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马的那些事:狐妖索命

2021-01-18 15:00:55

志异

故事发生在1986年,冬天,河北省唐山市某个村子…

那个村子有一户人家,姓刘,刘大爷曾经是这个村子地主家的管家,后来地主没有熬过文革动荡,刘大爷也不知是不是祖宗庇佑,竟然没有受到过多的波折。

动荡过后,刘大爷仗着自己手里的田地资产,摇身一变,成了这村里的首富。再加上刘大爷身强体康,刘家的香火非常的旺盛,短短十数年,刘大爷家里的三个儿子也都陆续的为刘家添了新丁,刘大爷把家里的房子又扩了扩,一家十二口三世同堂,其乐融融,可谓优哉游哉。

可就在那一年冬天,刘大爷家中怪事频出。起初是家中时常丢失一些鱼肉等吃食,刘大爷并未在意,只当是被偷吃了去,随后打发大儿子去查看一下家里有没有墙洞之类的。可之后的事情就超出了刘大爷的认识。

事情发生在大儿子查探家里情况的三天之后。那一天早上,刘大爷家里热闹了起来,原因无它,二媳妇怀孕了,微微隆起的肚子彰显着本家的香火旺盛。

可事情怪就怪在那肚子,自那之后二媳妇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仅七天就已经有如临盆的孕妇般大小,这是刘大爷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不对,急忙各处去寻大夫,无论是何大夫,对比情况皆皱眉摇头无可奈何,直到出现了一名约摸三十岁的中年男子,事情才有了答案。

我叫马天意,来自东北马家。不知何故,我的记忆竟不完整了。除了年轻时学艺时的记忆,就只留存着一年前独自下山的场景了。

那一年正值大雪封山,我出了家族大门,独自行走在长白山那皑皑白雪中,我似乎要寻找着什么,可是我又不知所寻何物,所找何人,索性,既然下得山来,便就随心走一遭吧,寻得寻不得皆是我的命。

就这样我一路走一路寻,那日正值正午时分,不知不觉间,我来到了一个村子,经过那个村子时,其中有一处人家,豪门宅院,香火鼎旺。可就是如此盛象,偏偏却是妖气冲天。

这一年来我凭借所学本领,替各个人家化灾解难只为那碎银二三两,填补肚中饥,更何况我本是一可怜之人,更不忍见此妖鬼作祟之景。

我敲响了那家大门,可半天却无人回应。我只得静静蹲坐在那家门前,等待主家回来。约摸两三个时辰,大门打开,随之而出的是一群医生打扮的人,送客的是一位老者,我见状走上前去“大爷,你家最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那老者听完此言,面色不善,从口袋中掏出两枚硬币来“不要乱讲话,拿着买些吃食去吧。”

我见状知道那老者看我衣着误以为我是来此讨饭的乞儿了,笑了笑没有接过钱币,随后单手掐了一个指决,冲着那老者道“大爷,我不是来讨饭的。神香三炷邀神聚,一点清烟鬼神来,我是马家的弟子。”

我所说的那句话说的是东北马家所用功夫,请神之术。在东三省东北马家不可谓不出名,周边城市也都有所耳闻,我自报家门是怕拖延久了那家中恐出状况。

老者听完面色转喜,口中话语竟言不成句,只是拉着我便往屋里走着。到了客厅老者连忙让我坐下,随后叫家中人给我泡茶。

我冲着老者摆了摆手,示意不需要“先带我去那里看看吧。”我手一直西侧偏房,那里住着的正是那二儿子夫妇两人。

老者看我一语道出情况,脸上喜色更浓,也顾不得什么待客之道,起身带着我去向了二媳妇的房间。

推开门走进了房间,我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只觉得这屋子当中妖气异常浓郁,随即走到床边,那姑娘处于昏迷状态,我掀开了被子,只见那姑娘肚子大的怪异,看样子肚皮都快撑不住了,甚是奇异。

我脱口而出“是狐妖!我且问你们,你们最近有没有做过什么事?或者害过狐狸之类的野物?”说完我自己也愣住了,数次经历都是这样…我为何会对此事如此的熟悉,没有经过问香,只凭观察就能如此肯定的下了结论。

那老者思索了一下,随后出去叫来了家中所有人“你们最近有谁打过狐狸?一定要实话实说,这事关二媳妇的性命。”那帮人默默地思考了片刻,随后皆摇头。那老者看向我“师父,我们一家平时从不杀生,也没见过狐狸啊…你看是不是?”

