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游记】喝水都会胖

2021-01-06 21:54:42

爱情

喝水都会胖

文/林赛

身为一个当红女明星,乔茜茜居然被传染了“喝水都会胖”的病毒,这怎么可以?!

所有人都在嘲笑她变胖的时候,那个男人却说:“你胖一点儿更好看。”说完还想亲她。

乔茜茜心里是有点儿小感动啦,可是……

“万一你也被传染了怎么办?”

他想了想,说:“男人不怕胖。”

乔茜茜:“……”

1.呜呜呜,我胖了

A市突然爆发大规模“喝水都会胖”病毒,原因至今不明,一时间,人心惶惶。

“叮咚”一声,电梯门开,身着白衣、黑裤的男人单手提着医药箱,施施然走出来。他有着高挑的身材和俊逸的五官。值了一夜的班,他的精神有些不济,人就有点儿迷瞪。

说时迟,那时快,电梯外一个戴头巾的女人猛地蹿过来,抓起男人的手就把他往最近的一扇门里拖。

陆尧一头雾水。

她的动作实在太迅速、太突然了,陆尧都忘记了要反抗,只目瞪口呆道:“你……”

女人用力地将他往门板上一推,五指一张,颇有气势道:“你别说话!听我说!”接着,她“唰”地一下扯掉头巾,露出了一张美艳又有几分熟悉的小脸来。

陆尧正疑惑在哪儿见过这张脸,就听见她用一种泫然欲泣的语气问他:“你有没有觉得我脸胖了?”

“我的脖子粗了吗?”

“我的锁骨都看、不、见、了!”

“停停停!”陆尧学她的样子,五指朝前一张,“小姐,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哪位?”

乔茜茜怔住了,难道……

这时,外头“叮咚”一声,电梯门又开了。乔茜茜探头一看,一个穿白大褂,秃着头,挺着大肚子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一看见乔茜茜就说道:“哎哟,乔小姐,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乔茜茜脑中飞过一只乌鸦,所以,我,拖错人了?

头顶上方传来一声轻笑,低沉悦耳,还怪好听的。

乔茜茜下意识抬头,对上的是男人含笑的眼睛。

此时,两人离得很近。身材娇小的她堪堪高及他的肩头,他一低头,带着几分灼热的吐息便喷在她的前额上。

乔茜茜莫名有点儿脸红,但专业素养告诉她,这个时候输人不能输阵!

她后退一步,淡定地转身往屋里走:“哦,你,可以走了。”

“乔小姐,不能啊!”秃头男人却大喊起来,“陆医生是我们医院减肥科最好的医生,他肯定能让你成功减肥的!”

于是,要脸还是要瘦,这是一个问题。

身为一个正处在上升期的当红女明星,乔茜茜选择了要脸。

五分钟后,乔茜茜家的沙发上,三人的座位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这套位于医院家属楼里的房子是她前几天刚买的,为的就是方便看病。

坐在乔茜茜对面的陆尧一直在笑。

笑个屁哦!乔茜茜狠狠地瞪他。

陆尧咳了一声,开始言归正传:“所以,乔小姐也感染了‘喝水都会胖’病毒是吗?”上个月,A市第一医院减肥科的病人激增,来访者纷纷表示自己一夜间变得特别容易胖,简直到了喝水都会胖的地步!

医院方面对病人们进行一番检查后发现,这些病人体内脂肪合成的速度远超一般人,这可能是一种未知的新型病毒引起的!但专家们暂时还未检测出是何种病毒导致了病人发胖,只在私下里将这种病毒暂时称为“喝水都会胖”。

“疑似!疑似!”乔茜茜叫起来。身为一个“妖艳贱货”属性的女明星,居然变得喝水都会胖,她还怎么在娱乐圈混哦!

