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

2020-07-14 16:05:12

古风

村里人说:“罗刹者,恶鬼也,男即极丑,女即甚姝美。”

因此,十八岁那年,我被关进了罗刹塔。

塔里仅有一盏昏黄的油灯,将熄未熄,弥漫着潮湿腐朽的气味。塔里没有窗户,只余一个脚踝高的空隙,用来运送我平日的吃食与用具。

或许等到我老了,就能从塔里出去了。进入塔后的第二天,我躺在又冷又硬的床上,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

突然,我听到大门处传来开锁的声音,我急忙翻身下床。

会是谁呢?是父母来看我了?还是村长说要放我出去了?

我的眼前一片明亮,几个男人提着火把走了进来,他们都是我认识的村人,有一个更是我们家的邻居叔伯,但我却蓦然打了个冷战,一股寒意袭上心头。

“叔伯,你们是来放我出去的吗?”我慢慢后退,眼泪从眼眶里控制不住的溢出。

“青青,你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啊,我还记得你刚出生的时候,才那么小一点,我还抱过你咧。”叔伯上前一步,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比划着身高,下落时手缓缓的搭过我的腰部,暧昧的摩擦着。

我的身体不停的颤抖,我预感到接下来的一切,但我仍在做无谓的挣扎。

我用力推开了他,转身想跑,却被他一脚踹到了肚子上。我疼得蹲下身体,又被人一把扔到床上。

透过那窄窄的通向外界的缝隙,我看到了一片黑暗。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半夜时常常听到塔里传来呜咽的声音,曾经我的父亲告诉我,那是塔里的恶鬼在低语,现在想来,他是否也是这群男人中的一个?

那昏黄的灯光折射着男人的虚影,将他们的身形放大了数倍,那些黑色的影子像是真正的恶鬼一样,咀嚼着口中的肉糜。

等到再次醒来时,白色的暖光透过空隙照射进来,白昼来临,然而我却觉得,我已经陷入了永恒的黑暗。

我是天霖国的将军,追逐敌寇时误入了这个靠近边陲的小村。

村子绕山环水,风景秀丽,像是世外桃源一般。村人们面容淳朴,热情好客,我和我的部下们都收到了很好的招待。

村子中央矗立着一座灰色的塔。当我试图靠近那座塔时,村人们齐齐变了脸色,一些壮年男子甚至拿着农具警惕的望着我们。

我刚来到村子时,便感觉出这里安居乐业的氛围下浓浓的违和感,那些淳朴的笑容看久了似乎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晚上的时候,我听见塔里传来呜咽的声音,我心知这村子一定有问题,便带着我的部下聚集在塔的门口。

我砍断了门上的锁链,率领我的部下强行闯了进去。

我看见数个男人背对着我,包围着一个衣裳破损的女人。

那个女人很美——白玉般的肌肤布满斑斑红痕,乌木似的长发垂至脚踝,淡青色的瞳孔像柳树的嫩枝一样。但她的眼静没有一点光彩,嘴唇像干枯的花瓣一样苍白。

我平生最痛恨恃强凌弱的行为,等到理智回神时,地上已经横列着几具尸体。

女人没有看地上的尸体,她直直的盯着我,像是幼童看见什么有趣的事物一样。我上前一步,脱下身上的大氅披在她的身上。

我们在塔里仔细搜索,竟然发现了几十具的尸骨,草草的埋在角落的稻草下,皮肉都腐烂干净了。

女人似乎躺了太久,站起来时腿脚发软,差点摔倒地上,我急忙扶住了她,她顺势靠在了我的怀里。

我有些尴尬,我从小生活在军营里,很少与女人接触,更何况是这么美丽的女人。

可是她看上去那么脆弱,我不忍心推开她,只能注意着避免身体的直接触碰,用大氅把她暴露的部位都遮住。

三年?五年?七年?

我不知道。

被关在塔里那么久,我早已失去了时间概念。

从失望,到绝望,最后麻木。

但在那一天,村子里燃起了熊熊的烈火,那些犯下罪孽的人都死在他的剑下,其余人被要求分散迁往其他地方。

那个人说,他叫琅,是美玉的意思。

他是老将军从狼窝里捡回来的孩子,幼时因为习性似狼,不通人言,受到了很多排挤。

他天生神力,又自小习武,等到他长大,没有人能战胜他,再没有人能欺辱他。那些幼时嘲讽他的小狼崽子的人,现在也要尊敬的称他一声琅将军。

他说我不是罗刹,世界上根本没有鬼神,但人的心却会比鬼神还要险恶。

他问我叫什么,我沉默了很久,才低声回答。

“我叫青青,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的青青。”

我带她来军营住下,等稍作休整之后再回京安顿她。

她生的过于美丽,为了安全起见,我让她住在我的帐子里,我很自信我不会伤害到她。

但等我与部下谈完军机战略,回到帐子里休息时,突然被一个人抱住了。

我的身体条件反射的一僵,随机缓缓松懈下来,我低头,看着环抱着我的青青。

她居然什么也没穿。

我闭上眼睛,把手伸到身后拉开她的手,又背过身去,命令她:“把衣服穿上。”