那老者的意思我懂,他想问是不是狐妖有意害人性命。我摇了摇头“山野精怪本就修行缓慢,更逞说害人性命了,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此类精怪绝不愿与人接触。”

我看向那姑娘“那姑娘恐怕撑不了太久了,那肚中不是孩童,而是狐魂。顾不得许多了,救人要紧!”

言罢,我让他们准备一坛子好酒、一桌好菜、一盒草卷,也就是香烟,一个香炉三支清香,随后让他们出去等候,妖气沉稳还无恙,万一斗了起来,妖气鼔荡,冲撞了生人,有伤身体。

我站在桌前,点燃了清香。随后双手掐印,口中咒术随指决而出,咒完印成“马家弟子马天意,请仙家出来一见。”我这是先礼后兵,想用酒肉供奉请它出来,避免打斗伤了主家人财。

我口中话语落下只见那二媳妇肚子上冒出阵阵黑气,随后一个极其妩媚的声音道“呦,东北马家啊,咯咯咯~挺俊俏的小伙嘛,可惜了,三魂七魄少了一魂一魄。”

我眉头一皱“多管闲事!我且问你,身为野仙为何害人性命,天道轮回,你就不怕那报应循环嘛?”

“咯咯咯~小哥,奉劝你一句,有些事不是你能管的了的,不要以为你抬出马家我就怕你,现在走还来得及,否则我让你死无全尸!”那声音说到最后变得歇斯底里,屋子内妖气震荡,随着最后一句话落下,我嘴角溢出一丝鲜血。

“你这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妖孽,那你就休怪我无情了。”说罢我猛的掀翻桌子,指决再变,额头一点金光闪起“我们马家有三炷香,上请天兵下凡助,下请鬼神临人间,臭狐狸,你猜我要请的是谁?。”我哈哈一笑,指决猛的指向天空“敕!”随即我头顶一道金光亮起,似有千军万马冲锋而下一般,屋中妖气骤散。

“请神之术!!!你竟是马家亲传弟子!”那声音颤抖起来,变得异常尖锐。

金光散开,我猛的睁开双眼“呔,那妖孽,还不伏法!真待本真君将你诛杀于此嘛?”

那狐狸不再言语,只是不断的发出凄惨的笑声。

我见状单手轻点额头,只见手指所触碰的位置张开一道非常微小的缝隙。随后那缝隙闪出一道金光照在那姑娘的肚子上,一道狐狸的虚影随着金光的照射被拘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天道嘛!!!我不服!啊!!!!!马天意,你会后悔的!”那狐狸的虚影猛的转身,我只看见那狐狸的一双眸子变得通红,那红光伴随着狐狸魂魄的消亡一同消失,随后我便晕了过去。

等我再次醒来,那姑娘已经无恙,可我不知道我这次做的是否是对的,我看了看那老者一众人等,没有说话,转身便走。

只因…晕倒之时我做了一个梦。那狐狸散尽一身妖力,只留一道媚术,让我看清真像。

我真的错了嘛…我的头又开始疼了起来,我的记忆还是如此的模糊…我丢失的那几年究竟是什么…

相关阅读
谁人听见叮铃铃

她做好准备咧,最多不就是老姑娘一辈子嘛,等过了十九自己就去镇上裁缝店做工。 斜阳铺洒在半下午,原上的尘土卷折了村口那棵老槐树的细枝,大片的麦浪滚滚示意着秋收即将到来。泉家掌柜的泉材自从辞退了长工刘三之后便再没招来长工了。正值农忙,泉材便让二小子泉瞬给吆喝些个短工去田里帮忙,再者也让他们把那些拾摞着的顶好的木料给收拾准备起来,秋收完毕就请来木匠把房子板板儿底弄上,加个紧让房子在年前盖起来,也好早了确

陆君手记·大荒之城 2

进入归墟城的前奏。另外一辆车上的司机待在车上,啧了一声,叼着一根烟说:“也不知道那大方墩子有什么好看的,各个都赶过去看,咋地,哥就不帅啦?不拍我,我看丫就是审美观畸形。” 他正叨叨,一通电话就打了过来,一看联系人,心就咯噔一声,连忙接了起来:“哎,龙哥,你咋打电话过来了?” “少废话,你人在哪儿呢?”应龙叼着烟说:“有两个老板,是专程过来找司南风的,你替他们转达一下。” 那司机只讷讷应是,听到电话

