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2017-11-02 23:37:35

离婚

红姐说她的生活就是一出大写加粗的悲剧戏。

8岁的时候没有了母亲,两年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后妈给带来了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三个人外加上强势的后妈,让红姐瞬间变身灰姑娘,受尽欺辱、吃尽苦头。

在苦难中熬过了5个年头,这5年红姐的日常生活就是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饭,外加下地拔草、喂猪砍柴。

日子过得她及其压抑,每每夜深人静都无比思念早早去世的母亲。

母亲在的时候,她过得就像一个公主,逢年过节在不宽裕的经济条件下,母亲总会给她准备新衣服,母亲知道她对什么过敏,知道她爱吃什么,知道她的体温比正常孩子低半度。

后妈的欺凌和父亲的懦弱让她对生活失去了热情和希望。

当村里的阿花找她一起去临市做工时,她直截了当的答应了。

她说只要能离开这个家,感觉去哪里都是好的。

那天她不顾全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踏上了行程,离开了家,也迎来了自己人生的转折点。

她说当时就像一只脱炼狱的小鬼到了人间,哪里的风景都美不胜收,真是无比幸福,但如今想来却不知是幸或不幸。

她说自己是从一个火坑跳进了另一个火坑,这选择时自己做的,咬着牙总要坚持下去。

离开家后她到了一个服装厂做学徒,千禧年的月工资还不到千位数,却让她感受到有钱的生活滋味,第一个月工资她给自己买了衣服和化妆品,没有给家里上缴一分钱。

自从她开始挣钱,在家里的地位直线上升,当她把别人介绍的男朋友带回家的时候,所有人都激烈的反对,父亲说男孩子不务正业,后妈说男孩子家庭条件不好给不起彩礼,哥哥姐姐说男孩子长的太丑。

家人越是反对,她就越是义无反顾。

最终和老公私奔,没有办婚礼、没有走流程,她成了他老公的新娘,他老公不费吹灰之力的娶到了她。

婚后的最初三个月是她最幸福的时候,刚结婚红姐就怀孕了,她老公不得不外出挣钱养家,她在家安心待产,三个月后她老公和别人打架,被公司开除,失去了养家糊口的工作。

无论红姐怎么说,她老公都说家里有两栋老屋、几亩薄田,够吃够喝何必外出挨苦受累。

红姐无法,只得挺着肚子继续回服装厂工作。路滑不慎摔了一跤,第一个孩子就这样没有了。

那段时间红姐精神极度萎靡,甚至于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她恨天恨地、恨家人、恨老公。

她的眼睛不好就是因为那段时间留了太多眼泪,无论她怎样克制悲伤,也抵挡不住那蚀骨之痛,她闭上眼睛就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在不停的哭,质问她为什么如此狠心、为什么连一个孩子都保不住?

她不敢出门,看到别人的孩子,就止不住眼泪,不敢睡觉、不敢关灯,要让自己持续呆在有光的环境下才可以稍微抑制一点悲伤。

她无法走出伤悲,无法释怀失子之痛。

她老公却吆五喝六的今天去东家吃酒明天去西家打牌,对于失去的孩子只有一句话“我们还年轻,以后还会有孩子的,何必为一个孩子要死要活?”。

她被这句话伤透了心,发现她老公过日子是根本不靠谱的。

下定决心要离婚,回娘家和家人商量,却着实经历了一番雪上家霜。

后妈和哥哥姐姐的冷嘲热讽让她一度有了想死的心,本想从父亲那里寻求一点安慰,谁知她懦弱的父亲一句:“我早和你说过的,你不听,现在别怨我,以后也别怨我。”

父亲这一句彻底击碎了她的最后一道防线,她病倒了,家里没有人照顾她,父亲把她送回了她老公那里,她老公给她端了几杯水、买了几顿饭,让那时脆弱无比的她被感动到无以复加。

她选择和老公继续生活,起码这是自己的家。

她说就是这一感动让她在今后的十年里又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周而复始的离家出走,一次又一次的要离婚,最终又选择原谅。

每一次都换来老公的一句:“又作妖,有本事你走了再也别回来”。

她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说绝不回头,却又始终下不了决心离开她老公,她说自己太缺少爱,因为缺少爱可以为了哪怕一丝丝的温暖,让自己低到了尘埃。

雪晓轩
雪晓轩  作家 在这里我会静静聆听您的故事,和您一起慢慢梳理心情、细细描摹生活,让我们好好认识彼此。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死而复生”的德婶和德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