背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她的衣服是最小号的士兵服,因为军队里没有女人,自然也没有女子穿的衣服。

“......将军,我穿好了。”

我转身俯视着她,她淡青色的眼睛里蒙了一层薄薄的水雾,像是要哭出来。我原本训斥的话哽在喉头,再也说不出来了。

我尽可能温柔的告诉她:“你不需要这么做,等回了京城,我会找一户人家,把你托付给他们,我会经常去看你,他们不敢欺辱你。”

她低着头,声音平静:“将军,你是不是嫌我脏。”她顿了顿,又说道:“可我只有这个了。”

我是个男人,不可能对一个主动投怀送抱的美丽女人没有反应。但这些欲望与对她的怜惜和同情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我长长的叹了口气,摸了摸她的头,并且十分冷酷的让她去睡觉,不要多想。

罗刹塔千百年来冤死的怨气汇聚到我的身上,渐渐地,我成了真正的罗刹。

人们制造出了莫须有的恶鬼。

琅将军来救我的那天,刚好是我成为罗刹的那一天,被男人包围的我正在思考用什么样的方式杀死那些他们,来发泄我被囚禁折辱的怒火。

黑暗中,一束火把亮了起来,我收起变得长而尖锐的黑色指甲,漫不经心的看着那个身披大氅的年轻而英俊的男人。

他也是他们中的一个?

他不是。

看着烈火中的村子,我心里十分畅快,甚至想大笑几声,身体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

他以为我害怕,安抚性的拍拍我的后背,温柔的说:“怕的话就闭上眼睛。”

我听话的将头埋进他的怀里,眼睛却透过他臂弯间的缝隙注视着这滔天的火浪。

琅将军虽然救了我,可我一开始并不信任他。

但他几次三番拒绝我,躲过了我的重重试探。

穿着朴素的士兵服,我躺在他的床上,侧过头看着床下他沉睡的侧脸,他似乎做了什么好梦,唇角微微上翘。

恶与善,同为人,却能表现出如此巨大的差异。

感受到体内的怨气渐渐消散,我不禁轻轻叹了口气。

人创造了罗刹,却也消灭了罗刹。

男HE

回京的路很顺利,青青开朗了很多,脸上也常常露出笑容。

奇怪,每次看到她笑,我的心跳总是会加快几分,就像上战场时一样激动。

我问了我的副将,他告诉我,我应该是喜欢上青青了。

我担心青青可能会因为罗刹塔一事对男人心怀恐惧,迟迟不敢吐露心意。

但她可能发现了什么,主动吻了我。

那天晚上有很好的月光,她的青色眼眸在月色的映衬愈发动人。我们互相确认了对方的心意。

老将军早已过世,我没有其他亲人,皇帝也乐得我娶一个无权无势的女人。

我们成婚了,没有拜高堂拜天地,只是对拜,因为我们不信那些。

“谢谢你。”在我们对拜的时候,我听见她低声的说道。

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道谢,但我还是同样低声回道。

“今后无论什么,都不必言谢。”

女BE

现实总比话本中有趣多了。

琅将军没有拒绝我的求欢,他直直的盯着我,炽热的目光同塔里的男人一样,无聊又恶心。

我像水草一样攀附缠绕着他,在他即将释放的那一刻咬住他的脖子。

村人漏说了一句话:“罗刹,此云恶鬼也,食人血肉。”

昏黄的灯光下,我像当初的男人们一样,黑色影子印在帐子上,咀嚼着身下的血肉。

第二天清晨,我躺在尸骨中间醒来,我慢慢抚摸着自己黑色的长发,穿上鞋子,翻身下床。

打开帐子的帘子,刺目的阳光照在我久不见光的眼睛上,有些刺痛。

一行冰凉的液体缓缓地从我的脸颊上滑落。

相关阅读
长安梦里别故人

这世上最无奈的事,不过你爱的人不爱你,而你无计可施。赠酒 师兄送我下山时,雪已经落满他的肩头,我躲在师兄墨色的披风下,把玩他垂在胸前的长发,鼻尖满是淡淡的酒香。 “谋谋,你大可不必去。” 他的声音跟往日一样,清清冷冷,不像是离别的挽留,倒像是疏离的客套。 “师兄,”我从他的披风下钻出,仰着头嘻嘻一笑,“你会不会来抢亲?小师弟老是说,山下的人成亲时,总会有一哭二闹三……” “不会。” 师兄打断我的胡

昏君养成手册

他不仅信招摇撞骗的她料事如神,还视皇位如粪土,大方的拱手让出江山哄她开心。公元前七十四年,汉昭帝因病驾崩。 昌邑王刘贺继位。在位二十七日即被废。史称汉废帝。 江湖骗子 北地山川壮阔,跟南方的钟灵毓秀大相径庭。 我骑着马儿,优哉游哉地停在官道旁,欣赏对面疾驰而来的一人一马。那枣红色的高头大马疾如闪电四蹄如飞,御马之人黑衣黑靴,身姿挺拔威武雄壮。初来乍到的我抬手屈指,毫不吝啬地吹了声崇拜的口哨。早已飞

