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主沉浮(2)

2017-10-04 19:01:53

长相思

他忽然从城头坠下来,她脚尖一点,腾空而起,却见到一支泛着寒光的利箭朝她射来。她接住了他,也中了毒箭。

明知是圈套,再明显不过的圈套。

她败得很惨烈,回去以后,她将他禁足于清风馆,命小厮好生照料。清风馆素来冷寂,而此时桃花已经落尽了,掉在地上踩成碎泥,没有人打扫。

他要与她做一笔交易,条件是放他回去。她不由得蹙眉,“当今那狗皇帝……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

他的眸子一沉,冷然道:“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他并不告诉她是什么事情,只许诺她一个未来,不是他和她的未来,而是无道教的未来。除此之外,给了她半副解药。还有另外半副,必须回去取,否则,秋凉将药石无医。

她意识到他一定没有那么简单。

晨光熹微,草木上的露水尚未凝干,空气里透着寒意。启程的时候,秋凉终于忍不住问:“还能再见吗?”风青灯漠然点头,作别后转身离去。她遥望他的背影,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夜黑,房里的灯光却颇亮。风青灯缓步走到椅旁落座,小太监即刻铺平纸张,递上精美华贵的毛笔。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心中却直感慨其用度竟如此铺张扬厉。

他似乎心有几分不悦,沉声道:“研墨。”小太监忙躬身端起砚台,垂着头开始研墨。风青灯忽觉不对,便道:“你过来。”小太监挪步过去,正待他伸手要抬自己的下巴时,猝然仰首直面着他。

赫然是秋凉。

风青灯忽的勾唇一笑,“教主难道不知道,我这里是龙潭虎穴,纵你功夫冠绝武林,依然教你有来无回。”

当时她在外头整饬无道教,却对皇宫里的事一无所知,不免有些心焦。

“收买守卫总不如亲探,待我潜入宫中,一探究竟。”

“教主耐不住入骨相思,何必找冠冕堂皇的理由……”

“胡说!本教主哪是沉迷儿女私情的人。”

秋凉摘掉头上的小太监帽子,顾自往书案的桌角一坐,漫不经心地敲打着金丝楠木,口中说道:“风督主好气派啊!我问你,你是不是打这江山的主意?”他站起来,居高临下,俯身道:“教主果真是聪明人。”

“所以你不是……”

“与你何干?”

3

风青灯本想借剿灭无道教的功劳,慢慢获取皇帝的信任,一步步掌握实权,铺平谋朝篡位的道路,但现在,他却有了另外的打算。

无道教,竟然有兵。

秋凉趁他外出,逛遍了他的宅院,也走入了一处不起眼的院落。不起眼的地方,常常能够发生令人瞪大眼也不敢相信的事情。老妪手中的木盆哐当坠地,伴随一声“公主——”

秋凉原本是前朝公主,年幼时遇兵变而幸存。在父皇昔日部下的帮助下,退隐江湖,开创了无道教。无道,意指当今皇帝弑君夺位,是乃无道。

“风大人可算是把您给找回来了。”奶妈满脸欣慰。

“风大人?他……”秋凉忽然想起一个人。那年夏天,蝉鸣还很聒噪的时候,宫外送来了一批苗疆的战俘。她正闷,特地跑去看,遇见了那个人。

当时年少。

他姿态不凡,在一群佝偻颓靡的战俘中,显得分外夺目。但她只微微扫了他一眼,因为他的眼神委实有些可怕。他们拖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前行,手上和脚上的镣铐叮叮当当地响。她问了领头的守卫,得知这是送去苦役或者净身。

似乎有人没来由地一撞,恰恰将那个人撞到她身上去。丫鬟大喊道:“脏东西!竟敢冲撞公主!谁开的锁?他怎么开的锁!”

她只看了他一眼,因为下一瞬,他已站在自己身后,并且用一柄锋锐的匕首抵着她细嫩的咽喉。稍有不慎,便可能命丧黄泉。

“让他们退后。”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轻轻冷冷的,裹挟着神秘的气息。她脑中还回想着那一眼,清秀的面庞上蒙着尘土,凌乱的墨发间夹杂着草芥……

信无
信无  作家 喜欢故事,喜欢《故事》,在这里放一些以前写的、以后写的,文字。 由衷地感谢,每一个途经的读者,感谢阅读。

宦主沉浮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