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不知所踪

2021-01-16 15:01:00

古风

作为天下第一剑客,我向来认为,我唯一的缺点,就是穷了点,我想,当我富可敌国的那天,一定会有很多女人拜倒在我的宝剑之下。

这天我接到了一个任务,去城东的一个破庙里护送一个人回家,临走前,师兄弟们纷纷塞给我银子,让我好好照顾那人,师姐妹们纷纷塞给我裙子,说我一定能用得上,师傅大方赏赐了我一把宝剑,我拒绝,义正言辞,“一个真正的剑客是不需要宝剑的。”

“谁说给你了?”师傅抚摸着他的白胡子,故作高深地说,“有人会喜欢的。”

居然没有一样东西是给我的?还能不能好好的做朋友了?背着一包东西,带着一腔怨念,我上路了。

一来到城东的小破庙,我傻了,几十个人窜出来包围了我,带着杀意的剑气冻得我浑身冰凉。

这么多人啊,滥杀无辜才不是我的剑道,我可是个好人啊,于是我灵机一动,举手投降,“我只是过路的,过路的!”

平安离开那里,我在距破庙五百米外安营扎寨,一个娃娃脸少年一直跟着我,没办法,谁让我如此优秀,光芒掩都掩不住啊,粉丝多怪我咯?

“要签名还是要拥抱,我今天心情不错,你要两样都可以。”

娃娃脸少年摇头,拒绝了我的好意,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你为什么要来?”

“这是我的任务,任务,”我凛然正气地说,“一个剑客,就该挑战超高难度的任务,这是身为剑客的骄傲。”

“如果有一天你后悔了,我会再来找你的。”丢下这句话,娃娃脸少年酷酷地走了。

怪人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我后悔?我行得端做得正,我有什么可后悔的?

破庙周围有十里桃花,正是到了桃花开放的季节,朵朵桃花盛开,那风景,真真是极好的。

我啃着甘蔗,坐在桃树之上赏桃花,此间的视野是极好的,以至于我可以清晰的观察远处破庙的动静。

第一眼见到桃花的时候,我便知道,她就是我要等的人。突兀出现在破庙门口的她,立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似有感应般,她回头,望向了我的藏身之处。

遥遥相望的那一刻,她眼中蕴满了小女孩的惊惶和不知所措,那时,我真想从天而降,像个英雄一样护在她的面前。可是,虽然我身为天下第一剑客,轻功却是极差的,于是我只能狼狈地跳下桃树,朝破庙跑去。

当我举剑跳到她面前的时候,我想,那个时候,在她眼中,我一定像极了一个英雄,然而英雄无用武之地,几十个人中了魔似的自相残杀起来,我只能抱着剑,对着她呵呵傻笑。

师傅给我这把剑的确很对,女孩的目光深深的沉沦在这把剑上,带着喜悦和期冀,这份显而易见的喜欢是那样深沉,于是我很大方地把剑递给女孩,谁让我是天下第一的剑客呢,杀人于无形才是最高境界。

女孩没接,当她再次看向我时,我便知道,又一个粉丝诞生了,也许会成为铁杆粉也说不定。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我摸摸她的头,呐呐地问。

她愣愣地看着我,没有丝毫回答的迹象,我心里“咯噔”一下,这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我叫十一,十一。”我牵着她的右手,在她小小的手掌上写下了“十一”这两个字,“你呢?”

她还是不说话,只抿抿唇,看向了我身后的漫天桃花,眼中溢满了欢喜。

“喜欢桃花吗?不如,”我笑弯了眼,“就叫你桃花吧。”

三千桃花,灼灼其华。虽然这女孩不过十一二岁,但眉眼中依稀可以看出长大了定是个美人胚子,桃花,真真是挺配她的。可惜了师姐妹的衣服,望着她那小身板,估计是穿不了的。

桃花称得上是一个好孩子,不哭不闹,安安静静的,唯一不好的,就是太缠人了。记得一次,我要去厕所,让她乖乖在门口呆着,她都不肯,只死死拽着我的衣角,生怕我抛下了她,天知道最后我带着一个小屁孩上厕所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和桃花同行的第三天,我来到一个小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纸和笔,三天里,我终于可悲的发现,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居然是个哑巴,不过倒是懂一点点文字的,比如我在她手上写下的十一二字,有时她会动动嘴唇无声地叫我,口型倒是蛮对的。