脸颊上倏然一热,是男人的手伸了过来。

“你干吗?”乔茜茜一惊,下意识就要打掉男人的手,却反被人一把握住了手腕。

“别动。”男人俯身过来,另一手掀开她的眼皮,嘴里道,“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有病。”

乔茜茜欲要反驳,不过,她倒是真的不动了。这男人身上有一种干爽沉静的气息,莫名就会让人静下来。

而张牙舞爪的女人陡然间安静下来,看在陆尧眼中就显出一种乖巧的可爱。他手上的动作不由得放轻了。

陆尧依次检查了乔茜茜的眼睛、嘴巴和淋巴部位,最终得出结论:“80%以上的可能性是感染了。”

2.她误会陆尧了?

虽然见到了活的女明星,但太阳还是照常升起,陆医生第二天也还是要正常上班。

哪怕他不经常上网,也知道她是谁。

但是,真人和荧幕上不大一样嘛。

傻乎乎的。

陆尧轻笑一声,心道娱乐圈玩的果然都是人设。

陆医生私以为,他和她的交集,自昨晚分别后就到此为止了。却不想,他一走出医院的电梯,又再次看见了乔茜茜。

她正站在走廊上,素着一张小脸,下巴看起来似乎比之前要……圆润了一些。一看见他,她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拔腿就朝他扑过来。

不过,陆医生很快便认清了现实,她这个“扑”,颇带着几分气势汹汹的味道。

果不其然,要不是他闪得快,乔茜茜的手指头都要戳到他脸上了。

她张口就朝他怒吼:“姓陆的!你出卖我”

陆尧疑惑不解,这话要从何说起?

虽然被权威诊断得了“喝水都会胖”的病,可乔茜茜该上的通告一个都不能少。他们混娱乐圈的,也很难的好吗!

她哪里想到,今天上午她一走进机场,就被记者包围了。

“乔小姐,听说你也得了‘喝水都会胖’的病是吗?”

“你为什么不向公众透露?是在刻意隐瞒什么吗?”

“喝水都会胖”的病现在是一种很严重的病,为了给公众一个交代,也是为了“自证清白”,乔茜茜不得不来医院接受体检。

“肯定是你把我得病的事捅给记者的!”乔茜茜愤怒地指责陆尧。她得病的事之前只有秃头医生、她自己、陆尧三个人知道。秃头是签了保密协议的,她自己当然不可能自掘坟墓,那就只剩下陆尧了!

此刻,陆尧已将乔茜茜带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里。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让那么多人看见她。听罢前因后果,陆尧叹息一声:“不是我。”

可乔茜茜根本不相信他。她红着眼睛,呼吸急促,看起来气焰嚣张,陆尧却看出来了,她其实在害怕。

“没事的,生了病及时治疗就好。”他忍不住安慰她。

“你知道什么?!我好不容易才得到周大导演电影试镜的机会,没赶上飞机,这下子全泡汤了!”她忍不住哭起来。

她一哭,陆尧的心里莫名闷起来,不禁道:“那你要我怎么办?赔一个试镜机会给你?”

乔茜茜理所当然将他的话理解成了讽刺,她气得掉头就走,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她拒绝陆尧给她做检查。

作为减肥科的顶梁柱,陆尧的医术是很高明的。他说乔茜茜感染了,一番检查做下来,乔茜茜果然确诊得了“喝水都会胖”的病。

这个结果其实并不意外,可乔茜茜还是感觉到黯然伤神。怎么办?她真的不能再胖起来了。

眼前忽然投下来一团暗影,是她的助理小王。

小王哭唧唧地看着她:“对不起乔姐,是我把你疑似得病的事说出去的……”

乔茜茜惊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小王:“我就是跟闺密吐槽说怕被你传染得‘喝水都会胖’,结果人家转头就跟别人说了!呜呜呜,对不起!”

乔茜茜:“‘喝水都会胖’又不会传染!”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误会陆尧了?

正这么想着,陆尧就推开检查室的门走了进来。他肩宽腿长,松垮垮的白大褂都被他穿出了几分倜傥的味道。乔茜茜不由得也跟着边上的小护士们一起,齐齐地将目光投向了他。

陆尧却独独看向乔茜茜,并下意识皱紧了眉。

3.对不起,我来晚了

没想到小王一语成谶,“喝水都会胖”的病真的会传染!

