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承诺

2022-02-22 20:07:24

青春

1.辜负

午后,阳光洒落在窗边,将林夏嫣娇美的五官映射得更加精致。她优雅地拿起手边的咖啡杯缓缓地喝了一口,含入口中,还是那个味道,很久没来这家店了,上次来这家店还是和他在一起。

“夏嫣!”

咖啡店的玻璃门被缓缓打开,死党唐小糖朝着林夏嫣挥了挥手。

然而面前的画面让林夏嫣口中的咖啡差点喷了出来,唐小糖居然拉着高中时期她的死对头韩阳的手走了进来。

林夏嫣眼睛瞪得老大,嘴巴也张成了“a”字的形状,“你俩这是什么情况?!”

唐小糖脸色微红,小声嘟囔着,“就,就。”

“我俩在一起了。”韩阳一脸自豪,紧紧地揽住了唐小糖的肩膀,“以后她是我的人了,你可别总做电灯泡。”

林夏嫣使劲地擦了擦眼睛,她不敢相信,当年在高中时期的“恶霸”男人现在居然靠在唐小糖身边噘着嘴撒气娇来。

“我不跟你抢,我也不敢跟你抢,你别再像当年那样天天在我桌子上贴纸条就行。”林夏嫣一想到这里就有些气愤。

高中的时候,林夏嫣就因为打翻了韩阳的菜盘,就被他贴了整整一学期的纸条,而纸条上写的内容,林夏嫣想想都觉得幼稚:林夏嫣是猪、林夏嫣脑子不好、林夏嫣是傻子……

因为这事,唐小糖没少替她打抱不平,这才和韩阳结下梁子,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韩阳就停止了这个幼稚的行为,可能是幼稚男长大了,林夏嫣这样跟自己说。

韩阳拉着唐小糖入座,“服务员,两杯拿铁。”

是唐小糖喜欢的味道,林夏嫣有些吃醋,好不容易养好的花,就这样落入了这个糙汉子手中。

“当年要不是肖子辰和我做了交易,我也不会善罢甘休。”韩阳吸了吸鼻子。

听到这话唐小糖重重地拍了一下韩阳的脑袋,疼得他捂着头龇牙咧嘴。

“还不会善罢甘休,你至于吗,就因为打翻了你的饭盆?”

韩阳一脸委屈,“老婆,你不知道,那天我穿的衣服是我跟我爸求了好久才给我买的,我才穿第一天,她不仅打翻了我的美食,还弄脏了我的新衣服,因为那事,还被我爸骂了好久!”

话说到一半,韩阳又委屈地闭上了嘴,“我的错,老婆,我再也不敢了。”他双手合十举在头顶,一脸求饶。

“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交易是怎么一回事?”林夏嫣突然表情严肃。

韩阳挠了挠头,“这事吧!肖子辰让我不要说的,但是你俩现在也分手了,也没有瞒着你的必要了。”

林夏嫣胸口微紧。

“其实吧,当时肖子辰来找过我,让我不要再欺负你了,交换条件就是给我写一学期的作业。”

话刚说出口,唐小糖生气地站了起来,狠狠地踹了韩阳一脚,“你真是坏事做尽了!”说完就破门而出。

韩阳紧追其后。

林夏嫣端起杯子,看向窗外,慢慢地喝下了最后一口咖啡,肖子辰,你说过要一直保护我的,而现在你又在哪里?

你终究还是负了对我的承诺吗?

2.暗恋

林夏嫣手捧着月考的成绩单,烦躁地搓了搓头发,苦笑了一声。

本来高二上学期的时候还处在班级中间排名的位置,可这高二下学期就变成了班级的中下等,可真是好好学学、天天向下了。

“夏嫣,发什么呆呢,咱们班男生和隔壁班男生正在篮球比赛呢,我们快去看看吧,有那个谁欧!”

作为林夏嫣的好朋友,唐小糖当然知道她在发愁些什么,为了不让林夏嫣继续沮丧下去,她不得不借用“男色”来转移她的情绪。

林夏嫣耷拉着脑袋,自己还有资格去看他的篮球比赛吗?

