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主沉浮(4)

2017-10-04 19:01:53

长相思

而此时,某处豪华不逊于皇宫的宫殿里,祁王破口大骂:“风青灯,你这出尔反尔的阉竖!”他曾答应他同谋江山,事成之后,共分天下。祁王念他必无子嗣,暗地里笑过八百回,料想这天下终究是自己的,千秋万代,哪里有他风青灯容身之处?

谁承想,转眼间,就变天了。

祁王和秋凉都知道,风青灯筹划这一天已太久了,他的心思实在太缜密,藏得太深,深得可怕。

幽暗的密室里,烛火摇曳,气氛像厚石板一样沉重。大长老满面忧思,吐出惊人之语:“风青灯是一匹狼,狗皇帝把他当狗使唤,如今死无葬身之地。我们已经引狼入室,望陛下能够牢牢地拴住他,莫令其……生二心。”

秋凉道:“我信他,他不会负我。”大长老冷然道:“陛下莫忘了,曾经是不是也信过他!”秋凉心中有些没底:“今时不同往日……”

真的会不同吗?会的吧?

她心情沉重地推开暗室密门,却看见风青灯站在眼前。他说:“我刚路过,我什么也没听见。”秋凉目光闪烁:“其实,其实,我对江山不怎么感兴趣的。”

大长老顿时气结,长叹一声,拂袖而去。

“那公主对什么感兴趣?”他一步步朝她走来。她抿唇道:“我不要江山,自然是要美人!”虽如此说着,身体却禁不住步步后退。他的气息仿佛有些凌厉,有些危险,却让人尤其想接近,又无法去接近。

她抵着床沿,一个不稳便跌坐下去。眸子里水光潋滟,看他只更朦胧,却又更加撩人,平添三分清逸风骨,七分妖惑姿容。

他慢慢俯下身子,薄唇轻启,“风青灯够不够?”温热的气息一点点打在她的面颊上,染出了晚霞绚烂的色彩。“够。”她勾住他的脖子。床帷缓缓落下,暖黄烛光里,春光乍泄,溢动了满室的脉脉温情。

她仰面看他,突然想到什么,立即问道:“你为什么进我房间不敲门?”难道说,他早就料到这里有一间密室?难道说,以前的秘密商榷也被他尽收耳中了?这个人,实在可怕。

“大概是因为,对公主有非分之想……时隔多年,公主竟已忘记我了。”

不管是流落在外的无道教主,抑或如今的一代君王,她在他眼里,始终是年少时那个秋公主。

5

清晨有鸟语啾啁,阳光迈过雕花窗棂,踩进屋子里来。风青灯凝视她的脸庞,有片刻失神。

秋凉抚上面颊,“阿灯,我是不是命不久矣了?”她并未忘记,身上的毒,还欠着半副解药。面色愈发苍白,自己又怎会不知?

曾经,西厂督主风青灯,欺骗了无道教主秋凉,放他回朝廷,去取剩下那一半解药。可是世上根本就没有那半副解药,此毒,根本无解!他早已遣人四处寻医问药,倾尽举国之力,却终究无果。

风青灯猝然咳嗽连连,身体颤抖不停。白色丝帕上,是红透的血。秋凉惊慌无措:“怎么回事?”

“我没事,不小心呛到而已。”他咳血后神色淡然,睁着眼睛说瞎话。她正思忖间,却发现他早已走远了。

风青灯,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她?此后她问起,他总是缄默不言,秋凉越发不安起来。

日子照常过着,却又总觉得很多地方不一样了。她很珍惜每一段时光,很努力很努力地记住每一个细节。

她跟他登上皇城内最高的楼,风吹得周身发冷,面颊生疼。不过这里景色真好啊,大半个京城一览无余。她忽然开心地大喊:“朕的江山——”他在她背后,伸手搂住柳腰。她侧头轻轻说:“送给你。”风好大,她觉得自己下一个刹那,就要乘风离去了。

她凭借前朝公主的身份,才坐上这个皇位。可是功劳,几乎全在他一人。他说,他从一开始,就想还她一个锦绣江山。

秋凉的心中似有什么破碎,涌动了满心的温暖和愉悦,“我说过,我不爱江山,只爱美人。我只要你,这一个人,就够了。”

他浅浅一笑,“要风青灯,可比要江山难得多。”风吹乱了他的泼墨长发,是等她的纤纤葱指来梳理。他遥望天边的云和落日,低低地说:“你有风青灯,是因为风青灯恰好也想要你。”

后来她才知道,自己身上的毒的确无解,可是毒还在,而他,很久以前就开始以身试毒了。她泣血涟如,“你知道吗?我曾疑心过你的,可你不该以性命……”

他闭目微笑,“可是我想把我的命,跟你的命,绑在一起。”

6

祁王反了。

信无
信无  作家 喜欢故事,喜欢《故事》,在这里放一些以前写的、以后写的,文字。 由衷地感谢,每一个途经的读者,感谢阅读。

宦主沉浮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