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这下真成末世了

2022-08-24 15:01:45

悬疑

我们已经在末世生存很久了,当那一场巨变发生的时候却还是感到那么的无力。

早在末世开始的那段时间,那些因为法律道德而深深埋藏在人们心底的仿佛与生俱来的恶就爆发出来了,甚至一发不可收拾,天地间仿佛笼罩着永远无法散去的乌云。

而随着时间的发展到现在,侥幸在末世里存活的我们,不约而同的形成了小团体,大家各自占据可用的房屋作为据点,每天出去打怪收集资源,不可避免需要碰面的时候又心照不宣的把眼中的满满的恶意掩藏起来,挂上笑容,相互寒暄,相互思考着怎么让对方倒下。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很末世,但好像又透着点安逸。

八月十六号那日突发的洪水,把我们小队的人都冲散了,很奇怪,当克服重重困难,再次回到我拼了命也要回到的聚点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情绪,开心或是难过,只感受到满身的疲惫,甚至当我打开团队大本营的门看到大家都没事的时候,内心也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任何开心激动的情绪,我以为我只是累了,所以敷衍的对他们打了几声招呼,便回到房间,啪的一声将我的身体倒在床上,掏掏裤兜,拿出一个小粉球,那是我们检测身边的人是否还活着的道具,是江博士研发的,我爱喊他老江,他也总说我没大没小。

估计是末世里的温情太少了,光是“老江”这个称呼就能让我的的嘴角微微上扬,并且我还能想起江博士那调笑的语调,“咱们优优就是要粉嫩嫩的才合适”,我又摇了摇头,好了,到这里回忆该停下了,末世下生存的人们不能被温暖占据全部心神。

打开了江博士给我们的检测仪,我像是完成每日任务一般,选中小队全家福,点下中间那个按钮,灰色的小骷髅一个一个的出现,到最后竟是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挂上了骷髅头,根据结果显示除了我、阿象、风狸、小牛之外的人全都牺牲了,我叹了口气,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无奈感,但又有一种什么都没反应过来的无所谓的感觉,奇怪,这不该是我的状态。

我正想什么都不管的合上眼让疲惫的身体休息一下的时候,阿无冲了进来,我只好先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阿无不敲门的鲁莽动作不禁让我皱起了眉,但反应更大的是身体突如其来的恐慌感,仿佛有一个巨大的警报器在脑海中疯狂滴滴滴的叫着,真的只是因为不敲门而让我不舒服吗?

这个念头刚起,就听到阿无眼带精光的询问:“你刚刚在干什么?”

我直觉不能跟阿无多聊,于是手下动作极快的将检测仪关了机,并在同一时刻扬起嘴角,转换营业模式,将手里的检测仪挥给阿无看,然后无奈的说道:“这玩意不知道什么时候坏掉了,让老江知道的话,估计又要骂人了。”

打发走了阿无,一秒不歇的关上门,我腿软的沿着墙壁坐下,顾不得其他,才惊觉的发现不对的地方,刚刚!刚刚检测仪上明明显示了阿无被骷髅头覆盖,而我竟到现在才发觉不对,这与平常的我很不一样,很奇怪,这有问题!

直觉告诉我不能再拖沓,于是我立马起身,控制着想要莽出去的身体,深吸了口气,调整好面部表情,才摁下门把手,打开门走出去。

尽量装作稳定的穿过房间里看似忙忙碌碌的众人,一出公寓大门,便直接身体比脑子快的奔跑起来,我一向相信我身体的直觉,果不其然,在我跑起来的下一刻,我就听到了追逐甚至攻击的声音,许是因为反反复复的危机感,我跑出了平生最快的速度,由于身后不知名的怪物的穷追不舍,我不得不抽出几分心神去躲避他们的攻击,不知道跑了多久,浑浑噩噩的,好像很久,好像又没有很久。

不过在最后关头,我又感到精神起来,就像那些末世前的电视剧演的那样,我在关键时刻一个飞铲滑进了实验室的大门,听着大门咚的一声把我的“好盆友们”关在了外面,我砰砰砰的心跳才有了点点缓和的迹象。

末世之下,研究所建的像迷宫似的,在按捺住沸腾的心情七拐八拐之后,我迫不及待的踏进老江的研究室,啪的一声把一直紧紧攥在手里的检测仪拍在他面前,简单讲了讲刚刚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告诉他,那一场洪水带来的可能不仅仅是数据惨烈的伤亡,还有怪物们的进化,不单单是他们的智力,它还能干扰正常人的心神,也就是说在他们进化之初,即便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我们都会在他们的影响下丢掉思考能力,最后丢失自我,经过同化,沦为他们的一员,变成新一批的怪物,很明显,这对本就艰难生存的我们的来说是极大的挑战,甚至可能是无法躲过的灾难。

很奇怪,在讲述这些结论的过程中,我的脑海里都还认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现,我来这的目的也只是让老江修理一下这个好像出了问题的检测仪。

可是我讲事情的话音一落,我们不约而同的屏住了呼吸,好像是为那可怖的猜想,又好像只是单纯的大脑空白,唯一确定的是,实验室安静的落针可闻,半晌,看着那个被我拍在桌子上的粉色球球,脑海里仿佛有一阵荧光闪过,我和老江抬眼看向对方,就在十几分钟前发生的那些事情,一幕幕细节放大再放大,加速划过眼前,心里那个不可思议的想法瞬间扩大,仿佛有一种不可言说的电流在身体里游走,跟刚刚的绝望不同,这次是激动,比起年岁更大的沉稳老江,我终究是忍不住,小心翼翼的开了口,带着无法掩饰的兴奋:

“或许……我们可以……重新建立世界了!”

小林凛凛
小林凛凛  VIP会员 这个人很懒,这是她的个性签名

不好!这下真成末世了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