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的自己

2020-08-17 15:36:31

科幻

遇见未来的自己

我睡着了,意识却是有的。

这是一种似睡非睡的状态,我试图改变这种状态让自己醒过来,眼皮却不听使唤,身子僵硬使不上劲。

我想喊出声来,尝试了多次,徒劳没有作用。

我有种被外力压着却无能为力的恐惧感。

我试着冷静下来,调整了呼吸的节奏,难道这就是“鬼压床?”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除了我的呼吸四周没有任何的响声,安静的出奇。

我发现自己神志是清楚的,只是与肉体的联系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不敢想象这样的状况会持续多久,还会发生什么,如果就这样的死去,我会心有不甘,这种离世的方式太匪夷所思莫名其妙了。

这一刻,我想了很多,是不是自己做了一些不可饶恕的罪过,要接受某种惩罚。

思来想去这两天发生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至于把我打入地狱,这让我也坦然了许多。

时间慢慢的推移,我眼皮前的黑暗竟然出现了一点亮光。这光不刺眼,光晕静悄悄的向四周扩散直至撑满我的整个视线。

我觉得会有事情发生,可眼前的白光持续了一会就突然消失了。

遇见未来的自己

我竖起耳朵听到了重重的心跳和深沉的呼吸声,额头、手臂、脚掌上冰冷的汗液从肌肤上滚落下来。我对自己的身子又恢复了控制力。我睁开眼喘着气,庆幸自己死里逃生的从另一个世界回来了。

今天是个周末,空中挂着白云暖阳,天气还算不错。我从家里溜达到附近的咖啡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掏出了心仪的书《始皇帝的冥想》看起来。

咖啡店装扮得体,周末吸引了不少人来阅读,上网,闲聊。

这咖啡店宽敞,但人也很多,所以我不能一个人占着整张桌子。店里会根据需要安排一些客人拼桌在一起,只要坐在对面的人也是安安静静的,不闹腾的,我也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

不久后与我拼桌的是一个穿着西装,头发梳理整齐的中年人。他在我对面落座后,只是安静的盯着电脑,偶尔敲击几下键盘,喝喝手中的咖啡,接了几个电话便离开了。

对面的位置空闲了一会来了两个女生。在看书的间隙,我瞟了一眼,两位女生相貌平平。

但年轻充满朝气,来个自拍什么的,我也不是特别的关心。她们偶尔发出的笑声会引起我的一些注意,但没有打断我的阅读。过了一会儿,两位女生也离开了。

这时一个二十岁上下模样的年轻男人坐在了我的对面,许久后,他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穿着一件纯色淡蓝的衬衣,干干净净的脸,喝着一杯浓郁苦涩的蓝山咖啡。

“对我看的书感兴趣?”我抬头问他。

我发现这年轻人从落座后,就一直朝我这边瞧着,毫不回避我回视的目光。

“这本书,我看了不下5遍,是本很有趣的书。”他回答我。

“的确很有意思,我想我也会多看几遍。”我说。

年轻人微微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我低下头去,没有继续与他聊天的意思。我只是想把书看完。

“我们能聊聊吗?”他敲了敲桌面轻声问我。

我有点介意的抬起了头,瞧了瞧他。

“聊什么?”我问。

“关于你的事情!”他说。

面对一个陌生人我保持了应有的警惕。

“我们认识吗?我问他。

“认识。”

“可我不认识你。”我说。

“你叫林變,今年三十四岁,单身对吗?”

我眯起了眼睛迎着他的视线,重新打量了他一方。

“你是干嘛的?调查我?”我揾怒道。

“我觉得和你聊天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年轻人显得很从容。

他没有正面回答问题,让我不爽。

“我不觉得跟一个陌生人说话是件有趣的事。”

他很绅士的放下咖啡杯朝我浮起一个友善的微笑。

他用平淡无波的语调对我说:“今天早上你是不是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他的眼神清澈明亮,瞳孔深处泛起温和的光。

