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汤浦·药葫芦与弑人剑(下)

2022-08-23 21:01:35

志异

小铃铛看着面前这宛如画中仙一般的凌渊心里不免的一阵心酸惋惜。

一时间,小铃铛竟有一种想带着他去往世界的各个地方的妄想。

凌渊背对小铃铛看向窗外,背影孤寂落寞,像一座立与孤寂无人之境的雪山。

梅雨时节的风很凉,夜晚吹来更是湿冷。

现下睡意全无,小铃铛掀开被子走下床来到凌渊身,伸出手直接将窗子关上。

接着就将凌渊按在桌前,自己则坐在凌渊的面前,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张纸。

手里也不知何时变出一只修长的毛笔放在桌上。

小铃铛嘿嘿一笑,水汪汪的眼睛也随着笑容弯成了月牙。

“别看了,外面有什么好看的。”小铃铛对着凌渊勾了勾手,见凌渊没什么反应便一把将凌渊的手拉了过来。

小铃铛的手按在凌渊脉搏上后那笑容也慢慢收了几分,眉头也皱了起来。

她知道凌渊的伤很重,却没想到还有这么重的内伤,按照脉搏上来看分明是连内脏都受了损伤。

小铃铛抬起头看了一眼凌渊那淡定无比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英雄你不痛吗?”

内脏受损严重的疼痛作为医者的小铃铛自然是无比清楚。

“我们受过极为严苛的特通忍耐的死亡特训,即便是断手断脚,内脏被人捏碎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凌渊声音清冷。

轻描淡写的话落在小铃铛耳中却句句刺心。

“他们会追杀你一辈子吗?”小铃铛提笔在纸上写着各种药材的名称,只是细看看这几个字写的的确有些不敢恭维。

勉强能看得懂写的什么字都是侥幸,倒也不怪小铃铛,她师父写字就丑,算是代代相传了。

“不会,只要打痛他们就行,他们不会为了我无休无指的派出精英,若是只派一些杂鱼也只有送死。”凌渊瞥了一眼小铃铛的字漏出一点诧异。

这小姑娘看着漂漂亮亮的,这字写的跟个蚯蚓爬一样,不过说是蚯蚓爬有些过分,那就蚂蚁爬吧。

小铃铛暗自咬紧牙齿,默默地将写满药材的纸张收了起来,又拿出一张新的纸张。

小铃铛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用太过暴躁:“英雄,你们除了身体疼痛的特训应该还做过其他的特训吧,比如抗毒什么的。”

“毒,你想给他们下毒?没用的,你猜的没错我们对毒抗的能力非常高,寻常的毒根本没用。”凌渊道。

“嘿嘿。”小铃铛轻蔑一笑,自从认识凌渊,自己便一直被他刷新世界观。

终于,终于让自己扬眉吐气一把了,小铃铛故作高深,面容淡定,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世外高人。

“毒?呵。”小铃铛轻咳了两声,清清嗓子:“只有不入流的医者才会用毒,若是一个医者真心想杀人的话,根本不需要用毒。”

“毒与药其实本就是一种东西,毒可杀人,亦可救人,反之,药可救人,更可杀人,你且细细和我说他们的体质,我药死他们。”小铃铛此时下巴高高扬起,像极了一只大公鸡。

凌渊半信半疑,可还是和小铃铛说了他们的体质,曾服用过什么样的药物,无一不明。

夜间的风吹得医馆的旌旗随风舞动,太阳也悄悄爬上天际。

直到阳光完全驱散黑夜的湿冷,小铃铛才放下笔,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成了。”看着密密麻麻的纸张小铃铛满意一笑。

这张药房是根据凌渊所说的来写的,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只是一张平平无奇的药方。

可若是那些黑衣人,那可是致命的,上面的药材与之体质相克,而药材彼此也是相克。

小铃铛就是要他们引以为傲的强壮体质成为他们最致命的缺点。

只是,身为医者一生治病救人,如今却要为了保命要来取别人性命,想到这小铃铛的眉头不由得微微一皱。

“你不用有心理负担,我们杀人无数,好人坏人,老人婴孩,只要是上面的命令我们照杀不误,所以你不用有心理负担,杀了我们或许还是大功德一件。”凌渊看出小铃铛的心事,自嘲一笑,那双眼也显得黯淡了几分。

“英雄,你说错了,不是你们,是你和他们。”小铃铛拍了拍凌渊的肩膀正声道。

凌渊一愣,眼中多了一丝茫然,最后茫然成了淡淡的哀伤,神情稍显落寞:“有区别吗?”

