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恨班主任杀死师母:一段19年的逃亡路

2019-07-01 14:40:05

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本该是那种比较美好的画面,就像你多年后怀念起自己的青春嘴角微微一笑时温暖的感觉。然而近日却出现了这样一则新闻,男子因怀恨班主任杀死自己的师母,逃亡了19年,到底是什么仇恨让他有这样的冲动?

19年前的一个傍晚,当他挟两把匕首走进班主任的家,那原本如花的年纪和光明坦途就此改写,说起话来显得 很斯文,如果不是看到那副手铐,你大概不会联想到这个会是一个逃亡19年的“杀人犯”,19年逃亡路,当循迹而至的临沂兰山刑侦民警出现在他面前时,却有一股亲切感掠过他的心头。

2000年4月18日天刚黑,年仅19岁的高三学生刘永才以学生哥哥来开家长会的名义,敲开了班主任的家门,开门者是班主任的妻子,忙于照顾孩子,她没怎么提防就把来者让进了屋门。在沙发上静坐几分钟后,刘永才亮出夹在左腋下的那把长达30厘米的匕首,女主人惊恐着劝服刘永才不要伤人,并瞅准时机试图推开尖刀逃离,刘永才的左手拇指和手腕因此被刀刺伤, 盛怒之下,刘永才又掏出别在右后腰的一把15厘米长的短匕首刺向师母。“捅了7、8刀,直到她不动。”逃离之时,又向不足4岁的幼子踹了几脚,直到孩子发不出声。

落网后的他将此归咎于跟班主任“不对付”,埋怨是对方看不惯他导致自己的学习成绩下降并把家长叫到了学校,以致他至少提前一周准备了匕首上门“寻仇”。这样的理由似乎让人有些惊讶,就因为这种原因让一个人失去了生命。

6月27日,被临沂警方押解回乡时,他第一次真正飞驰在这段京沪高速上。前一段路程,他们是乘高铁到达徐州,这也是刘永才第一次体验到了此前只在屏幕上见过的高铁。当晚9时,“2000.4.18”故意杀人案追逃组将刘永才顺利押解至临沂兰山。至此,历经几代公安人锲而不舍的努力,持续了19年的追逃之旅画上了胜利的句号。

28日,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审讯室内,他反思走向罪恶的原因是自己的性格偏激,“火起来太暴躁”,刘永才苦笑了一下,深深叹了一口气。

相关阅读
【震惊】情侣抢劫致人死亡 情侣抢劫出租车逃亡15年!

15年前,认识了一个月的情侣孙文亮与宋荣华就参与了一起致一名出租车司机死亡的抢劫案。在15年的逃亡路上,二人借用他人身份生活还生了孩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终于被逮捕!

【期待】密室大逃脱第二季原班人马 密室大逃脱第二季

由杨幂担任常驻嘉宾的《密室大逃脱》第一季刚收官,官方就确认了第二季的嘉宾阵容,据了解《密室大逃脱》第二季还是原班人马!《密室大逃脱》第二季什么时候播出?

和闺蜜一起玩密室逃脱,结果被两个男人绑了起来

那次和闺蜜一起去玩密室逃脱,没想到被两个男人绑着玩游戏,现在想想真是刺激。如果把密室逃脱游戏当成一次考试的话,它的魅力不仅仅在于解题,还在于寻找题目。比如有一

【无语】博士携女友逃票40次被行拘 人品与学历无关

最近网上爆出个十分大跌眼镜的事情,事情发生在宁波,一对情侣乘坐高铁时逃票被值勤民警逮了个正着;他们的行程为杭州东到绍兴北,然而两人却在宁波下车,从绍兴北到宁波这一段路并未补票...

YG梁铉锡被曝涉嫌洗钱逃税是怎么回事 曾在接受调查前

韩国知名经纪公司YG娱乐社长梁铉锡被曝与一家名为NB的夜店进行非法资金往来,并涉嫌在Burningsun事件爆发后销毁证据。最近YG真的是麻烦不断,烦恼多多,但是最终结果如何还是要等待调查。

消防车追尾逃逸怎么回事 原来真相竟是这样!

2019年5月23日下午,张家港一私家车报警称被一消防车刮擦,且“肇事”消防车逃逸,结果经调查:私家车负全责。那么,消防车追尾逃逸怎么回事,原来真相竟是这样!消

【聚焦】消防车追尾逃逸是怎么回事 事件真相详始末揭

汽车追尾无疑肯定是要负全部责任了,网曝消防车追尾逃逸是怎么回事?事件真相详始末揭开竟是这样令人惊呆!

老公对我好的过了头,我感觉很无趣,很想逃

嫁入豪门之后,老公的宠爱令我刚到有些窒息,我只想对老公说:“顾少,轻轻宠吧。”老公现在准备接手家族生意了,虽然很忙,但是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陪我,我很感动。一天,老公回来

为了逃婚离家出走,我沦陷风尘成为坐台女!

我是一个让所有女人都憎恨的人,因为我的职业是坐台女,只要给我钱,让我做什么事情都可以,我不知道自己已经破坏了多少家庭了,可是当我步入这个行业之后,我的人生就已经全

吸烟逃跑被罚500元:全国内地首单个人吸烟最高罚款

公共场合不能吸烟这个大家都知道,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不遵守这个规定,相信这几天王源抽烟上热搜的新闻大家都有看到吧!这也就再次让大家关注公共场合吸烟的问题,紧接着,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