我惊诧后是一阵莫名的不安,脸上的皮肤变的紧绷,身子不自觉的前倾了一下。

“没有。”我撒了一个慌。

“起床的时候没发生什么吗?”他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怀疑,语调还算平和。

“你想干嘛!”我直视他的眼睛,努力掩饰着自己的不安。

“照例我的出现,会让你有一些不适的感觉。”他沉吟了片刻后说。

我知道他指的是我早上发生的事情。

他啜了一小口咖啡,不紧不慢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放到了桌面上。

我顺势一瞧,桌面上竟然放着一张我的身份证。

“我的身份证为什么在你那。”我质问他。

他摇了摇头道:“这张是我的,不过现在只能算个纪念品而已。”又指了指桌上的身份证。

“再胡说!我报警了?”我眉毛竖起,态度变得恶劣。

“你要警察来抓走另一个自己?”他微微一笑,将双手一摊。

我看了看对面语无伦次的年轻人,要不是他前面的暗示让我困惑,已经选择报警了。

见我短暂的沉默,他的视线又落在了我的脸上,目光炯炯的盯着我看。

接下来他说的话,让我大吃一惊。

他郑重其事的说道:“我来自2040年,就是二十年以后的未来,我是二十年后的你。”

遇见未来的自己

我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想着对面的人可能是一个疯子。

他保持着正常的仪态,表现出的淡定好像与生俱来。这种超乎寻常的从容让我很不自在。

他看穿了我的心事,手上做了一个善意的手势。

他对我解释道:“穿越时间线在二十年后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在我们那个时代也是合法的,只需要一点简单的手续就可以办到。”

不等我开口他继续说道:“穿越过来不难,但会对时间轴线上的原生自己会产生一些影响,所以你早上会有一点不正常的经历。”

我呵呵一笑,还是坚信对面坐着的这个人是个疯子,但内心却生出了一些好奇,我想与他抬下杠。

“无稽之谈!你说你是二十年后的我?为什么看上去你比我年轻许多?都是成年人,你不要用这种蹩脚的套路来诓我!”

年轻人点了点头,他是有备而来的。

他用手指做了一个ok的手势,意思是我证明给你看!

我放松了姿态,身子靠到了椅背上,看他会如何表演。

他安静的与我对视了一会,然后神秘的一笑。我看见他摊开的双手完全的遮住了自己的脸,停顿了几秒后一些奇异的亮光从他的指缝的阴影里漏出来,随后亮光逐渐变弱直到消失后,

他将双手移开。

神奇的事情出现了。

面对我的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

我惊掉了下巴!

这是魔术?不,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他没有使用任何的道具。

这种快速的易容,就发生在离我近在咫尺的地方。

如果是高明的街头魔术,那也是无懈可击的。

但这不是魔术!

遇见未来的自己

他告诉我,在他那个年代,人的外貌是可以随意改变的。

有趣的灵魂比好看的外貌重要,他指了指自己的脸,莞尔一笑。

“你真的是来自未来的我?好吧,我暂时相信。”

“那请你告诉我未来是这么样的?”我觉得这事情很有趣。

“2025年,就是五年以后要发生几件事,会改变当下的世界。”

“是吗,难道不用花钱就能买到东西吗?”我用手做了个数钱的动作。

“2030年以后就没有钱这个概念了。”

“没有钱,我们用什么去支付费用?用什么生活?”我觉得生活离不开钱这个东西。

“一种新的数字文化会支撑起整个体系,但流通的不是货币的概念。”

“还用去单位上班吗?”我笑着问。

“组织会继续存在,但不用集中上班,随时随地都可以办公。”

他描述的未来让人向往,我觉得问题变得有趣起来。

“那时候对人有什么要求吗?比如学历什么的?”

“学历在2030年以后已经不重要了,人的肉体与数字化高度融合,自律,善良,好奇心才是王道。”

“那个时代什么是奢侈品?苹果电脑,奔驰汽车,古驰包包,我们消费得起吗?”

“一切工业产品都很廉价,穷人都能用。手工制品,季节食品才是富人消费的奢侈品。”

我沉吟了片刻,觉得有些道理。

“那个时候还有娱乐圈吗?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是什么?”

