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常事件研究所:黑暗中的红色眼睛

2022-08-24 15:08:44

悬疑

“李姐,价位真的不可以再低了吗?”我看了看窗外的景色,皱着眉头,满脸紧张的回头看向介绍房屋的中介李姐。

“这个价位,我再给你每个月减100,但也就到这了,你看行不。”李姐在手机上算来算去,打出一排排的数字。

我点了点头,满脸激动的看着李姐:“谢谢李姐,辛苦了。”

李姐摆摆手说:“都是应该的,先回中介,我把合同打出来,要是没问题你就签字,然后交房租,我好把钥匙给你。”

——

当我拿到了钥匙,收拾好东西立刻搬来了新家,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畅想未来。

我叫沈末,是一名全职作家,写悬疑惊悚小说的,今年25岁,我还有个副业,就是主播,讲灵异故事的主播。

过了五个小时,终于收拾完了,我打开电脑,告诉粉丝今晚不直播了,然后走进浴室,去洗澡了。

出来之后,我就开始码字,什么都可以忘,但是工作不行。

我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22:46,喝了一口水,终于完成了一天的工作量。

又随手写了个故事发到网上,看了一下后台数据,然后我趴床上就睡着了,窗户忘记关了,一晚上还没觉得冷。

早上起来,洗脸刷牙,吃饭,开始工作,先把字码完,然后到了中午,我开始研究公众号最近的收益,把昨天随手写的文章发了出去。

又写了几个不同点子的文章,写好之后,保存在草稿箱,我这一抬头,下午五点了。

出去买了菜回来,丰盛的做了两道菜,好好庆祝自己搬来的第一天。

酒足饭饱之后,也差不多该直播了,我有几十万粉丝,每次直播都只有几千人,今天也是,照常的开直播。

故事讲完了,该聊天了我,和粉丝们唠起嗑来。

“主播主播,那个你身后墙上的插电口,冒红光诶!”

“主播最近打算讲讲别的类型故事吗?”

“大大,那里真的冒红光,会不会是针孔摄像头啊。”

“末末回头看一眼啊!”末末是我的网名。

我通过电脑屏幕里确实看到一个会发光的插孔,犹豫了一下还是拿着手机,走了过去,有点高,我踩了凳子,确实有一个会发光的,小红点。

我取了便利贴,粘在了上面,又去检查了其他所以的插电口,还有空调口,还有厕所的镜子,确实是双面镜,但是针孔,只有那一个。

我坐了回去,和大家解释了一下。

“房子是我刚租的,还不太了解,感谢大家的提醒,不然我就完了,真的非常感谢。”我边说着边联系李姐,告诉她我发现了针孔摄像头。

她那边回复很快,说明天回早点过来,正在询问房东,争取早点给我一个交代。

这件事一整,我都没心思直播了,和粉丝匆匆的唠了几句,就下播了。

我趴在床上,辗转反侧的睡不着,就这样熬到了天亮,好不容易睡着了,刚眯上两个小时,李姐来了。

我顶着黑眼圈,把李姐,和李姐身后的先生请了进来,心里直叨咕怪不得,那么便宜,我还以为我捡漏了呢,闹了半天,是这么一间房。

李姐顶着同款的黑眼圈坐到沙发上,拉着我的手说:“是我们的问题,非常抱歉,这回带了专业的人,你可以称呼他为林师傅,他会把整个房子都检查一遍,刚刚进来之前在门口,还拆除了一个摄像头。”

我皱起眉头,并没有说话,也许是我的表情太难看了,李姐又开了口:“你放心,我询问了房东那边,他说上一位租户的孩子太小了,保护孩子才安装摄像头,走的时候忘记拆了。”

“还有,不用担心监控拍下的视频,房东那头说,上一任租户摄像头都不要了,人也走了,无线早就取消关联了。”李姐握着我的手,神色淡淡的。

李姐看了一眼整在忙碌的师傅:“房东说,这次的费用全都由他来报销,还会给你一笔1000元的精神损失费。”

我笑着点了点头看着李姐:“辛苦李姐了,我现在主要担心的,还是摄像头。”

“他是我的先生,你可以完全相信他,他是专业的检察员。”李姐十分坚定的看向我。

话音刚落林师傅走了过来,在沙发前的小桌子上放下了一枚摄像头:“厨房的上上下下,包括柜子里头,冰箱里面,我都检查了就这一枚摄像头,这边方便看一下卧室吗?”

我看着桌子上的摄像头人都傻了,听到林师傅的话连忙说:“方便方便,这边请”说着连忙起身,打开卧室的门。

我和李姐靠在门口唠嗑,看着林师傅忙碌,我越想越觉得后怕,得亏是发现的早,要是晚点,一切都完了。

林师傅检查床底下,发现一个巨大的纸箱子,托了出来询问我:“可以打开看看吗?”