不到一天,我便后悔了这个决定,桃花似乎爱上了用纸笔交谈的方式,总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问我,而且非得有个答案不可,否则就会举着纸在我眼前不停的晃悠。

有些问题可真是叫我哭笑不得,比如:十一,你怎么不穿裙子?十一,你为什么要吃饭?十一,为什么你不让我和你一起去厕所……

我搔搔头,能问出这些问题的桃花一定是个天才,活了二十几年的我都没想到这些问题,所以啊,桃花真是个注重细节的天才。

我一本正经地告诉她,因为我的腿不美,穿裙子不好看,因为肚子饿了会死,所以要吃饭,因为厕所里有怪叔叔要抢走你,所以不让你和我一起去厕所……

桃花似懂非懂地看着我,然后在纸上涂涂改改了很久,终于举着纸给我看:十一,你穿裙子吧,你很好看,腿也很好看。

我突然有种拐卖儿童的罪恶感,我多想有一天,桃花会问我,她从哪里来,我要带她到哪里去,可是她从来都没有问过,看着我时,眼里总是满满的信任。

怀着这样的愧疚,我狠下心来给桃花买了一串糖葫芦,看她吃得欢乐,我便告诉她,等以后我有钱了一定会带她去吃大餐的。

大餐是什么?她歪头,举着纸看我。

就是有很多很多菜,有很多很多肉。

十一喜欢吃大餐?

“当然了,”我用力点头,“难道你不喜欢?”

如果十一喜欢,我也喜欢。

看吧,桃花就是这样一个没主见的孩子,我想,哪天我真的把她卖了,她可能还会帮着我数钱。

后来师姐妹的衣服还是用上了,一个晚上,在一个客栈的小床上,桃花疼得直打滚,那时我是多么的后悔自己只是一个剑客,不是一个大夫。

足足疼了两个时辰,桃花才缓过气来,我却突然发现,桃花身形拔高了,相貌也变了不少,一下子好像就成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大姑娘,十七八岁啊,那正是女孩一生中最美好的年纪。

虽然长大了,桃花却还是以前那个样子,爱像个小孩子一样跟着我,爱吃糖葫芦,总提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她不在乎,我却不得不在乎周围人的目光,于是有一天,我郑重地告诉桃花,以后不能再贴在我的身上了。

为什么?她无声地抗议。

因为你长大了,这样做别人会说你闲话,将来嫁不出去的。

为什么要嫁出去?

嫁出去了才有人疼你,你不想有人疼你吗?

我不要嫁出去,十一会疼我的,我有十一就够了。

这样之后,桃花仍旧腻着我,似乎还腻得更理所当然了。

桃花的美,是纯粹的,干净的,那双眼更是摄人心魂,仿佛从身体到灵魂都可以被蛊惑,所以,当麻烦找上门来的时候,都是那样的理所当然。

某天,一个纨绔子弟故意撞了一下桃花,那双手,不干净地落到了某个地方,桃花自是不会有任何反应的,我却气急的给了那人一拳,轻薄谁都好,就是不能轻薄什么都不懂的桃花。

这一下可不得了了,纨绔子弟的护卫一字排开,肌肉抖擞,个个都是练家子。我握剑的手抖了抖,最后把剑递给了桃花,用最温柔的声音对她说,“乖,转过身去。”

我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怎么会跟这么没品的人动手呢?就算是被胖揍一顿,我也要誓死捍卫我的剑道。于是,我蹲下身去,护住了自己的头。

我确信自己在被揍的期间绝对有好好的管住自己的嘴巴,没有叫出声来,可是抬头的时候还是看到了桃花。桃花站在那里,漂亮的眼里满是惊惶和不知所措,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

当纨绔子弟再次向桃花走去的时候,我感觉世界好像一下子就塌了,“桃花,快走!”我连说带划地指示着桃花,一边还捂着伤口嘶嘶地抽着冷气。

然后,我看到了终身难忘的一幕。

桃花仍是站在那里,散发的气质却完全变了,就像高高在上的神看着蝼蚁的目光一样,她说,“死。”

