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

2017-10-08 11:39:32

长相思 最短的距离 有声故事

《兰陵》by 找胡子的喵

1

我是父亲和母亲的第五个女儿,大家就叫我阿五。后来爹爹做了皇帝,娘亲成了皇后,大家叫我公主殿下。

我不喜欢他们叫我殿下。

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家里第一位被称作殿下的是我大姐。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大姐揉我头发时指尖的温暖,记得她将我抱在膝头时身上淡淡的馨香,记得她拉着我故作惊讶的笑脸:“小阿五,你跑哪儿去啦,瞧瞧你这小脸上蹭的什么!”

姐夫有时也会来凑趣儿:“小阿五又去钻书房了?以后你读好了书,姐夫给你个柱国之职好不好?”

我不知道柱国是什么,但是看姐姐笑得特别开心,就重重地点头:“读好书,当柱国。”

于是大家又是一阵笑。

那年杏花疏雨,春意融融,阳光透过格子窗洒在屋子里,每个人身上都是一片金色。

2

姐夫是太子,姐夫的爹爹死的时候,满城素缟,天下同悲。

我问爹爹:“什么是驾崩?”

爹爹说:“就是死了,再也看不见了。”

我想了想:“那姐夫现在一定特别伤心吧?”我甚至不能想象,如果有一天晨起后,发现看不见爹爹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

爹爹的脸色有些沉,但他还是对我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

我听见他说:“未必。”

后来,隔着重重的人群,撼山般的呼喊中,我看到了站在万人之上的姐夫。他成了皇帝,脸色很好,看上去果然也没有什么悲伤。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姐夫,让我有些害怕。

姐夫成了皇帝,当了皇帝意味着他可以让任何他看好的大臣担任柱国之职,也意味着他可以让任何他看好的女人当皇后。

他封了姐姐为天元皇后,但是他也同时封了另外四个女人为皇后。

从那以后,姐姐再也没有回家来看过我,只是偶尔,娘亲会带我到那个被层层高墙锁住的地方,看看那个被关在重重宫门后面的姐姐。

姐姐珠翠环绕,高坐后位,似往常一般将我抱在怀里,她揉我头发的手指冰冰凉凉,温柔的笑容里有掩不住的哀伤和憔悴。

后来,姐姐的很多消息我都只能听别人告诉我。

听说,姐夫后宫里其他皇后和嫔妃都很喜欢温柔的姐姐,她们都很尊敬她。

听说,姐夫不喜欢姐姐了,他总是和姐姐吵架,斥责姐姐。

听说,姐夫要赐死姐姐。

娘亲跑到宫里,不停对着姐夫叩头,直磕得头破血流,才求得姐夫松口,留了姐姐一命。

错了,我不该再叫他姐夫,他是大周至高无上的存在,他能将我们所有人的性命握在手心。

他是皇上。

3

找胡子的喵
找胡子的喵  作家 脑洞的背后是星辰大海,灵感的修饰是不可捉摸。幸福有幸福的欢天喜地,悲伤有悲伤的刻骨铭心。总之一句话——报不报社看心情!

女帝

兰陵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