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可以不在乎你了

2017-11-02 13:00:07 作者:沐子衿

《我终于可以不在乎你了》by 沐子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飒清,来来来,你输了,那这次活动的青春故事就用你的了。”策划活动的师姐兴奋地把手里的牌放下。

大家纷纷拍手起哄附和,我笑得有些无语,“要不要都这么幸灾乐祸啊!”

“没事没事,讲嘛讲嘛,愿赌服输,一早就说好的。”

“那我讲青春时期的友情故事。”

和我同一个宿舍的杜斯琪说,“清清,别嘛,讲讲你那个青春懵懂的小爱情故事嘛!”

我瞪了她一眼,这交的什么损友!

“我那哪是爱情故事,未有先夭好吗?”

他们一个个都说,“没关系,我们就喜欢凄美的。”

感觉头上瞬间掉下三根黑线,凄美个鬼哦!看这么多双眼睛都盯着我,我叹了口气,“非要提起人家的‘屈辱史’...”

1

我今年15岁,刚刚拿到重点高中通知书的我还兀自沉浸在喜悦里,幻想着自己走上领奖台接受学校的表彰奖励,正当我双手接住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时却被背上的一巴掌击回了现实。

“清清,你别傻乐了,快去学校领你的军训服去。”

我差点儿忘了,当即偷偷溜走,留下老妈背站在原地唠叨。

当我穿着迷彩服,站在陌生环境里看着陌生面孔时,心里的喜悦就慢慢消失了。

我躲在树荫下听他们聊天,大家刚刚认识时话题都是你叫什么名字,你初中哪里念,中考多少分...

我遇到的第一个好朋友,是和我同排的徐佳瑜。

她总是绑着高高的马尾,刘海被汗浸的乱糟糟却执意不肯梳理,还总说是凌乱美。后来,她减去了黑色长发,我问,“不会舍不得?”

她笑着说,“短发省事儿。”

我遇到的第一个不喜欢的人,是坐在我前面的女孩,张可盈。

她总是勇敢高调得让我既羡慕又嫉妒。她永远只对你笑,看不到其他情绪,而在我的潜意识里,这样的人并不好相处。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微笑着的她突然就爆发,那种反差会把她之前的甜美衬托得让人毛骨悚然。

我遇到的第一个喜欢的人,是我的同桌,容焕。

一个颇受欢迎的男孩,他虽易近人但骄傲,他学习成绩不算特别好但深得老师喜爱,他会穿着休闲西装担任学校大型活动主持人,在一帮穿着校服的同学面前,显得格外星眸粲然,清新俊逸。他会笑着喊我“同桌”,生气时大喊“飒清”,每每此时,我会小小开心一下。

我以前觉得“永远”是个美好浪漫的词,但却未曾想到它有一天也会代表离别和痛苦。

2

那个年纪,一点点共同的话题,就足以让彼此的距离一下子拉近。

我和容焕从陌生到熟悉用了三天。

他天生就长了一张很讨女孩儿喜欢的脸,笑起来很阳光。

仅仅一个星期,我前面的张可盈就转过来说,“你同桌好帅啊!感觉有点喜欢他。”

我暗暗吃惊却不知该怎么回答,此等一见钟情的桥段于我还仅止于当时泛滥的偶像剧里。

容焕刚到,我边用眼神示意边悄悄说,“嘿,有人喜欢你。”

沐子衿
沐子衿  作家 故事和时光。微信公众号:布列瑟农Bressanone公众号ID:muzijin-bressanone欢迎围观!

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

唯独是你不可替代

幸好因为爱你,我们还是在一起

他可能不会爱我

我终于可以不在乎你了

相关阅读
怎么结束暧昧关系 向对方明示你的想法

暧昧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会让两个本身没有什么感情的人,以为双方已经互相喜欢了。如果你发现自己想要结束这段关系,结束一段暧昧,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最靠谱?一、明示对

重庆一夜,留下太多情

01 很多人慕名而来酒吧,是因为一首歌:风生生浪涌涌两江潮平,情深深恨切切爱恨交织。歌词乍看一般,但站在洪崖洞,俯瞰初潮的嘉陵江浩浩荡荡奔赴长江,感觉就来了,那种义无反顾,让人爱恨莫名。 酒吧叫重庆一夜,就位于洪崖洞。 嘉陵江的初潮一般五月份来,江水从镇江寺的戒碑下流过。这是上世纪治理滑坡时挖出的一块残碑,上面斑驳四个字:诸神宽恕。酒吧吵闹的时候,我就会下到江边来,像一只水鸟一样蹲在戒碑上。...

黑匣子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清华博士被押1277天获赔54万 清华博士为什么被关押

近日,一个名叫孙夕庆的55岁清华海归博士在网络上疯传起来,说的是被羁押1277天获赔了54万的赔偿金,原由是跟开增值税有关,最后获刑三年零六个月,消息一出各媒体深度挖掘

追女孩子要用心,死缠烂打不一定管用

追女孩子的方式非常简单,只要你掌握了方法,就能让她分分钟爱上你,对你的爱一发不可收拾。那么你知道该怎么追女孩子吗?1、主动追她。如果你很喜欢一个女孩子,并且认为

年味儿(小说)

01 佳美公司年终大会每年举行一次,年年酒杯相碰、歌舞升平,尤其抽奖活动将年会推向高潮,台上领导讲话让远离家乡新员工倍感温馨和思乡。这些初出校园的青年,他们比老职工更佳盼望这工作后迎来的第一次春节。今天这租来的餐厅容纳了五百名员工,公司领导要让每一位员工敞开着吃肉喝酒,在说一说着道别、恭喜、祝福的话儿。这马上就要回家之路,让部分远离家乡人望眼欲穿。这批新一届毕业生加入了佳美公司,在半年工作时...

当初因这几种原因分手的情侣,其实你们之间可以复合

情侣之间因为某种原因而分手,导致念念不忘,甚至想要复合,但不是每一种分手都能复合的,盘点最容易复合的分手类型,除了这几种,怕是想要复合很难,你们之间要好好思量。1.误

什么样的夫妻最易离婚 两人三观不合早晚散伙

现在离婚率都非常高,很多人都会抱着试婚的态度和对方结婚,婚姻是很美好的,也是很神圣的,但是很多人在相处之后,就会很轻易离婚,尤其是以下几种夫妻。1、疾病一方患有严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