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她说话,原来她并不是哑巴啊,我想。

周围一下就乱了起来,大家像发疯似的开始自相残杀,离纨绔子弟最近的那个护卫居然直接给了主人一刀,一个人倒了下来,越来越多的人倒了下来。这时,我终于知道当初的那些人为什么会自相残杀了。

我看着离我不过十步远的桃花,居然萌生出了想逃走的想法,而桃花也在看着我,我站在原地,怀疑下一秒是不是会尿出来,如果那样,真是太丢脸了啊。

桃花一步一步地朝我走来,最后,她站到我的面前,居然扑进了我的怀里,晕了。

那天夜里,桃花疼得死去活来,还发起了高烧,我当然不会找大夫来给她看,这时候,我才想起了她的身份,她是妖啊,师傅让我带回去的,要炼化的妖啊,我怎么真把她当成了一个小女孩?如果不是因为这把剑是用她的本体煅烧的,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便死了吧。

桃花醒来的时候,我正看着落日发呆,考虑着要不要丢掉这个麻烦,否则到最后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了。

可是当看着桃花惨白着脸举着纸问我是不是不开心的时候,心底那块柔软的地方突然疼了一下。我越发觉得不能再这么沉沦下去了,妖始终是妖,我怎么可以为一个妖心软?

于是我再顾不得这样做是否会让她生气,只一个劲的想把她赶走,于是我掏出了自己所有的银子砸在她的身上,“你走吧,别跟着我了。”

她愣愣地看着我,我索性把衣服也丢给她,把剑也丢给她,“现在我什么都给你了,你走啊,你走!”

桃花咬着唇,好像知道了我想干嘛,委屈地看着我,泫然欲泣。我终于失去了所有耐心,我怕再呆下去,就真的狠不下心来丢掉这个妖怪了,于是我起身,冷冷地说了句,“你不走我走。”

可我还没走出门口,就听到“扑通”一声,我转头,原来是桃花从床上滚了下来,我再移不开步子,呆呆地看着她从地上一点一点挪到我的面前,把一张纸举起来:十一,不要抛下我好不好,我再也不说话了,我以后都不说话了。

真是个傻女孩啊,我抱起她,无奈地摸摸她的头发,“嗯,我不走,不会抛下你的,再也不会了。”

桃花病好的那一天,我专门去店里为她买了一整套的衣服,艳红色的,裙摆处绣着朵朵桃花。她穿着裙子在我面前高兴得直转圈,真真是我见过的世上最美的桃花。

那天,我为她买了很多的东西,有糖人,糖葫芦,还有不值钱的木簪子,看着挺可爱的小木偶,便宜的玻璃项链,我还带她去吃了曾经许诺给她的大餐,最后,我带她去山顶看月亮,可惜那天天气不好,月亮没出来,零星散布着几颗星星,风却是大得很,到了半夜,甚至还下起雨来。

我抱着桃花狼狈地跑回客栈,桃花倒睡得安详,嘴角的笑容扬得高高的。我起身,桃花的小手还紧紧地拽着我的衣服。

扳开她的小手,关上门,我转身,“你出来吧。”

娃娃脸少年很快便站到了我的面前,我知道,他一直都在。

“你后悔了。”他笃定地说。

“是的,我后悔了。”

“那就把她交给我吧。”

“你真的会带她回家?”

“对,我会带她回家的。”

“好,明天你来吧。”

回到君子谷已经十天了,师傅并没有追究我为什么会任务失败,可是,我一点儿都不高兴。

我掏出已经看了不下数十遍的纸张,上面只写了:十一,我会乖乖的,一定要回来看我啊。

我突然想起了把桃花交给娃娃脸少年的那一天,桃花死死地拽着我的衣角舍不得撒手,我一根一根地扳开她的手指,笑着说,“桃花,你要乖乖回家,只要你乖乖的,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她最后的目光是怎样的呢,绝望还是悲伤?我不敢看,我只能转过身逃避,哈,我本来就是个胆小鬼,我一直就是个胆小鬼而已。

什么天下第一剑客,我根本连剑也不会用,一握到剑我就手抖啊,这样没出息的我,这样卑微懦弱的我,不过是君子谷里资质最普通的弟子,没有人在意我,也没有人教授我剑法,我做着最低贱的工作,成日里幻想着自己某天会成为天下第一的剑客。直到师傅给了我这样一个任务,他说,妖对杀伐之气太过敏感,正好你干净得像张白纸,很适合这任务。

真是嘲讽啊,她眼中的英雄,居然是这样一个居心不良的废物。

又过了一月,君子谷一片喜庆,我拉住了一个师姐问,“怎么了?”

