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里逃生(二)

2022-08-25 15:03:47

悬疑

等大家都吃完了之后,阿姨把饭桌收拾好就回家了。

几人又来到客厅聊了一会儿后,叶宇航看了看手表已经九点半了,他给几人道了别就自己回去了。留下三人你看我,我看你。

叶宇航家就在安洛阳家隔壁,安洛阳也没留他反正也不远,出门右拐走两分钟就到了。

三人坐着也无话安逸周也起身走了“上了年纪的我比不了你们小年轻了,我得休息去了,凯川你随意。”安逸周说着朝自己房间走去了,他每天的作息时间都挺规律,从不超过十点。

“放心吧,安叔不用管我,我都不是第一次来了,我把这儿都当自己家了,没事您快些去休息吧。”

“啊…刚刚那一觉睡得一点不如意,我得再去好好补一觉,不跟你聊了小阳阳,我睡去了,拜了。”林凯川一边打哈欠一边往给他准备的客房走去。

见人都走光了,安洛阳也爬回自己老窝去了。安洛阳房间就在林凯川隔壁,他从旁边经过时都听到林凯川在打呼噜了,看来这两天真的累惨了。

回到房间,安洛阳先洗了个澡,在医院躺了两天都没洗澡,现在又是夏季感觉身上都有点黏糊糊的了。

洗过澡,安洛阳这两天都睡够了,现在一点睡觉都没有,坐在床上看了会儿书。感觉又没什么心思,索性直接关灯睡觉,躺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睡去。

第二天一早,安洛阳是第一个起来的,等他洗漱好林凯川也起来了。看到林凯川那没精打采的想必是昨晚没怎么睡好。

“昨天睡那么早,怎么今天看你还是没精打采的?不会是半夜梦游去了吧。”安洛阳打趣道。

“别说了,说起小爷我就想骂娘。哎”林凯川叹了一口气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那一头类似鸡窝的头发凌乱得不堪。

“咋滴了,怎么睡个觉把你气成这样。”看着他那模样,安洛阳有些好奇的问着。

“昨晚不知谁家猫大半夜的跑到我窗前一直在那里叫啊叫的,我起来撵走没一会儿它又跑回来了,我一晚上撵了三四次没两分钟又跑回来了,弄得小爷我觉倒是没得睡反而累得半死。

也不知道那猫咋就那么执着,走了又回来走了又回来的,好不容易撵走没回来了,这又天亮了,我这造的什么孽呀。”看着那张肥脸上浮出的那无奈的表情,安洛阳觉得有些好笑。

“呃,忘了告诉你了,我家这里经常有一只流浪猫来这里找吃的,每次来我都会给它东西吃,这两天我都没在家,可能他是在等我吧。”安洛阳投喂那只猫已经半个多月了,那猫也挺乖,每次吃饱了都会喵喵喵的对着安洛阳叫几声表示感谢,饿了也会自己来找安洛阳要吃的,有时候见安洛阳迟迟不来也会在安家附近等着。

安洛阳这几天都在医院,那只猫应该是在等安洛阳。

“想小爷我的一世英名居然栽在一只猫手上,唉。”林凯川说完就自顾自的到卫生间洗漱去了,也不管自己刚刚用的那句词是不是这样形容的。

安洛阳听后笑了笑摇摇头表示无语,也没管他,反正他林凯川用错词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见林凯川去洗漱后,安洛阳回到房间拿了猫粮来到后院那颗桂花树下把猫粮倒在树下那个碗里,随后退到了一米远左右的地方。不一会儿就听一声猫叫,从旁边花丛里跳出一只黑白相间的花猫出来。

“喵喵喵”小猫朝着安洛阳叫了几声才跑过去开始吃起来,一边吃一边朝安洛阳喵喵喵的叫,仿佛在对安洛阳表示感谢,又像是在表示几天没见到他现在又见到了很高兴一样。

小猫吃饱了喵喵喵叫了几声便自己跑开了,安洛阳也回去了,走到大厅时刚好见到正要出门的安逸周。

“小阳,你今天就不用去随堂居了,今天没什么可忙的你就在家吧。”安逸周说完就出门了。

随堂居是安家古董店总部,他家分别有三家古董店,一家就是“随堂居”,另外两家是分店一个“安云阁”,一个“尹瑞楼”。

平时安洛阳都是跟着安逸周一起去店里,安逸周教他管理和鉴别物品,学了两年,安洛阳也学会了七八层了。后来都是特别忙的时候安洛阳才会过去帮忙,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做自己的事。

安洛阳是学画画的,什么画他都非常在行,平时没事他就在家坐着画画,水平也是非常好的。

“胖哥,你要出去啊?”刚走到楼梯口安洛阳就见林凯川下楼,忙问道。

“早饭时间到了,出去吃点早餐,你去吗?”在林凯川的世界里除了吃也就是睡,其余时间有事做事没事就是闲游。

“那等我一下,我把东西放着就来。”