“有啊,你和他们可不是一样的人,所以你以后不要再说“我们”了,应该是你和他们”小铃铛轻笑,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块糖果,剥开糖纸,将糖塞进凌渊的嘴里。

甜蜜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凌渊却不知为何心里一阵发酸,眼角也微微发酸。

最后竟有一滴清泪从凌渊的眼角滑落。

凌渊一惊,伸出手指抹掉脸颊上的眼泪,静静地看着指尖的泪。

原来自己也是会哭的,知道这一刻凌渊才真真实实的感觉到自己是一个人,而不是杀人机器。

“谢谢你,小铃铛。”凌渊对着小铃铛展开笑容,本如鹰眼般的双眸此刻竟也弯成了月牙状,好看的不像话。

小铃铛一时间有些恍然,心脏也跳得飞快,阳光从凌渊背后的窗外均匀的照射进来。

照的凌渊熠熠生辉,凌渊的轮廓也被阳光渲染出一道金色的光晕甚是好看。

小铃铛有些贪看住了,竟傻傻的移不开眼,二人便这样静静地看着彼此。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医馆来了一个病人小铃铛才恍如梦中惊醒一般。

殊不知早就红了脸,连脖子都通红,小铃铛没有理会凌渊,慌张的逃离这里。

出门时还差点左脚拌右脚摔倒,不过被凌渊一把抱住。

“咳,你昨晚没睡,你去床上睡一会吧,我要去给人看病了。”小铃铛慌张的推开凌渊指着自己的小床说道。

刺眼的阳光照得小铃铛有些睁不开眼,想着刚才的种种,小铃铛的心不由得怦怦直跳。

“小铃铛,你是发烧了吗,看你脸这么红?”