“大师兄回来了,他成功完成任务,得到了一大堆报酬呢。”

远远地,我便看到,那个娃娃脸少年冷漠地朝我走来,他的手上,拿着一个漂亮的盒子。

想了想,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你。

桃花死了,她只留下了这些。

她应该不是哑巴吧,真想知道那么痛她为什么都不哼一声。

殊离,你能告诉我吗?她最后喃喃的十一是什么意思,因为你只教了她十一这个数吗?

我震惊地看着他,手上的盒子掉落在地,从里面滚出了一些便宜的东西,不值钱的木簪子,小木偶,一串玻璃项链,剩下的,便是一大叠的纸了,每张纸上面只有两个字,十一,十一……

我终于得知了一切原委。

原来,桃花真的只是破庙旁的一棵桃花,多年前,一户人家的女儿在经过那株桃树的时候被将要修成精的桃花勾去了一魂,从此变得痴傻。那户人家求助师傅,师傅便算到了几年后的今天桃花树便会修炼成人,只要把花精烧了,那一魂自会归位。

至于我的到来,只是为了获得桃花精的信任,让她能听我的话心甘情愿地去那户人家家里。

可笑我当时真的天真的以为,那时她真的可以回家了。

十一,十一,我在谷里排行十一。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告诉她我的真正名字,而后来她称我十一的时候,我是真的认为做十一也还不错。

我纵马跑向了城东的破庙,不敢再想她,不敢再想她是如何在大火里低喃我的名字,不敢再想她是如何忍住了一身疼痛,一点也不反抗地任自己被烧死,不敢再想最后一刻她是怎样的在呼唤着一个假名,我只想快点见到她,哪怕只是一棵树,哪怕只有一棵树。

而最后,我只看到,城东破庙,十里桃花,一夕之间,花枯叶败,桃花不知所踪。

相关阅读
美妙公主战神(一)

你看你哪里还有一点王后的仪态,你这个样子如何能母仪天下!第一章 公主失踪 自盘古开天辟地,用自己的身体把天地分开。让世间不在昏暗,有白昼之分。自己的身躯化为,四大神洲。北部神州,南部神州,西部神州,东部神州。 这部书单写北部神州有一个国家叫楚国。PS: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这不是我们历史当中的楚国。这是本人不才,虚构出来的内容请勿当真。 楚国,一年春天,正是后宫桃花盛开时。楚文王最喜爱的小公主,带着

鲛人殇

鲛人成长到十五岁时,便要经历一次淋难,度不了则是一条死路。已经是第三天了。 她又一次从睡梦中陡然惊。 腿部传来被啮咬般细密的疼痛,她将被子层层叠着捂住腿,歪着身子,透过窗帘的缝隙看那月光,清清浅浅的,像极了刚来人间那晚的月光。她苦涩地想着。 一 那是她第一次从深海溜出来,想看一看海面的光亮,也是她最后一次,隔着澜澜波光,看到遥远的月亮冲着她发光。 一时兴起的她初次离开了生活了十四年的深海,想去幻想

断尘念之司徒清

“若我娶的是心上之人,我定一生一世待她一心一意……”我叫司徒清,我们家族世代功勋,从我作为一个嫡子出生的那刻起,我就承担起了延续家族荣光的使命。 对了,我还有一个未婚妻,她叫赵音。 我家是文官清流,她家却是武将出生,父亲其实并不喜欢她们家,也并不喜欢这桩婚事,奈何这是爷爷定下的。 爷爷曾随先帝远征,当时赵音的爷爷还是个小侍卫,也去了,据说那场仗打的十分惨烈,战败后爷爷为掩护先帝逃走,穿上龙袍引来敌

