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梦

2021-01-26 00:02:43

志异

她也很会做梦,几乎每天一梦,大部分的梦,她都记得很清楚。这天,她做了一个关于僵尸的梦。

一个村庄的祠堂外,摆着一具尸体,旁边有个法师嘴里念念有词,举着铃铛,兜着圈子,周围哭声一片。

施咒兜圈完毕,法师不知从哪掏出了四根鱼线,透明的鱼线在速度的作用下飞快地缠住了尸体的四肢,牵扯着尸体的法师,试图让它翘腿。

尸体在法师的操纵下,动弹起来,由于过于僵硬,动作显得滑稽,然而围着的人都吓坏了,有的人脸上还挂着泪珠,但身体已经作出了后退的反应。

这一切,被坐在高高的围墙边上的她尽收眼底,内心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现实生活中,她喜欢看林正英的僵尸片,特别是对诈尸的操作,她清楚得很,对于眼前这一幕,她觉得法师就是想要让尸体动弹起来,这样的行为,又蠢又坏。

老天爷也甚是配合,就在尸体动弹不久后,天阴了,艾玛!这不就是恐怖气氛烘托的常规操作吗?

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众人惊呼,注意力都被打散,此时的尸体,如同恢复意识一般,开始自己动弹。待众人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诈尸啦!快跑!”有个稚嫩的声音响起,众人一听,四散跑开。尖叫声,惊呼声,此起彼伏。

而僵尸第一个攻击的人,则是带给它“活力”的法师。跟影视的僵尸不同,这被操控过的僵尸,虽然动作僵,但只要攻击人了,它就像是被“同化”似的,速度会变得快许多,这也就意味着,它能够跟人一样走路,而不是靠跳。

尽管下方的战场的一片狼藉,她依旧坐在围墙上,看着眼前这一切,也只是看着这一切,没有任何的动作,因为就没有伤害到她,她也不想没事找事。

但就跟电影的情节一样,她越感觉不到危险,就越危险!她所处的位置虽然是在围墙上,但是离对面的房子,隔着一巴掌宽的距离,正因为距离短,她才没放心上。

正当看着满村庄鸡犬不宁,她听到背后传来了喘息声,顺着声音往那巴掌宽的缝隙一瞧!一头龇牙的血犬正盯着她,只见这血犬皮肤溃烂,身躯部分还露着白骨,嘴里还淌血……只是不知道这血是它的还是人类的……

这不是丧尸片才的操作吗?怎么这里也有?她现在还有心思想这些。那血犬趁着她走神之际,一跃到围墙上,待她反应过来,血犬已经冲过来了。

她只能下腰闪避,一个重心不稳,从高墙上摔下,此时她疼痛难忍,想逃也逃不了。就在血犬跳下那一瞬间,她选择了闭气,一动不动装起死尸。没想到她却因此逃过了一劫,血犬对着她嗅了嗅,顿时失去了兴趣,于是转移了目标,跑远了。

“嘿,本来还想着死定了,没想到这狗还挺蠢的。”她微微得意,自言自语道。虽然逃过了一劫,但周围的一切不容乐观,近处遍地狼藉,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与扬尘搅和在一起,味道令人作呕。远处,四窜的人们以及扑杀猎物的僵尸们混做一块,嘶叫声和咆哮声令人心惊,此时的她,躺在地上思索了三秒,拖着疼痛的身子往反方向逃。

由于脚上有伤,走路也不快。她只能拖着身子,三步一回头,看看后面有没有僵尸跟着,渐渐深入树林中,她也开始放下防备心,倚在一颗树边喘息。

天空响雷不止,看这情况,肯定是一场倾盆大雨。如果不找到一个地方躲避,不但会淋湿,可能还会死在这树林中。趁着还有力气,她准备继续前行。

此时,有个男子出现了,身着白色金纹边的袈裟,一手举着油纸伞,一手揣着念珠,嘴里念念有词。男子与她擦肩而过,所走的方向,正是村里的方向。

她看到男子径直走去,一个“哎”字脱口而出,男子停住了。她说:“别去啊,前面很危险。”男子只说:“那便是我要去的地方。”

男子只留下了一个背影,消失在树林中。她也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提醒过了,怎么选那是人家的事。她继续拖着身子,四处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一路上,她发现地面有些混乱的脚印,大概有人经过这个地方。周围的树林变成了灌木丛,她已经离开了那片树林,环顾了下四周,见到一些枝丫上挂着碎布片,可以断定确实有人经过。