“走啦!”唐小糖没有给她反应的机会,直接拉着她往体育馆跑去。

篮球场上,林夏嫣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男人,肖子辰。

肖子辰,不仅每次考试都是全校第一名,而且在体育方面也十分出色,是校篮球队的队长。

189cm的肖子辰在篮球场上大步奔跑着,球在他的手中玩转自如,一个三分球,结束了本场的比赛。

林夏嫣既兴奋又沮丧,如此优秀的他又怎么能喜欢上她这种菜鸟。

初遇肖子辰的时候,是高二分班之后,林夏嫣低着头忙着收拾新搬来教室的东西。

“这是你的橡皮吗?”一个温柔的男声传入林夏嫣的耳中。

林夏嫣抬眸,眼前是一个被午后阳光照耀的男孩,男孩皮肤白皙,清爽的短发,细长的眼睛,微笑唇,笑着看向她。

“是,是我的,谢谢你。”

林夏嫣的心脏砰砰直跳,她只看他一眼,就深深地烙在了胸口。

本来那天她超级后悔没有第一时间问他的名字,但是后来,肖子辰这个名字经常出现在她的耳中。

肖子辰全班第一、肖子辰全校第一、肖子辰省联考第一、肖子辰篮球队队长……

面对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人,林夏嫣彻底放弃了,她默默地加入了肖子辰的后援会,成为了他的“粉儿”。

3.情书

那天,语文老师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最重要的人》。

而从来都不喜欢写作文的林夏嫣,在那天写了两份这个题目的作文:一份作文中的主人公是自己的妈妈、一份就是关于他的。

那篇关于他的作文,她没有写进作文本里,而是拿出一张十分精美的信纸,用最工整的字写下对肖子辰从初遇时到现在的感觉。

“嫣嫣,吃饭了。”听到妈妈的叫声,林夏嫣匆忙地将这张信纸塞在作文本里,起身应和道:“来了!”

第二天,在走廊里就听到了班级男生的喧闹声。

当林夏嫣挽着唐小糖的胳膊一起走进教室,全班同学都齐刷刷地看向了她们。

林夏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看到黑板中间贴着的那张纸很眼熟,下一秒她的脑袋嗡嗡作响,她想起昨天晚上写的那篇关于他的作文,忘记从作业本中拿出来了。一定是早上交作业的时候从本子里掉了出来,被别人看到了。

知道黑板上贴着的纸是自己的之后,林夏嫣的脸红到了耳根,她快步走向黑板,将那张纸狠狠地撕了下来。

纸条被撕下来之后,男生又开始起哄:“林夏嫣喜欢肖子辰!林夏嫣love肖子辰……”

而此时她的眼泪也从眼眶中溢出。

那天的肖子辰并未来学校上课,他代表学校去参加市数学竞赛了,林夏嫣既害怕被他知道,又安慰自己,像他那么优秀的人一定不会在乎的。

“夏嫣,老师知道,在青春期会特别注意到一些人,会产生一些特殊的感情,可是老师希望你能以学习为重,只有自己变得优秀,才会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来到你的身边。”办公室中,老师温柔地说道。

林夏嫣点了点头,“老师,谢谢你。”那句谢谢是发自内心的。

她很意外,老师并没有给她处分,也没有通知家长,而是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关于她读书时候的故事。

“高中的时候,老师有一个好朋友,但是有一次,老师无心嘲笑了她,可就是因为我的无心之举导致她退学了,我现在都很后悔自己的行为,我可能是毁了她一生的人。”

讲到这里老师潸然泪下,“老师希望,我们班的学生能够爱护自己的同学,你们都是战友,都是为未来奋战的朋友!”

从那之后,林夏嫣收到了很多人的道歉,她都原谅了他们,可这件事情他知道吗?