坐在小铃铛面前的一位病人关切的问候道。

“没有没有,天气有点热,闷得。”小铃铛随便糊了一把脸应答。

所幸今天的病人不是很多,差不多到了中午就没什么人了。

小铃铛见没什么人也提早挂上了牌子歇业,去小厨房煮给凌渊的药膳。

虽说自己已经拟好了给凌渊的药方,但是有的药材名贵稀少,即便是小铃铛这里也没有全部的药。

小铃铛只好删删减减,给凌渊配了一副药,虽然没有原方那么有疗效,但疗效还是可观的。

不过即便没有那些稀有药材,小铃铛也是能将凌渊调养好的,只要静静养着。

可是,这些日子却静不下来,那些黑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来。

或许是今晚,或许是明晚,或许就在某个他们松懈的时候。

所以小铃铛必须尽早将克制他们的药物做出来,也可早日安心,凌渊到时也可以轻松一些。

“英雄,吃饭啦。”小铃铛端着午膳和汤药敲开房门,可内里却无人回应。

小铃铛走进一看却发现凌渊正靠在床沿边睡着了,头也微微歪靠。

凌渊面部线条利落,黑长的睫毛微微弯曲,眉眼低垂,鼻挺唇薄。

小铃铛蹑手蹑脚的走至桌前放下膳食,慢慢蹲在凌渊身前就这么看着他。

小铃铛伸出手撩动凌渊脸颊上的乱发。

睫毛如蝶翅一般微微卷曲,时不时地微微颤动,小铃铛意识没忍住用自己的指尖轻轻去触碰那睫毛。

凌渊的眼睛缓慢睁开,双眼微微有些朦胧,只是瞬间便猛然惊醒。

可当看到面前的人是小铃铛时那震惊的心绪也慢慢平息。

“我睡着了?”凌渊声音略微沙哑,带着一丝刚睡醒的慵懒。

“是啊,不是和你说了去床上睡嘛,你这样睡容易落枕,到时候还得劳烦我给你治病。”小铃铛白了他一眼,将他从地上拉起。

小铃铛拍了拍凌渊身上的灰尘,拉着凌渊的手来到桌前指了指桌上的膳食。

“不知道你口味如何,反正我烧什么你吃什么就好了,吃完后再把这药喝了。”小铃铛将凌渊按在桌前。

膳食很简单,不过两菜一汤,且都是素菜,可在凌渊看来到时新奇无比。

凌渊想发现新大陆一般一点一点的去尝试,每尝一口眼睛都会亮上一分,与其说是吃饭倒更像是在尝试一种新奇的菜肴,每一口都在细细斟酌。

“英雄,不用吃这么小心吧,男人吃饭要豪迈一点啊,你杀人的时候多威武啊,吃饭倒像个小媳妇一样。”看着凌渊吃的这样小心,小铃铛噗嗤一笑打趣道。

凌渊抬头看向小铃铛,眼神没有往日的犀利,倒是多了几分温柔:“我叫凌渊,万阳凌空,驱散幽渊。”

小铃铛心里默念凌渊的名字,一只手撑着小脑袋,静静地看着凌渊一点一点的吃着面前的膳食。

小铃铛如何知道凌渊的经历,作为杀手的他从小到大都没有“睡觉”这种行为。

他们永远都要将自己处于最警觉的状态,累了也只能闭目养神,根本不可能存在什么睡觉。

而膳食就更不可能了,他们常年辟谷,只有到规定的时间才可以进食。

而那所谓的食物也只是一些富有营养的秘制食物完全替代了饭食。

上一次用膳已经久远到凌渊都不记得什么时候了。

那个时候似乎自己的爹娘还在,娘做饭也是这般好吃,只是自己却连爹娘的模样都不记得了。

那一次的任务是暗杀一家三口,看着在雨夜跪着像自己求情的两位老人莫名的有些眼熟。

凌渊想着是不是什么时候也见过这样的场景呢。

凌渊抬头看向那雨夜,眼中似乎多了些什么。

最后凌渊放走了他们,这是凌渊第一次失手,凌渊本应回去遭受严惩,可他却没有再回去,他叛逃了。

因为那雨夜,凌渊用了好久好久的时间去想。

直到夜雨停歇,直到初阳爬上天穹,直到第一缕阳光懒洋洋的铺满这片大地的时候,凌渊终于想起了那个已经尘封十数年的名字。

凌渊扯下脸上的黑色面纱,低头看着地面上的水洼,看着里面反射出自己的模样不由得有些疑惑。

这是自己吗?这么多年了,自己都没有如此看清楚过自己的样子,何其可笑啊。

凌渊想为自己活,想拥有自己的名字,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羁绊。

“凌渊!”

小铃铛在凌渊眼前挥了挥,这人怎么吃饭还发呆呢,对着空碗敲筷子。

“哦,没事,很好吃。”凌渊尴尬一笑,伸手便拿过药碗一口饮下。

凌渊看着小铃铛微微一笑,或许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羁绊。

自己重获新生,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就横空闯进了自己的世界里,并且用她自己的方法保护着自己。

可现在却有人想要夺取她的性命,凌渊心里一寒,父母曾死在自己面前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而这一次,没有任何人可以再次夺走他的羁绊。