“这是病毒科的专家们最新得出的研究结论。”一收到这个消息,陆尧就赶来告诉她了,就怕她从别人口中知道这件事,会更着急。

果然,哪怕他语气再柔和,她一脸惊恐,眼里立时包了两泡泪!

待陆尧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已抬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并柔声对她说:“别怕。我会陪着你的。”

那一刻,或许是他的语气太过温柔,眼神又太过专注,乔茜茜发现自己真的没有那么害怕了,心里无端端就生出了一种信任:他一定会帮她的!

但很快,乔茜茜就发现自己想得太天真了!

“陆尧,你个大骗纸!你放我出去!”走廊尽头的某扇电子门后,乔茜茜用力拍打着门板。因为太愤怒,她讲话都大舌头了。

一门之隔的地方,陆尧直挺挺地站着。他面上无动于衷,心里却狠狠抽了一下,痛痛的,闷闷的,他知道,那是心疼的感觉。

他发现自己的目光根本无法从玻璃门后那双受伤的眼睛上移开。

边上的小护士问:“乔小姐情绪好激动啊,要不要给她换个地方隔离?”自从得出“喝水都会胖”的病会传染的结论后,为了有效控制传染源,医院方面对病人采取了隔离治疗的措施。

“怎么能对病人搞特殊?”他一字一句道。像是在说服小护士,又像是在说服自己。说完,陆尧便狠狠心,强迫自己转身离去。还有那么多事在等着他去做,这个时候,尽快研究出克制病毒的办法才是对她最好的关心。

不过,陆医生很快就自己打脸了。

事情发生在乔茜茜被隔离的三个小时后。

乔茜茜也知道,对于这种严重的突发型传染病,隔离治疗是最理智的措施。但是,理智上理解,不代表她情感上能接受。好好的家里不能待,谁愿意住在医院这种冷冰冰的地方啊!

幸好,医院给她开的病房条件还过得去。

病房是每人一间的,乔茜茜的病房在走廊最里侧。对陆尧实施了一番痛骂、威胁未果后,乔茜茜沮丧地回到自己的病房,倒头睡着了。

睡得迷迷糊糊时,她感觉有人在摸她的脸。她一开始还以为是家里的猫咪在作怪,挥手赶了几下,翻个身又继续睡了。可接着,耳边竟传来了男人低低的笑音……

乔茜茜猛地睁开眼睛,看见一个猥琐的陌生男人正对着她流口水。

“啊——”

尖叫了一声之后她才想起来要跑,可猥琐男的动作比他快多了,他抓着乔茜茜的手,猛地将她按倒在床上,嘴里更是语无伦次喊着:“茜茜茜茜!我喜欢你!我是你的粉丝!我好喜欢……”

乔茜茜简直吓得肝胆俱颤!

幸好这个时候,病房门猛地被人推开,陆尧一阵风似的冲进来。

“滚开!”他一把扯开猥琐男,猛地将乔茜茜按进了怀里。

靠在男人温暖又安全的怀抱里的那一刻,乔茜茜才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呜呜呜呜——”她是真的吓坏了,两只小手紧紧地揪着男人的衣襟,张嘴就开始哭。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做好!”陆尧一下一下地轻拍着她的背。他其实时刻留意着乔茜茜这边的动向,从监控里看见猥琐男走向她房间时,他就赶过来了,跑得比保安还快。

他俩在这边“你侬我侬”,跟着陆尧进来的小护士看不下去了:“陆医生,你这样是会被传染的!”结果好心没好报,被陆医生狠狠地瞪了一眼:“闭嘴!”

