,却又有些想笑……

很快大家就进了村,结果迎面而来的泥泞和鸡鸭鹅的粪便让所有人怨声载道。乘务人员连连道歉,好说歹说让大家都进了民宿,唯有卫涵站在原地不动。

初夏扯着外套喊:“Boss,再不抢就没房间啦!”

然后,卫涵英俊的脸上露出一丝惊恐:“抱歉,我决不能容忍这样的脏乱。”

“……你这是要去哪儿?!”初夏简直要疯了,因为该死的卫涵居然拖着她逆着人流,逃难一样开始往回走。

“到W省途经的路线我研究过,往东走十里路有一个小镇,一定有干净的酒店。”

初夏鉴于内心也很抗拒那些鸡鸭鹅屎,所以哼哼唧唧地抗议了一番,也就乖乖跟着他走了。

结果一个小时之后,在呼啸的大风暴雨中,初夏浑身滴答着水珠子,和一脸懵逼的卫涵站在一间不仅有鸡鸭鹅屎,还有鸡鸭鹅的民宿屋檐前,面面相觑。

“这就是你说的干净的酒店?”初夏看了看一只勇猛地钳着卫涵裤腿不放的鸭子,又看了看卫涵,后者的刘海正湿嗒嗒地耷拉在额头前流着水。

他咳了咳,拖着那只扑腾的鸭子,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一脸镇定地往民宿里走。

初夏虽然也很狼狈,但看着那一人一鸭,没忍住,捂着嘴偷偷地笑了。

民宿主人是个大爷,皱着眉狐疑地上下打量两人,问:“你们是夫妻吗?”

初夏脸一红,答非所问:“要两间房。”

卫涵也附和道:“两个单间。”

大爷翻出两把生锈的钥匙:“一间一百八。”

卫涵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子,在兜里兜外摸了一圈后,脸色变得很微妙。

“不好意思,我的车在机场,钱包的话……”他难得露出迷茫的表情。

初夏从包包里拿出钱袋一看,也傻了眼:“不好意思,我的行礼是托运的,那个,现金只有两百块——”

两人一齐看向大爷,大爷很果断地拍给他们一把钥匙:“不好意思,本人拒不赊账。”

“……”

八、史上最狼狈的求婚

在经历了各种摧残之后,初夏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换下了那一身湿嗒嗒的衣裳。

鉴于两人洗完澡都不愿意再穿湿衣服,所以当卫涵也裹着浴巾从浴室里走出来时,初夏默默地拉高了裹身的浴巾,脸颊发烫:“那个,只有一张床,所以咱们先分好,谁睡床头,谁睡床尾?”

卫涵挑了挑眉:“我大老远跑过来,难道是为了跟你分床睡觉?”

“……所以你干吗过来?还有,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里?”

初夏狐疑地看着他,就见卫涵嗤笑一声,将一份湿透的辞职报告丢到她面前:“我翻看了你的网页浏览历史就追过来了。这不是重点,尹初夏,你的辞职报告我不接受。”

初夏下意识地反问:“你凭什么不接受?”

卫涵挑眉:“新品发布会很成功,你向我证明了你的能力,我为什么要接受你的辞职?”

初夏垂下了眼睑:“可新品设计因为我,被郑奇抄袭了,虽然你补救了过来——”

卫涵皱眉打断她:“新品设计被抄袭,不是因为你。我那天是故意把设计图纸落在那里的,就为了打破你对郑奇的盲目崇拜。”

“什么?!”初夏猛地抬头,“你再说一遍?”

卫涵倒是没想到她会这个反应,下意识地皱眉:“尹初夏,你干什么?”

初夏被气昏了头,径直将卫涵扑倒在床,怒道:“你个混蛋,你知不知道我内疚得快死了?”

卫涵整个人被按倒在床上,精壮的胸膛不断起伏,面红耳赤。初夏压着他怒目而视,湿漉漉的墨发从光裸的香肩滑下来扫过他的眉骨和脸颊,留下淡淡的幽香。

卫涵呼吸一窒,低吼:“尹初夏!”

这时,门外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然后是民宿大爷说:“警察同志您放心,绝对没有卖淫的——”

话音戛然而止,后知后觉地初夏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弹了起来,全身都如同被沸水焯过一样,红透了。

警察叔叔咳了咳:“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例行检查,麻烦出示一下两位的结婚证。”

“……”

卫涵跟初夏面面相觑,他们怎么可能有结婚证!