我和李姐围了过去,林师傅打开纸箱,发现都是一些娃娃什么的,捅咕了半天,林师傅一脸凝重的对我说:“姑娘,这些娃娃,要不都扔了吧,每只娃娃眼睛里都有针孔。”

这就话吓的我连忙把手中的娃娃,又扔回纸箱里:“扔扔扔,一会麻烦师傅了。”

林师傅摆摆手:“没事。”说着去检查了卧室门框,整个卧室一共发现两个摄像头,还有一箱针孔娃娃。

折腾了许久,终于把客厅检查完了加上昨天晚上发现的,一共两个。

随后,又去检查了厕所,三个针孔,还有一面双面镜。

我浑身发冷,毕竟昨天我还洗澡了呢,看着林师傅把它们都拆了,还是小声询问到:“林师傅,这我昨天洗澡了,是不是那头,都看见了?”

林师傅干活的手停下了,沉默了一下:“是,但是好在及时止损。”

我点了点头,看着林师傅把双面镜拆下来,墙体镂空,对面也有镜子。

林师傅推了推,是挂着的,推开一个小缝,发现里面的厕所很脏,还很乱,我直接恶心到了。

我捏了捏眉头:“林师傅,你等会,我订的镜子也快到了。”说着电话响了,我接了电话发现是我买镜子请的跑腿小哥。

把镜子抬了进去,林师傅检查了一下帮我直接挂上了,我和林师傅说:“钉死,钉上吧,麻烦师傅了。”

林师傅边拿工具边说:“行!”

我看着刚换上,还钉死的镜子,心里一阵舒坦,直接瘫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

刷着刷着,我还是一个劲的不得劲,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一直不停,可是新搬来的房子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任何人呢。

敲门声还在继续,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过去了,打开猫眼往外面看了看,呼,原来是对面站着一名外卖小哥,小哥手里抱着一捧花。

最后对面没人应,小哥打了个电话,把花放在门口了,然后就离开了。

我咽了咽口水,回去趴着了,玩了会手机,不行啊,还是得码字,我又坐了起来,开始了码字。

敲敲打打,到了半晚,把公众号提前写好的文章发了出去,又去做了一碗面条,再从冰箱里把昨天剩的菜拿了出来,看着所剩不多的剩菜,我昨天有吃这么多吗?赶紧吃完,也快要到直播的时间了。

把碗洗碗后,我就开始了直播,刚打开直播,却又响起了敲门声,我愣了愣,安抚好粉丝,过去看了看。

到了门口我才发现,猫眼忘了关,我顺着猫眼看了过去,地上已经没有花了,门口也没有人。

我锤了锤脑袋,因为摄像头这事,都给我整敏感了,随手把猫眼关了,又回去开始直播了。

不偏不倚,我刚好看见了说我装神弄鬼的弹幕:“非常的抱歉,我也是刚搬来这里的,也不太清楚这些事情,但是确实不是我在装神弄鬼。”

我无视一阵阵的敲门声,开始讲起了故事,故事终于讲完了,又到了闲聊的时刻,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敲门声停止了。

后悔住这了,感觉好危险啊,我压下心中的恐惧,继续和弹幕唠嗑。

忽然隔壁响起了争吵声,女人的啜泣,男人的怒吼,只听“咣”一声,女人的啜泣声消失,隔壁的所有声音都消失了。

“大家听到了吗。”

“我听到了,好可怕。”

“主播可以去帮帮她吗?”

我打了一个寒颤,看了眼时间10:42,我并不想去,我很害怕。

而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大声的喊到:“别打了,在打我就报警了!”

隔壁又响起了玻璃碎裂的声音。

我没有理会,而是讲起来别的。

过了一会,隔壁又传过来摔东西都声音。

我听的直闹心,就结束了直播,整理了一下桌面,上床睡觉了。

我刚趴到床上就睡着了,一夜无梦,舒服。

照常的洗脸刷牙吃东西,我又听见了敲门声,我没当一回事,想着过一会敲门声就停了。

正要戴耳机时,又响起了敲门声,伴随着一道女声:“你好,有人在吗?”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门口,打开猫眼瞧了瞧,是一名女士,好像刚从外面回来的,戴着帽子,还有口罩,外套很大遮住了脖子,手上也戴了手套,我张口问了问:“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门口的女士愣了愣,把手中的水果往猫眼上怼了怼:“这不,搬来人了嘛,邻里之间好有个照应,我是第四户的,前两天忙,一直没时间来,这不,今天没事,就直接来了。”

我请她进来了,坐到沙发上唠了许久,临走前给她拿了一盒草莓。

到也不是我大方,我是真的很她很聊得来,最后还互加了个的好友呢。

通过她那里,我了解到,这一层,我们四个住户的大体情况,她也是独居,至于左边那两户,都挺神秘的。

在这也待了两三天了,我心里终于有了点安全感。

我和她越聊越投机,最后还经常互去对方家里玩,她经常带东西来,有时候是水果,还有项链之类的首饰。

“啊,你还有男朋友呢啊?”我疑惑的问道。

赵眠点点头扎起一块西瓜放在嘴里边嚼边说:“对啊,我以前没和你说过吗?我俩都处挺久的了。”

我一脸吃瓜的表情:“你和你男朋友没同居吗?”