4.我带你走

“啪——”清脆的一声,巴掌直接扇在陆尧脸上。陆医生是医院里的重点保护对象,扇他的人除了乔茜茜,也没谁了。

此刻,病房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这一巴掌扇完,乔茜茜与陆尧大眼瞪小眼。

“你为什么不躲?!”天知道她不过是在虚张声势!明明前一次,他闪得不要太快哦!

陆尧看着她,苦笑一声:“我该打,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他话语中的认真叫乔茜茜听得一愣。

之前她扑在他怀里哭,那是吓蒙了。如今反应过来了,她就要开始秋后算账了。虽然知道猥琐男的事责任不在他,可她就是任性地想要怪他!

现在他如此坦然地承认自己错了,反倒叫乔茜茜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陆尧却有话要说:“我带你走。”

“哎?”

陆尧找来了一套防护服,把乔茜茜从头到脚裹成了熊猫。

“走吧。”他说。

乔茜茜一头雾水:“去哪儿?”

陆尧也不说话,只摇头笑了笑,转身便走。

能不待在病房,当然是最好的。乔茜茜赶紧跟了上去。

两人来到了一部电梯前。

“你到底要做什么?”乔茜茜忍不住问道。

陆尧看着她,刚要张口,身后传来咆哮声:“臭小子,你给我站住!你凭什么出这个头?简直是胡闹!”

一个六十来岁的男人气势汹汹地冲过来,后面一串小护士追着他喊:“院长!院长,您慢一点儿!”

待男人冲直陆尧面前了,只听陆尧朝他道:“爸,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哦,原来这两人是父子啊。乔茜茜在心里想。

从父子俩的对话中,乔茜茜很快明白过来陆尧想做什么了。

目前,专家们只知道“喝水都会胖”的病具有传染性,却尚未能找出其具体的传播途径。鉴于乔茜茜是第一批染病的患者,陆尧便提出将乔茜茜当作一个研究样本,由他来直接负责对她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和观察,以便快速确定病毒的传染方式。

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专家们便同意了他的提议。

“爸,我已经决定了,请您尊重我的选择。”陆尧说完,不再理会脸色铁青的父亲,自然地牵起乔茜茜的手,带着她走进了电梯里。

电梯徐徐往下,乔茜茜整个人仍然是蒙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根本就没必要!

陆尧:“傻瓜,这样才能带你走啊。”让她和其他病患待在一起,他实在是不放心。

乔茜茜张了张口,简直不知道该说他什么了。心里却有一种很隐秘的喜悦泛上来:他这么做,全都是为了她呢。可很快,这一点点儿的喜悦又被别的情绪盖过了。

“和我离得太近,万一你也感染了怎么办?”她瞪他。

陆尧想了想,说:“男人不怕胖。”

5.要……接吻吗

陆尧直接将乔茜茜带到了医院的地下研究所里。对“喝水都会胖”病毒的研究正在这里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这里是所里分配给我的休息室。”说话间,陆尧打开了一扇门,“未来一段日子,我们都会待在这里。可以接受吗?”

这是一套简单的小居室,虽然小,但布置得很温馨。柔和的灯光自陆尧身后照射过来,他整个人都显得很温润。他专注地看着她,温柔的模样直叫人怦然心动。

乔茜茜发现自己很不争气地脸红了。

“喀喀——”陆尧很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咙,对乔茜茜说,“准备……好了吗?”

他们今天要确定的是“喝水都会胖”的病毒是否是通过唾液接触传播的。

这是乔茜茜被视作单独研究对象的第十一天,陆尧等研究人员依然没找出病毒传播的途径。这些天里,乔茜茜基本没怎么吃东西,可她整个人还是肉眼可见地胖起来了,从前的瓜子小脸都变成了小圆脸!虽然陆尧说她小圆脸也好看,但乔茜茜表示自己一点儿也不能接受!

研究所不允许用手机,完全与外界隔离,乔茜茜都不知道自己的人气怎么样了。

十几天来,专家们是拿小白鼠当相关实验对象的,让它和乔茜茜做血液、肢体等的接触。皆实验无果后,就有专家提出,“喝水都会胖”的病毒是否只会在人与人间传染?