“你们什么关系?”

初夏脸都白了,愣愣地说:“我们没关系。”

“没关系?”警察严肃地说,“那恐怕二位要跟我走一趟了。”

初夏吓得脸都白了,语无伦次:“不是啊,他其实是我的——”

“未婚夫。”身侧传来卫涵淡定的声音。

然后,在初夏错愕的目光注视下,只裹着一条浴巾的卫涵单膝跪下,握着她惊吓过度冰冷的双手,满目认真:“初夏,嫁给我吧。”

初夏“哇”的一声哭出来:“卫涵,你这种时候还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我喜欢你。一开始我对你有误解,后来找你的碴儿也确实是为了报复你攻击我的手小,但相处之后我就被你吸引了。之后我与你作对,是因为你喜欢郑奇这种人,我吃醋。”

初夏想说话,卫涵又冷静地说:“尹初夏,你回答之前最好想清楚,你真的像你以为的那样讨厌我,一点儿也不喜欢我吗?”

初夏懵住了,竟真的开始回想起来。

她努力证明自己的能力,或许不仅仅只是为了跟卫涵较劲,她也想获得他的欣赏。她犯胃病那天,是他们第一次距离那么近,她紧张得连呼吸都忘了。后来被他父母误会他们在一起,她跑出去之后,第一反应竟是隐隐有些欢喜……

卫涵看定她的眼睛,压低的嗓音饱含了深情:“初夏,嫁给我,或者进警察局,你选一个?”

“……”

九、你的分量可不小

很多年以后,初夏一想起当初自己在一个充满家禽屎味的民宿里,只围了一条浴巾的狼狈情况下,就那么被坑蒙拐骗着答应了卫涵求婚一事,就觉得耿耿于怀。

“显得我也太没分量了!”初夏愤愤地说。

紧接着,身旁英俊男人就笑了:“谁说你没有分量了?”他伸出一只小手摸摸她隆起的小腹,“你的分量可不小啊!”

“混蛋,你抱我!”说着,她就恶意地朝他张开胳膊。

现在她的体重将近一百三十斤,非压死他不可。

卫涵很配合,伸手就将她稳稳地抱了起来。阳光擦过他棱角分明的侧脸落在初夏的脸上,很温暖。

然后,他说:“等孩子出生了,我再当着孩子的面补偿你一次求婚,让孩子证明,行不行?”

她靠着他,被满满的安全感包围着,咧嘴笑了,说:“好。”

文/王木木

相关阅读
我和你相遇

人海茫茫中,我每天都与那么多人相遇,可我不想路过你。人海茫茫相遇,像沙漠下了雨 三句话:等一个不知归期的人,这是无趣的我,唯一想要做的有趣的事。 我猜,你是学挖掘机的 柏灿灿已经在男生宿舍楼下蹲守了一个小时。 大雪刚停,地面的积雪没过脚背,唯独柏灿灿脚下方圆一米,雪迹化开,露出湿润的土地。她搓了搓手,悄悄把旁边的雪往脚下扒拉了一些,伪装成刚来的样子,蹲守男神这种事,不能做得太招摇,一定要低调,

向过往借一段月光

对人投入感情,不像往水里投一颗石子,再怎么念念不忘,也未必会有回响。你守候在长夜尽头 我不知晓你走过的黑暗,如果可以,我想向过往借一段月光给当时孤立无援的你。那样,现在的你是否会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愿意永远站在你这边。 .这是你的错误,凭什么要求别人为你买单呢 四月春光融融,穗森大学冬天里枯萎的荷塘复苏,长出一枝枝粉红花蕾,宛若妙龄少女停驻碧水间,惹人怜爱。 校文学社的周会上,社长高兴地宣布校

郭辰辰,学习去

卫承烨的喜欢太微不足道,比不上一份工作。在学校工作,就代表着他们关系到此为止。楔子 墨尔本D大的走廊里,卫承烨叫住了一名女生。 卫承烨怀里抱着书,修长的身子倚在窗台上,微笑着看她,问道:“这位同学,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叫你?” 虽然外面一片风和日丽,可郭辰辰总觉得走廊里下着瓢泼大雨。 她咽了咽口水,说道:“因为我上课玩儿手机游戏。” “还有呢?”卫承烨脸上的微笑更深。 “被团灭。” “然后?” “然后