金玉缚

“陛下,陛下,陛下,陛下……”一声声呼唤带着某种缠绵似的,就像要将人的魂都唤了。“陛下,陛下,陛下,陛下……。”一声声呼唤带着某种缠绵似的,就像要将人的魂都唤了去。 “你是谁?!朕乃天子,少在朕的面前装神弄鬼!”刘彻说得很威风,实则心里也是有些虚,他这一辈子杀了太多的人,手上沾满了鲜血,有亲人的、有外人的、有该杀的、也有不该杀的。有多少人恨着他,有多少人怨着他,他一向都不在乎,他知道这是成为一代帝

阴阳鬼事Ⅱ:鬼校对决

他不敢,也不愿带给身边人厄运,于是他只能假装洒脱和坚强,一人行走在世间。一双眼睛,看穿阴阳。 四海漂泊,捉鬼除魔。 我就是阴阳师—— 林逸笙。 林逸笙整整休养了半个月,才终于恢复元气。 这半个月都是孙倩在照顾他,店铺也处于休假状态,没有接捉鬼订单。 “笙哥,有人给了我两张游乐园的票,咱们一起去玩啊?”孙倩一脸期待地看着林逸笙,生怕他会拒绝。 “可以啊,一会儿咱们就走。”林逸笙很爽快地答应了,这

婚宴

今天虽然是个阴天,但是大家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妈妈打电话让我回来参加喜宴,我忙忙放下手里的工作开车来到了老家。 这是一个民风很淳朴的小镇,绿水青山样样都是美极了的。最有特色的,要数这条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河流。这条河没有属于它的名字,我们一般都用土话叫它“黑水”。 今天虽然是个阴天,但是大家脸上都喜气洋洋的。今天办喜事的是一个我不是太熟但是跟爸妈关系很好的伯伯家。 我觉得很奇怪,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

与鬼同居的日子

我叫任志强,今年二十五岁,北漂一族。我叫任志强,今年二十五岁,北漂一族。大学毕业后,我在北京闯荡了 年了,五年来功不成名不就,连个女朋友也没混上,本想卷铺盖卷儿回河南老家,可是转念一想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去了,实在是无颜见江东父老,索性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吧! 城市单身小白领的生活单调枯燥乏味至极。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被老板呵斥,被同事排挤,累了一天回到家,连个嘘寒问暖的人也没有,面对冰冷空旷的房间,心

百物语之:桃夭

执着的爱会让女人变成鬼,那么,又会让鬼变成什么呢?第一个故事桃夭 "执着的爱会让女人变成鬼,那么,又会让鬼变成什么呢?" 声音徐徐地在黑暗中诉说着,轻滑的如玉梳滑过美人的流艳青丝。 "是清风?是尘土?还是天的泪?"另一个声音轻轻地笑。 "......不。"他静静的说下去:"是桃花。" 夜色中的桃花,在微含料峭的夜风中娇贵的瑟缩着浅绯淡红的柔弱花瓣,一树一树的红艳桃花,被缕缕夜色漂染出了各自的娇艳,

山野怪谈

即是如此,善恶有报,也罢。何故要全村陪葬啊! 子夜,山顶野松林,松前月下,清泉流响,一只山鬼醉躺在杂草间,高举酒壶对月,喃喃自语。 “似有某个荒唐少年数十载不曾来了,大概,是死了吧!可为何我脑海记得他的一切。” 松岭尽头,是湍急的瀑布自云间倾下,似是猩红的月光化作的葡萄美酒被云间仙人毫不怜惜的倒入人间。 瀑底横七竖八生满斑竹及各种芦竿围着一个池塘,瀑布如白色雄狮嘶吼着冲进深不见底的池塘,不知是卵石

因果

因果循环,善恶有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罢了。柳柳最近有些焦虑,她总觉得有人跟踪自己,白天能隐隐感觉得到,一到晚上这种感觉更强烈。柳柳并不是看到了可疑的影子或者听到了什么声音,而是一种直觉,身后有不好的东西。即使盛夏的风吹过,也有一种凉嗖嗖的感觉从脖子飘过。 柳柳知道自己招上不好的东西了。自从她从老家祭拜祖先回来之后,这“坏东西”就跟上自己了。 “最近可有得罪什么人或者看见不该看的东西,亦或是做了什

莲(上)

王华几乎绝望了,感叹道:“古人诚不欺我,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啊!” 清晨一缕明亮的阳光透过厚厚窗帘投照在王华的枕边,放在床边桌子上的手机发出“嗡嗡”的响声,王华极不情愿的伸出手,拿起手机,眯着左眼看了一眼时间就关上了手机闹铃。过了一会,厨房里逐渐有做饭的嘈杂声。 王华意识到不能再挺尸了,今天还约了一个病人,这是他当心理医生正式执业以来的第一个患者。他支撑着坐起来,看看外面明媚的阳光,挠了挠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