这些天过的还是比较安静的,至少没有什么黑衣人寻仇。

小铃铛呢也挂起了歇业的牌子,一边给凌渊调理身子,一边给那些人准备大礼。

反观凌渊却是十分好笑,最近凌渊对睡觉情有独钟,一天能睡上十几个时辰。

只是无论小铃铛怎么劝说,凌渊也不肯上床睡,无奈之下小铃铛只好又重新拿出一床被褥铺在地上。

凌渊这才躺进了一个比较舒适度地方,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对睡觉情有独钟。

不过也好,凌渊的伤势很重,喝了药多睡睡也好,睡觉可以使自身的身体机能降到最低。

这样药效反而可以更快的发挥出药效。

小铃铛闲来无事时最喜欢的就是在凌渊身旁,一边看着凌渊的睡颜一遍捣药,实在是人生一大美事。

毕竟谁还不是一个颜狗呢。

艳阳的午后,一个眉目清秀的姑娘正随手将药香连连的药材扔进捣药杵里。

一个容貌英俊异常的男人正睡的香甜,细闻还可听见低低的轻呼声。

捣药时小铃铛自己也出了神,此情此景也不知能过多久,像这样美好的下午,若是余生都可以这样就好。

若是在一个如今天一般的午后与他相遇、结识就好了,想到这小铃铛泛起一丝笑容。

罢了。

即来之则安之,既然自己已经与凌渊的生命交织在一起那就尽力活着便好。

凌渊睁开双眼,身体像是散架一般,狠狠地伸了一个懒腰后又无力的躺着。

好一会才慢慢站起身来,看见小铃铛正给自己取缝补那一件已经满是割痕的袍子。

“你醒啦。”见来凌渊起身,小铃铛微微一笑,下巴对着面前的桌子点了点。

示意凌渊桌子上的药,这药已经煮好一段时间了,现在已经温热。

虽说烫一点对于凌渊来说无所谓,但是小铃铛只想让凌渊多舒坦一点。

“你这几天倒好睡,不过也好,睡着了药效也快一点。”小铃铛一针一线缝补着。

凌渊微微低垂眉眼,揉了揉胸口,感受着身体里的变化,轻声道:“是,我也感觉身体好多了。”

凌渊越来越温柔,越来越有人情味,这一点小铃铛十分欣慰,这可是自己的功劳。

“我要出门给人看病了,你要是还困就再睡一会吧。”小铃铛将缝补好的袍子递给凌渊。

看着凌渊接过衣袍心下一想,凌渊总是一身黑衣,这样好看的人若是穿的鲜艳一点不知道要迷倒多少女子。

“凌渊,等我回来时给你带身衣裳好不好,把这一身换下来。”小铃铛嘿嘿一笑,上下打量这凌渊。

“你要出门?”凌渊没有注意到小铃铛后面一句,只听见了前一句。

“对呀,有一个病人病重,下不来路,拖同村的人来请我去看看。”

“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大白天的能有什么事,你不是说他们只在晚上才活动吗?”

小铃铛将凌渊按在桌前,将药塞进他手里,拿起自己的药葫芦就往外走。

走时还随口嘟囔了一句:“来的人看起来精神怪怪的的,怕是那人病的真的很重。”。

小铃铛背着药箱来到这小山村,说来也奇怪,这个山村虽然偏远,但好歹也来过几次。

这山村人员稀少,但也不至于到现在一个人影都没有的地步吧。

甚至农田里耕地的人都没有。

小铃铛背着竹篓继续往山里走,只是越走背后越发凉,好像是有无数人看着自己一样。

可环顾四周是却看不见一个人影。

早知道就让凌渊和自己一起来了,起码还安心一点。

小铃铛深呼一口气,依然抬脚向前走去。

前面就是这个村庄的第一户人家,小铃铛记得是一户老人家,那家爷爷走得早,奶奶则每天都在门口坐着。

通常一坐就是一天,可今天小铃铛却没有看见那位奶奶。

小铃铛心下一沉,赶忙往那奶奶家跑去。

只是下一秒小铃铛就放慢了脚步,因为她很清楚的闻到了血腥气。

而且是十分新鲜的血腥气。

明明是午后,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可是小铃铛的后背却已经发起了冷汗。

小铃铛屏住气息不敢喘大气,慢慢的往后退,准备转身就跑。

只是刚退后一步便好像撞倒了什么东西。

背后有人!