每次看到肖子辰迎面走来的时候,林夏嫣都会绕道走开,她不知道要怎样面对他。

4.约定

那天是林夏嫣亲戚光顾的日子,她向体育老师请了假,坐在一个隐秘的树荫下晒着太阳。

由于太阳有些刺眼,她闭着眼睛哼着小曲,享受着午后温暖的阳光。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你唱得真好听。”

她的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是肖子辰!她蹭地坐了起来,脸红得像一颗熟透的苹果。

“初恋,我是说歌曲的名字叫《初恋》,肖,肖子辰,你怎么没去上体育课?”她有些磕巴地小声说道。

“上周参加篮球比赛,脚扭到了,所以老师让我自由活动。”肖子辰一边说着,一边坐到了林夏嫣的身边。

林夏嫣连忙看向他的脚,一脸担忧,“要注意身体啊。”

说完,她的眼神又移回到肖子辰的脸上,两个人四目相对,持续了几秒钟,林夏嫣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谢谢你。”肖子辰突然说道。

林夏嫣抬起头,满脸疑惑,“为什么要跟我说谢谢。”

“谢谢你把我看作那么重要的人。”肖子辰声音温柔,摸了摸林夏嫣的脑袋。

林夏嫣瞬间明白了肖子辰的话,“你知道信的事情了?”她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嗯。”肖子辰点了点头。

林夏嫣猛地站起,鞠了一个90度的躬,“对不起,给你造成困扰了,以后我一定离你远远的,不会打扰你的学习。”

她紧闭着双眼,等待着肖子辰的回应。无论肖子辰说什么,她都无条件接受。

“夏嫣,你真可爱。”肖子辰起身,扶起这个突然跟自己鞠躬的女孩。

夏嫣。这是肖子辰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她有些发呆地看着他。

“夏嫣,我的梦想是考Z大,你想考哪所大学?对Z大感兴趣吗?”肖子辰目光炙热的看着她。

林夏嫣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Z大是名校,我考不上的。”

此时,肖子辰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纸递给了她。

林夏嫣接过纸,慢慢打开,看到那张纸上的内容,她惊讶的眼睛睁得好像两个铜铃,这是一张只有50分的语文考卷。而这张考卷的右上角正写着肖子辰三个大字。

“这是你的考卷?”林夏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初二之前,我的成绩一直都是班级倒数,直到那年遇到了一些事情,我便开始努力学习,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所以夏嫣,天才只是少数,大部分人还是要靠努力来成功的,而只要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听到这些话,林夏嫣握紧拳头,斗志昂扬的看着肖子辰,“我会努力的,我一定也会考上Z大,和你上同一所大学!”

“咳咳!不上体育课在这偷偷见面呢!”韩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出现,林夏嫣出了一身冷汗,见到韩阳准没好事。

“肖子辰,我就说你怎么会答应给我写一个学期——”韩阳还没说完话,肖子辰就捂住了他的嘴。

“我们先走了。”肖子辰摆了摆手,带着韩阳离开了她的视线。

什么时候他们关系这么好了,林夏嫣一头雾水,她低头看着手中那张50分的考卷,笑得合不拢嘴。

“这是什么啊!”唐小糖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把夺过了林夏嫣手中的试卷。

林夏嫣连忙站起,和唐小糖争抢着。

“哇塞!这是真的吗?咱们的学霸肖子辰还有考50分的时候!”唐小糖感到不可思议。

“说,这个卷子哪来的?”唐小糖将她直逼墙角。

林夏嫣上扬的嘴角从未平复过,和唐小糖分享了刚才的事情。

“他这是要和你私定终身啊,准备把你一起拐到Z大,夏嫣,他肯定是喜欢你!”唐小糖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

林夏嫣食指竖在嘴唇中央,“嘘,小点声,别胡说八道,他可能只是单纯的想鼓励我吧!”

唐小糖一脸阴笑,“我看这可一点都不单纯。”

5.补习

班主任将期末考试的成绩单拍到桌面上,表情严肃,“这次的考试暴露出很多问题,尤其是咱们班级成绩的两极分化问题太严重,所以老师决定,这个寒假实施学习互助小组!”