由于该病毒一离开人体即刻就会死亡,因而要证实专家的这个猜测,只能找一个人和乔茜茜做直接接触了。

但这么大的牺牲,谁愿意做?

看着乔茜茜日渐焦躁的模样,陆尧提出他愿意做这个志愿者。

这当然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

但陆尧有一套自己的逻辑:“最多胖一下,又不会死。”

这才有了今日陆尧与乔茜茜的这个唾液接触实验。

“准备……好了。”乔茜茜道,“可是,唾液接触实验,要怎么做啊?”想到某种可能性,她脸红了。

陆尧将她的反应看在眼里,笑了:“考虑到病毒一离开人体即刻就会死亡,所以,我们,大概是要,嘴对嘴……”

“接……接吻吗?”乔茜茜整个人差点儿弹起来。

陆尧眼睛一亮,上前一步道:“理论上是这样。我们试试?”说实话,答应做这个志愿者,他也不知自己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或许是……不想这张可爱的小脸被愁苦的表情占满吧——虽然他觉得胖一点儿也没什么不好。

他如此直白,乔茜茜真是羞死了!偏这人还离得那么近,她的小手下意识在他的胸膛上推了一下,同时自己赶紧后退:“你、你离我远一点……哎呀!”后退时她不小心踩到地上的拖鞋,拖鞋一滑,她整个人也跟着往后倒去。

“小心!”陆尧立马搂住她的细腰将她往自己怀里一拽。因为惯性的作用,两人瞬间贴近,并且“啵”的一声,唇对唇亲在了一起。

两人的额头、鼻尖皆贴在一起,四目相对,空气里仿佛有火星噼里啪啦炸开!

“放、放开!”还是乔茜茜最先反应过来,赶忙从他怀里起来,整个人像是从滚水里捞出来的虾

相关阅读
苦小姐与甜咖啡

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一个喜欢在咖啡里加很多糖的苦小姐,会产生一个怎么样的故事呢?文/火车驶过海棠 / 我蛮喜欢喝咖啡的,崇尚自由,追求浪漫生活,说现实一点的就是有些不务正业。这才刚刚消停地上了三两年班,就掏出攒下的全部积蓄,在一条蹩脚的巷弄里开了一间咖啡馆。 说老实话它并不足以被称作咖啡馆,顶多应算得上是一间咖啡屋。于是我为它取了一个名字,叫海岛咖啡屋。 一座三四线的小城,一条市中心以外,虽

我和他的那些时光(上)

那是一个秋天,校园里到处是欢声笑语,那是军训过后的轻松和愉快。 那是一个秋天,校园里到处是欢声笑语,那是军训过后的轻松和愉快。 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但教室并未噤声。 “宋乐言,到五班报道。” 班级里立刻安静了下来,但只是片刻就又躁动了起来。 宋乐言有点迷惑。稍稍一想便明白了,原来,转班在军训后啊! “哦。” “你要转班啊!” “你不是知道吗!早晚的事。” “那,我送你。” “你在这里呆着吧!呆

【主义之扉】有雪落过巴别塔

宋祈北又笑了,他其实是冷淡疏离的,可面对这样的少女,仍是乱了思绪。作者有话说:写这个故事的想法来自于巴别塔,这是我很喜欢的隐喻。作为文科生,我也一直觉得语言是很奇妙的东西,这个故事也与语言和遗憾有关,希望你们能喜欢。 尽管他与她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但此时此景,仍然期许着走进同一片雪中。 有雪落过巴别塔 文/久念 【楔子】 祁念又做了同样的梦。 梦似处于另一个世界,天空昏暗,巨船在浪中翻涌,高塔悬于