小铃铛一瞬间身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鸡皮疙瘩也遍布全身,一串冷汗也顺着光洁的额头滑落。

“铃铛。”在小铃铛头顶,凌渊低沉如钟鸣的声音缓缓传来。

小铃铛转身一看竟然是凌渊,那紧张的心情瞬间放松了下来,此时的她真的像极了劫后余生的样子。

小铃铛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虚脱了,腿都有些软。

“你吓死我了。”小铃铛一个粉拳砸向凌渊的胸口嗔怪道。

凌渊却没有接话,只是眉头紧缩的看着前方的小村庄,眼神中透出一丝杀气。

小铃铛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凌渊这样的眼神了。

“你应该闻到了吧”凌渊死死盯着村庄沉声道。

作为杀手的凌渊在感官上比起医师出身的小铃铛只强不弱,尤其是对于危险的感知更是有着恐怖的直觉。

“嗯,血腥气十分新鲜,这里面应该刚死过人,且绝对不超过一炷香甚至更少。”凌渊在自己身旁胆子也大了起来,声音都提高了两分。

“你的病人在这里面吗?还要进去吗?”凌渊偏头问道。

“要。”小铃铛沉默了片刻还是想要进去看一眼。

若是里面还有活着的人还可以救他们一命,若是有还有一口气的人小铃铛或许也能想想办法。

况且现下有凌渊在也不怕什么。

小铃铛有凌渊撑腰,刚要抬脚却觉得身体一轻,整个人都腾空了起来,惊呼一声后发现凌渊将自己抱了起来。

“接下来的路我带你走。”凌渊微微一笑,阳光打在他的脸上分外好看。

被这近距离的颜值暴击的小铃铛也是晕乎乎的就答应了,反手就搂住了凌渊的脖子。

只是小铃铛还未细细去看凌渊的美貌,就已经开始后悔了。

因为下一秒凌渊便腾空而起,不过几个呼吸间凌渊便抱着小铃铛稳稳地落在了那一间房屋前。

“我谢谢你啊。”小铃铛挣扎着从凌渊身上下来,狠狠地翻了一个大白眼。

小铃铛站在门前,只觉得屋内的血腥气呛人,迟疑了一会还是准备敲门。

可谁知下一秒整个门就被凌渊一脚踹的四分五裂。

小铃铛一脸震惊,有必要这么猛的吗?

虽然震惊但并没有与他过多唇舌,只是又给了他一个大白眼后便进了屋内。

“奶奶!”小铃铛惊呼一声。

此时的屋内并没有太多杂乱,只是那位奶奶倒在了地上,身旁溅射出一滩血。

像是被人一刀致命。

小铃铛跑上前去用手去摸老奶奶的脉搏,却见脉搏没有一丝跳动。

偏过头与凌渊对视一眼摇了摇头。

凌渊走上前来伸出手将老奶奶身体稍稍偏移,那从胸口到腰部的刀痕十分触目惊心。

“别看。”凌渊一把捂住小铃铛的眼睛。

小铃铛挣开凌渊的手道:“我是医师,什么场面没见过,那天你也是这样的。”

“这个伤口?”凌渊微微皱眉,扒开一点被割裂的衣物,将那深可见骨的伤口显露出来。

伤口很深,是刀伤。

只是这伤口有些奇怪,并不像寻常刀伤,这伤口的周围十分粗糙且极为不规整,说是刀伤更像是被野兽的利齿咬的一样从参差不齐。

“这伤口怎么了?”小铃铛问。

“是他们。”凌渊沉声道。

这种刀伤是他们那种特质的兽纹刀,刀刃看似锋利,其实如兽牙一般参差。

那刀面上刻着兽纹刀痕,能使伤口变得粗糙,不易愈合,若是再歹毒一点在兽纹里浸泡毒药。

那可谓是真正的杀人利器,闻风丧胆。

“你不是说他们只在晚上行动吗?怎么现在就出来了,还要杀这里的村民?”小铃铛反问凌渊。

那些黑衣人的目标是凌渊,或许也有小铃铛,那为何要对这些村名下手,为何不直接找凌渊他们。

“事无绝对,这个村子很可能已经被屠杀殆尽了,我了解他们,绝不会留下一丝活口。”凌渊神色有些不对,沉思了一会后道。

“既然他们把你骗来,想必他们想在这里解决我们了,又或许他们只想骗你过来,然后挟持你,因为他们没有十足的把握能杀了我。”凌渊手里的剑被握紧,浑身散发出可怕的气息。

“我在来的路上感觉到有人再看我,应该就是他们了,但是你出现了,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否则他们应该早出来了。”小铃铛心里一紧瞬间觉得那无数双眼睛又盯着自己。