话音刚落,班级一阵喧哗。

“咳咳!别说话了,老师已经分配好了,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要帮助老师督促学习稍微落后的学生。这个寒假我们要利用起来,不能松懈。那个,班长肖子辰,你来推进一下这个事情。”

老师走出教室,留下不知所措的学生们。

“现在我来念一下分组名单。”肖子辰站在讲台上,面容毫无波澜。

“林夏嫣和,我,一组。”

当念到自己和林夏嫣的时候,肖子辰停顿了一下,马上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

没在做梦吧!林夏嫣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肖子辰竟然和自己一组!

放学后。

“夏嫣,等我一下。”肖子辰拦住了她,将手机伸到她面前,“加一下好友,方便联系。”

肖子辰的举动惹来身边男生一阵起哄。

林夏嫣不好意思地拿出手机,加了肖子辰的好友,她喉咙发紧,拿着手机的手还微微发颤。

晚上,她躺在床上,翻看着肖子辰的朋友圈,果然,不出所料,他的朋友圈里全是关于学习的信息,林夏嫣快速地翻到了朋友圈的底部发现了全朋友圈唯一有他的照片。

那是高一运动会的照片,肖子辰还没有和自己一个班级。

照片中,他正在跑道上做着热身运动,健硕的肌肉,超出一般男生的身高,白皙的皮肤,还有那个能够勾人心魄的笑容,让林夏嫣看得着迷。

许久,终于恢复理智的她突然在照片中,肖子辰的身后,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身影竟然是自己!

林夏嫣激动地捂着嘴,不敢相信自己在高一的时候竟然无意间和肖子辰合影过,而且还被发在朋友圈中,她兴奋地抱着手机,很晚才入睡。

“嫣嫣,起床啦,今天陪妈妈去看望老同学好不好?”妈妈一大早就站在林夏嫣床边,叫她起床。

“妈!今天是我放寒假的第一天,我想多睡会儿!”林夏嫣翻了个身,躲进被子里。

妈妈并没有放弃,继续在她耳边说着:“嫣嫣,妈妈的乖女儿!”

最终她还是屈服于妈妈的软磨硬泡,胡乱穿了一身,头也没洗地出门了。

路上,妈妈兴奋地跟林夏嫣讲述自己和这个同学在高中时期发生的趣事。

林夏嫣手捧着一束鲜花跟着妈妈来到了一家住户的门前,不久,门被打开了,而那一刻,林夏嫣的心跳好像在那一刻漏了一拍。

“肖,肖子辰!”林夏嫣瞪大眼睛,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居然出现在妈妈朋友的家里。

肖子辰表情温和,嘴角上扬,“好久不见!”

“你们认识?”肖子辰的身后走来一个说话温柔的女人。

肖子辰拉住了林夏嫣的胳膊,“妈,这是我同班同学,还是和我一组的假期学习小组成员。”

林夏嫣尴尬地笑了笑,“阿,阿姨,你好,我叫林夏嫣。”

妈妈和朋友一顿寒暄之后,在肖子辰家吃了午饭。

肖子辰以学习的理由将林夏嫣拉到自己的房间,大人们在客厅喝茶聊天。

“你家嫣嫣长得可真漂亮,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和我做亲家!”肖子辰的妈妈笑得嘴咧至耳根。

林夏嫣的妈妈打趣说:“有你家这么帅的女婿,求之不得,只是啊,还得看孩子们的意思。”

肖子辰从书柜上拿下了两个本子,“这一本是我整理需要背的重点知识,这一本是我给你找的相应的练习题,今天你先背这些知识点,明天我们再一起做题看看效果。”

肖子辰一边说着,一边在本子上做了记号。

“这些都是你为我专门整理的?”林夏嫣脸红地看着他。

“你可别感动得哭了,我最害怕女孩子哭了。”肖子辰嬉皮笑脸地捏了捏林夏嫣的脸颊。

林夏嫣低下头,更害羞了,她觉得自己的脸像是烧了起来,滚烫滚烫的。

整个寒假,肖子辰都在为林夏嫣补习,林夏嫣害怕耽误肖子辰的学习,好几次都提出自己复习的想法,可都被肖子辰以各种方式拒绝了。

“又想偷懒!”肖子辰揉了揉林夏嫣的头发,“我是班长,帮助同学是应该的,而且对方又是你。”