“有娱乐圈,实景电竞,模拟人生,造梦工厂玩的人比较多。”

“全球最大的娱乐游戏公司在我们国家。”他补充道。

“地球资源快枯竭了,有移民去外星球,比如火星什么的吗?”

“有,但并不是为了殖民,人类的宇宙观已经发生了改变。”

“癌症被克服了吗?”

“癌症在2030年以后就像现在的感冒,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

“在那个年代人类是不是就没有什么天灾危险了?”

遇见未来的自己

“2025年以后,地球北极下隐藏的超级病毒就会爆发。2030年以后还有基因改造带来的一些问题。”

“会死很多人吗?”

“是的,但大部分人会活下来。2035年以后又是一个新的纪元年。”

“新纪元年以后呢?人类就会应付一切危机了吗?”

“危机继续存在,只是我们的思考方式发生了改变。”

“国家之间还会爆发战争吗?”

“会的,战争一直没有停止过。”

“战争会死很多人吗?”

“2035年以后,死的定义跟现在不一样。”

我觉得他是不是疯子已经不重要了,他的回答让我深思。

片刻后,我再问他:“你是一个时间旅行者吗?”

“是的,准确的定义是一个穷游者。”

“看来时间旅行的成本并不是很高,穷游也可以。”

“是的,只要避开一些特殊的时段,普通旅行成本很低。”

“你为什么想来看我?”我想知道二十年后的我是这么想的。

他看了看我,转过脸朝着窗外的暖阳。

他轻声喃喃道:“来这之前我到过我们出生的地方,看到了产房里我们初生的模样。也去过我们的童年,那天也像今天一样,童年的我们在操场的秋千上晒着暖阳,无忧无虑。”

他轻叹一声说:“年纪长了总想着回头看看。”

突然画面变得好温馨,他的话让我有些激动不已。

“你去过我们的未来吗?”我问他。

“没有,这样不合法。”他肯定的说。

沉默片刻后,我笑着问了他最后一个问题。

“我们的接触,你不怕会改变历史吗?”

他不假思索的指了指我又指了指他自己,用很平淡的口气说:“你我的见面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历史会按既定的时间轨迹发生。”

我与他的谈话间,他的眼神从始至终都保持着,谦逊、温和、热情与真诚。

最后我的视线集中在了他用勺子搅弄着的蓝山咖啡里,杯中淡开的涟漪,苦涩的香味让周围的一切都变的不真实。

——END——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相关阅读
它们

我望向虚无缥缈的天空,觉得自己就好像舞台上的小丑,正面对着“它们”无情的嘲笑。盛夏,我手中拿着一叠旧资料,在烈日下寻找树荫……和垃圾桶。 这叠资料其实就是一些旧的习题册,都是以前的学生留下的,学校装修过一次,在翻新体育馆时发现这些册子,以为是学生上体育课时落下的,便堆在体育组办公室的角落里,等学生来认领。 久了也不见人来,体育老师打扫办公室时粗粗翻了一下,发现是已经毕业的学生的东西,于是让路过的我

旅行

那么,我确定,这整厢列车里的人,全是一种职业——旅行博主。但是这怎么可能呢? 我是梁月,一名旅行博主。 到过冰岛看流光溢彩的极光,在雷克亚未克滑雪。 去过西藏布达拉宫朝圣。 在甘肃望过巍峨雄伟的嘉峪关。 见过万里无垠的梯田上漫无边际的云海。 …… 我有一本笔记,上面写了我过去未来所有行程。 根据笔记,今天旅行安排是坐火车从武汉赶往长沙。 现在我正坐着由武汉开往长沙的火车。 窗外灰蒙蒙的一片,天

我爱做梦,你爱胖

只有在那个落后而平凡的星球上,你才能学会什么是真正的爱。 .我和你们不一样 我叫叶夏眠。老妈说,自打我出生,从没流过一滴眼泪。我也有喜怒哀乐,唯独哭泣时不会掉眼泪。所以,我也相信,自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 上幼儿园,我晃在秋千上看他们和稀泥,觉得很幼稚。读小学,我叼着笔头看他们画三八线,觉得很幼稚。读初中,我抱着漫画看他们情窦初开,觉得很幼稚。 而我个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坐在书桌前,对着大大的窗户发呆