林凯川从小父母就出车祸去世了,是他爷爷奶奶一手把他扶养大的。林凯川爷爷是做纸火生意的,两老每天就守着那个小店,小店生意也算勉勉强强够他一家三口的开销。

林凯川初三毕业就辍学了,后来到处打工,有什么做什么,一直都没一个稳定的工作。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安洛阳,两人也成为了好朋友,有时候安家生意忙的时候林凯川也会过来帮帮忙。

安逸周也非常喜欢他这个人,好几次都说要把林凯川拉到自家店来让他管理一个店。可林凯川对古董这方面也只算是一知半解,所以他都给推绝了。

清晨街上的人熙熙攘攘,大多数都是忙着上班的。两人来到一家早餐店,各自要了一碗白粥和两根油条,就开始坐着吃了起来。

安洛阳也不是很饿,喝了一碗粥吃了半根油条后就吃不下了,剩下的那些直接丢给林凯川吃了。

林凯川那胃口属实是好,吃完了全部之后感觉还意犹未尽,但是他还是忍住没在点了。

“哎,你听说了没有,张远建最近在丛山那边发现了一座古墓,听说里面有一件宝贝能治百病,不说死人能救活,但是不管什么疑难杂症都能治好。”

“这个我今天起来也听我隔壁那家说了,听说那东西神奇得很,听说以前老祖宗那一辈的一个人得了一种奇怪的病,一昏迷就几天醒不过来,找了好多地方医治都治不好,后来不知道去哪里得了这个宝贝后,那病就给治好了。”

吃完早餐正要走的安洛阳和林凯川突然听到坐他俩旁边的两男的对话,立马又坐回去听了起来,听到两人最后的对话,安洛阳和林凯川对视了一眼。林凯川起身正准备过去询问时安洛阳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掏出手机一看上面显示着“老父亲”三个大字,是安洛阳爸爸安逸周打来的。

“好”安洛阳回答一句后对面就挂断了。

“什么事啊?”安洛阳刚收好手机林凯川就赶忙问道。

“我爸让我去随堂居一趟。”说完安洛阳走到门口叫了辆车,林凯川也跟着爬了上去。

十分钟后两人来到随堂居门口,门口站着一男一女两位迎宾。男的穿着一套黑色西装,女的穿着一身红色旗袍。

“少爷”两人见安洛阳走来恭敬的打了声招呼。

“我滴个乖乖,这么气派呀,没想到你家还有这么漂亮的一个大楼啊”看着这古色古香的大楼,林凯川忍不住露出他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来。

虽然认识安洛阳很久了,但是他还是第一次来随堂居,平时帮忙也都是去安云阁和尹瑞楼,第一次见这场面难免有些激动。

随堂居建造的风格形式都是以复古的方式来的,一共两层,第一层是摆放古董物器的,第二层则是吃饭的餐厅。

同样都是复古风的,放眼望去富丽堂皇、古色古香的。这边摆放的古董也都是最上品的,也是安逸周亲自挑选出来的。在这里一顿饭也不是普通的价格,所以能来这里消费的都是贵族。

“待会儿带你逛逛。”见林凯川挺喜欢这里安洛阳想着等一下带着他去逛逛,听到这林凯川忙点头答应。

“少爷,老爷在异萱阁等你”一个穿黑色旗袍的美女走过来对安洛阳道。

“我知道了”

异萱阁是安逸周的办公室,安洛阳带着林凯川朝着那边走去。才到门口就听到里面有两个人正在谈话,似乎在说什么笛?

“爸”门没关安洛阳林凯川直接走了进去,和安逸周在谈话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有些微胖,坐着的看不清身高。

“这就是小阳了吧,这么多年没见都这么高了,真是男大十八变啊,我记得我见的那时还在地上爬嘞,呵呵呵。”男人看了眼安洛阳笑呵呵的说。

“小阳这是我以前给你提过的李伟峰叔叔。”听到李伟峰,安洛阳立马就想起来了,小时候他爸爸总是和他说起这个人。

他也是做古董生意的,但不同的是他们的古董都是自己亲自下地去挖来的。其实安洛阳爸爸和叶宇航爸爸早些年也是和他们是一伙的,那时候李伟峰比他俩要小几岁。每次下地安逸周和叶宇航爸爸“叶辰夏”都非常的照顾他。

后来安妈去世后安逸周为了照顾安洛阳就没再和他们一起下地了,叶辰夏时不时还跟着一起去,但后来因为有一次不小心把腿弄伤后也没再去了。

后来二十多年前李伟峰搬去云南后,自那以后三人除了有联系就再没见过。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