林夏嫣呆呆地看着肖子辰,不解地眨了眨眼睛,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时间就如手中的细沙,一点一点的消逝,转眼间已是高考这天。

“夏嫣,从这几次模拟考来看,你没有问题,不用紧张。”肖子辰帮林夏嫣整理了衣服领子,将被风吹乱的长发捋顺。

林夏嫣点点头,“你也加油。”

有你在身边真好,林夏嫣在心里说道。

6.落榜

好似上天跟林夏嫣开了一个玩笑,她只差一分就能考上Z大了,可就是这么一分,也让林夏嫣的人生彻底陷入了低谷。

起初林夏嫣只是想要和肖子辰考上同一所大学,才想要考Z大的,但是当她慢慢了解这所大学之后,就更加喜欢上了那里。

林夏嫣的梦想是当一名编剧,而Z大的文学戏剧专业又很出名,她就更想去Z大了。

可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一分,就将她所有的幻想破灭了。

林夏嫣拿起手边的酒杯,一口气喝了下去。

今天是高考后的最后一次同学聚会,所有人都在畅想未来,可是只有她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不想融入任何话题。

“夏嫣,别喝了,再喝就醉了。”唐小糖抢走她手中的酒杯,但却又被林夏嫣抢了回去。

“糖糖,让我喝好吗?我今天开心!”眼泪在林夏嫣的眼中来回打转,但却一直顽强的没有掉下来。

唐小糖心疼地看着她,却不知道要怎样安慰。

“我陪你一起!”唐小糖豁出去了,她要陪自己的好朋友一醉解千愁。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角落里,你一杯我一杯喝得大醉。

作为班长,肖子辰没少为这场聚会操心,劳心劳力,好不容易闲下来,他就开始寻找林夏嫣的身影。

等他找到她的时候,林夏嫣已经醉倒在饭桌上。

肖子辰紧皱着眉头,上前扶住了林夏嫣,“怎么喝这么多?”

他声音低沉,却不失温柔,轻轻在她耳边说着。

林夏嫣感到头昏,她抬头模模糊糊地看到了肖子辰俊俏的脸庞,她双手放在他的脸上,傻傻地笑着,“是肖子辰耶,是肖子辰。”但不知为何,林夏嫣说着说着便哭了起来,直至再一次昏睡在他的肩膀上。

“韩阳,唐小糖就交给你了。”肖子辰背起林夏嫣,走到韩阳身边,为另一个烂醉如泥的姑娘做了安排。

韩阳撇了撇嘴,“班长大人,你可不能这么使唤人,我——”

“拜托你了。”还没等韩阳开始贫,肖子辰一脸认真地看着他。

“好吧。”韩阳没有再说什么,乖乖地答应了。

和老师打过招呼后,肖子辰背着毫无知觉的林夏嫣一步一步地走在漆黑的小路上。

走到半路的时候,林夏嫣有些清醒了过来,她发现自己正趴在肖子辰的背上,有些不好意思,“你,你放我下来吧,我没醉,我还能走。”

“别乱动,否则——”肖子辰停顿了一下,嘴角微微上扬。

“否则什么?”林夏嫣揉了揉自己发昏的脑袋。

“否则,你就要做我的女朋友!”肖子辰停下脚步,字正腔圆地说道。

话音刚落,林夏嫣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在那一刻她不敢呼吸。

“所以,你同意做我的女朋友吗?”肖子辰再一次问道。

酒精在那个时候突然发作,林夏嫣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头感到发昏,一切因素的促成之下,她又昏睡了过去,还伴随着短促的呼吸声。

肖子辰摇了摇头,继续往林夏嫣的家走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她回忆起昨晚肖子辰在路上的话,一切是那么的模糊又真实,难道是自己在做梦?林夏嫣害羞地将被子蒙在自己的脸上,如果是梦,也是个美梦。

她胡乱摸索到了自己的手机,看到上面的短信时,蹭地跳了起来。

短信是肖子辰发来的:“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林夏嫣快速穿好衣服,头也没梳地往楼下跑去。

“你在这站多久啦?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她心疼地看着肖子辰,为他擦了擦头上的汗,现在是夏天,即使是早上也是热的要命。

肖子辰把住林夏嫣为他擦汗的手,目光不移地看着她,“昨天的问题,你想清楚了吗?”