十一

深字有十一划,我以后就叫你十一吧。这是专属于我的称呼哦,别人都不能这么叫你!七月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太阳瞬间被瓢泼似的大雨吓破了胆。 十一放下转了许久的笔,抬眼看了看时间,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教室里还零零散散坐着几个人。 按照惯例,不到最后一秒,十一是绝对不会交卷的。其实十一做题的速度很快,以前是因为王宇轩非要挨到最后一刻交卷,久而久之,十一也就跟着他一起养成了习惯。 十一呆呆的望着窗外的

总裁我保护你

虽然他们彼此隐瞒、各自设防,但对对方的感情不是假的。 . 易思念被席辞生按在走廊墙上的瞬间,他的吻就压了下来,Champagne的酒味在唇间辗转,落尽芬芳。 …… 工作三个月,这是易思念头一回陪同席辞生出席宴会。 席辞生是商业新贵,一上位就揽过了席氏大权。这样的人不好惹,三分有礼在外,狠决果断在内。而易思念除了做他的特别助理,还负责伪装成他的女朋友。 这场宴会,都是重要人物出席,明面上觥筹交错

不过见色起意,何至情深如此

“谁是你女朋友?”简宁不可置信地问道,木白笑了笑,“哦,对不起,是未来女朋友。” 简宁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明明是你先爱上我的,为什么到头来只有我陷在这场爱情里。”简宁看着面前的男孩儿,百思不得其解。 “我爱你,我依然爱你。我只是出国学习,两年之后我们还会和现在一样。” 简宁没想到到了现在他依然选择欺骗,苦笑着摇摇头,“你为了这次出国准备了半年多,你把一切都打理好了,却唯独不对我透

第三种爱情

伊浔从来不知道要和一个人在一起这么难,难道她要一辈子被他金屋藏娇见不得光?第三种爱情 文/轻薄桃花 【故事简介】伊浔从来不知道要和一个人在一起这么难,她帮他打赢了和未婚妻的战争,顺利解除婚约,可又怎样呢,他和她永远不可能光明正大在一起。难道她要一辈子被他金屋藏娇见不得光? 伊浔陪客户吃完饭正要离开,旁边包厢里忽然有人喊她进去。 包厢里一大桌子她认识和不认识的人,正喝得酒酣耳热。 伊浔是广告公司

看上你的脚

我收拾努力工作,争取在足模界闯出一片天。然而第一天上班,总裁看中了我……的脚。看上你的脚 文/尚方宝剑 【故事简介】我明明可以靠脸混饭吃,却非要靠脚,这一切都拜秦栩所赐!我收拾心情努力工作,争取在足模界闯出一片天。然而第一天上班就闯了祸,好在因祸得福,总裁看中了我……的脚,可是秦栩又跳出来百般阻挠在我模特晋升路上几度使坏,我委屈,我不忿,我找他说理,岂料他却向我表白……哼,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了

罗曼蒂克

她就那么愣愣地看着他认真的模样,然后,她听到了自己的心清晰地说:“陈曼,你完了。 陈曼摇摇晃晃地提着桶水走到店门外的下水道边上倒,弯腰的时候,余光扫见身后拐角的地方来不及藏匿的一抹影子,她没有作声,将桶里的污水倒尽后提着空桶进了屋。在她转身的时候,拐角处才探出了一张轮廓刚毅冷峻的脸,此时盯着陈曼身影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 他没想到陈曼自己经营着一家小吃店,像她这样年纪轻轻、二十出头的女孩儿要么坐

Niri,没有权限

他第一次出现强吻了盛琳,第二次出现赖在她家不走,甚至要和她一起睡觉!Niri,没有权限 文/萝卜酱汤 一、第七个年头 在 年这个高度文明的年代,女性们越来越重视事业,大龄的单身女性越来越多。而盛琳,就是其中之一。 某世界五百强公司,二十八层。 身穿干练正装的盛琳正坐在皮质转椅上,拼了老命地敲打键盘赶季度报告。 一旁的手机响了:“主人,您有来自‘郝总裁’的电话。” 盛琳依然没停下手上的活儿,“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