凌渊拉着小铃铛就走出房门,放眼望去这空旷的村庄内没有一个人,但又好像有着无数人看着凌渊二人。

“也好,至少这里人烟稀少动起手来不会伤及无辜。”凌渊将小铃铛紧紧握住拉至身后。

“因为无辜的人都已经死了是吗?”小铃铛神情落寞,声音也变得无力。

凌渊没有接过话,只是拉着小铃铛往前走,在空旷的谷场停了下来。

找来一把谷场的椅子让小铃铛坐下,自己则将那黑色长剑拔出剑鞘。

凌渊倒也不着急,只是静静地站在小铃铛的身前,将自身的感知提到最高。

细看凌渊那兽纹剑上的兽纹暗暗发红,倒更显得有些妖异。

这发红的便是小铃铛研制出的反制药,专克那些黑衣人。

只是用的时候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这药同样克制凌渊的体质。

若是不小心见到血,凌渊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整整过了一个时辰谷场都没有一丝动荡,安静的都有些可怕。

小铃铛手中的银针也被握的发紧,可迟迟没有人出现。

“凌渊啊,他们还在吗?”小铃铛扯了扯凌渊的一角。

凌渊微微点头,一个时辰他都不敢有着一丝松懈,因为他的确已经感知到这附近的气息。

“曾经我为了杀一个目标在一个地方蛰伏了五天。”

“……你真强,等等,那他们不会也等我们五天吧,我没带食物也没带换洗衣物啊。”小铃铛语出惊人,说的凌渊都有些发愣。

“你想早点解决吗?”凌渊小声问小铃铛。

没等小铃铛回答就当即自顾自的伸了一个懒腰将剑别与腰间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额……你干嘛。”小铃铛一整个问号脸。

凌渊不答,只是微笑着看着小铃铛,伸出手捋了捋小铃铛的裙摆,又戳了戳身旁的药葫芦。

这是神经失常了?

小铃铛刚想询问凌渊,一阵尖锐的声音便响彻自己的耳边,一道尖锐的历风吹得她脸生疼。

“蛰伏在暗处的野兽只会在敌人松懈时发动进攻。”凌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自己的剑弹飞直射到小铃铛耳边的刀。

那本就空旷的村庄一时间多出了不少人影,或是房梁上,或是屋内。

小铃铛一眼扫去估摸着也有二十几人,这样的人数远超那晚的人数。

“这么多人。”小铃铛心一沉,紧张的看向凌渊。

而凌渊依然云淡风轻,脸上没有一丝波澜,眼神紧紧盯着前方的一人。

那为首的黑衣人摆了摆手,那周围躁动的黑衣人瞬间变得寂静。

“老二,若轮实力大哥的确不如你,你若是不叛变上头迟早会重用你,你这是何必呢。”那黑衣人狞笑一声,用刀指着凌渊。

凌渊却洒然一笑着微微摇头:“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吗?你有自己的名字吗?你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吗?”

凌渊扎心的三连问直接让那黑衣人没了声响,只是握着刀的手更加用力。

“你们活的像一条狗一样,不,你们还不如狗,至少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你们呢,你呢,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就算杀了我又如何,就算你每一次任务成功又如何,除了上头的一句夸奖还有什么吗?”