林夏嫣吸了吸鼻子,眼睛不敢看他,“我,我——”

“你不想做我女朋友吗?”肖子辰再一次问她,眼神中满是期待。

“想,但是我现在——”

肖子辰知道她在顾虑什么,紧紧地拥抱了她,“不在同一个学校也没关系,你录的那个学校离Z大不是很远,我会经常去看你。”

“我想再试一年,如果我考上了,我们就在一起好吗?你等等我。”林夏嫣挣脱了他的怀抱,语气坚定。

“可以等我吗?如果还不行——”她有些害怕,害怕听到否定的答案。

“夏嫣,我支持你的所有决定,如果你想复读,我就等你,如果你去了别的学校,我也不会离开你,总之,你这个女朋友,我要定了!”肖子辰紧紧地抱住了她,“我要一辈子保护你。”

听到肖子辰的话,林夏嫣使劲地点了点头,泪水从眼角划过。

7.失联

林夏嫣再次走进高考考场,内心是慌张的,不是因为接下来就要考试了,而是已经连续一周都没有联系到肖子辰了。

肖子辰的性格不会无缘无故玩消失,就算是和自己分手,想到这里林夏嫣更加害怕,肖子辰不会出事了吧!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她环顾四周,也没有看到自己想见的人。

林夏嫣买好了晚上的火车票,想要去他学校看看,可是当她走进检票口的时候,收到了一条短信:“林夏嫣,我们分手吧,不要问原因,也不要来找我。”

看到短信的她没有继续前进,她停在原地,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

“嫣嫣,恭喜你考上了Z大。”

面前肖子辰的妈妈面带笑容,就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阿姨,肖子辰他在哪?”林夏嫣满脸都是绝望。

肖子辰的妈妈顿了一下,背过身去,“嫣嫣,以后别来找子辰了,这是他的意思。”话音刚落,肖子辰的妈妈大步上了楼。

林夏嫣蹲坐在地上,大声痛哭。

“老婆大人,你就饶了我吧!我答应过肖子辰不能说的。”

唐小糖将韩阳直逼墙角,“肖子辰重要还是我重要!我姐妹都难过成那样了,怎么就不能说了,她有权知道真相。”

“老婆,这件事真不能说。”韩阳紧紧地捂着自己的嘴。

唐小糖的脸慢慢地靠近韩阳的脸,眼看一个香吻要在自己的脸上落下,韩阳乐呵呵地闭上眼睛,但是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那个吻。

他睁开眼,却看到唐小糖远去的背影,“糖糖!老婆!”他赶紧追了上去,抱住了唐小糖的后背。

唐小糖转身,满眼都是泪水,“老公,我不想看着夏嫣那么难过,你就告诉我吧!”

韩阳叹了口气,将唐小糖拥入怀中,“真拿你没办法,我告诉你,统统都告诉你。”

8.学弟

原来肖子辰边上学边打工,想要给她买入学礼物,结果伤了手,虽然这个手伤对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以后却再也没法做手术了。而肖子辰是医学生,没法做手术就等同于结束了当医生的这个梦想。

“夏嫣,他跟你分手是不想拖累你,他觉得自己是个废人了,我知道的只有这些,接下来的路还是要你自己选择。”