倾羡予赎(上)

她被皇帝当做姐姐的替身,进了宫,封为六品宸嫔。锦绣十年,皇帝正妻,一品皇后薨世。 谥号“朝华”,史称朝华宸皇后。 …… 很少有人知道朝华宸皇后,她原名孟宸极。 皇帝本名楚长卿,他是一位谦谦君子啊! …… 她是孟倾羡,而并非是朝华宸皇后。 锦绣十三年,国丧期满。 朝臣上议,要皇帝选秀,实则希望后宫能有自家女儿。 “爹爹,您忍心让女儿进宫?”孟倾羡扯着孟将军的袖子道。 她的长姐,正是朝华宸皇后。 “孟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

我和狗皇帝在一起了,夜里冷。我和他一起躺在床上,互相抢被子。 我被皇上踹下床榻,我又爬上来了,我又被踹下去了,我又爬上来了…… “狗皇帝,给你脸了是吧?!”我一脚把皇上踹下床榻,他半天没上来。 我睡的很香,因为没人跟本宫抢被子了。 第二天,大事不好,皇上驾崩了。 原来是,他本来身体就不好,被我一踹,倒地上昏迷起不来了。再加上这宫里是真尼玛的冷,我都得靠两床被子才苟且活命。 皇上他这么一躺就是

今天撩世子了吗?(上)

我生平一大爱好就是逛窑子,名声败坏到了一定境界。纵然如此,他仍锲而不舍上门提亲。 这是他第十二次来我家提亲。 此刻,我正翘着二郎腿,吃着甜饼,悠闲的听着外面说话的声音。 说实话,我挺佩服他这毅力的。 我是当朝将军唯一的女儿,姜挽,头上还有五个哥哥,自小便受尽宠爱,我呢,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就爱逛窑子。 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也从来不缺上门求娶的人。 而他呢?只是个

黄泉有碧落(上)

三日过去,神界各处都在张灯结彩,准备半月之后的庆功宴,所有人都沉侵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碧落夺门而出,却在迎将台前猛地停住了脚步。 征战千年,他还和当初离开时一样,鲜衣怒马,眼神中仿佛有一条银河在荡漾。 “碧落,等我平了蛮族,就在这漓水之畔,与你相守到天荒地老,可好?” “碧落,蛮族势大,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上百年,你,等我归来,可好?” “碧落,我将蛮族

断尘念之卫轩月(上)

后来,我随姑姑去了杭州,再不见那棵树桃树。我叫卫轩月,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温饱也不是问题,父母伉俪情深,在我记忆里,他们一直都很恩爱。 父亲卫贤是位私塾教书先生,他在城东的司徒家教书,司徒家在朝为官,父亲说司徒清是个好官,也是个好人,父亲说,他曾与司徒清是同窗…… 母亲赵音,善武,母亲说是她的父亲教的,她的父亲曾是位将军,骁勇善战,再后来,就不说了…… 母亲是个爽朗豁达的人,

情深别疑

我收回视线,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心想:你是天帝,要救谁又这与我何干?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那女子长得花容月貌,白皙脸上五官精致又立体,一身紫衣,风姿绰约,煞是迷人。 只此一眼我便知道,天帝为什么会带她回来了。 因为她长得很像当年天帝倾慕的那个方瑶上神,一眉一目,简直像极了当年那肆意张扬却又单纯的方瑶。 女子看到了我,她对我盈盈一笑,半跪着行礼,“芙蓉见过天后娘娘。” 这淡定

韶华

“只要姝华想得到的,哥哥都会帮你办到。”我没想到那竟是哥哥留下的最后一句承诺……十年前的晚春,海棠花开的正好。 灼灼的海棠像极了娇蛮的我。 哥哥总是笑我:“咱家女娃别的不会,闯祸倒是第一名。” 我听完后不语,只是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之后我耍了脾气要求哥哥下次回来要送我一件世间最美的东西。 哥哥刮了刮我的鼻子和煦的答道:“只要姝华想得到的,哥哥都会帮你办到。” 但我没想到的是那一句承诺竟是哥哥留给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