眼前的视野变得开阔了,她定睛一看,发现不远处有个小方块。她不知哪来的力气,开始跑起来,感觉前面就是屋子,于是越跑越快,已然忘却身上的痛感,待到靠近之后发现,这是一间寺庙,不大不小,看着似乎有人住过。

隐约间,她听到屋里传来了一声“嘘”,知道庙里有动静的她,选择小心翼翼。步伐变得轻盈,靠近门的时候,又趴在门边窥听里面是否有声音,避免是自己的错觉。就在此时,沉重的木门被打开了,一个衣裳残破的小孩拿着锈迹斑斑的柴刀朝着她劈过来,她吓得一个趔趄,倒在地上,伤口的痛度也随着倒地而加深了几分。

小孩看到是个女的,停止了动作,回头朝庙里喊“不要怕,是个女人!”,只见里面有三五个人探着脑袋,快速走到门前。看到跌坐在地上的她,顿时送了一口气,他们连说:“快进来!”没等她反应过来,人就已经被拉到屋里了,当然,也没有人在意她身上的伤口,也不知道她被拉的时候其实痛得要命。

从这些人的言语中,她才知道,原来眼前这六个人都是从村里逃出来的人,一路连滚带爬,有些人的衣服都破了。就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撑伞的男子,男子让他们到这寺庙里躲藏,而他就走了。

那个小孩,就是让众人赶紧跑的人,胆子也忒大了些。她又细细打量了其他人,看到有个女的跟她年女的跟她年纪相仿,坐在小孩的旁边,右手手臂包扎着,白色的布条渗出了血迹。内心不由得一紧,眉头不自觉皱起来。

小孩似乎察觉了什么,“喂!你在看什么!”,“她身上的伤,怎么来的?”她也单刀直入,可不想好不容易逃出来了还要葬身于此。那女孩支支吾吾,小孩倒是挡在了女孩的前面,说:“路上来的时候不小心被刮的!”

她眼神也变得凌厉起来,“你是想害死这里所有人吗?”其他人还没明白这到底怎么回事。小孩攥紧了手里的柴刀,眼神也变了。

气氛瞬间变得凝重起来,小孩正准备发难的时候,一道闪电落在了门外,周围被照得发白,所有人都猛地一惊。随之,雨水倾斜而下,没有任何的缓冲。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一股强风又把人吹开了。小孩也顾不得刚才的事了,赶紧去把门堵上,还让其他人去把窗户关好。

而她没空管外面的狂风大作大雨倾盆,只想保命,现在的她已经负伤,外面下着雨也跑不掉,回想刚才那小孩的眼神,不由得颤了一下,她必须想个办法保全自己。可左想右想,也没有什么好法子。都怪那条死狗,要不是受伤了,起码能搏一搏。

一声“弟弟”打断了她的思路,只见那个女的,额头冒着汗,嘴唇变白,神色变得憔悴。门口那小孩闻声赶紧跑到那女的身边,“姐姐!你撑住!”其余人也一脸担心,估计他们就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打断了其余人的问候,“离她远点!你们还想活命就赶紧跑”,救不了自己还不能就其他人嘛,然而她的提醒对于其他人来说,也是一头雾水,男孩对她的恨意逐渐加深,他其实知道,他知道被僵尸抓出一道口子会变成什么样子,也知道姐姐现在痛苦难忍是离变成僵尸不远了,他更知道,这个进来的女人,肯定知道些什么,如果她说了,姐姐离死也不远了。他,一定要让她闭嘴!

于是,他又攥紧了刀,毫不犹豫向她走去。其余人再傻,也看得出小孩要攻击她,赶紧拦着,“你这是要做什么?”小孩红着眼,不知哪来的力气推开了比他还大的大人,“滚开!”

