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谁(下)

2017-10-18 10:53:30

爱物语

《<a href=/qihuan/2802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不管你是谁(下)</a>》by 许念白

谢小楼站了起来,突然间有点无措。人还是前几天见过的那个人,可是她却总觉得这次的他似乎有点不一样。他好像绷着跟弦,这弦绷得很紧,很细,很锋利,可是又好像随时都会断掉。

她擦了擦嘴角,确认刚刚睡着的时候没有流口水,才小心地同他打招呼。

“啊,萧先生,你好。”

“叫我萧桓吧。”他坐到了她旁边的沙发上,身体深深地陷进去,看起来很单薄,“我叫你……小楼?”

“啊……好。”家里人都叫她囡囡,同事同学叫她小谢,还是第一次有人叫她小楼。小楼一夜听风雨,有点洒脱的江湖气质,用他清醇略带低哑的声音叫出来,还真是好听。

见她同意,萧桓微微笑起来。

那根弦,似乎松缓了许多。

松缓之后就是疲倦,连眼睛里的亮光,都暗了又暗。

他把她的包递给她,“这是你上次落下的包,打开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

“不用不用,谢谢谢谢。”谢小楼接过来,忙不迭地道谢,总算不用把这些卡都补办一回了,阿门。

“还是看一下比较好。”

萧桓盯着她看,弄得她只好当着他的面把东西清点了一下。

现金,五百五十七块,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三张,工作证一个,某商场会员卡一张,面巾纸一包,记事本一个,无色唇膏一管,还有上次和凌苍苍一起照的大头贴若干……

“有少了东西么?”

“啊没!都在都在,谢谢你了。”

谢小楼把包抱在手上,似乎有起身告辞的意思,萧桓却坐着不动,细长的眼睛似笑非笑,“你好像还欠我一个解释。”

完!本来以为能躲过的,结果还是问了。谢小楼脸憋得通红,反正也是,这事搁了谁也得问问啊,在大街上,被她拉去相亲……赔了一顿饭,耽搁了时间,兴许还误了什么重要的事,总得要个解释或者道个歉什么的吧。

“那个,其实我是认错人了,”谢小楼低着头,一边说一边找地板上有没有缝,“那天我是要去相亲的,我朋友——就是那个介绍人临时有事没去……偏巧那个人姓肖,又看到你也在等人,所以……”

“所以就把我当成你要相亲的那个人了?”萧桓点燃一支烟,看着她笑。

“对不起。”

“没什么对不起的,你就当那天要和你相亲的真的是我好了。”萧桓笑得开怀,“那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交往了么?”

“噶?”谢小楼把嘴张得老大。

萧桓笑笑,站起身,顿了一下,穿上了外套,轻道:“太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宏青在外面的吧台处喝酒,看到他们出来,出声问道:“哥,你干嘛去?”

“送小楼回家。”

宏青起身,“还是我去吧,你……”

“我去,”萧桓打断他,“你在这把后面的事情处理好,然后等我回来。”

宏青不再说什么,只是点头答应。

车开得很快,萧桓一直没有说话,只有音乐静静流淌,车内昏黄的灯光将萧桓的脸映得苍白冷峻,两个人一直没有说话,气氛似乎有些尴尬。

“那个……萧先生……”谢小楼轻声开口。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