不思桃

刘远山看着只到自己胸口的小女子,无奈地叹气道:“放心吧,赵梦楠不会出事儿的。”不思桃 文/由甲 简介:刘远山曾为一个“义”字戎马半生,直到遇见杜思桃——一个看似那么渺小软弱,可似乎只要她认定的东西,便会傻到拿命去守护的笨桃子,他才明白了“情”之一字的含意。 “咚——咚!咚!” 更夫敲着三更天的梆子自窗下走过,白日充满人间烟火的小巷内,此刻万籁俱静,只剩远远传来的几声犬吠。杜思桃熄了灯,正要躺进

三花春事好

她慢慢地,一字一顿地念完了年少时教过他的诗。最后,那个少年渐行渐远,渐无声。民国十四年,齐栀的父亲被任命为军中秘书长,即将随军北上。齐栀母亲与她父亲和离定居法国,父亲决定将 岁的齐栀送到乡下爷爷奶奶家抚养。 齐家在乡下是乡绅大户,除了齐栀以外,还有个小表哥也养在老人跟前。 表哥齐嘉勋在上海念书,不常在家。爷爷奶奶怕齐栀寂寞,找来齐嘉勋乳娘的孩子- 岁的陈召陪她玩耍。 表哥和陈召同年,都长她三岁

一个被遗忘女人的来信

一个导演与小助理的爱情纠葛,她爱的炽热卑微,最后如飞蛾扑火般几乎将自己燃烧殆尽。傍晚,赵先生从电影发布会回到家中。年轻漂亮的妻子把沏好的热红茶端到他面前。赵先生脱下外套,舒服的坐到沙发前,喝了一口茶。忽然发现茶几上有一封厚厚的信。 这个年代,谁还会写信呢?他好奇的拿过来,见上面除了写地址,就是“赵先生收”。 “这信时哪里来的?” 妻子过来把外套从沙发边收走,也看了一眼。 “当然是邮递员送来的,现在

如果只是梦

如果只是梦,我大可以醒过来,再开开心心地过好明天,可惜我只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罢了。如果只是梦,我大可以醒过来,再开开心心地过好明天,可惜我只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罢了。 电话在旁边不停的响,凉爽的夜风拂着她顺滑的头发,她看着莹莹灯火的城市。高楼上的风真的很大,大到好像闭起眼睛,张开双手就能乘风而行。 楼下是条静谧的小路,她找的这个废旧的高楼在一个偏僻的郊区。 她穿着一条素雅的白裙子,如同这暗夜里的昙花

暗恋蜜糖

也许在你看不见的角落,有一个人一直关心着你。眼前一片漆黑,李溪沅感觉自己睡了很久。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当她终于感受到意识的存在时,耳边传来一句小声的提醒。 “同学,老师叫你起来回答问题。” 李溪沅愣了几秒,她什么时候到了教室。她瞥了一眼窗外,白茫茫一片。这个时间点,她不是应该在赶去公司的路上吗?恍恍惚惚地站起身,她看了眼黑板,又坐了回去,这是大学课堂。她是在做梦吗? 见李溪沅没有回应她们,老师哼了

危险爱情(下)

许令握住慕容辞的手,走在长长的巷子里,昏黄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 引子 “我告诉你,我有个堂妹。她呢,性格不是很好,爱逞强,又很爱哭鼻子。” “她好像跟你在同一个高中念书。” “我今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可能很久都不会回来了,你要是在学校遇见她,可要帮我好好照顾她哦。” “对了,她叫慕容辞。” …… “我们离婚吧。” 许令一直都知道,总有一天,慕容辞会对他说这句话。所以他亲手设计,让

温柔预谋

“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了……”随即轻盈的吻落在了江落舟额头上,“这才是表白。”作者:川泽梨 .我只是想要奖学金而不是你的微信 “其实呢,我也觉得把你们两个人找来挺尴尬的……”辅导员停顿了一下,显得很是犹豫,“但是没办法,规矩就是这样的。咱们院的这个奖只有一个人的名额,但你们两个加分并列第一。” 学工处办公室里,许缙之与江落舟两人站在辅导员面前,闻言同时向身边的人瞟去一眼。 江落舟刚刚还没太注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