林夏嫣听完唐小糖的电话,手中买的蔬菜散落一地,她的眼泪划过眼角,泪流不止,一路往医院奔跑着。

那天的雨很大,她的眼泪和雨水混合在一起,已经分不清哪些是泪,哪些是雨水。

林夏嫣在房间门口停下,小心翼翼地往病房里面看。

病房里只有肖子辰一个人躺在床上,他正使劲够着旁边桌子上的水杯,动作有些艰难。

林夏嫣闯入病房,将水杯递到了肖子辰手中,他们四目相对,谁都不说一句话。

“你,怎么来了。”肖子辰打破这尴尬的寂静,眼神转移到其他地方。

“嗯,我想告诉你,我考上Z大了。”林夏嫣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恭喜。”

短暂的两个字,林夏嫣听着是那么的撕心裂肺。

她慢慢地坐在肖子辰的旁边,突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肖子辰这才仔细地看她,被淋成落汤鸡的她。

他眉头微皱,嘴唇也跟着微微颤抖,艰难地起身,将凳子上的毛巾递给她,“擦一擦,别着凉了。”

“你帮我擦。”林夏嫣泪眼朦胧地看着他,不自觉地说出了这几个字。

肖子辰没有拒绝,面无表情地用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慢慢地擦着林夏嫣的头发。

两个人面对面,林夏嫣就那样看着他,肖子辰还是那么温柔。

“以后我就不能保护你了,我们——”

肖子辰的话还未说完,林夏嫣的唇已经压在了他的唇上,肖子辰愣了片刻,又回应了她。

“以后换我来保护你。”林夏嫣鼓足勇气接着说道:“你说过要我做你的女朋友的,不能耍赖,耍赖也不好使,我就要跟着你,我就是你的女朋友。”

肖子辰将她紧紧地拥入怀中,“那以后就拜托你了,女朋友。”说完便再一次亲吻了她。

在林夏嫣的鼓励下,肖子辰决定重新参加高考,最终考入了Z大的法律系。

“夏嫣!”肖子辰冲着不远处的林夏嫣挥手。

林夏嫣一脸得意,快步跑到了肖子辰的面前,“叫学姐!”

肖子辰轻弹了一下她的鼻尖,“学姐,你要对学弟负责啊!”

9.缘分

林夏嫣拿起手机,指着肖子辰朋友圈中那个勉强称得上是“合影”的照片,得意洋洋,“年轻人,我们的缘分不浅啊!在高一的时候我们就有合照了。”

肖子辰捏了捏她的脸颊,嘴角扬起浅浅的一笑,“傻瓜。”

初二的夏天。

父亲突然出车祸离世,肖子辰一夜之间长大,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妈妈伤心过度,生了场大病,卧床不起。

肖子辰穿梭在医院、学校还有家之间,每天麻木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一个女孩手捧着冰淇淋傻傻地对着冰淇淋笑着。

他羡慕那个女孩的快乐竟是如此简单,她一定过得很快乐。

“哈喽,你看起来很不开心,这个冰淇淋只有最后一个了,让给你吧!”那个女孩将手里的冰淇淋递到他的手中,哼着歌离开了。

高一开学典礼的时候,他再一次地遇见了这个女孩,林夏嫣,很好听的名字。

喵宁
喵宁  VIP会员 擅长校园青春,都市言情

青涩承诺

相关阅读
敌意

她只不会忘记那双敌视她的眼睛。

C城故事

“这位是?”\n\n“妹妹”舒朗没有开口,辰星先自我介绍到。

他好像是个渣男

后来,学校虽小,却不曾再遇见他。我和我迄今为止最为满意的男朋友分手了。他主动提出的,原因是他觉得对不起我。他的铁石心肠对不起我对他的舔。他心里有一个想要照亮的人,而我是照亮了他的人。世间总有些事情是不公的,明明我是最真心待他的,而却因为来迟了一步,出局了。我看见他的第一眼就信了一个词,叫一眼万年。我几乎花光了这一辈子的勇气冲到他面前找他要联系方式。“那个……同学,有女朋友吗?方便给个QQ不?”我表