坏了!她赶紧往后挪,可后面就剩下一堵墙了,完了完了,这下可真的就死在这了。眼见刀快落下,她往旁边一滚,躲过了这次攻击,其余人也赶紧拉着小孩。可小孩已经什么话也听不进去了,他决心要杀了她。

现场一片混乱,就连他姐姐都阻止不了他。就在紧要关头,一名男子破门而入,一个飞踢,把小孩手里的刀给踢掉了。小孩不甘心,非要拿起掉在地上的刀。

“住手!”男子冷喝道。这小孩也不知道为何,别人的话听不进,结果男子一声冷喝倒是把小孩“定住”了。

这男子正是她在树林中遇到的那位,只见他身上干干净净,没有被淋湿的痕迹,就连鞋子上也没有半点泥泞,这倒是让她倍感惊奇,这怕是一个神人啊,外面下那么大的雨,他居然不沾一滴雨水。那么有他在,估计能够解决眼前的问题了。

“哎!小哥,村里的情况怎么样了?”她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答案,按照电影中的情节,大概村里的僵尸都被这个男子给清理干净了。

“一片狼藉”,男子淡淡地说,四个字,草草概括了村里的场景:尸首异处,满地鲜血,血肉模糊等。

“那僵尸呢?都死了吗?”

“没有,还有一个。”

“啊?你为啥不把僵尸给清理干净?”

“因为还没出现。”话音刚落,外面的雨,小了几分。庙里的氛围,忽然变得微妙,所有人都噤声,只剩下雨滴低落到地上的声音。

就在此时,女子发出了叫声,受伤的手出现了异样,一条条的青筋从伤口蔓延到脖子,再蔓延到脸上。男子见状,把油纸伞倚在门边,双手撑着念珠,眼珠子随着青筋转移的方向转动,只要青筋蔓延到额头,那就是他动手的时候。

关键时刻,总会有程咬金杀出来,男子正准备动手,那串念珠本该套在女子脖子上,结果因为小孩的出现,男子不得不偏移了方向,也正因为如此,女子成为僵尸。第一个吃的,就是那个一直护着她的弟弟。

其余人见状都又被吓得不轻,完全忘记了逃跑。“赶紧跑!”男子对还呆坐在地上的人吼了一声,她第一个乖乖听话,艰难起身,往大门外走去。

她才懒得管别人的死活,正如一开始跑到庙里一样,她现在也只想赶紧走,命最要紧。雨越下越大,她觉得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不知道是雨水的冲刷,还是意识渐失。

等到她睁开眼,发现电影已经完了,只见最后的荧屏上写着: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难道我刚才看的是一场电影?”她带着疑问离开了座位,顶上的灯光亮起,一切都变得刺眼。

“鳴く鳴くは九官鳥,沙羅双樹は枯れた……”,手机惊醒在了睡梦中的她……她摸索着床头的手机,滑向了接听键,“喂,爸!”“还睡呢?都几点了?”她惊得坐起来,“啊,没有,醒了。”

唠了几句之后,电话挂了,她一脸茫然,“我这是……做了个梦?”

仙人掌。
仙人掌。  VIP会员

僵尸梦

相关阅读
钟小馗伏妖录:折花令

你的每一世,都带着这样的诅咒,你本身,便是从混沌之力中诞生的生命。大雾弥漫,没来由得迷乱人的视听。 钟寅如行尸般走在这迷雾中,仿佛困鸟被囚禁牢笼。 他茫然四顾,根本不记得自己身在何处。忽然,他感到一阵熟悉的灵气环绕周遭,纯澈浑厚,似乎熟悉无比。 他本能地向其拥去,那灵气环绕着他似乎成了这迷雾中的唯一亮着的灯盏。 他感到平静而安心。 这时,他的胸膛猝不及防地被一个利物贯穿。 他神情中的安然还未定格,

出马的那些事:狐妖索命

我的记忆还是如此的模糊…我丢失的那几年究竟是什么…故事发生在 年,冬天,河北省唐山市某个村子… 那个村子有一户人家,姓刘,刘大爷曾经是这个村子地主家的管家,后来地主没有熬过文革动荡,刘大爷也不知是不是祖宗庇佑,竟然没有受到过多的波折。 动荡过后,刘大爷仗着自己手里的田地资产,摇身一变,成了这村里的首富。再加上刘大爷身强体康,刘家的香火非常的旺盛,短短十数年,刘大爷家里的三个儿子也都陆续的为刘

谁人听见叮铃铃

她做好准备咧,最多不就是老姑娘一辈子嘛,等过了十九自己就去镇上裁缝店做工。 斜阳铺洒在半下午,原上的尘土卷折了村口那棵老槐树的细枝,大片的麦浪滚滚示意着秋收即将到来。泉家掌柜的泉材自从辞退了长工刘三之后便再没招来长工了。正值农忙,泉材便让二小子泉瞬给吆喝些个短工去田里帮忙,再者也让他们把那些拾摞着的顶好的木料给收拾准备起来,秋收完毕就请来木匠把房子板板儿底弄上,加个紧让房子在年前盖起来,也好早了确

