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婚

2017-10-03 00:04:06

爱物语

《遇婚》by 青蒙

1

姚念醒来的时候就觉得有点难受,原本这两天就因为上火嗓子疼得厉害,这日起来鼻子又有些堵塞发痒。拥着被子坐起来,想起昨晚吃完饭后一时兴起,拉着江易到外头溜达着,吹了小半个时辰冷风,一时觉得头疼,只盼着不要感冒。

江易还没走,拎着钥匙进来找东西,见她坐在床上一副迷迷糊糊没睡醒的样子,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她的包子脸。

这一捏是真捏,姚念有些痛,瞪了他一眼,哼哼唧唧地拍开他的手,“怎么还没走?”

江易挑了挑眉,慢悠悠地弯下腰看她,“这么,不想我在家?”

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这男人生了一副好皮相,唇红齿白,面如冠玉,偏偏说起话来又不紧不慢,搁古代就是典型的翩翩贵公子。此时靠得近,一双墨玉般的眼眸便显得又黑又亮,还带着几许意味深长。姚念便知他又开始无聊了,叹了口气,想着今天的回笼觉大概是睡不成了。

哪知今天这人突然转了性子,好心地没有继续闹她,见她一脸的认命,反而忍不住笑了,“行了,我找个东西就走。”找完离开房间的时候又随口说道,“厨房里炖了东西,起来记得喝了。”

后来起床后,姚念果然在厨房发现了他炖的银耳莲子汤。她向来不爱吃药,遇上小病扛扛就过去了。这几天上火也是一直猛喝水,原是小事,她没跟他提,他倒是观察仔细,一连三天炖汤给她降火。

下午跟好友卡卡逛街的时候随口提起,卡卡不无感慨地说道:“江易真是好男人。”

姚念正在给江易挑衬衫,闻言笑道:“这就好男人了?周辰呢?”

周辰是卡卡的男朋友,两人还有两周就要订婚。听她提起他,卡卡哼了一声,“可别提周大爷,他老人家估计到现在连厨房里有什么都不知道。”随即又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姚念的肩膀,“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相到江易这种男人,你也算是好运了。”

姚念挑了挑眉,对卡卡的话不置可否,笑起来的样子隐约带了几分江易的影子。

2

不知道是不是这几日的汤品起了作用,这日姚念的嗓子并没有继续疼下去,预想中的感冒也没有到来。晚上江易来接她去老宅吃饭,对姚念手中拎着的大包小包见怪不怪。

他工作忙,周末也常常在加班,每次回去吃饭带的东西都由姚念一手包办。他也不问都买了些什么,反正姚念做事向来妥贴,无论买什么都能对上他妈夏教授的眼。倒是姚念偶尔会兴致勃勃地提上两句,说买了什么东西,有时候江易也会似笑非笑地看她一眼,“你倒是会讨她喜欢。”

闲闲的语气并没有讽刺和嘲弄,反而带几分调侃,于是姚念笑眯眯地接受,将其当成一句赞美的话。

其实对姚念来说,跟婆婆友好相处并不是件多么困难的事。

江易的妈妈夏教授是姚念大二时某选修课的任课老师,姚念作为课代表也算是在夏教授那里混了个脸熟。后来机缘巧合下夏教授认识了姚念的姑姑,两人时不时约出来喝个茶,有时也会聊聊家中孩子们的婚姻大事,一来二去便动了将他俩凑到一起的念头。

江家儿子单身多年,姚家姑娘多年单身,两人都厌烦了无休止的相亲,于是见面后迅速达成了共识,一锤定音。

3

后来卡卡曾拉着姚念讨论过江易一直单身的原因。

当时卡卡言之凿凿给出了两种结论,说是像江易这么优秀的人,到现在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要么是喜欢同性,要么就是被某个美女狠狠伤害过。

对于前者姚念自然是不信,姚念和江易读的是同一所大学,江易比她高两届,虽然在学校时两人并不认识,但姚念却没少听说江易的消息。那时他谈了个外语系的女朋友,两人经常一起上自习,某次还被同教室的学妹拍到发在学校的论坛里。

姚念也曾在路上遇见过那姑娘两三次,是个气质和外貌都极为出众的美人。只是据说临近毕业的时候美人要出国深造,而江易却不得不留下来打理家里的公司,为了不耽误彼此,美人毅然决然地跟江易分了手,当时还在学校的论坛上引起过热议。

太出众也未必是件好事,哪怕失个恋也注定低调不起来。

跟卡卡聊到这一段的时候,卡卡死活让她到论坛扒拉出江易前女友的照片给她看。姚念拗不过她,只好从手机里找出来发过去。

根本不用上论坛,她喜欢他那么久,那些和他有关的单人照、合照早就存进了云盘里。在她留校读研的那几年里,那些为数不多的照片,是夜深人静时用来缓解繁重学业压力的唯一慰藉。

她一直没有告诉过江易,她早就喜欢他。

而手机那头的卡卡并没有发觉她的惆怅,只是隐隐约约觉得照片里的美女有点眼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