如尘

母子蛊,先吃下去的才是母蛊!皇上当真惜命的紧呀! 骑在马上的一身素白的女子手握三尺长剑,剑锋直指男人的脖子,脸色苍白,嗓音还有些沙哑:“滚!” “阿如,回头吧。你同我一起回去,我会向皇上求情,保你性命!”男子形容有些狼狈,脸上还有淤青,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只要你回去,我给你解药,八抬大轿娶你进府,咱们从新开始!” “从新开始?”晏如冷哼一声,又将手中的剑往前送了送,只要再稍微往前近一点就能了结了韩

王妃养成记:君子好逑

“我不是娘娘。”“不是什么?怎么做本王的……做本王的王妃委屈你呢?” .闹事 谢智勇的尸体刚丢进张府,薛胜衣便趁乞丐闹事之时,将张元宝给绑了。 陈润匆匆跑了过来,“少爷,不见了。” 张进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命道,“去,去请顾大人,让他把这些乞丐都抓了。”他不是因为儿子而慌张,而是看到了谢智勇的尸体及他尸体边的那盒金子。 能杀了谢智勇又对金子不为所动的会是什么人?明显是冲自己来的。 事情要兜不住了。

翠雨曾知青梅事

陛下说要封我做后妃,可我不想!我厌恶他!我是阿筠的妻子,怎么可以……我该怎么办?一 鹦鹉在鎏金笼中不安地跃动,夕阳使它一身的羽翼炫目华丽。 她用象牙扇柄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鸟爪,看着鹦鹉不停地闪躲,似是乐不可支,咯咯笑出了声。 避无可避的鹦鹉扑腾双翅,却被金栅栏所困,徒劳地挥落羽毛两三根而已。她的笑声愈来愈大,近乎刺耳。 “翠意、翠意,”她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你说,我像不像这只鹦鹉?” 许是她的笑

师傅,你还在一线海等我吗

以前是我懵懂无知,现在的我才明白,世上万千男子都比不上师傅的一分一毫。 师傅眼睁睁地看着我身中数箭,颓然倒在血泊之中。 师傅他本可以救我,只要他轻轻拂一拂衣袖,便可为我挡去万千弩箭。 但是,他在我耳边问了一句话,他问我,小青,为了这个懦夫,值得吗? 我回头看看被我拦在身后的顾染,回他,值得。 师傅的脸色瞬变,比对面的万千兵骑还要可怕,我听见他哑声干笑,两只眼睛渗着血丝,恶狠狠地看着我。 为了顾染

长乐殿:伽罗

“我要是嫁了你,那……你的钱……”“都是你的,都给你!我什么都给你!”世有云: 长乐殿,诉一事,舍一物,得一酒,遂长乐。 五方生灵,一辈子总会遇到那一座名为长乐殿的说书楼,按了规矩,得饮一碗酒,生平尽消,喜乐不复,得以从头再来…… 初雪至,寒冬凛,付乘风的马车从宫中驶出,四角挂着的铃铛“叮玲玲”作响,金丝帘布绣着四季图,在夜里像是星光被牵引了下来,马车内一股暖意,金雕小香炉燃着振灵香。 有人一

缘浅红仙·渡劫

自从他登上皇位,她每日里为他煮安神汤,学着批阅奏折,他却在她被虏两年间另纳一妾。 两年前,沈凌渊攻占城池,攻到了这里,沈国君王沈凌渊却以带走陆陌玖为要求,放过了陵城,陆陌玖当时为了陵城百姓的安危,身为一国之后,她没有拒绝,甘愿到沈国,这一去便是两年。 这两年里,沈凌渊并未刁难她,将她安定在他寝殿最近的安乐殿中,但却不允进出,除了限制了她的自由,每日的吃穿都有固定的丫鬟送来,用度也无缺过。 沈凌

长安又下了一场雪

林德翰作为庶子,被父亲冷落,受尽凌辱的时候没哭,而此时,却为了一个小婢女流了泪。“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林德翰看着面前脸上一道横疤,容貌尽毁的小灵叶,震惊地说不出话。 他伸出枯槁的双手捧起小灵叶的脸,整个人抖如筛糠。 小灵叶歪头蹭了蹭他的手,“少爷,莫不是不认得小灵叶了?” “认得!我认得!我的小灵叶。你能不能不要走?”林德翰眼泪横飞,这是他十三岁之后第一次流泪,他抱住小灵叶的身子让

少庄主,接招吧!

有个姑娘找上我单挑。惨遭拒绝后,她毫不犹豫的把我绑架了。文/玉灼痕 第一章战书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 扶风城孤叶山庄后花园里暗影浮动、丹桂飘香,我提着水壶美滋滋地给树浇水,心里盘算着晚上吃桂花酒酿小圆子。我正想得口水直流,就听门房火烧屁股样地跑进来:“少庄主,不好啦!那个苏姑娘又来了!” 我叹了一口气,放下水壶,理理长发,慢条斯理道:“来了就来了嘛!不就送个挑战书吗,也值得大惊小怪?”我边说边接过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