陆君手记·大荒之城 2

进入归墟城的前奏。另外一辆车上的司机待在车上,啧了一声,叼着一根烟说:“也不知道那大方墩子有什么好看的,各个都赶过去看,咋地,哥就不帅啦?不拍我,我看丫就是审美观畸形。” 他正叨叨,一通电话就打了过来,一看联系人,心就咯噔一声,连忙接了起来:“哎,龙哥,你咋打电话过来了?” “少废话,你人在哪儿呢?”应龙叼着烟说:“有两个老板,是专程过来找司南风的,你替他们转达一下。” 那司机只讷讷应是,听到电话

金玉缚

“陛下,陛下,陛下,陛下……”一声声呼唤带着某种缠绵似的,就像要将人的魂都唤了。“陛下,陛下,陛下,陛下……。”一声声呼唤带着某种缠绵似的,就像要将人的魂都唤了去。 “你是谁?!朕乃天子,少在朕的面前装神弄鬼!”刘彻说得很威风,实则心里也是有些虚,他这一辈子杀了太多的人,手上沾满了鲜血,有亲人的、有外人的、有该杀的、也有不该杀的。有多少人恨着他,有多少人怨着他,他一向都不在乎,他知道这是成为一代帝

阴阳鬼事Ⅱ:鬼校对决

他不敢,也不愿带给身边人厄运,于是他只能假装洒脱和坚强,一人行走在世间。一双眼睛,看穿阴阳。 四海漂泊,捉鬼除魔。 我就是阴阳师—— 林逸笙。 林逸笙整整休养了半个月,才终于恢复元气。 这半个月都是孙倩在照顾他,店铺也处于休假状态,没有接捉鬼订单。 “笙哥,有人给了我两张游乐园的票,咱们一起去玩啊?”孙倩一脸期待地看着林逸笙,生怕他会拒绝。 “可以啊,一会儿咱们就走。”林逸笙很爽快地答应了,这

婚宴

今天虽然是个阴天,但是大家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妈妈打电话让我回来参加喜宴,我忙忙放下手里的工作开车来到了老家。 这是一个民风很淳朴的小镇,绿水青山样样都是美极了的。最有特色的,要数这条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河流。这条河没有属于它的名字,我们一般都用土话叫它“黑水”。 今天虽然是个阴天,但是大家脸上都喜气洋洋的。今天办喜事的是一个我不是太熟但是跟爸妈关系很好的伯伯家。 我觉得很奇怪,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

与鬼同居的日子

我叫任志强,今年二十五岁,北漂一族。我叫任志强,今年二十五岁,北漂一族。大学毕业后,我在北京闯荡了 年了,五年来功不成名不就,连个女朋友也没混上,本想卷铺盖卷儿回河南老家,可是转念一想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去了,实在是无颜见江东父老,索性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吧! 城市单身小白领的生活单调枯燥乏味至极。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被老板呵斥,被同事排挤,累了一天回到家,连个嘘寒问暖的人也没有,面对冰冷空旷的房间,心

百物语之:桃夭

执着的爱会让女人变成鬼,那么,又会让鬼变成什么呢?第一个故事桃夭 "执着的爱会让女人变成鬼,那么,又会让鬼变成什么呢?" 声音徐徐地在黑暗中诉说着,轻滑的如玉梳滑过美人的流艳青丝。 "是清风?是尘土?还是天的泪?"另一个声音轻轻地笑。 "......不。"他静静的说下去:"是桃花。" 夜色中的桃花,在微含料峭的夜风中娇贵的瑟缩着浅绯淡红的柔弱花瓣,一树一树的红艳桃花,被缕缕夜色漂染出了各自的娇艳,

山野怪谈

即是如此,善恶有报,也罢。何故要全村陪葬啊! 子夜,山顶野松林,松前月下,清泉流响,一只山鬼醉躺在杂草间,高举酒壶对月,喃喃自语。 “似有某个荒唐少年数十载不曾来了,大概,是死了吧!可为何我脑海记得他的一切。” 松岭尽头,是湍急的瀑布自云间倾下,似是猩红的月光化作的葡萄美酒被云间仙人毫不怜惜的倒入人间。 瀑底横七竖八生满斑竹及各种芦竿围着一个池塘,瀑布如白色雄狮嘶吼着冲进深不见底的池塘,不知是卵石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