“同居啊,只是这两天他不在而已。”赵眠一个劲的吃。

我拄起下巴:“他会经常惹你生气吗?”

赵眠终于停下一直吃东西的嘴:“惹啊,他老惹我生气,男人嘛,不听话就得管,管道他服为止。”

我努了努嘴举起大拇指在心中暗道666。

安稳的日子来了,小说大卖,还有了好朋友赵眠。

今天,就在我码字的时候,忽然收到一封邮件,我打开来看,是一条视频,我点开,是我洗澡的视频。

我想了想,除了第一天的摄像头,我实在想不到,这是什么时候录的视频。

紧接着,我又收到了一封邮件“你真漂亮,沈末”

直接就给我整恶心了。

又一封邮件发过来“我会一直保护你”

我用手机将电脑上收到的邮件内容拍了张照片,打算天亮就报警。

上次就不该选择私了还说都删除,压根就没有,折腾了一夜,一直没睡着,05:26,我打算睡五个小时就带着电脑一起去警察局。

下午15:19我整个人都傻了,我真没想到,房东的摄像头只有一个,还不是针孔摄像头,而且在我来之前就拆除了,现在警察还在查IP地址。

我房间里的那些摄像头是怎么回事?上次的那些针孔摄像头。

警察刚刚从我的住所回来,说在我的房间里发现两枚摄像头,一枚在卫生间,一枚在卧室。

感觉老天都在和我作对,回到家,我的心里还是一阵阵的不安,总感觉还有摄像头在盯着我。

这个时候又响起了敲门声,我心烦的很,凑过去一看赵眠,就让她进来了。

赵眠看着闷闷不乐的我,把剥好的柚子放在桌子上:“怎么了宝宝看起来很不开心啊?”

我低下头声音发闷:“遇到这种事,怎么能开心的起来?”

赵眠一把搂住我,低着头的我听见了她急切的声音:“什么情况,你怎么了?有人欺负你了?就之前,我看见你家进了几名警察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

我从赵眠的怀里挣脱出来:“我没事,今天去警察局只是因为在家里发现了针孔摄像头,有些害怕就报了警。”

“好危险啊,所以刚刚警察过来是来拆除针孔摄像头的,安装针孔摄像头的人查到了吗?”

提起这个我就更郁闷了:“没抓到,警察还在查。”

赵眠把我的脸捧起来跟她面对面眼神发亮的说:“要不然你去我家睡一宿吧!”

我摇了摇头:“算了吧,我还是在家里得劲,而且警察已经检查完了。”

“那好吧,我先走了,记得把柚子吃完,有事去我家。”

我听的出赵眠非常失落的声音,但是我遇上的这些晦气事儿,我还是怕会影响到她。

我去厨房做了点吃的对付一口,把包里的电脑拿了出来,这个时候邮箱又响了。

“宝宝,你去报警了,你说警察要是查到我了,我就不能保护你了,那可怎么办呀。”

我没有搭理,告诉粉丝今天不直播,又把公众号的文章发了出去,就开始码字。

“咣咣”的敲门声又开始了,我捂住耳朵,努力的想让自己不去听那一阵阵的敲门声。

这个时候一到清亮的女声响了起来:“宝宝开门啊,是我赵眠。”

我打开门发现赵眠手里抱着一个被子和一个枕头,还有一个公仔。

“既然你不愿意去我家住,那我就来你家保护你好啦,放心吧,警察一定会把那个死变态查出来的,这个公仔送给你了。”说着赵眠挤了进来。

她把东西放到了卧室,又回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你忙你的,我玩会游戏。”

我又开始了码字,邮箱却不合时宜的响了,我没看邮箱先去看了赵眠的手机屏幕开心消消乐,果然,是我想多了。

点开邮箱“亲爱的,你怎么和别人在一起呀”

赵眠却凑了表情震惊过来:“woc,woc,死变态!快举报他呀!你肯定干了什么才招惹到他的。”

“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说着我又回去开始码字,心里止不住的发想,什么叫我干了什么才招惹到他,明明是哪个有病,好吗。

赵眠就一脸不可思议的望着我,然后又低头去玩消消乐了。

码完字我打算去洗个澡,可等我打开了厕所的门进去之后,才发现厕所有一股非常大的臭味,熏得我都呆不住了。

我犹豫了一下:“赵眠,赵眠,你快来,这是不是下水道反水了,好臭啊。”

我看见赵眠进来后在照镜子:“别臭美了,这是不是下水道反水啊?”