第二十五个夏天

她和段逸,终究失散在她人生的第二十五个夏天。迟楚出生在夏天,而她也特别喜欢夏天。这是一个燥热的又生机勃勃的季节,树叶在这个时候达到最浓烈的绿,强烈的太阳光照下来在地上形成斑驳的光影,风一吹,树动,影子也动。更美妙的是,楼下水果店有什么时候想吃什么时候都有的西瓜。就比如现在,迟楚站在段逸家门口,问他要不要下楼一起去买吃瓜吃。“行啊,”段逸答应的爽快,“等我拿钱。”“别拿了,”迟楚没那么多耐心,“我请

这一次,我和夏天在原点等你

繆小烈, 岁,未婚,流浪中。好巧,余小果也是! 七月的烟台,阳光明媚。走出火车站的我第一时间放开行李箱,大大地伸了个懒腰,闭眼闻着钻进鼻腔的咸湿空气,竟消除了路程的大半疲倦。这次假期来烟台是个意外,本来打算考完试就回家的我,心血来潮的许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飞镖在地图上选择了此行的目的地后,我火速收拾好行李,踏上绿皮火车,晃晃悠悠一路从北京来到烟台。在饱餐一顿、支付了住宿费后,荷包急速缩水,

我还会想起你的第八年

如果有机会再次遇到,我想我会主动问好:你好,我是认识你八年的柳雨。网上之前有个话题特别火,叫“真有人不计结果,默默把你放在心上好几年”。看到这个话题,我愣了愣,脑海里闪现出那个穿着白衬衣的少年。好像每个女孩子的青春里都曾出现过白衬衫的少年,我也不例外。哈哈,今年是会想起你的第八年。还记得我吗? 翻开青春,我对你的记录原来一直深刻。 . . 他经过了我们班的窗,他往教室看了一眼,我看了看他

梦否梦否

梦境售卖机,什么都卖! “我喜欢你!”A大学院,在万里晴空下,摆放着一只只由心形点燃的蜡烛,烛火照得举着九十九朵鲜花,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通红的脸。浦蝶竹看着对面那个腼腆害羞的男生,一言不语的抱着胸。她皱起的眉头,好像颇为苦恼。但她苦恼的居然是她午餐吃三明治好呢,还是煎饼果子好呢?周围的同学也只是随意瞟了一眼,又是哪个倒霉蛋在表白!浦蝶竹A大数一数二的校花,凭借着其清纯的容貌和火辣的身材,一度登上了

巧克力香橙味的杯子蛋糕

情人节那天,想送给暗恋的,但是突然关系变得不好的竹马一份巧克力蛋糕,该怎么做?“……将杏仁碎撒在上面,放进烤箱中层,上下火 度, 分钟……”姜虞一边做,一边小声背诵着临时记下的菜谱步骤。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她想给竹马准备一份巧克力杯子蛋糕。竹马不是很喜欢吃甜的,她就把材料里甜的都换成了不甜或者没那么甜的,这几天反复试验了好多次,才最终确认下来了现在的这个版本,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只是看到是巧克力的

我的竹马是校草(上)

陆霏霏怎么也没有想到,再次见到他,他正为了一个女孩子跟别人打架…… 陆霏霏怎么也想不到,再一次见到叶嘉初,竟然会是这样的场景。幽静的中午,几乎无人踏足的小树林里。他为了一个女生,跟一群混混打得不可开交。那边的人戾气十足的相互推搡着,为首的叶嘉初却漫不经心的斜倚在树上抽烟,一头染的明显的浅栗色短发,肩上披着一件黑色的夹克外套,耳朵上还戴着几个亮眼的银色耳钉,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别惹老子’的强大气场

存钱罐里的秘密

大概人总是要经历离别这个过程,才会明白自己真正喜欢的是谁。 江时念推开江欲晚房门的时候,对方只是轻轻瞥了她一眼。“哟,小兔崽子今天又犯事了?”江欲晚哼了一声,低着头并不打算理她。江欲晚从小就爱黏着他姐姐,有什么话也是第一时间跟她说,知道弟弟这是在闹别扭,江时念摇了摇头,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江欲晚。江欲晚看见外包装后眼睛立马亮了,漫威全套××号角日报社,是他想了很久的乐高。“哦,对了,还有这个,你的赔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