“难道你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这一句话吗?真是可怜。”

不等凌渊继续说下去,那为首的黑衣人便提着刀冲了上来。

那蛰伏在周围的黑衣人也蜂拥而至,直直的冲向小铃铛二人。

凌渊丝毫不惧,并没冲上前去,只会在小铃铛的周围用剑形成一道剑圈。

不会主动出击,但是但凡有人敢冲进来凌渊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击杀。

虽说黑衣人人数众多,但是除了那几个精英,其余的黑衣人根本无法对凌渊二人造成什么威胁。

小铃铛的银针握紧,虽说没什么用处,但好歹还能安心些。

凌渊的武功极强,即便那些人蜂拥而至可却没一个人能冲到小铃铛面前的。

除了那几个精英,其余的黑衣人大多死的死残的残。

至于那些重伤的黑衣人凌渊根本就懒得管他们。

有些黑衣人虽说重伤渴死不一定致死,但是如今却不一样了,凌渊的刀上已经涂抹了反制药。

这药一旦通过血液进入他们的身体就会疯狂破坏他们身体里的内脏。

那相克的药物互相撞击可让他们的身体的抵抗力完全失效,不能自己凝血。

最后只能流血,内脏重创枯竭而死。

凌渊反手一把翻红的银针便对着那群黑衣人破空而去,而被刺中的黑衣人通常活不过几个呼吸之间。

“大家小心,他用毒。”黑老大用刀弹开一根银针大声喊道。

只是在场的黑衣人已经倒了一大半了,一时间竟无人应他,都在死死地盯着凌渊。

“老二,几天不见竟然还会玩阴的了。”黑老大眼神阴鸷恶毒。

反观凌渊却依然淡若清风,随手拍了拍自己的衣摆淡然道:“我们本就是阴沟里的老鼠,只要能完成目标什么手段不能用呢。”

黑老大被怼的眼角直跳,一时间被咽的说不出来话。

“小黑啊,你瞅瞅你们藏头露尾的样子还好意思说凌渊阴,你们连脸都没有。”小铃铛腾的站了起来指着黑老大嘲讽道。

“你找死。”黑老大声音已被气的尖锐起来。

“大哥,一起上杀了他们。”一旁的黑衣人附和道。

凌渊冷哼一声提着剑便冲了上去。

“我去,这太猛了吧。”凌渊强悍的实力有一次刷新了小铃铛的三观。

她本以为那一晚凌渊一挑五已经是可怕了。

而今天这一挑十几都未见有疲累。

小铃铛敢可肯定若是再多几个凌渊都没问题,此时的凌渊威武的跟个战神一样。

不过一会便又有几个倒在了凌渊的剑下没了声响。

凌渊打的生猛,一人便将他们打的节节败退。

今日必须了结一切。

凌渊下手更狠了,从原来的防守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出击,几个来回后活下来的就只剩下那三个精英了。

不得不说小铃铛的反制药真的厉害,作为使用者的凌渊看了都心里发憷。

“加油~努力~。”小铃铛在身后举着药葫芦为凌渊大声呐喊,那药葫芦拐杖摇的跟个战旗一般。

凌渊冲上前去与他们厮杀起来,便如狼入羊群一般风卷残云的就将他们一一收拾。

“下辈子我祝愿你们都有自己的名字。”凌渊面含冷霜,手起剑落,黑色长剑狠狠刺入黑老大的胸膛。

“咳咳,就算要死也得有人陪葬啊。”黑老大严重生机尽散,可下一秒却忽然充满光彩。

黑老大双手凝聚最后一丝内力将自己胸膛上的黑剑折断,再用内力狠狠往小铃铛面前甩出去。

这一招来的突然,连凌渊都没有反应过来,那短剑便在刹那间破空向小铃铛爆射而去。

小铃铛顿时花容失色,就在那断刃即将到自己面前却忽然眼前一黑。

本该刺入自己身体的断刃不知去向,而自己也被一个柔软的身紧紧抱住。

“呵呵,看来他们的目标一直是我。”凌渊的声音无比温柔,只是越来越弱。

小铃铛一时间有些没有回过神来,知道凌渊的怀抱越来越无力,最后慢慢滑落。

“凌渊,凌渊。”小铃铛一把抱住凌渊滑落的身体。

却感觉揽住凌渊后背的手上一阵滚烫。

是血!