“估计是喽,先出去吧,太臭了。”赵眠拉着我出去了。

有了赵眠的陪伴,我这一宿睡得很安稳,赵眠身上有一股香味,让我一闻到就非常心安,在她身边就格外的有安全感。

她现在在房间里追剧,我要下楼买菜,等电梯的时候,我看到左边尽头的那个房间,出来人了,是一名男生。

我犹豫了一下,壮着胆子向他询问了:“你好,请问你一直都住在这里吗?”

男生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啊,没有没有,我只是偶尔会过来一次。”

“那请问你知道你隔壁的那户情况吗?”我有些紧张的看着男生。

男生摇摇头:“我隔壁好像是情侣吧,我也不太清楚,你是新搬来的吗?你是哪户啊。”

“我是第3户,是刚搬过来的,那你知道第4户吗?”

男生直接就笑了:“你说我连我隔壁都记不清,更何况尽头那户,反正在我的记忆当中,我是从来没见过那户有人。”

我的心跳有点急:“那你上一次来是什么时候啊?那个时候你隔壁还有人吗?”

“上一次来是一星期前吧,隔壁还是有人的,感觉那个时候他们两个感情一直不是很好,经常吵架,至于你们右边的两户,我从来没见有人出来过。”

我愣住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电梯已经下去了,男生也早就离开了。

买完菜了,回到楼上,正当我要开门的时候,突然脑海中响起了一道声音“不要让任何人发现。”

我有点喘不过气,我打算到隔壁的房间看看,我站到了隔壁房间的门口,我看了看门把手,还是没有尝试进去。

打开门,我看见家里到处的玩偶,传出一阵阵的无力感,脑袋又开始疼了起来。

“怎么了宝宝,没事吧,快进来!”赵眠拉着我进来,坐到沙发上。

我抬头看了眼赵眠,有些心虚的低下头:“赵眠,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啊?”

赵眠把水杯递给我奇怪个瞥了我一眼:“这有什么好问的,只是觉得和你投缘。”

我握着水杯低着头,不在言语。

现在一直在想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是我出现幻听了吗?还是我本来就是这么想的。

看着沙发上边吃东西边玩手机的赵眠,她也不伤害我,还会帮我,为什么我要反抗呢?

她为什么要以这种形式来帮我呢,明明有更多的方法。

隔壁门把手上面的灰消失了,她还是进去了。

她是故意的,她一直都是,我的身体在发抖,拳头越握越紧,我的眼前出现一阵白光,头很晕,我看不清东西,水流声很急。

水溅在眼睛里,蛰的生疼。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厕所,在冲刷胳膊上,脸上,衣服上的血迹了。

夕阳的光洒进来,照在这个温馨的家里,显得是多么的破败。

我模糊的视线,透过镜子看见了,浑身是血的赵眠,她的眼睛还在盯着我,拖着肠子都流出来的身体,艰难的朝我爬了过来。

手里拿着一把全都是血的菜刀,可是她没爬多久,就趴那了,瞪大的双眼一直注视着我,这股视线让我感到难受。

我有些麻木了,好像,有什么在按着我的脖子,逼我往下沉,沉入海里,我快要喘不过来气了。

扑通一声,我坐了起来,大口的喘着粗气,我摸了摸脸,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哭了,满脸的泪痕。

我咽了一口口水,好像心中的大石头放下了,它终于不压着我了,终于喘得过气了。

“谢谢你,白医生。”我从床上离开,穿上衣服,不等医生回话,就连忙离开了,我需要冷静一会。

回想着梦境种种,心里是一阵阵解脱,连步子都变轻快很多。

——

“老师,我没明白,如果赵眠就是长期监视她的人,那赵眠的男朋友呢?”身后的助理打开病历,看着沈末的病情特点。

“所谓的男朋友,也是沈末,她在想如果她不是女生还会不会被要求这么多,还会不会被监视。”

“就像身为女生的她,被视频所威胁,身为男生的他被药物所控制。”

小助理点了点头:“那威胁的邮件呢?”

“是他的老板曾经猥亵过她。”

小助理瞪大了双眼:“怪不得是以邮箱的形式出现,那束花呢?”

“花啊,可能代表她卑微的爱吧,被放在地上那么久,然后就消失了。”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