女王蜂

梅梅的另一半DNA来自本地的一家精子库,而我就是这家精子库的捐精者之一。“伊索,这个事故你协助调查下。”我刚坐到局长对面还没张嘴说话,局长就给我推送了一份卷宗。 年 月 日下午 : 分,思旺路与未来路交叉口交通事故致 人死亡,被害人:梅泽坤,肇事者:顾子强。 "交通事故?"我看看局长,这显然用不着我这个刑警中队队长亲自出马。 局长敲敲桌子,嫌弃我的问题多余:“梅泽坤不用我介绍吧?” 梅

辅助降临

年,天文中学,林晓伊考试全班倒数第一,为了逃避母亲的责骂准备离家出走。终于快成功了,只要将这个东西投放给,太爷爷的爷爷,就可以了。 在一间白色的宽阔屋子内,一群科学家围绕着一个巨大且古怪的仪器,忙碌。 在这个仪器的中央,有一项跨时代的伟大发明“辅助系统” “好了,只要将这个东西,投放回过去”交给太爷爷的太爷爷,就可以改变我们二十四世纪既定的命运” 一个小小的光点,闪烁着奇异的光芒,那光芒中

造梦乐园之天台的月光

如果给你一个造梦的机会,你想造什么样的梦?万千梦境,向爱而生,路遥千里,唯爱永恒。 如果给你一个造梦的机会,你想造什么样的梦? 金钱,美貌,权势,青春…… 欢迎来到,造梦乐园。 楔子 年,K城,造梦试验站。 “博士,成功了吗?” “还差一点。”乔诺戴着VR眼镜,手持电波仪,站在椭圆形的LED大屏前,盯着上面不断起伏的脑电波。 驼峰波、σ波、λ波、κ-复合波、μ波…… 每一个节律分别代表人类

白月镇

这诡异的森林仿佛拥有生命一样,无论我选择怎样的道路,最终都会走回白月镇。 “你醒了?” 一个陌生的声音将我从沉睡中唤醒。 “你是谁?”我看着眼前的男子问道。昏暗的灯光下,他手臂上的乌鸦纹身格外显眼。 “这个问题你该先问问你自己。”陌生男子回道。 “我没明白你的意思……”我揉了揉太阳穴。他的话让我本就昏沉的大脑变得更加混乱了。 “你能想得起来自己是谁吗?或者从哪里来?” “当然,我是——”我忽然愣住

海螺陷阱

一年前,他还是皇家太空战机学院的高材生,毕业以后,他被安排进了“冷宫”。 海螺的警告 一场蓄谋已久的海盗复仇…… * “叮咚!”一声闹钟声音响起,薛宇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关掉了这烦人的闹钟。 看了看时间,还有 分钟开始工作了。 他迅速穿好了航警的工作制服,洗脸刷牙,没有早饭习惯的他直接从太空舱里面钻了出来,走向海关。 世纪,各国的航天航空都已经发展的相对成熟,太空旅游已经是一件很普

杀死星球

人类曾介意姐弟恋,讶异老少恋,歧视同性恋。但更难的,是呼吸同一缕空气都只是奢望。 【系统提示:您的星球A 已毁灭,您的星球已被杀死第 次,本次得分 ,最高得分 】 【系统提示:是否开启第 局尝试】 【系统提示:欢迎进入游戏,这是您的第 次尝试,祝您早日成功】 郗桐没犹豫半分,眨眼示意系统进入下一轮,耳边却响起了室友张达的又一轮吐槽。 “靠,老子又死了!玩了 来局

M78星云·三个机器人

三机器人搬了把椅子,通过残破的玻璃橱窗,看向黄昏下的城市废墟,美中却有一丝凄凉。M 星云·三个机器人 “这个星球发生了什么?” “应该是毁于某种超级武器,我检测到很强烈的辐射。” 振金 号机器人的机械手臂上显示器上显示了该地区的辐射浓度,已经超过常规碳基生命体构成的生物所能生存的环境。 振金 给身旁,护士型 机器人医生解释道。 护士 白了一眼 ,“咱们还是别浪费时间,赶快找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