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2020-09-24 07:03:12 作者:漆雕醒

最近迷上白敬亭的新剧《平凡的荣耀》,刚开始见这名字时只觉矛盾,荣耀本应是伟大的,又怎会是平凡的呢?带着疑惑,我开始了追剧之旅。

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赵又廷饰演金宸资本的吴总吴恪之,由白敬亭饰演的孙弈秋因其母托关系进入公司,作为行业的新人小白,他连大学文凭都没有,即使加倍努力,吴恪之对他的态度仍未改观。而吴总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无谓的希望,是最害人的。”

原来一次签约会上,吴总作为项目负责人,擅自叫停了朱总的项目爱未来,吴总解释原委后,朱总并不领情还声称这是他的唯一的希望,而吴恪之道,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后来朱总拉不到投资,被折磨到神经质。

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于此,想起自己也曾身陷无谓的希望中。三年前,我还在北方读书,硕士生涯漫长又艰难,晚饭后操场上人很多,但每个人都是沉默的,仿佛深海里一条条独游的鱼。

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某天傍晚,一个男孩与我擦肩而过,与周围人不同的是,他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我呆呆地经过他身边,还没等回过神来,听见一个声音。

“同学,你的东西掉了。”

回过头看,男孩正拾起我掉落的钥匙串,他那张白净俊朗的脸上一双清澈深邃的眼眸,格外引人注目。

交谈后得知他叫小L,和我是一个学院。我们惺惺相惜,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我想我大概遇到了一只同行的鱼。

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研三那年,我决定毕业后回到南方,而小L想留在这座熟悉的城市,为此我们争执起来,谁也没能说服谁。

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一段时间后,小L发起高烧,我当晚跑去五公里外的药店给他买药,凌晨陪他去医院排队挂点滴,每天买好饭菜让室友带给他。一周后,小L康复了,他深切地对我说愿意和我一起去南方。

没过多久,寒假来临了,我们在车站依依惜别,期待着一个月后的重逢,却不知另一场天灾正悄然而至。

2019年1月23号,小L的家乡武汉因新冠肺炎封城,全国陷入恐慌的气氛,我十分担心小L,揣着家里所剩不多的口罩,跑到快递站,希望早日寄到小L的手里。

除夕晚,小L在电话里告诉我他最近在看《霍乱时期的爱情》,希望我就是他的费尔明娜。

日子一天天过去,疫情也在不断蔓延。小L渐渐打游戏到深夜,他回我消息的速度也越来越慢。我开始忍受不了,也刻意不回复他。

第二天一早我看见他深夜发来的消息,质问我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我气愤地拨通了电话,问他为什么总不理我,他解释道没怎么看手机。

我怒不可遏,问他到底爱不爱我。然而电话的那头,传来的是令我眩晕的一句话“感情是需要时间培养的。”

怎么也没想到,我爱的人竟然需要时间来爱上我。但我冷静地告诉他,可以给他时间,想好了再来找我,直到后来我都没有主动联系L,但每一天,我都幻想他打来电话,坚定地告诉我他离不开我。

疫情爆发得愈发严重,我每天看好几遍新闻,关注武汉市感染情况,在这期间有无数次想要联系他的冲动。

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四个多月后,我重返校园,在傍晚操场上,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他。我屏住呼吸,呆呆地看着他慢慢走远。我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么久他不愿主动联系我。

一心想要揭开谜底的我向他走去,期待那久违的笑容。

我带着希望,坚定地向L走去。望向他时,他的眼神中却透露出闪躲,脸上挤出来一个微笑。尴尬的气氛使我浑身动弹不得,仿佛一个世纪后,他已与我擦肩而过,像一条平平无奇的鱼,消失在这茫茫大海中。

我万念俱灰地走出操场。思绪慢慢清醒过来,朋友安慰我道,也许人家早已心有所属了。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有多少幸福美满,就有多少爱而不得,学会放下,学会及时止损。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无谓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

作者:莎莉(1996-),女,某不知名211学校硕士毕业,现居一线城市职场新人一枚。

相关阅读
我和合租少妇的故事 她的经历让我大开眼界

毕业之后我就选择在外面租房子住,这样不仅自由,也听不到父母的唠叨,简直一举两得。我租了一套小型公寓,住的虽然舒服,但是房租太高了,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选择了找一个人

传贾跃亭申请离婚 贾跃亭甘薇离婚是真的吗

谈起贾跃亭,大家可能对她并不是特别熟悉吧。其实他是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同时也是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近日,有关于贾跃亭申请离婚的消息,大家可能也都有所了解了

保姆怀了我老公的孩子,我和他的感情回不到过去那种幸福了!

为了这个家我付出了很多,可是没想到老公竟然背着我和保姆偷腥,直到保姆怀孕之后我才得知他们的丑事,幸好发现的比较及时,可是我和老公的感情却回不到过去了。因为长相

二十四番花信风·立夏

我徘徊在学校的操场,听见新生们的欢声笑语,不经意间又回想起了当年顾君的往事。

他的维纳斯

沈羡的头发已经被雨水淋湿,眼镜上更是水雾涟涟,看着网中的生物只觉得不真切。

用心面对无数平淡的时光

用心面对无数平淡的时光,直到有天,神光闪现。

姑娘叫木木

北上佳人,南下理想。在你朋友圈的评论区留下这句话时,我已踏上北上的列车。这一趟车,会途径很多个城市,而我只想记住它将会停在遥远的齐齐哈尔。或许,在那里会遇见一个叫木木的女孩子。 三人一排,两排相对。火车上的座位总是让人很尴尬,姑娘们坐一排是恰好的,若是来了一个大个子男生,便显得拥挤。像是争着跳出锅的汤圆,在漏勺里挤成一团,直往外凸,又生怕滚了下去,一个个圆滚滚的,还自带着热气。好在,我和几个...

路边的野花不要踩

蔡苦苦仰头仰到花叶乱颤,心底疯狂呐喊:快来采我吧,来采我吧,采我吧。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