此时凌渊背后的伤口上汩汩的流出鲜血像河流一般。

“别怕,别怕,有我呢,我能做这个药就一定能做出解药的,你相信我。”小铃铛的声音已然变得颤抖哽咽。

小铃铛翻出银针在凌渊背后的伤口附近扎了数针想止血,可惜没有丝毫作用,鲜血依然从他的伤口流出。

“别费心了,我比你更清楚它的厉害。”凌渊脸色苍白,一边的无比苍白的好看薄唇也勉强牵起一丝苦涩的微笑。

“你……你别说话了,我一定……一定能治好你的,来的时候我还看中一件红衣,说要让你试一试呢。”小铃铛声音哽咽,清秀的脸上以布满泪痕。

她真的已经想到了他们的以后,可现在这美好的以后怕是都不见了。

“都说好了,我要带你世上的好多地方,带你看遍四时花开,带你尝遍世间所有珍馐呢。”

“呵呵,我已经见过这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了,在这里。”凌渊抬起手揉了揉小铃铛的脸,拂去她眼角的泪水:“你说的那些我在你的眼里已经看过了,满足了。”

“我……我还想嫁给你呢。”小铃铛胡乱抹了一把泪水。

“什么是嫁给我?”凌渊问道。

“就是做你的妻子,和你一辈子都在一起,就和你爹娘一样”小铃铛紧紧搂着凌渊。

她能感觉到凌渊的生机越来越少,甚至连瞳孔都已经在渐渐涣散,放大。

“是吗?那……那我愿意”凌渊的声音已经变得无比微弱,小铃铛将耳朵紧贴着凌渊才勉强能听见。

“真的吗,你真的愿意吗?”小铃铛将自己的脸深埋进凌渊的颈窝放生哭了起来。

只是凌渊已经无法再回答他了,因为就在刚才凌渊已经在小铃铛的怀里走了。

凌渊嘴角含着微笑,像睡着一般。

其实小铃铛不知道的是凌渊早已心满意足。

他叛逃组织只为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属于自己的羁绊,属于自己的世界。

现在,他已经寻到。

——

忘川,孟婆汤铺

“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了,你想要的羁绊小铃铛已经给了你了,你还有什么不满足吗?”我手指轻点汤碗冷声道。

“是,我已经得到了,只是……”凌渊眉眼低垂,看着碗中小铃铛那活泼可爱的脸,眼中尽是柔情:“只是我还想再多和她再多待上一会。”

我摇了摇头,内心弥漫开一阵酸楚。

酸楚?

为何自己的内心会因为他们的事情而感到酸楚?

自己明明已经自封情脉本应对此事无感,可为何依然有些惋惜,总是有些不忍心。

“走吧,去投胎吧。”我指了指奈何桥尽头的因果轮回盘道:“新生后你便可以拥有最美好的一生,有自己的名字,有自己的父母,有自己的一切。”

凌渊看着碗中的小铃铛笑颜惋惜的的笑了笑,有些不舍的移开脸,对姜沉点了点头后就像奈何桥走去。

落寞身影从我眼前走过,我清晰的看见他眼角的湿润。

“等一下。”

听见姜沉的声音,凌渊停了脚步转身看向姜沉,眼中闪过一丝疑惑。

“投胎其实不用那么急,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这里多等一会,等到小铃铛来到这,再携手一起去投胎的话你们下辈子就可以结为夫妻永远在一起了。”我缓缓说道。

凌渊的眼中瞬间焕发光彩,小跑着来到姜沉身边,本来淡然落寞的凌渊此时却像一个年轻气盛的愣头青一样。

“多谢,这份大恩无以为报。”凌渊向姜沉躬身行礼。

“呵呵,你一定报的起。”姜沉嘴角勾起一丝冷笑,眼神中散发一丝怪异的光芒。

一只小绿龙
一只小绿龙  VIP会员 一个刚入坑的卑微写手

孟婆汤浦·药葫芦与弑人剑(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